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二百零八章 龍女

女子微微一怔,有些茫然地看向周繼君,眼中浮起幾分好奇。

光華流轉別處,她的面龐清晰地暴露在大殿中。周繼君的目光落到女子額頂那兩只白玉般的犄角上,神色一黯,眼中蕩起濃濃的失望。適才乍一看去,這女子面容很像依依,就連一身氣質也透著幾分相似,同樣的出塵。可依依卻是東海水靈所化,即便恢復了身體,也不會如眼前的女子般長出犄角。更何況,她的眼神這樣的陌生。

輕嘆一聲,周繼君坐回席案,不再多看眼那女子,端起酒盅一飲而盡。數盅下去,頰邊漸漸渲起紅暈,念海之中,那些隱忍了數年之久的大小魔頭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海面上冒出一只只水泡,面目猙獰的魔頭翻滾其間,朝著坐擁上丹田的詭道蛇人齜牙咧嘴。上、中、下丹田中,三道蛇人互視一眼,揮出三股君子道意射向念海。真君子、偽君子、惡君子,這三股道意直插入念海中,擊打在那些不安分的心魔身上,將它們驅趕入海底。

銀發蕩開,周繼君眸子微抬,伸手探向半空,一個恍如頭顱的氣團被他抓在手中。

“咦?魔頭分身?”

輕盈的話語傳來,周繼君扭頭看去,卻是那個白衣素履的女子饒有興致地看來,眸中閃著奇色。

“來來,君公子,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敖雲小姐。”幽野目光徘徊在周繼君和女子之間,眼珠子提溜提溜打著轉,干笑著說道,“敖雲小姐可是覆海大人的重孫女,去年剛來到七州。”

聞言,周繼君眼神微動,他細細看了眼敖雲,心中閃過疑惑。覆海君聖的重孫女地位應當很高,怎麼會來跑來這道法衰頹的七州?

“你就是君公子呀,敖雲這兩年游遍七州各地,可是聽說過許多關于公子的傳聞呢。”敖雲微微一笑,淡素的面龐上忽地浮起病態的潮紅,隨即一陣輕咳,看起來弱不禁風。

“敖小姐”

幽野剛欲說話,就被敖雲搖手止住。

“不礙事。”敖雲說著,從懷中掏出一塊方巾,伸手拾起顆火紅的丹丸,放進口中,之後轉向周繼君作禮道,“敖雲自幼體弱多病,只能以丹藥為生,公子見笑了。”

“敖小姐多慮了。”見著覆海君聖的重孫女如此彬彬有禮,周繼君心中不由得升起幾分好感。

頓了頓,她目光落在那只不住掙扎的魔頭上,眼中浮起好奇,伸出玉手摸向魔頭分身。

“小姐!”

一旁的幽野騰地站起,神色慌張地望向敖雲,看得周繼君滿頭霧水。

“幽宮主不用這麼緊張,這魔頭只對產生心魔的修煉者有威脅,傷不到雲兒的。”敖雲淡淡一笑,撫摸著魔頭,眼底露出幾分喜悅,“雲兒從前只聽人說起過魔頭分身,還從未見過呢。”

就在這時,魔頭陡然發力想要逃脫,周繼君手掌一顫,緊緊捏住魔頭,然而無意之中,他的手指輕輕彈擊在敖雲的手腕上。身後傳來幽野痛苦的嘆息,周繼君眉宇間浮起疑惑,當他目光落到敖雲身上時,面色陡然一僵。只見敖雲那一頭烏黑的長發仿佛被流雲火霞染過般,赤紅如焰,那雙瑩白的犄角瞬間變成深紫,熊熊怒火漸漸從她眸子中升起。隨後,她突然伸手重重地拍在周繼君胸口。

數十萬斤的巨力傳來,毫無防備的周繼君被一掌擊飛。耳邊出來女子歇斯底里的尖嘯,半空中,周繼君低頭看去,卻見那個原本氣質出塵淡雅若秋月的女子仿佛忽然變了個人似的,揮舞白袍將周遭的幾案器皿砸得粉碎,隨後怒氣騰騰地撲向幽野。

周繼君回落地面,低咳兩聲,怔怔地看著將幽野打得抱頭鼠竄的女子,心中只覺得荒謬無比,忍不住開口問道,“幽宮主,這位敖小姐不是體弱多病嗎,怎會如此”

他話還未說完,就聽幽野扯著嗓子喊道,“快拿酒潑她!”

不及多想,周繼君伸手吸來一壺酒向熬雲灑去。

“刺啦”一聲,泛黃的酒水潑灑在敖雲身上,原本怒氣沖天的女子面色一凝,整個人僵硬在原地,火焰從青絲間退去,她的面龐漸漸恢復了之前的寧靜祥和。仿佛剛睡醒一般,敖雲揉了揉眼楮,驚訝地看著被攪得一團亂的大殿,臉上浮起一絲羞赧。

“剛才我又幽宮主,對不起。”

敖雲怯生生地走到大口大口喘著氣的幽野面前,臉蛋透紅,囁嚅著嘴半晌沒說再說出一個字來。不遠處的周繼君看著這番情景,腦中混亂無比,一時間難以將這個羞澀的女子和適才歇斯底里的瘋子聯系在一起。瞬息後,周繼君眉頭輕跳,額上落下一滴冷汗,卻是敖雲轉身朝他走來。

“真是抱歉,嚇到公子了。雲兒自幼生此怪病,只要稍稍受著點疼痛就會發作,仿佛瘋子一般六親不認。公子,你怎麼了?”

眼見周繼君表情微怔,敖雲伸出玉手在他眼前輕輕揮動著。周繼君心頭微驚,下意識地後退一步。敖雲臉色黯了下去,淡淡地笑著,轉過身去。

“無事。”已然恢復一宗之主沉穩氣度的幽野訕笑兩聲,走到敖雲身邊,看了眼周繼君,良久,開口道,“敖小姐只游玩過炎州,不知君公子能否帶她多出去走走,去雲州逛逛。敖小姐博文廣記,平生最喜歡游覽各地風景,來到七州也是為了見識下此處的風土人情。君公子是平天大人的傳人,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這個小小的請求不會不答應吧。”

敖雲面色微喜,伸手拂過額邊的發絲,期盼地看向周繼君。眼見他低頭不語,敖雲略一思,“君公子可是擔心雲兒犯病?公子放心,雲兒向來喜歡安靜,不會招惹是非的。”

心思轉過,權衡完利弊,周繼君微微笑道,“有何不可。”

“好,好。”幽野臉上浮起笑意,就連他耳邊垂著的細蛇也歡快地拍打著翅翼,“還請公子先暫留數日,等老夫和公子談妥結盟事宜再帶敖小姐走吧。”

兩日後。

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蕩著一葉扁舟,周繼君腰間系著酒壺站在船頭,敖雲則撐著腦袋坐于船尾,兩人之間相隔相隔五步。雖然失了化心,卻又和接手炎州勢力的覆海宮拉上關系,周繼君此次炎州之行也算是不陪不賺。兩日間,幽野多次提出派遣手下弟子前往雲州助陣,卻被周繼君拒絕,只說讓他守好炎州的勢力,等待良機夾攻京城。

海風拂過,攜著咸腥的氣息,周繼君深吸口氣,將心底的疲倦壓下。身後傳來腳步聲,周繼君側眼看去,只見敖雲起身走向船首,揚起頭似是在感受這輕盈的海風。半晌,敖雲看了眼面色淡然的周繼君,開口說道,“你明知幽野是想甩開我這個麻煩,為何還要答應他?”

“我是平天的傳人,就像幽野說的那樣本是一家人,敖小姐想要出炎州看看,我又怎能不答應。”

“平天的傳人?”敖雲莞爾一笑,淡淡地說道,“你根本不是。若我猜的不錯,你的目的有三。”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