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一百六十九章 詭變

燭影搖曳的斗室中,火苗無風輕顫起伏。

兩個白衣人踱著腳步對峙于這方圓數丈之地,殺意叢生如林如劍,誰也沒有先動手。

京城武道大會的少年人中,若論武道修為,洛繼傷和周繼君並非最高,可他們卻有一項相似處凌駕于其余其他天資橫溢的少年武者上,便是那顆如冰鐵般堅硬的殺戮之心。而兩人的武斗經驗亦不可謂不豐富,他們深知處于狹小、逼仄的斗室中,十成的實力只能施展出兩三,騰挪不便,稍不留神就會葬身對方手中。

不多時,那柱長長的檀香已經燃了近一半,室內的空氣緊張凝固,雪白衣袂輕拂著,卻都只是殺氣在不斷試探。圍坐于周圍的各州鉅子互視一眼,嘴角浮起淺淺的笑意,他們將戰場設于此處,正是壓在這兩個傳承者頭頂的無形枷鎖,逼得他們無法施展全力。

“君兄,莫非你真想這麼耗下去?”一臉淡漠如水的洛繼傷扭動著拳頭,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打碎了空氣中的沉悶。

“哦?我還以為是你想這麼拖下去。”周繼君淡淡一笑,掀起衣袂,雙手猛地一抖,電光般的精氣翻滾在他的手指間。

“那就……”

“戰吧!”

兩人眉宇中同時溢出濃濃的殺氣,下一刻,虛影閃爍,兩衫白衣瞬間越過三步的距離,激撞于密室之中。

傳承者之戰終于正式開始。

對于洛繼傷來說,這是他執掌天行歷史中踩碎最強大的那塊踏腳石的一戰,成王敗寇,就在此役。可對于周繼君,卻是此生的宿命之搏,當年臭名昭著的廢物與他名動京城的天才表哥之間,終究注定要分出龍與蛇。

室內的空氣蕩開一圈漣漪,濃烈沉厚的戰意將空氣點燃,竟然蒸騰出絲絲如雨的水氣籠罩于兩人頭頂。

兩拳。

周繼君和洛繼傷各轟出兩道精妙無比的拳招,卻瞬息間被對方格擋開來,彈指剎那後,兩人臉上浮起一絲紅暈,錯身而過。

“武侯天品?”

“武王人品……”

“你又強了呵,君兄。”

“彼此。”

不再多言,回身,周繼君左手如持百丈長槍,右手似舉萬斤大山,身形如電,猛轟向洛繼傷,卻是攜著陰炎精氣的破萬訣與充斥著人道精氣的五岳訣同時施展出。

“好!”

洛繼傷面對呼嘯而來的拳風絲毫不懼,沉入古井的眼中染起興奮之色,暴吼一聲,雙拳從腰際而發,狀若沖天。

“轟!”

兩股勢不可擋的拳力猛烈撞在一起,滔滔翻滾的氣浪中渲起破天般的殺氣,如電閃雷鳴般,涌出偌大的劇風掃向四周。他們腳下的地板一寸寸撕裂翻飛開,露出陳舊的泥石。四面的各州鉅子再也坐不住了,冷喝一聲,揮手射出如透明牆壁般的罡氣,將兩人的戰局圍于其中,護住被他們的拳力肆意摧殘的密室。

“這是什麼功法?”

拳影翻飛,激戰中的周繼君望向將他勢在必殺的一擊擋下的洛繼傷,眉宇間劃過一絲詫異。

“我自創的,皇天拳。”洛繼傷冷漠地望向周繼君,傲然道。

“自創的嘛……”周繼君眼紅漸漸燃起興奮的血光,念海之中,紫微星曜和七殺星曜光華大作,星芒沖天,“那你便來試試我所創的,玄武斗數!”

話音落下,周繼君的拳意陡然一變,不再如剛才一般咄咄逼人,卻微微凝滯,緩發流水將剛猛霸道的皇天拳拘囿于玄武斗數的拳陣之中。

“咦?”

洛繼傷眉頭微挑,卻是發現他竟無法跟上對面少年人的變招,那每一拳每一式都將自己的出招算盡,而當他發覺破綻想要轟擊時,周繼君的拳招又陡然變幻,仿佛天羚羊掛角般無跡可尋。

十六道人影圍城的矩陣之中,面色冷傲的白衣青年身形不再閃動,即便他想動,也突破不了這尺寸之地。嘴角忽地劃過一絲笑意,洛繼傷臉色漸漸暗沉了下來,余光瞟過那柱漸漸燃燒殆盡的檀香,身體開始不住地顫抖著,仿佛天穹猛地墜落壓在頭頂一般,以他孤傲不屈的性子,竟也難以承受。

風起,明亮刺眼的光暈從洛繼傷晃蕩的拳縫中溢出,旋轉著綻放于幽暗的密室中,刺目耀眼。洛繼傷面龐猙獰抽搐,青筋血絲一寸寸的暴凸而起,他艱難地張開嘴,仿佛決堤般,嘶吼著咆哮而出。

“龍霸天!”

仿佛一團光雲的拳頭轟出,手指彈開,一條銀白色的騰龍騰挪飛躥,環繞于周繼君的斗數之陣上空,倏地發出清亮徹響的龍吟,接近百萬斤的巨勢從它周身暴散開,須臾間沖垮了周繼君的斗數之陣。

龍能翱天,忽大忽小,其欲霸天,沛莫能擋。

周繼君身形疾退,堪堪撞上身後如牆的罡氣,陰沉的殺氣從他眼中騰起,念海之中,主宰殺戮的七殺星曜光斗四溢,卻像是在憤怒地咆哮。

“殺!”

周繼君怒吼一聲,腳尖踮起,撕裂長長的木板撲向洛繼傷,念海之中的七殺星陣不斷變化著格局,飛騰出他手掌的兩道先天精氣如兩尾小龍不住變幻騰挪圍剿向那只不斷釋放著武道巨力的霸天之龍。

“殺!”

龍吟此起彼伏,兩道先天精氣漸漸將銀龍圍繞住,卻又無法將其徹底圍殺,生機死氣若水流觴。

就在這時,七名鉅子同時望向那柱檀香,卻是青煙已盡香灰散落。

“兩位,時間到了。”

揚州鉅子長呼一口氣,冷笑著望向密室中央那兩個拉開身形,似要完成最後一擊的白衣男子,可瞬息之後,他的眼中暴綻出驚色。

周繼君和洛繼傷錯身而過,卻誰也沒有出拳,轉眼間,他們扭身彈起,武道之力流轉臂膀之上,不約而同地撲向揚州鉅子。

他們皆非愚笨頑固之人,既然陷于鉅子的謀局之中又不能分出勝負,便只好以武力破了此局,那揚州鉅子顯而易見是主使者。

“大膽!”

除了雲州女鉅子外,其余五名鉅子霍然起身,眼神各異卻都流露出得意之色,大手揮動卷起猛烈的罡氣襲向周繼君和洛繼傷。他們俱是武尊級的強者,雙手間近百萬斤的武道巨力豈是周繼君兩人能承受的。眼中浮起一絲無奈,周繼君放棄近在咫尺的揚州鉅子,側身閃過,而洛繼傷亦抽身避腿。

就在斗室內劍拔弩張,各州鉅子冷笑連連逼向周繼君和洛繼傷時,閣樓之外忽地傳來疾如風暴雷雨的洶涌馬蹄聲,冷冽的殺氣透過窗欞布滿的密室。鉅子們一臉錯愕地從窗外望去,隨即臉色大變,在閣樓下,竟是黑壓壓如潮水般的鐵騎,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仿佛將這華清府都淹沒了。而在這些鐵騎之中,隱約傳出幾道強大的氣息,不弱于在場諸人。

落子了嗎?

周繼君斜眼掃過安坐于角落,一臉無動于衷的雲州女鉅子,詭道心思流轉。

“天行者聚眾在此,諸將攜力擒殺之!”

“殺!”

“殺!”

“殺!”

閣樓之下,喊殺聲震天。揚州鉅子看向突破他們耳目暗哨神不知鬼不覺將他們包圍的大軍,褶皺翻卷的臉頰上浮起一縷慌亂。他們幾個實力強大的武尊身處千軍萬馬亦不畏懼,然而,在滾滾如黑潮的鐵騎之中卻隱藏了數個氣息強大的存在,絲毫不弱于他們,隱隱是那皇室中的御殿武尊們。

“有內奸!”

不知是哪位武尊開口喊出,壓抑無比的密室變得愈發沉悶。今日之事只有各州鉅子,三大護法以及少數核心天行者知道,絕不可能被外人獲悉,而這鋪天蓋地的大煜軍隊來得如此巧合,準備充裕,顯然是他們之中出了皇室的奸細。

各州鉅子微微側目,掃過對方,眼中全然是戒備之色。正在他們各懷心思時,兩道白影從眼皮底下飛掠而過,直撲向神龕。轟隆一聲,地板牆壁猛地震蕩起來,閣樓之下,舉著鐵盾的騎兵趴在馬上撞擊著閣樓,想要將里面隱藏著的那些絕頂高手逼出。

粉塵木屑從閣頂灑落,飄落在拳影四起爭奪天行法寶的兩人頭上,光影閃過,那七件奇異的法寶被他們交手的余波震飛出去,卻在半空中落入兩只粉嫩的小手中。

忽然間,華麗的古音從印著古樸符文的神龕中響起,一絲瑩白的光暈從天而降,籠罩在懷抱天行重寶微微發愣的齊靈兒身上。隨即,一柄短劍微微顫抖著沒入齊靈兒腦門,之後,又是一只月牙形的銀刀躥入女童的額頭。

密室內陡然安靜下來,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望向眉間若隱若現浮起一個古樸符文的女童,只見她滿臉的茫然不知所措,怔怔地望向周繼君,眼中浮起些許痛楚的神色。

“找死!”

一臉驚詫的洛繼傷瞬間回過神來,眸底涌起惱羞成怒的火焰,身形如閃電撲向齊靈兒。

大鉅子的真正傳承者是她?這個君公子的徒弟?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眼前白影閃過,卻是面色僵硬古怪的周繼君轉瞬間攔截在他面前。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