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一百九十三章 分肉

營帳內劍影閃爍,十數員將佐紛紛抽出寶劍護于胸前,警惕地看向走進營帳的白衣公子。

“大膽,你是何人,竟敢擅闖軍營!”為首的紅袍大將爆喝一聲劍指周繼君,可當他的目光落到滾于幾案的頭顱上時,不由得臉色劇變,微微發紫的嘴唇陡然張大,“二王爺?”

涼嗖嗖的夜風躥入大帳,吹向那只猶自滴血的頭顱,長發蕩開,熟悉的面孔暴露在空氣中,那雙睜大的眼楮里流淌著恐懼仿佛一只毒蛇躥入諸將心底,陰寒徹骨。

周繼君沒有理會十數員神色變幻的將佐,他遙遙看向滿臉不可思議的百里雄,嘴角微翹。

“久違了,世子大人。”

“君兄”百里雄深吸口氣,猛地起身,大步走到周繼君面前,嘴角微微抽搐,凝視半晌,這才輕顫著聲音問道,“君兄你這是來”

看了眼滿臉期盼的百里雄,周繼君慢慢伸出拳頭,青年世子一怔,隨即眼中暴綻出狂喜之色。

兩只拳頭重重地撞在一起,宛如四年前京城歃盟之時,只不過物是人非,百里雄不再是惶惶而逃的少年世子,而成了統領北疆大軍的年輕統帥,君公子也已不是昔日鋒芒畢露的少年武者,如今的他頭生銀發,溫潤的面容之中帶著幾絲滄桑味道,已然鋒芒收斂。當年浴血奮戰的五位少年,千寧臣叛離,月羅剎和沙摩尼都遠在海外島國,如今再聚時,只剩下了周繼君和百里雄。

“世子,我說過會來助你,現在我來了。”

收回拳頭,周繼君轉目掃視諸將道,“百里野散布謠言,意圖謀反,我已將其斬首,諸位無需驚慌。”

“你到底是誰?”紅袍大將目光閃爍地看向周繼君,手中的寶劍上寒光閃爍。

百里雄不滿地看了眼紅袍大將,僵著臉道,“這位是本帥的好友,天吾山君公子。”

聞言,營帳內一片冷吸聲,十數員將佐怔怔地望向周繼君,目光復雜,有畏懼、有欽佩、有擔憂亦有火熱。如今天下亂戰四起,仙神之流橫行,雖然甚少有投靠諸王軍閥,可一旦他們插手戰局,往往能主宰風雲。然而在這個擁有高高在上仙神的亂世里,卻亦有數人名氣不弱于仙神,高居天吾山上的君公子正是其中之一。

紅袍大將微微猶豫,放下寶劍,他稍稍退後一步,卻依舊不依不饒地盯著周繼君道。

“本將軍也是久仰君公子大名,可是你說二王爺謀反卻是空口無憑,哼,你殺了二王爺又擅闖軍營,莫非是欺我北疆大軍無人嗎?”

上下打量了眼滿臉陰沉的紅袍大將,周繼君從懷中掏出一卷紅色的布卷,抖出道力裹著布卷漂浮在營帳中。

“這是北疆王的親筆傳令,你們所惑之事王爺都有交代。”

紅袍大將看著布卷上熟悉的字體,眼角微微抽搐,卻再沒多言半句。大帳內安靜異常,一時間,諸將都沉默了下來,各想各的心思。周繼君目光飄過眾人,忽而一笑道。

“對了,北疆王托我帶了肉食前來犒賞諸位,諸位可以開懷大吃了。”

說完,周繼君拍了拍手掌,從帳外走進兩人,卻是無生和東來客。東來客淡淡地看了百里雄一眼,也不拜見,兀自站于一旁,而無生則手舉四尺的巨大食囊,放在營帳正中。

諸將面色疑惑地看著周繼君揭開北疆王親封的軟蓋,將那一塊塊碩大的肉塊取出,目光閃爍。

“北疆王知道諸位征戰辛苦,特命王府廚子做了這些肉食,親手放于食囊中,讓我帶來分于諸位。”說著,周繼君手發虛力,將這十數張半尺長短的整肉懸空推至諸將面前,眼見眾人都面露遲疑之色,周繼君微微一笑道,“怎麼,你們害怕肉不干淨嗎?”

“自然不是。”紅袍大將皺起眉頭望向比手掌還大的肉塊道,“只不過這肉太大,難以入口,北疆王可有帶來碗筷?”

“沒有。”周繼君深深看了眼紅袍大將,“諸位都是浴血沙場的大將,理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這肉雖大,可並非無法吞食,況且還是北疆王的一片心意。”

“吞食?”紅袍大將微愣,隨即眼中浮起一絲怒意,憤憤地將手中的肉塊扔在地上道,“我乃北疆大將,豈能和那些莽夫一般食無禮數。世子大人,天色已晚明日還要作戰,末將先行告辭,這肉改日再吃!”

紅袍大將冷哼一聲,轉身走出營帳,緊接著又有五名將佐放下手中的肉塊向百里雄拱手告退,余下的將佐互視一眼,苦笑著,將肉塊硬生生吞入喉中,隨即退出大帳,轉眼間,營帳內只剩下百里雄和周繼君一行四人。

“君兄,你這又是在玩什麼把戲呢?”百里雄皺著眉望向泛著香氣的肉塊,眼中全然是疑惑之色。

“把戲?”站在營帳陰影中的東來客冷笑一聲道,“世子大人呵,這不是什麼把戲,這是北疆王的良苦用心呵。”

“這位是?”

“他是古老先生。”

周繼君話音落下,百里雄目光陡然一凝,激動地快步走到東來客面前,深深做了個揖。

“原來閣下就是腹中藏有天下事的雲州大賢,百里幾次相請都未嘗得見一面,今日見到先生尊顏百里終于得償所願了。”

眼見百里雄親自將東來客請至坐席,一副虛懷納賢的模樣,周繼君不由得微微點頭,他剛想說什麼,卻見東來客腦袋微晃,向百里雄拱手道,“世子可知北疆王分肉于諸將的用意?”

百里雄微微一怔,鎖眉沉思,半晌卻依舊一副茫然之色。東來客晃動著腦袋,長嘆口氣道,“王爺此舉不在別的,只為試探諸將之心,卻是為他百年之後世子繼承大位鋪路呵。自古以來,君命如天,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北疆王將整肉分于諸將,便是再難堪,也必須吃了。得肉而要碗筷者,是為欲求不滿,日後世子難以掌控,而不接肉食者擅自離去者,更是見王爺遠在千里之外便欺世子年輕,這些人心懷貳心,日後必亂。”

“原來如此。”百里雄長吸一口氣,望向東來客的目光愈發欽佩,“父王真是為了我煞費苦心。聽先生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在下求才若渴,還望先生能留下助我。”

“這個”東來客猶豫半晌,隨即長嘆口氣,“也罷,我見世子龍行虎步,氣度非凡,有名主之相,我就暫且留下吧。”

看著惺惺作態的東來客,周繼君眼底卷起一道寒光。

把這個看不透心意的東來客放在百里雄身邊到底是對是錯呢,不過,也只有這樣了。自己雖要助百里雄成就王霸之業,可終究只是一顆棋子,自己行棋天下,不可能一直留在他身邊出謀劃策。東來客雖然心思詭譎,可自己以雙棋轄制,只要大局不毀,他就逃脫不了自己的棋盤。

衣袖揮動,周繼君輕咳一聲,打斷了百里雄和東來客的虛情客套。

“世子,那些都肉而不食的將佐你欲如何處置?”

百里雄眉宇間騰起一股殺氣,大手一揮道,“當然都殺了,莫非我還要留下他們等日後反我。”

“那世子就不怕日後無將可用?”周繼君灑然一笑道。

“有君兄和古老先生相助,足矣。”

“如此。”周繼君轉身向無生招了招手,隨後望向百里雄道,“這是我的書童,也是古老先生的弟子,世子可將他留于身邊磨礪一番,日後必能派上用場。數日後,將會有十八名仙神前來投奔世子,皆是地境巔峰以上的強者,世子可帶我相迎。”

“仙神!”百里雄臉上紅光散發,胸口微微起伏,顯然是激動無比,可隨後面色一僵,急急問向周繼君,“君兄莫非要離我而去?”

“百里兄勿慌,我只是有些瑣事未解決,少則半月,多則兩月我必會回來相助世子。有古老先生和那十八位仙神相助,世子掃平辛流兩國當是易事,這雲州百族強悍,亂匪橫行,世子可殺盡亂匪立威得民心,施恩百族得其助力,如此雲州唾手可得。不過雲州外的豫州和兗州各大勢力皆有仙神和異人相助,世子切勿小視,萬事要與古老先生商量。”

說完,周繼君朝著百里雄拱了拱手,大步走出,只是數息的功夫,六只人頭擦著布簾飛入營帳,落在百里雄面前的幾案上,卻是李將軍等人的頭顱

“聖德四年,北王百里者以整肉殺諸將,兵卒肅然北王有異人相助,連破辛流兩國,名震雲州賢才紛來辛國得神君,于鎮天關斬仙神,大破北軍”

——《煜書.北王傳》

五日後,揚州地境。在大小軍閥混戰的亂世中,惟獨揚州波及甚少,越是靠近中央的錦翮府,越是升平。青灰高聳的逝樓之巔,白衣青年盤膝而坐,他的目光飄過繁華的坊市直落府城一角平平無奇的客棧上。

“到底該不該殺你呢,寧臣。”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