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正文 第一百七十六章 覆真子

“至人無己,天人無憂,神人無功,聖人無名,卻為諸天仙佛所向往。本帝欽賜封神天書三卷,奧妙無窮,有緣者得之,築臺以功定神位得入天宮,殺伐、賢德、忠禮雲雲皆可。”

……

龍飛鳳舞的金色篆文從銀白的封神卷軸上浮起,清晰無比地落入逝樓之巔的六人眼中,彈指剎那後,被千十七和洛繼傷所獲的封神天書亦自己展開,古樸而又看不清符文的書頁隨風翻飛,無數星星點點的光芒從封神天書上飛出,直射穹宇,白晝的天幕中忽地光華四溢,那些只存於夜色中的星辰突然浮現於雲層中,仿佛流星般拖著長尾從天際滑落,散於七州各地,粗粗一計竟有上百顆。

“白日降星,正是傳說中的不祥之兆呵。”

站在周繼君身後的千寧臣望著下完星雨後轉瞬恢復平寂的天穹,輕聲說道,眉宇間浮起些許陰霾。

“的確是不祥之兆。”樓臺另一邊,洛繼傷握著黑色的封神天書,血紅的雙眼沈凝似炎漿,“萬多年了,終於又來了,看來殤朝末年那場浩劫即將重現了。”

“浩劫?”周繼君眉頭挑起,余光掃過面容微微僵硬的洛繼傷,眼裏流露出深思。

“是的,一場浩劫,由仙神操控的亂世浩劫。那是一個人命如草芥,武侯如豬狗的年代,七州完全被各方仙神主宰。”洛繼傷冷冷說道,陡然擡頭望向手持黃色封神天書不知在想什麼的少年,眸底的血滴顫抖著,“千十七,莫非你不知道承接天書的後果?你到底想做什麼?”

周繼君四人亦看向千十七,只見這個一向捉摸不透的皇室少年緊緊抓著手中的古樸卷軸,擡眼望向天穹,獵獵高風吹拂著他高高的發髻,那張冷冽的臉頰漸漸浮起一絲紅暈,他轉過頭來,目光掃過周繼君五人,張口說了兩個字。

“屠,神。”

生硬的話語隨風流轉,回蕩在逝樓之巔,好似一擊重拳狠狠砸在周繼君心頭,白衣少年眼中忽地騰起一團火焰,灼熱無比仿佛要將他的胸腔燃燒成灰燼。

“好一個屠神,你就是那個自幼天賦異稟的皇室十七郎罷。”

就在這時,陌生的聲音從不遠處飄來,白雲之上,一個卷曲著頭發的男子慢悠悠地踱步而來,他腳踏雲兒仿佛踩在平地上一般輕巧。卷發男子嘴角翹起,倨傲地打量著逝樓之巔的少年們,陡然笑了起來,伸手將那只停留在雲巔的巨鷹吸了過來,捏住它的脖頸,隨後指尖發出卡擦卡擦的聲音,巨鷹哀鳴一聲竟是毫無半點掙紮地被掐斷脖子,一頭從天栽落。

“本道人出來尋樂子,竟然也能有奇遇。這萬年難遇的封神天書竟然被你們得到了,大善!嘖嘖,一幫地境未滿的少年人竟然想要屠殺仙神,自以為在七州闖出了一些名頭便如此狂妄嘛……不過也無所謂了,這神奇無比的天書既然被我發現,那你們只能一死了。”

“死?你又是何人?”洛繼傷望向囂張無比的卷發男子,冷冷說道,“竟敢殺我新得到的坐騎,該死的人是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腳踩浮雲立於逝樓之外的男子陡然笑了起來,玩味地看向洛繼傷摸著下巴,“我剛隨尊師來這京城不久,卻也曾聽聞你們的名字,都是所謂的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佼佼者吧。可惜,武道終歸是武道,你們更是連地境都未曾修滿,而我早已是地境巔峰了……你們該不會連地境是什麼都不知吧,也是,你們這些少年又怎會知道這天上地下真正的境界劃分。”

“無量壽佛,地境巔峰不過相當於武王大圓滿而已。”便連一向沈默寡言的沙摩尼也不滿的望向卷發男子,高喧佛號。

“哦?居然還有佛道修煉者,可惜呵,你的修為太低太低。”卷發男子擡腳從雲巔走下,來到逝樓之巔,嘴角高高揚起望向六人,“我師父羊道人剛剛殺死了一個七州數一數二的人物,武尊天品的步空堂,我這個做徒弟的也不能丟他老人家的臉呵,便拿你們的頭顱作禮去獻給那個煜皇吧。”

話音落下,周繼君遽然色變,不可思議地看向對面身材高拔的男子,眼角微微抽搐著。

“你說什麼?步空堂……死了?”

“怎麼,莫非你也認識那個囂張無比想要毀了皇宮的武尊?你的朋友嗎…..”男子饒有興致地望向眼中忽明忽暗的周繼君,嘴角卷起一絲殘忍,“他死的可真慘呢,屍骨無存。不過你們放心,我覆真子最仁義了,辛吾山的修煉者都知道,看在你們獻出天書的份上我會留你們全屍。”

步空堂死了?那個在雲州一路相伴,擁有深不見底眸子笑盈盈地和自己說要結為盟友的男子,就這樣走了嗎。那計傳呢,苦苦守著小酒肆和他們講述炎州女子故事的老人,他也一定是死也會追隨他的步大將軍。

周繼君眼中流露出一絲黯然,隨後猛地擡頭死死盯著覆真子,適才心中燃起的那絲火焰仿佛被無痕的風吹過,燒得更猛烈了。

“我的朋友?算是吧,既然是你師父殺了他,那這個仇便記在你身上吧。”

說著,周繼君踏前一步,凜冽的殺氣直逼覆真子。

“他是我的,君公子。”身旁不遠處,洛繼傷亦邁前一步眸底飈出血滴,“當著我面辱殺我的座騎,你該死。”

“哦?”覆真子目光徘徊在洛繼傷和周繼君身上,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濃,“那你們就一起上吧,殺完你們還有四個要殺。封神天書呵,我可真等不及了。”

寂靜的逝樓之巔,來自神秘辛吾山的地境巔峰修煉者輕拂衣袖,目光將樓臺上的六人籠罩殆盡,一副優哉遊哉的表情,竟是想以一人之力滅殺這幾個在京城武道大會上大放光彩的少年天才。

“地境巔峰?不過是武王大圓滿,再厲害點也不過是武尊人品的修為……”周繼君眼角溢出一絲陰冷,余光掃過洛繼傷淡淡地問道,“這般人物,你要幾招?”

“一兩招吧。”洛繼傷的臉色比他還要冷,眼中射出傲然的目光。

“那好吧,兩招之後你若殺不掉他,便由我來料理。”

“可以。”

兩人間的交談並沒壓低聲音,朗朗道出絲毫不避諱面色漸漸變得鐵青的覆真子。

“狂妄,狂妄,這七州道法微末,你們卻囂張到這種地步。哼,吾之玄道可是你們這些尋常武道可比擬的!好啊,既然想找死,我便讓你們死得痛快!”

覆真子低笑著,手中捏出道訣指向朝他走來的步空堂,口中高呼,“凝!”

彈指剎那間,一道道水紋自四周的空氣中泛起,張牙舞爪地壓向洛繼傷,仿佛攜著萬斤巨力般將他固定在當場。

“這就是你的玄道?”白衣青年被壓得微微扭曲變型的臉孔上抹過一絲詭異,猛地伸拳擊向半空,咯吱咯吱地聲音傳出,那些被覆真子凝聚起來想要將他固定住的空氣片片碎裂。

“武尊?”覆真子臉色陡然一變,吃驚地喊了出來。

“武王而已。”洛繼傷冷冷說道,眨眼間閃身來到覆真子面前,又是一拳轟出,神色慌亂的卷發男子匆匆張口,吐出一只金色的珠子,散發出奪目的光輝迎向洛繼傷赤紅如血的拳頭。

“砰!”

金丹被打飛出去,而覆真子身體猛*顫口吐鮮血,難以置信地望向洛繼傷,喃喃道,“武王?不可能,這分明是地境巔峰以上的力量!”

“地境巔峰又算的了什麼。”一只默默觀看的周繼君開口道,看了眼眉頭微蹙的洛繼傷,輕笑著道,“洛公子,兩招到了呵。”

“哼。”洛繼傷冷冷地看了眼似想奪路而逃的覆真子,猶豫片刻,向後撤了一步道,“還以為會是多厲害的人物,原來不過如此,不殺也罷。”

他的話音落下,周繼君已經閃身而上,手如鋼刀劈向手已經伸進懷中似乎想掏出什麼來的覆真子。那顆漆黑的石珠子剛從他懷中拿出,周繼君的手刀已經重重擊在他頭頂。

身懷玄道之技的卷發男子臉上浮起濃濃的驚愕,可他的身子卻突然從中分成兩半,轟然摔落在地,石珠子和金丹也隨著摔落在地上失去了光澤,心神從他體內飄出,旋轉兩圈,倉皇無比地向外飛去,卻轉瞬間被一只手牢牢抓住。

蓑衣鬥笠的男子冷笑著看向手中那顆瑩白色的心神,捏動五指把玩著,瞬息後微微用力將那顆心神掐滅成碎末,陰測測地說道,“這就是所謂的地境巔峰強者嗎,竟然這麼弱小,就算讓他全力施展開來,在我們手中也走不出五招呵。”

“小丑罷了,所謂的境界劃分永遠不能代表真正的實力。”洛繼傷依舊一臉冷漠,他輕拍衣袖,環視著散立於樓巔之上的少年們,最後目光落到一直不動聲色只是淡淡地看著天的千十七身上。

“這卷封神天書我要了。”

“好。”

洛繼傷眼底浮起一絲復雜,卻沒再多說,將封神天書收於懷中,向高樓外走去。

“諸位,明日武道大會再見罷。”就在臨出樓的那剎那,他回頭,望向與他共誅了覆真子的周繼君,停住腳步。

“我們之間的那一戰還未結束,我在京城等著你,君公子。”

“自然。”

目光從那衫遠去的白衣上收回,周繼君低頭看向手中神秘無比的封神天書,眼中浮起深思。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