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二百零四章 天涯城變

海天之上,銀白色的巨劍散發出沖天劍華斬破幽幽夜色,呼嘯而起直射紫龍而去,卻在瞬息後被長達數丈的龍爪撥開。

“嘩啦!”

海潮掀起層層巨浪,水花綻放沉落間,周繼君和千十七已然交手了近百招,從天空戰到海里,從海里戰到崖山,再從崖山戰到岸邊,巨劍和紫龍轟隆隆地激撞在一起,純粹是力量和武技的交鋒,數百萬斤的巨力混著風雲波蕩開來,引動海水幾漲幾落有如潮汐變化。

也不知過了多久,半空中糾纏在一起的兩團光暈猛地破碎,片片流散。銀白的巨劍和紫色的妖龍同時倒飛出去,光影黯淡,下一刻化作精氣消失在空中。從南海上躍起兩疊形如小山的巨浪,遙遙對峙著,不住上升仿佛在攀比一般。周繼君腳踩浪花,目光沉凝,指尖幻化出道道虛影,一個詭異的印法從中生出。而盤坐于對面浪峰上的千十七雙臂張開,紫輝流轉在他妖冶的容顏上,那些隱匿已久的古樸符文從他頰邊浮起。

兩人施展武道功法激戰了近一個時辰,打得天昏地暗卻是不分勝負,誰也奈何不了對方。精氣凝成的君子劍和紫龍在數百萬斤巨力撞擊下,終于潰散,一時半會再無法凝實。暗沉的夜靄中殺機四伏,星光蕩下雲層映在千十七的面頰邊,那些古樸的紫色符文一顆顆地排列開來,卻在下一刻掀起奔騰的巨浪,從四面八方涌向周繼君。

南海如漏斗,滔天浪潮幻化出千百顆猙獰咆哮的骷髏擠壓向漏洞中心的周繼君,眨眼間就要將他吞噬。瑩白的光華從周繼君手印中流轉出來,浪潮遇著那圈白光盡皆翻騰而散,無法侵入半分。光圈越蕩越大,抽空周繼君身旁的海水聚成一柄水劍疾射向千十七,手印中的白光飄過,那些紫色的符文竟然微微凝滯,趁著這剎那,水劍越過符文和浪潮,須臾間撲至千十七面前。千十七伸手抓向水劍,那柄水劍忽地暴散開來,幻化成無數只短劍一圈圈地排開將千十七圍困其中。

站在浪潮上的周繼君眯起眼楮看向破開白光射向自己的紫色符文,張口吐氣,三道蛇人飄轉于海風中。數日間,三道蛇人已將各自的君子道意融匯了大半,實力比從前更進一籌,面對攜著滔天巨浪而來的紫色符文迎身而上,三道之法瞬間使出,將紫色符文擋下。而周繼君則高高躍起,飛出席卷而來的海潮,臨風而立于半空中,遙遙望向困于水劍之陣中的千十七,眼中星辰之光流轉。

君子斗數乃是根據斗數之變和君子道意衍生出的奇妙功法,世間萬物皆可被君子道意所用,無拘無束,變化莫測。念海之中紫微和七殺兩星升騰而飛,牽引其後萬千念頭幻化成的星斗不斷衍變成奇異的星陣,而那些短小的水劍也隨之變化陣形,將千十七死死困于其中。

周繼君眼中殺機涌現,他身如閃電,彈指剎那間躍過數十丈的距離,手持兩柄精氣之劍由上而下斬向千十七,欲趁此機會將他滅殺于此。被拘囿于水劍之陣中的千十七仰頭看向周繼君,嘴角漸漸彎開一絲寒意,竟是在冷笑。就在那兩柄精氣之劍即將劈斬到頭頂時,他蒼白的臉龐上氤氳起紅光,如朝陽般燦爛無比,一條數百丈高的九爪紫龍從千十七背後咆哮飛出,瞬間將水劍之陣破去,隨後伸爪將猝不及防的周繼君抓住。

“法相?”

周繼君眼中浮起驚詫,眉頭緊鎖猛喝一聲,雙臂陡然發力硬生生地將龍爪撐開,捕著空隙飛身逃離。身後風聲陣陣,竟是千十七腳踩紫龍法相彈指剎那間飛至他面前。九只攜著風雨雷霆的龍爪幻化出道道虛影將籠罩其中,在紫龍面前微渺如蚊蠅的周繼君身法變了又變卻也無法脫離,而三道蛇人被詭異的符文糾纏在另一邊,無法趕來相救。

一時間,敗相乍現。

“你,中計,了。”

“故意陷入陣中,想將我引來,然後突破至人尊以法相陷我。原來你也這麼想殺我。”

身形飛閃在龍爪之下,一旁盡是被紫龍卷起帶著雷霆之電的海潮,周繼君嘴角彎開一道詭異的弧線,他仰頭望向立于龍背上,滿臉淡然冷漠的千十七,忽地逆身而上,白衣銀發在爪影間翻飛,飄渺無跡。

“終于將你真正的實力引出來了,今日我便堂堂正正地勝你。”

天穹中央綻放出萬道星光,將暗沉死寂的夜色照亮,卻在片刻後消匿,仿佛未曾出現過一般。千十七面色一僵,卻是紫龍的爪影間突然不見了周繼君的身影,彈指剎那後他猛地抬頭,那個白衣男子不知何時踏上了龍背站于他面前。

周繼君輕笑著看著千十七,念海之中,又一顆主星升起,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卻是那中天之上的太陰星。太陰為中天二主之一,陰柔幽寂,掌黑暗。這太陰星斗之變周繼君早在一年前便已掌握,卻一直隱忍不發,未將它融于念海。太陰星是十四主星中最幽暗的一顆,集天野陰氣于一身,它所引動的星陣最適合隱于黑暗,給對方致命一擊,防不勝防。

紫龍法相的背上一片黑暗,周繼君身形如鬼魅突閃其中,紫微、七殺和天陰衍算出無窮變招將千十七陷入斗數之變中,只是瞬間他就已被周繼君打得連連後退,身下的法相憤怒地揮爪掃尾,卻無法沾著周繼君半片衣衫。白光閃過,巨大的君子劍劈開黑幕,重重地砸在千十七身上,一臉妖冶的青年倒飛了出去,臉上劃過復雜的神色。

紫龍法相消散在海風中,浪潮平歇,周繼君遙遙立于半空低頭望向一臉慘白的千十七,眼中的疑慮一閃而過,開口道,“你輸了,三年。”

雲淡風輕,夜海幽藍恬靜,千十七看著周繼君遠去的背影,目光閃爍不知在想什麼。身後的海水蕩起一圈波痕,土黃色的巨龜漸漸浮出海面。千流煙將口中的避水珠吐出,走下龜殼朝千十七的背影彎腰而拜。

“主上,你為什麼不施展那套神功?”千流煙有些急切地問道。

良久,千十七回轉過身,他冷冷地看了眼千流煙,並未說半句話,隨後卷起身下的浪潮轉眼間飄至遠方。

“你們,看守,洞府。三年後,神功,大成。”

“似乎比我想象中的要輕松了許多許多,莫非千十七並未用全力?”

周繼君踏著海波走到岸邊,他回頭看向那兩處已成小黑點的山崖,滿臉疑惑。

“他就甘願再隱三年?抑或是,另有玄機。”

就在這時,周繼君眼中精光乍閃,卻是詭道棋盤上風雲突變,那炎州之局中周繼君布下的棋子被困于死地,大勢將傾。喧鬧聲從天涯城中傳出,周繼君放眼望去,只見府城中央火光沖天,從那黑煙之中遙遙透出幾股強大的氣息。

“不好,有人欲害化心!”

周繼君臉色瞬間冷了下來,後背隱隱發涼,炎州龍鯨大將可是他煞費苦心布下的關鍵棋子,牽一發而動全身,卻是萬萬不可折損于此。不再多想,周繼君身形如電飛入城池。

此時天涯城里亂成一團,穿著玄衣背掛寶劍的修士們正在大肆屠殺城內的平民百姓,幾隊身形高大的龍鯨兵騎著海獅獸趕至,卻被修士們招出飛劍斬成數段,不多時,數百個久經沙場的龍鯨兵已被殺得一個不剩。飛劍在城池上空盤旋,發出得意的嗚鳴,然而下一刻這幾柄閃著銀光的飛劍被一只白皙的手抓住,手指輕彈,飛劍寸寸碎裂。

那幾名修士抬頭看向周繼君,臉上閃過惱怒之色,未等他們開口,周繼君便率先問道。

“你們可是山海秘境中人?”

修士們微微驚疑,當中為首那人細細看了眼全身上蕩著濃濃殺機、看不透深淺的周繼君,沉吟半晌道,“你也是山海中人?怎沒,沒認出我們是覆海宮子弟?”

“覆海宮”周繼君眉頭微皺,除了之前月狐真君提過外,他似乎還在哪隱隱約約聽到過覆海兩字,一時間卻是想不起來。

當中那名修士見到周繼君面色遲疑,以為他心生怯意,之前那分謹慎蕩然無存,他輕蔑地看向周繼君,冷冷開口道,“道兄適才不分青紅皂白就毀了我們的寶劍,這筆賬該怎麼算呢?”

“那就還你們劍吧。”

巨大的君子劍憑空生出,散發著奪目的光華,那幾名覆海宮弟子望著寶劍面露喜色。可轉瞬後,他們臉上的笑容漸漸僵硬,難以置信地低頭看向離自己越來越遠的下半身,卻是已被君子劍瞬間劈成兩半,劍光快得連專修飛劍的他們都未曾發覺。

不再多看一眼斷屍于地的修士們,周繼君隱于夜色里徑直飛向城中央,此時他只覺得心底的不安愈發濃重。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