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二百零三章 阻妖龍

離開華府時候夜已入深,此時的天涯城寂靜祥寧,海風從不遠處飄來,濕潤中泛著濃稠的咸味。

周繼君踽踽獨行在空蕩的沙礫長街,眼中漸漸蒙上一層夜霧。若非這天涯城近海靠山,而在天下五大名將中,龍鯨大將華心又是唯一一個修為高深到連他都無法看透的存在,周繼君也不會突然聯想到山海秘境,隨口一套還真的蒙對了。按月狐真君所言,山海秘境的宗派限于盟誓,不得入世,可這龍鯨大將分明就是某一門派安插在七州的棋子。聖德元年炎州三王反,卻只在兩月間就被大煜皇室擊潰,三王死後,他們手下的將領大約有兩成歸順大煜,三成率兵霸佔一方,而剩下的一半盡皆投奔韜光養晦的龍鯨大將華心。華心雖未豎幟稱王,可在炎州各大勢力中他絕對排在首位,且越近南海,他的勢力越大。

那個居心叵測的山海宗派既然也想布局于七州,又怎讓華心這顆已然聚成風雲大勢的棋子脫離他們的掌控?區區五只神位便想換來自由

周繼君搖了搖頭輕嘆口氣,停滯住腳步轉身遙遙望向天涯城中央那座宏大雄偉的府邸,心底深處不祥的預感越發濃重。適才那番交談中,華心動不動就冒出一個死字來,說者無意聽者留心,等出了華府,周繼君便察覺到幾分不對勁。上丹田中的詭道棋盤轟轟旋轉起來,黑霧飄蕩至炎州棋局時候血光乍閃,雲霧吞吐間,炎州原本明晰的局勢陡然混亂了起來,可並未禍及周繼君落下的棋子。

“看來這炎州將來的形勢雖會變化,卻不會影響到我為百里雄所布的局,也就是說華心不會有事但願如此。”周繼君喃喃低語著,半晌,他深深看了眼高大的華府,不再停留,大步向城南走去。

白影閃過,穿著輕紗的女子破開幽幽夜色款步走來,她身材頎長,玉脖似粉,面上垂著一方透明的薄紗。

“公子請隨我來吧,我家主上已恭候多時。”

“怎麼,他算出我今日會來還諾?”周繼君停下腳步,細細打量著面前的女子。海風襲來,不遠處的海邊浪潮拍打著沙岸,轟轟作響。

女子似是不敢看周繼君一般,螓首偏移幽幽說道,“主上說了,君公子雖是敵人,卻亦是知己,言出必行。”

聞言,周繼君眉頭挑起,臉上浮起一絲古怪,旋即暢快無比地大笑起來,笑聲遠遠蕩開,良久才消彌在月影海風中。

“從他口中能說出這番話來還真是不容易。千若幽,你家主上近來可好?他的傷勢應該早就恢復了把。“

昔日的雲州女矩子,大煜長公主千若幽微微一怔,眼底浮起一絲慍怒。

“不勞公子掛懷,我家主上好的很呢。當年若非主上的修為尚未恢復,就憑你又怎能傷得了他?”

兩年前,周繼君來到炎州落子布局,卻無意間發現了千十七的行蹤。風雲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亂,無論是周繼君還是千十七都是上應天運偈語,注定攪亂天下的存在,誰也不想對方留在七州影響自己的布局。兩人在南海邊大戰了三天三夜,並發下命誓,敗者避世兩年,不得插手七州之局。那時周繼君剛剛突破至地境上品,雖然藏象沉眠不醒,君子斗數尚未小成,可實力遠超剛剛恢復至地境中品修為的千十七。那一戰毫無懸念的以周繼君勝出,重傷千十七而終結,千十七也信守承諾隱于南海,兩年里未嘗再踏足七州。

“兩年前確實有點勝之不武,所以今日便來堂堂正正的將你主上擊敗。按照千十七的修行速度,他現在至少是人尊修為了吧。“

“主上這些年來修煉神功,因此一直將境界壓制在地境巔峰,不過隨時能突破至人尊。你當年得了巧,今日還想戰勝主上卻是痴人說夢!”

周繼君低低一笑,回眸打量著滿臉虔誠的千若幽,淡淡地說道,“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千十七只是個修行天才而已,卻不料他竟不動聲色地以你為棋子遙控雲州天行者,又助千若兮執掌封神天書,布局可謂是劍走偏鋒,詭譎無比。也不知道他如何能讓身為皇室貴冑的你死心塌地為他效命?”

千若幽眼中浮起復雜之色,警惕的看了周繼君一眼,冷哼一聲不再說話。

不多時,周繼君隨著千若幽來到南海邊,被夜色染成紫黑色的海水蕩開層層巨浪,在月光下激起朵朵幽蘭,迎向白紗女子。一個佝僂著腰的矮老頭駕著海浪走到岸邊,他瞥了眼周繼君,隨後向千若幽拱了拱手道,“小神等候姑娘多時了。”

“有勞龜大人了,主上何在?”

“正在黑月崖。”

周繼君朝那老頭兒看去,只見他修為只是地境中品,可全身上下隱隱被一股神異的氣息籠罩著。就在這時,被紫君所掌的封神天書微微抖動,似乎發現了什麼一般,周繼君臉上閃過驚詫,眼中精光閃爍,下意識地運起在天雷中修煉的目神通看去,金黃朦朧的光圈破開,老頭兒背後的土黃龜殼若隱若現。

妖怪?抑或是仙神?

周繼君眉宇間浮起疑惑之色,卻見那老頭兒咆哮一聲,下一刻土黃色的巨龜出現在浪濤間。

“請吧,君公子。”千若幽揶揄地看了眼滿臉古怪的周繼君,輕提裙紗跳上龜背。

巨龜穿梭在浪潮間,夜海靜謐,不遠處兩座矗立在海中的高崖漸漸映入周繼君眼簾。崖山通體幽黑,似從岸邊的群山延伸至海中,相隔十數丈,遙遙對峙,仿佛兩只臂彎般規整一致。山崖之上,穿著白衣的青年的盤膝而坐,他看向天穹,雙手拂于胸前,邪美的面龐沉浸在如水月華之中竟顯得柔和而安詳。

“你,終于,來了。”千十七收回目光望向躍上對面山崖的青年,目光微微閃爍,似在思索著什麼。

“久等了。”凝視半晌,周繼君嘴角劃開淡淡的笑意,“看來你這些年隱居于此過的還不錯,還收了龜妖做手下。”

“不是,龜妖,是南海,海神,真,仙神。”千十七僵硬的面龐上擠出一絲淡淡的波痕,竟似在笑。

“仙神?修為如此之低的仙神還真有意思。”

周繼君看向氣質迥異于數年前的千十七,被海水映得幽藍的眸子里光暈流轉。數年過去,不只是自己,這些老對手們也都變了。洛繼傷不再像從前那般只會倚仗武力,別具一格地創立皇天教,想要以信仰征服天下。而面前這個曾經凶殘無情的皇室妖孽也仿佛從冰天雪地中走出了,或許是在這南海呆的太久,漸漸染上了幾分海水的輕柔和。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海水擊打徘徊在山崖之間,周繼君遙遙望向神情漠然的千十七,忽然開口問道。

半晌的沉默後,紫琥珀般的心神從千十七的眉心飛出,飄于兩崖之間,浪花疊疊翻滾,伸展在半空,凝成一方十余丈高的水幕。穹宇星辰悄然出現在水幕之中,再往上,則是飄轉著祥雲彩霞的垂天宮殿。宮殿之中,仙鶴高飛,華音繚繞不絕于耳,一條九爪紫龍口餃數顆奇隕飛逃在宮殿群山之間,在它身後是無數天兵天將畫面飛逝,那紫龍被數名強橫的仙神圍于戰圈中央,紫色的鮮血才它潰爛掀翻的鱗片中流淌出來,看起來猙獰恐怖。

“大膽妖龍,還不速速放下八齋,俯首認罪!”一名仙將手持斧鉞直指紫龍,眸底流轉過貪婪之色。

紫龍晃動身形不住躲避著箭矢,憤怒地咆哮,隨後張口將八齋吞入腹中,滾著鮮血的眸子里閃過決然之色。

“好膽!”那名仙將一臉惱怒,“原本還想將你收為本神的坐騎,現在只能將你碎屍萬段了!”

就在這時,天宮突然搖晃了起來,從遠處傳來喊殺聲,圍攻紫龍的仙神們慌亂地回轉過頭,面色陰沉。

“又來了,真是殺不盡的反賊!”

仙將咬牙切齒地說道,隨後猛地轉頭,卻見那條紫龍竟趁他們分神的瞬間一頭撞在通天巨柱上,龍角斷碎,下一刻直墜凡塵。

“也罷,區區八齋而已,不用管它了,諸位且隨我去平叛。”

心神收回,水幕散盡,只余留裊裊仙音回蕩在周繼君耳中。

良久,周繼君望向高不見盡頭的天野,喃喃道,“天宮也是混亂如斯嗎千十七,你們大煜先祖身懷八齋降臨七州,你就是紫龍的轉世化身?”

“不,是。”千十七開口說道,他的目光劃過幽藍海水,濃烈的戰意瞬間將海水煮沸,氣泡翻滾。

“那好,戰吧。”

“幾,年。”

“這次三年。”

山崖之間狂風大作,驚濤駭浪奔涌上天穹,兩道白影同時飛躍上天頭。腳踩君子劍的周繼君遙遙望向盤坐于紫龍虛影上的千十七,眼中陡然射出數尺精光,殺機漫天引得天野星斗熠熠發亮。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