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二百章 煉化天書

青灰色的山頭,雨勢漸小,白衣男子手捧書卷細細翻閱著,似乎毫不在意落于山頭的那三個人。腳步聲由遠而近,泥水飛濺,卻在周繼君十步外停下。

“你便是君公子嗎?嘻嘻,看起來比傳說中的還要英俊一點呢。”銀鈴般的笑聲響起,穿著火浣裙紗的少女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周繼君,她的身形小巧玲瓏,只比尋常的女童高上幾寸,可面容古怪無比,以鼻梁骨為分水嶺,左邊美艷妖嬈,右邊則恐怖猙獰,加上她脖頸上生著尖刺的鱗甲,讓人看著只覺得心頭毛骨悚然。

在少女右首是一個滿臉青紫的老者,他的嘴巴堅硬凸起,仿佛鳥喙,其上散發著烏光,嘴巴張合間,時有電光閃爍,伴隨著低低的雷鳴聲。而在少女左邊站著的青年人面貌如常,可他的手臂卻比普通人粗壯很多,腰間掛著兩只巨錘,隱約透著幾絲血腥味。

“這便是封神天書?”烏喙老者目光落到周繼君手中的書卷上,眼中浮起貪婪之色。

低咳聲響起,蓋過雨落隨風蕩開。三人互視一眼,臉上皆是喜色,當中的少女上下打量著周繼君,輕嘆一聲道,“傳言君公子被重傷,果然不假。看在你是成名多年的高手,又敢挑戰大煜皇室的份上,只要你把封神天書交出來,我們便饒你一命。我以前可是最仰慕那些英雄好漢呢。”

眼見周繼君只顧翻閱天書,仿佛遇到什麼疑難般眉頭緊鎖,並不理睬他們,左首的青年臉上飄過怒意,從腰間取下巨錘就向周繼君砸去。半空中,巨錘陡然泛起血花,仿佛剛從血海中撈出般,旋轉著砸向周繼君。眼見周繼君不躲不閃,那巨捶須臾間已然撲至他面門,青年人臉上閃過得色。

雨突然停了,那一顆顆雨珠古怪的凝滯在半空,像是被定住一般,晶瑩剔透卻隱匿著些許古怪。銀白色的光華從周繼君身上騰起,將巨錘絞成粉碎,瞬間把青灰色的山頭籠罩殆盡。三名仙神怔怔地看向那柄似能斬破天華的巨劍,他們一生中都未曾見過如此雄渾的劍芒,自己在它面前仿佛螢火之光般微渺,浩浩蕩蕩的劍意傳來,幻化成的可怖的牢籠將他們禁錮當場,無限的恐慌陡然間從心底溢出。然而下一刻,劍芒陡然消失,雨珠顆顆墜落,白衣男子捧著書卷喃喃低語著,仿佛之前的一切都只是幻覺般,未曾發生。

“虛張聲勢!”

老者冷哼道,臉色沉了下來,身旁的紅衣少女臉色微變剛想說些什麼,那老者已然高高躍起騰飛至空中,烏喙張合間,雷音滾滾,紫色的電光宛如毒蛇刺向周繼君。銀光忽閃,瞬間絞碎了紫電,那柄巨劍憑空出現,仿佛拍蚊蠅般重重打在老者身上。

“啊!”

烏喙老者怪叫一聲,口吐鮮血從天空摔落,他嫉恨地剜了周繼君一眼,強撐起身體,低聲嘶吼著,“快走,他根本沒受傷,這是個圈套!”

紅衣少女面色一緊,扶起老者轉身欲走,朦朦雨霧中落下三條短小的白影,將他們攔住。

“既然來了,又豈能放過你們。三道,將他們留下吧。”

“善。”

三道蛇人拱手答道,玄道端莊淡泊,詭道狡詐陰狠,武道凶神惡煞,三只蛇人殺氣騰騰地將那三名仙神圍于矩陣中,君子道意流轉而出,任憑三名仙神施展神通也無法突破。

“這三人正好可以為我試下封神天書的效用,也算是湊巧。”

周繼君看了眼怒吼連連的三名仙神,隨即張口,吐出紫色的心火將封神天書籠罩。天書在紫火中熊熊燃燒,卻不曾損壞半分,反而愈發光亮起來,那些原本暗沉的篆文像是活了一樣在紙頁上扭曲翻滾。半柱香過去,忽然間,封神天書上發出嗚嗚的鳴叫聲,卻是陡然間有了生命劇烈地掙扎起來,周繼君眼中光華乍閃,張口將封神天書吸入腹里。下丹田中,紫君看向疾飛而來的天書,猛地躍起將它緊緊抓在手上,君子劍挽出一朵朵劍花,那七股先天精氣並著地境巔峰的道力被紫君卷來,涌向封神天書。

“轟!”

封神天書被精氣道力淹沒,再無法肆意抖動,發出低低的嗚咽聲,仿佛在苦苦哀求。

“紫君,將它煉化!”

心念之音傳來,紫君不再猶豫,它深吸口氣,張口將穹宇中流竄的道力精氣全部吸入腹中,轉瞬間肚皮已經鼓脹成圓球一般,下一刻,它高舉封神天書,將腹中的道力精氣一股到地噴在書卷上。從中丹田飄來一顆紫色心火,將書卷再次點燃,精氣道力瘋狂流轉,書卷上銀光遽閃,猛地噴涌出偌大光華,將穹宇照亮。

“成了。”

周繼君臉上飄過淡淡的欣喜,他將封神天書取出,剛想細細翻閱一遍,異變陡生。從天書上騰起水桶般粗大的光芒,穿過雨幕,形成一個千萬丈長的光柱,將天與地連接在一起。不遠處的三名仙神也停止了掙扎,扭頭看向這道宏偉如斯的光柱,臉上皆是愕然和震驚。就在這時,又有兩道金、黑色的光柱從七州之地升起,恰似是被周繼君的這道光柱吸引而來。三條光柱直捅天穹,在雲層中劃過彩虹般的弧線糾纏在一起,融合成巨大的圓球,隨後,“轟隆”一聲震蕩開。

地動山搖,天空微微顫抖著,整個七州之地似乎都因這三條光柱搖晃起來。風雨消停,白晝的天穹上星輝閃爍,須臾間,光柱隱沒,數百道光芒從天穹滑落,散于七州各地。

“咦?”

周繼君微微錯愕,卻是從這山頭上空掉落下三樣奇異的法寶分別落在那三名仙神手中,那三人也是一臉茫然,法寶被他們握在手中卻顯得無比自然,仿佛原本就屬于他們,只是遺失了千年萬年。與心念相系的封神天書陡然浮起銀白色的篆文,飄于周繼君面前。

“仙神有神通,亦有本命法寶,神位先降,法寶則需三卷天書盡皆煉化才能降臨”

原來如此,這神位不僅能給那些準仙神帶來奇異的神通和逆天的修行速度,還能降下各自所屬的法寶,卻是得要三卷天書全都被煉化才能得到。如此一來,這些仙神的實力豈非又比之前要強上許多。

周繼君眉頭微凝,思索片刻,隨即抬頭看去,只見那三名仙神各自施展法寶神通,殺向三道蛇人,原本佔據上風的蛇人們在有了法寶之威,漸漸落于下風。紅衣少女手中是一柄赤紅色的長鞭,長鞭扭動間能噴出異火,在雨水中非但不滅反而燃燒得更加旺盛。而老者得到的是一只金色的小鼓,鼓面刻著繁雜的紋路,他每拍動一下,都會發出轟轟雷鳴,震得人心神紊亂。巨臂青年則手持巨斧,那斧頭全身上下散發著青光,不時有透明的骷髏從青光中浮出,口吐瘴氣。

目光落在天書某處,周繼君沉吟半晌,開口道,“蛇人歸轉。”

聞言,三道蛇人臉上浮起羞意,狠狠地看了眼那些仙神,隨即躍出戰圈,回轉到周繼君體內。

“君公子失算了呵。”紅衣少女愛不釋手地把玩著火鞭,呢喃道,“本來我們還準備逃走,可你卻送上這樣的大禮,我們又怎能不報答一番呢?”

她的話音落下,一旁的兩名仙神亦是冷笑連連,手持法寶,緩步圍向周繼君。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