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正文 第一百七十七章 天書秘辛

星輝散盡後,封神天書暗沈了下來,古拙的篆文也光芒消隱,恢復了它原本的淺銀色,乍一看和普通的卷軸無甚兩樣,只除了上頭那兩個似乎攜著無比玄奧神秘氣息的封神二字,仿佛一塊巨石重重壓在周繼君心頭,竟讓他有些喘不過氣來。

“封神封神,仙神莫非是可以封出來的?這從天元珠中取出的天書到底有何用?以功定神位有是如何來定之?適才從天而降的上百星鬥又代表了什麼?”

逝樓之巔,周繼君看著手中的天書卷軸喃喃低語,他擡頭望向樓臺中央剛剛將目光從遙遠天際收回的白衣少年,眼中忽明忽暗開口問道。

“千十七,你取得這封神天書到底有何用。”

千寧臣和月羅剎亦看向千十七,目光俱是凝重無比。萬年前那傳說中的東西被這個看不透心思的皇室少年取出,恍惚間將那些原本遙不可及的仙神之流拉近,卻讓他們有些措手不及。

“我要,這,天下,亂,亂,越亂,越好。”千十七眼中綻放著邪冶的光芒,冷冷看向周繼君,擡起手中金黃色的封神卷軸,緩緩開口道,“活命,煉化,築臺,屠神。君公子,它,交給,你。”

說完,千十七擡腳向高閣外走去,白影閃過,卻是周繼君手握封神天書攔在他面前。

“這封神天書到底如何使用?”

空曠的高空樓巔,兩個同樣身著白衣的少年冷冷對峙著,誰也沒有退步。

半晌,千十七眉頭微皺,那顆紫色的心神從他眉心飄出射向周繼君,瑩白夾雜著紫火光芒的心念亦從周繼君額頭浮出,迎向千十七的心神。

萬年前傳說如潮水般湧入周繼君的心念之中,塵封了無數載的歷史漸漸展開,兩朝無數諸侯廝殺於野,那些好似仙神一般擁有神奇本領和法寶的人物頻繁出現,各個不弱於尊境強者,看得周繼君心旌動蕩,一臉的難以置信。良久,千十七收回心神,深深地看了眼胸口微微起伏竟有些不能自持的周繼君,張口道。

“你,可,懂。”

長吸一口氣,周繼君將心念收回,揉了揉眉毛看向千十七,沈吟半晌。

“你是在害我嗎?若不達到地境巔峰又如何能煉化這封神天書,如何去看破誰擁有準神位?一旦這天書落於我手之事被旁人知曉,天下高手定會蜂擁而來爭奪它,好探出這散於七州的三百六十五神位落於何人之手……還有,當年承接天書的臨小樓並沒執掌封神大權,你獲得這封神天書又有何用?”

千十七淡淡地看向滿臉寒霜的周繼君,嘴角咧開一道僵硬的弧線,竟似在發笑。

“君,公子,你,註定,只會,死,在,我,手。別人,搶,不走。這,天書,我,令,有,其用…..告辭。”

說完,千十七走出逝樓之巔,腳踩浮雲向遠方飄去,不一會就不見了蹤影。

“嘖嘖,這千十七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客套了,臨走了還會說告辭。小君君,你們之間是不是又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月羅剎吊兒郎當地走到周繼君身後,一拳捶在他肩背上,陰陰笑道,隨後望向周繼君手中的封神天書,眼中閃過一絲精光張口道,“小君君,這封神天書到底有何用?你很忌憚它?”

“忌憚?怎麼會……只不過,現在看來確實頭疼無比。”周繼君轉頭望向月羅剎和走到他身邊來的千寧臣和沙摩尼,輕笑著道,“接下來這七州要開始熱鬧了。”

“怎麼說?”

千寧臣眉頭蹙起,滿臉好奇地問道,就連一向糊裏糊塗的小和尚沙摩尼此時也瞪大了眼睛巴巴地看向周繼君。

“適才的異象你們都看到了。”

“白日降星嗎。”千寧臣眼中浮起一絲凝重,“《來福紀》中有言,每當天降奇星時,總會出現一些身懷天運命數的人,攪亂世間風雲,或成王或敗寇卻非定數。”

“差不離吧。”周繼君頷首道,望向遙遙天野,眸中精光閃爍。“適才所降的那些星華,是天庭仙神的名位,它們或是擇主而入,或是落於一處等待有緣人,獲得這些神位便可成為準仙神,當真是神奇無比。”

“準仙神?”月羅剎低聲念道,被鬥笠壓著的眉眼中浮起淡淡的陰紋,“只是個名號吧,真正的實力卻不知如何?”

“強者通天,弱者地境巔峰,也就是武王大圓滿,這般境界可比現在的我們要高出太多。”周繼君輕聲說道,嘴角卻劃過一絲玩味,“不過,適才那覆真子也是地境巔峰,可真正的戰力卻太低太低,也不知道獲得神位的地境巔峰強者又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千寧臣看向一臉躊躇滿誌的周繼君,低頭輕笑,隨後開口道,“那接下來了,這些神位降臨後又會發生什麼?”

“接下來嘛……便是無休止的爭奪和廝殺了。”周繼君望向封神天書,將它打開,那行古樸黯淡的篆文浮現在諸人眼前——“至人無己,天人無憂,神人無功,聖人無名,卻為諸天仙佛所向往。本帝欽賜封神天書三卷,有緣者得之,以功定神位得入天宮,殺伐、賢德、忠禮雲雲皆可。”

“這由天而降的三百六十五個神位皆是準神位,等它們擇主後,便會記載於我手中的封神天書中,而我只有修煉至地品巔峰境界後,才能將其煉化,察看出神位的歸屬。如此這般,卻只是剛剛開始。”周繼君說著說著,眼中陡然綻放出灼熱奪目的光彩,接著說道。

“三百六十五個神位,最終只能余留下十三個。神人無功,卻是天下萬功皆可,殺戮之後,獲得對方的神位,或是銷毀或是吞噬,最終獲得成就仙神入住天宮的那個席位。天下風雲起伏,七州大亂,僅僅是因為他們一己私欲為了成就仙神之位而衍生的。”

話音落下,千寧臣怔怔地看向周繼君,長呼一口氣,眉頭舒展開來,輕聲道。

“這麼說來,在萬年前的殤朝末年那場動亂,正是他們一手操控主宰的?為了能更快的獲取神位,加入各方陣營隨後廝殺紛亂,三十六路反王,七十二方諸侯其實都只不過是他們的傀儡和籌碼,這七州自然也成了他們布下的棋局……”

“或許吧……這七州本已經夠亂了,有心思詭譎的大煜皇室,有蠢蠢欲動的各州諸侯,還有那隱藏在暗處如今卻被洛繼傷掌控大半的天行者。現在又多了這些不知深淺的準仙神,也不知最終會變成怎樣一番情形…..”

“屠神。”月羅剎擡了擡鬥笠,含著竹葉的嘴巴裏吐出兩個模糊不清的字來,他低聲笑道看向周繼君,“小君君,獲得這仙神之位除了能上天宮外,還有怎樣的好處?”

“怎麼,羅剎你也想去那天宮當一回仙神?”周繼君眉頭挑起,笑著望向月羅剎。

“當仙神?世人皆向往做神仙,可成了仙神便能逍遙自在長生不老?我月羅剎這輩子只想過得比別人精彩,至於當不當仙神,等過個百八十年我上去問問天帝老兒,可否把那帝位讓於我坐幾天再說……對了,小君君,這封神天書除了煉化後能看出神位的歸屬外,還有哪些用途?”

“如今尚且不知,不過這天書應當是玄奧異常,或許要等到我修煉至地境巔峰將它煉化後才能知道。”周繼君說著,轉頭看向落於地上的那顆天元珠,伸手將它吸入掌中,“走吧,這天元珠既已得到,那百裏雄之事即將告一段落,接下來還有京城第一武道大會等著我們。也不知大煜皇室所布的局又是如何。”

百余丈高的逝樓之下傳來陣陣馬蹄聲,間或還有兵戈碰撞的聲音,卻是揚州商會中人終於發現了逝樓之變。周繼君和千寧臣三人躍出樓巔,禦風而行,就在這時,揚州上空忽然刮起大風,隨之而來的是濃濃無盡的烏雲,遮天蔽日地將熠熠朝陽遮掩住,直壓揚州無數大小府城。

黑雲壓城城欲摧。

半空中,周繼君心頭漸漸湧起一絲不安,心念掃過體內,只見懸浮於上丹田的那塊巨大的詭道棋盤忽地猛烈搖晃起來,棋子紛紛散落,無數黑氣從中浮現出來,漸漸堆積於棋盤之上,好似那天上詭譎的烏雲般,將原本漸漸清晰的棋盤遮掩住。

雲州之局,京城之局,揚州之局都再度陷於黑暗之中,形勢一片混亂,無跡可尋。這被周繼君辛辛苦苦布下的幾處棋局,尚未展開,便毀於一旦,棋子撥亂,天元不存,大龍失位,除非另開局,否則便只能余下這番殘局。

“又要重新開始了嗎?”周繼君臉色忽明忽暗,眼中浮起一絲戾氣,心頭一橫,猛地運起詭道之力將棋盤掃拂幹凈,恢復了布局之初的情形。

從雲州開始隱隱布下的詭道棋局,卻因為封神天書的出世而不復存在,淪為徒勞。

“如此也好。三百六十五個準仙神,你們即將要開始在七州布局行你們殺戮征伐之舉了嗎。萬年前,三十六路反王,七十二方諸侯都成了準仙神的棋子,這七州之地被視為爭奪神位的棋盤,可今朝卻不同於萬載前了。”

“你們布你們的局,我布我的局,棋子殺棋子,棋局並棋局,且看今朝誰能主宰這七州大局!”

即將到達海生君府的半空中,周繼君有意無意地落後身為,眼底閃過一絲精光,將封神天書吞入腹中,心念也隨之降落而下。

“紫君何在?吾命爾代吾執掌這封神天書,待到機緣至,將其煉化。”

“善!”

本命紫君恭恭敬敬地手持封神天書,盤坐於下丹田藏象之府內,它的目光越過體內穹宇的河海山川,落在上丹田的那方棋盤之中,輕輕“咦”了一聲。

偌大的詭道棋盤之上,烏雲密布,卻陡然浮現出一絲亮光,正不住地向那天元之位靠攏。

紫君細細看去,竟是一座插入黑雲直落棋盤中的高閣雲臺,周身銀白,若隱若現。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