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二百零一章 山海亂局

“月狐真君!”

紅衣少女望向道破自己真君名號的男子,臉上浮起一絲錯愕,片刻後散去,唇角輕揚。

“這封神天書真是好東西呢,有了它便可知曉天下神位的歸屬。君公子大人,今日你可是給我們送上兩份厚禮了。”

冷冷瞥了眼迫向自己的兩名仙神,周繼君目光轉到紅衣女子身上,淡淡說道,“月狐,你想要這封神天書不過是為了得到其余的神位,你原本就記錄于我這卷天書中,不如就歸我麾下隨我征戰七州。我執掌天書,想要獲得那些神位還不是輕而易舉之事。”

月狐真君微微一愣,目光瞬間冷凝了下了。

“殺了你還不是一樣能得到天書,我既然成就仙神之位,天上天下大可去得,又何必受制于你?君公子,你是看見我們都擁有本命法寶心中沒底了吧。咯咯咯咯,看來你佯裝重傷就是想引來仙神,好生擒收服,只不過棋差一招呵。”

“棋差一招?”周繼君眉頭微挑,嘴角劃開揶揄的笑意,“就憑你們三個地境巔峰修為的仙神也想從我手中奪走封神天書?你們的法寶確實神異,可你們剛得到它們還未來得及煉化,十成威力也不知能否施展出半成來。”

周繼君話音方落,兩名手持法寶的仙神已然騰身躍起,向他撲來。金色的小鼓轟隆隆響起,一道道紫色閃電匯成大網砸向周繼君,而那柄巨斧亦是旋轉劈至,系于其上的骷髏頭散發著綠幽幽的光芒口噴瘴氣。周繼君身形微移,袍袖翻滾間,君子劍飛舞而出將那兩樣法寶蕩開,眨眼間劃過莫測的弧線斬向那兩名仙神。

漸漸停歇的雨幕中,兩只頭顱高高飛起,血水從斷脖處噴灑而出,映入月狐真君顫抖的瞳仁中,她呆呆地看向被瞬間被秒殺的同伴,丑美相融的臉上浮起慌亂。數息後,月狐真君回過神來,剛欲轉身逃遁就見巨大銀劍已然劈至頭頂,凌厲雄渾的氣息攜著無窮盡的恐懼將她籠罩。

“呲!”

巨劍擦著她額頭停頓住,青絲向後飛散,一縷鮮血從月狐真君的額頭滑落,順著鼻梁流淌在她慘白的臉上。

“現在你可願意歸順我?”

月狐真君猛地抬起頭,死死盯著周繼君,被鮮血染得殷紅無比的朱唇顫抖著咧開。

“不!”

狂風大作,君子劍重重地壓了下去,粗鈍的劍鋒又嵌入一寸,月狐真君左臉浮起哀憐右臉溢出怨毒,忍不住高聲痛呼了起來。

“我讓你歸順我,也只是為我出力而已,並非是要收你為奴為婢。”半晌,周繼君收起君子劍,負手踱步至癱倒于地的月狐真君身前,淡淡地說道。體內穹宇中,玄道蛇人手持魔珠吐出擾人心神的天音,混著周繼君的話語飄轉而出,“你既獲得大機緣成就準仙神,那就應當抓住一切機會去獲得其余的神位,吞噬煉化,成為活到最後的十三仙神之一。你跟隨我,征戰天下,被你殺死的仙神,他們的神位自當屬于你。而每次大戰之後,我都會論功行賞,分賜所獲的神位,立的戰功越大,所獲得的神位越多。而你孤身行于世間殺神奪位,卻是險而又險,還不如附于我麾下,我掌控封神天書,這天下神位的歸屬不說了如指掌,也算是獲悉大半了。”

月狐真君臉上的恨意漸漸消淡,眼中浮起茫然和踟躕,下一刻,她陡然一愣,卻是一只神位飛轉至眼前。

“這是雷明天君之位,也就是適才我所斬殺的你那個同伴,你若願意歸順我,這只神位就屬于你了。”

周繼君輕笑著說道,眯起眼楮看向表情掙扎的月狐。他所掌控的封神天書只能獲知和辨別錄于其上的仙神,而屬于另外兩書的仙神只有斬殺了,用天書照過以後才能識出神位名號。這封神天書剛剛煉化,只有這兩樣用處,可周繼君卻能隱隱感覺到,天書的效用遠不止這些,也許多煉幾遍或是修為境界提升後,才能將它們全部發掘。

猶豫良久,月狐真君咬了咬牙,伸手將那只神位抓住緊握在懷中,隨後抬頭看向周繼君,凝視半晌,開口問道,“那你現在要我做什麼?”

“我輔佐的是北疆王世子百里雄,你可前去投效,助他攻佔雲州。”

聞言,月狐真君臉上浮起疑色,她低頭將臉上的血漬抹去,良久開口問道,“你就不怕我趁機溜走嗎?抑或是要讓我留下一絲心神留做質”

“不用。”周繼君輕咳了兩聲,嘴角劃開溫醇的笑意,“你既歸順于我,我便不再疑你。可你若辜負我的信任,那即便躲到天涯海角我亦會將你斬殺。再者,我留下你的性命不殺,並不只是因為你錄于我之天書上。你是聰明人,應該會懂得取舍,合則兩利。”

月狐真君有些忌憚地看了周繼君一眼,點了點頭,隨即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眉頭微蹙,“我要投效的那人在雲州嗎,如今的雲州可是修士聚集,強者如雲。”

“修士?你又如何得知。”周繼君問道。

猶豫半晌,月狐真君輕嘆口氣道,“其實我原本是山海某一門派弟子,機緣巧合獲得仙神之位,卻得罪了門派內幾位長輩,雖未被除于門牆外,但也只能離開宗門。早在數年前就有一位高人算出這七州將亂,而那雲州之地的百族與我們山海不少宗門都有仇怨,若是天下大亂,我們山海宗派便可破去誓言踏足七州,那雲州是必去之地。”

“山海宗派”周繼君低聲喃喃道,這三年來他走遍七州,也嘗見到過那些山海修士,可因時間緊迫,並未細探,聽月狐真君這麼一說,那山海宗派似乎勢力極大,卻是周繼君未曾落子布局的一環。

“你口中的山海宗派在哪,又是怎樣的存在?它與七州里的武道宗派又有何區別?”

“山海宗派並非指一個門派,而是七州之外山海秘境成千上百的宗派。”月狐輕咬著朱唇,眼中閃過決然,“萬滅宗如今我也回不去了,既然歸順你,那我便將這山海宗派的之事告知于你,內中亦有不少隱軼之事,權當是我回報你的投名狀。”

“在七州之外有滄瀾之海,海邊有蒼茫群山,近海亦有無數海島。在這山和島上林立這無數宗派,可皆被上古陣法所覆,隱于世外,即便地境巔峰者也無法察覺。與盛行武道的七州不同,山海宗派以玄道為主,兼修各種道法,大派上千人,小派數十人,以天山、八仙島以及覆海宮三大宗派為首,它們每派中都有數位通天境界的高手。”

“通天境界?”周繼君眉頭陡然挑起,眼中乍閃出驚詫。

“沒錯。”月狐真君左臉嫵媚一笑,妖嬈無比,“在七州之地通天境界或許是傳說,可在我們山海之地,通天境界雖是高高在上,可並非遙不可及,就算我萬滅宗那樣的中等宗派亦有一名通天境界的老怪物坐鎮,而人尊境界的長老亦不在少數。”

周繼君長吸口氣,臉色陰晴不定,這般強大足以顛覆七州格局的勢力居然被他遺漏,如此一來這變數當會源源不斷的發生,局勢將亂。穩住心意,周繼君揉了揉眉頭,上下打量著月狐真君問道,“那為何這麼多年七州之地都未曾有過關于山海宗派的消息,四年前,這大煜亦從未出現過那些修煉者。“

“這是因為,在許多年前的那場大戰中,我們山海宗派是敗方,七州人皇逼得我們發下命誓,除非天下大亂,否則不許入世,並請仙神做公證。修煉需得出世入世,方能成就大道,而我們被限于山海秘境,無法踏足人世間,這麼多年過去早已不復當年的昌盛。百年前曾有修為高強的通天高手想要毀諾踏足七州,可卻被七州神君彈指間斬殺,灰飛煙滅。”

“七州神君?那又是誰?”周繼君挑眉問道,心中隱隱浮起一個人影。

“他是落雲山屠龍老人,遠超通天境界的七州最強者。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