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二百零六章 羅剎往事

手指飛彈,如影飄轉,七道先天精氣飛騰而出射向覆海宮宮主,與此同時,周繼君揮卷袍袖手執君子劍,眼底厲光溢出,側身劈向老者的手腕。覆海宮宮主冷冷瞥了周繼君一眼,依舊高舉著化心,耳根微動,那兩條插翅細蛇忽地躥出,陡然變長了數十丈,挺身盤立于海面,張口呼嘯。

海浪被嘯聲卷起,化作長龍將先天精氣和君子劍撞飛。蔚藍的水浪間,周繼君穩住身形怔怔地看向被覆海宮宮主扭斷脖頸的化心,心頭猛地揪起,臉色發白。血水飛濺,灑如澄淨的大海中,瞬間消淡。那個率領手下龍鯨強兵席卷南海,威猛一世的天下名將從老者手臂間摔落,高大的身軀砸入海中,血花隨著漣漪朵朵蕩開,慘然死寂。

周繼君猛地抬起頭,冷冷地看向神色自若的覆海宮宮主,陰寒的聲音從齒縫中擠出,“你到底在搞什麼名堂?”

老者低低一笑,抬頭遙望向遠方道,“以他的屍體將五只神位鎮于山海之地,這世間從此以後便少了五位仙神。我覆海宮中人最討厭的便是那仙神之流,即便是準仙神。”

覆海周繼君面色一凝,他突然想起來了之前曾在哪聽過這兩個字了。四年前,他和客家娘被羲族叛徒誇角騙入莊園,那一夜在誇角若真若假的故事中,曾提及過一個人名,令海域龍王都忌憚的存在——覆海君聖。幾乎下意識的,周繼君脫口而出。

“你和覆海君聖是什麼關系?”

海潮忽地卷起百丈之高,聚成一座座浪峰將周繼君和覆海宮宮主圍于其中,臉色劇變的老者直勾勾地盯著周繼君,強大的氣息瞬間暴涌,竟讓周繼君喘不過氣來。

“你怎麼會知道大人的名諱?君公子,你來自四大部洲?”

威嚴中帶著無限殺機的話音隆隆作響,震得周繼君耳朵發麻,此時的覆海宮宮主站于他面前仿佛巨山漠海一般龐大無比,全身的氣息滾滾如潮,壓得周繼君直欲曲膝下拜。

這就是通天境界嗎?

周繼君咬著牙全身顫抖地立于覆海宮宮主的勢壓下,脊背上滾出顆顆汗珠。眼見老者眸中的殺機愈發濃烈,已然呼之欲出,周繼君心意疾轉,猛地橫下心來,艱難地張口吐出四個字。

“平天君聖。”

“嘩!”

海浪如斷山砸向全身無法動彈的周繼君,卻在他額前一寸止住勢頭,隨即散去,而那股巨壓也蕩然無存。周繼君抬起頭,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眼中寒光一閃而過,忌憚地瞥了眼神色復雜變幻覆海宮宮主,心中暗自慶幸適才賭對了。平天、覆海,這兩個只存在于傳說故事中的人都為君聖,且名號如此霸道相似,那他們必定相識,至于是敵是友,周繼君只能賭運氣了。

“你是平天大人在七州的傳人?”覆海宮宮主緊緊盯著周繼君,眼底深處的喜色一閃而過,卻被周繼君瞬間捕捉到。

闖入這山海秘境卻是有些托大魯莽了,幸好騙得覆海宮宮主一時,看來創立天機府搜羅了那些強橫功法的平天君聖和覆海君聖不僅相識,還是摯交,否則這覆海宮宮主又豈會如此。這兩人都是四大部洲的強者,卻為何在七州留下根基勢力,莫非也是在布局?

心思閃過,周繼君嘴角溢出淡淡的笑意,對著覆海宮宮主頷首道。

“正是。”

君子之意有三,真君子、偽君子、惡君子,平日里以真君子待人處世,戰時當用惡君子以殺止殺,而此時,那偽君子之意被周繼君運用的惟妙惟肖,便是歷經滄桑的覆海宮宮主也無法辨出他此言有虛。更何況,若是追本溯源,周繼君最為依仗的藏象確實是在平天君聖的天機府中修煉出的。

覆海宮宮主陡然哈哈大笑起來,眸中精光閃現細細查看起周繼君的表情變化,眼見他神色自若,淡然而笑,這才止住笑聲,半晌開口道,“那還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自家人撞上自家人。”

自家人?

周繼君心意飄蕩,臉上依舊含笑,心底卻思量開了。

看來這兩大君聖之間的關系比我適才想的還要親近得多,如此,這覆海宮中的勢力豈不是也可以為我所借了。

就在覆海宮宮主臉上洋溢著熱情走到周繼君身旁,剛要說些什麼,天頭忽地刮起颶風,將圍于兩人周身的浪峰吹散。周繼君仰頭看去,只見那風中坐著一個吊兒郎當勾著酒葫蘆的老頭兒,他穿著華麗的綾羅綢緞,長長的胡須垂至胸口,頭上卻戴著不倫不類的竹葉斗笠,將他的泛著皺紋的面龐隱于陰影之中。

看著那個奇怪老頭兒,周繼君心頭升起幾分熟悉的感覺,卻聽身旁的覆海宮宮主冷笑著道,“月老兒,你這是做什麼?不去天山和八仙島拐騙美貌的女弟子,來我這覆海宮尋什麼晦氣?”

周繼君心頭一樂,他已經隱隱約約猜到那人是誰了。

“小海蛇,大爺我有這麼不堪嗎?”老頭兒似乎看到了周繼君嘴角泛起的笑意,不由得冷哼一聲,將酒葫蘆擱在膝上,一本正經地說道,“大爺我見到你在這欺負小娃娃,看不慣了,你且放他走吧。”

話音落下,周繼君明顯感覺到身旁的覆海宮宮主輕舒了口氣,卻仍舊硬著嘴囔囔道,“老夫做什麼關你月修羅何事?哼,這位小友可是我覆海宮的貴客,今日我非但不會放他走,還要把他請到宮中好酒好菜的款待一番。你月修羅管得著嗎?”

聽著兩個老頭仿佛小孩在賭氣般爭執著,周繼君一口氣沒憋住,噗嗤笑了出來。半空中,月修羅面頰微紅,狠狠地瞪了周繼君一眼,冷哼一聲,卷起颶風飄向遠方。

“煩人的老家伙。”覆海宮宮主心有余悸地輕嘆口氣,抹了抹額上的冷汗,轉臉對周繼君說道,“走吧君公子,且隨老夫回宮商榷大事。”

周繼君點頭,就在這時,藏象之府中被紫君所持的封神天書忽然一震,發出嗚嗚的低鳴,轉瞬之後恢復平寂。周繼君眉頭凝起,心念探上天書,卻發現天書與之前毫無兩樣,恰似什麼也沒發生過一般。

踩著分開的海波,兩人向島嶼飛去,腦中飄轉過月羅剎師父的身影,周繼君陡然想起似乎哪里有些不對勁,再一細細思索,周繼君恍然。月羅剎身為山海秘境弟子,竟然可以進入七州,他的師父既然強大到令覆海宮宮主都為之忌,那屠龍不可能不知。

心意一動,周繼君轉頭問向覆海宮主。

“剛才那老人是誰?”

“他是月影門門主,哼,老色鬼一個,整天去拐騙山海秘境中的女弟子,還說是他們門中傳統。”

“那你們山海秘境的宗門便放任他如此?”

“你有所不知,這月影門並非從上古傳承下來的宗門,不受命誓所束,可以隨便進入山海秘境,再加上還是有那麼一點本事,每次打不過就逃出秘境,過陣子回來繼續拐騙女弟子,煩人的緊。”

“這月影門中有多少弟子?”

“只有一個,月影門是一脈相傳的門派,每代只有一個傳承者,而且擇了弟子就不得在換。你別看月老頭這麼囂張,他現在可是尷尬的很呢,他唯一的弟子十年前被他逼出了山海秘境。”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