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二百零九章 陰神鎮閣

銀發翻飛間,周繼君余光飄向身旁的女子。

沒了大殿裏碧波般的流光映照,敖雲素雅的面容恢復平淡。五官雖似依依,可遠不及她的風華絕倫,不過那身脫俗的氣質,卻有七分相似。若白依依是孑然於世的出塵,那敖雲則像從書卷中走出的人兒般,舉止投足間無不帶著沁入心田的淡雅書香,潺潺如溪水,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公子不說話,是在默認了嗎?”敖雲抱起纖瘦的雙臂望向遠方,眸底流淌著幾分說不明的意味,“從你身上我感覺不到平天大人的氣息,而且,平天的傳人額上有天行印記,你卻沒有。”

側過身,周繼君瞇起眼睛打量著面色平靜的女子,眸中忽明忽暗。

“既然你早就懷疑,為何先前不說。”

“因為,我真的很想出炎州看看,留這兒幽宮主整天啰裏啰嗦,恨不得把雲兒鎖在覆海宮才好。”敖雲張開雙臂深吸口氣,眼裏浮起一絲愜意,隨後看向周繼君輕聲道,“公子對雲兒動了殺心?其實大可不必。你是什麼人,想做什麼,雲兒根本不在意。甚至你帶我出來,想要挾、利用我,抑或打的其它主意,雲兒也不在乎。我只是想好好走一遭這七州而已。”

“你身為覆海君聖的重孫女,這些事對你來說難道不重要嗎?”周繼君心頭升起一股莫名的情愫,敖雲將他的心思捅破,本是大忌,可不知為何,之前的殺意竟隨風消淡。

“這些都是你們男人的事。”敖雲淡淡一笑道,“勾心鬥角、陰謀詭計、征戰殺伐,這些對你們男人來說第一等的大事,在我心中還不如一卷千年古書迷人。覆海君聖子嗣太多太多,子孫後代不說上萬也有上千,而我只不過是其中很不顯眼的一個。何況我本是幽冥海與西海聯姻的產物,兩家關系破裂後,我和我娘就成了無根之萍,兩邊都不受待見。”

“說了這麼多,公子若還是不放心,雲兒也沒轍了。”

周繼君心中的殺意蕩然無存,身旁的龍女雖然沒有傾絕一世的美貌容顏,可她極像依依的淡雅氣質和談吐讓周繼君心生好感。

“你來七州只是為了遊玩嘛,那好,你就和我回轉雲州,然後隨著我大軍一路蕩平七州吧。”

話音剛落,藏象之中傳來轟隆巨響,前些日子就隱隱有些不安分的封神天書突然掙脫紫君飛出體外,綻放出一圈銀輝在空中搖曳而舞。周繼君反手將封神天書吸回,就見那原本暗沈模糊的篆文又浮出一行字來。

“......仙神兩屬,分為陰陽,生者為陽,死者為陰。陽者不入天書,陰者入書而存,以天書築雲閣,祈天地而修陰神.....”

將篆文細細讀了兩遍,周繼君擡頭望向前方。小舟乘風而行,此時已達山海秘境邊緣,恰恰是兩日前周繼君遇著幽野的地方。看了眼不遠處的迷霧,周繼君思索半晌,走出小舟腳踩碧波。目光掠過封神天書,周繼君心底那個念頭愈發強烈起來,三道道種飛快轉動,道力湧上封神天書,隨後松手,天書仿佛長著翅膀一般躥出,發出刺眼的銀光在海面盤旋飛舞。

海面掀起千層浪,陰影從水面下漸漸浮出,卻是已然死絕了的華心。然而他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飄蕩在海波間,身軀僵硬發紫,雙目緊閉,毫半點動靜。

“莫非我猜錯了?”周繼君看向化心的屍體,眉頭緊蹙,喃喃自語著,“按照封神天書中所言,他應當可以陰神之身復活。”

“君公子,你是想收他為鎮守雲閣的陰神嗎?”身後傳來敖雲的聲音,她邁步走下小舟,來到化心身側,仔細端摩著,“已經煉化了五只神位,以他作為鎮守雲閣的陰神卻是再好不過了。”

“鎮守封神雲閣?怎麼講。”周繼君疑惑地看向敖雲,心中微微有些驚訝。

“原來公子尚不知曉。”敖雲頓了頓,似在整理頭緒,“我在西海龍經閣中曾看過一卷記載著四大部洲上古大戰的書,其上雲,以天書識仙神,以雲閣定神位。那些由天而降的神位分屬三卷天書,若是得到對方的神位將其投入封神雲閣中煆煉七天七夜,就可將其錄於己方的封神天書上,之後再行封神,掌控天書者便能察看這些仙神的行蹤及修為。”

“如此說來,只要是錄於我這卷天書上的仙神,我都能知道他們的修為和所在?”周繼君眼中劃過疑色,“那為何我如今尚不能知曉?”

“因為雲臺未築。”敖雲瞥了眼周繼君,淡淡地說道。

“雲臺未築?看來這封神一戰中雲臺至關重要......糟糕!”

念頭閃過,周繼君心中瞬間被陰霾籠罩。

四年前,那大煜皇室就能將錄於千若兮天書上的仙神抓來大半,就是說皇室早擁有了封神雲臺。也難怪,煜德帝可是為此布局了十數年。如此這般,在天下大戰中,皇室已然占得先機。

伸手將封神天書吸來,周繼君細細察看著。只見那原本錄於其上的一百二十只神位的名號,不知何時竟然銳減到一百來只,卻是他之前未曾註意到。

眸底寒光閃過,周繼君沈住氣,擡頭看向敖雲,“這封神雲臺如何築成?為何又需陰神鎮守?”

“如何築成我就不知了,而鎮守雲閣卻需執天書者冊封陰神,將他們心神於雲閣相系,能借助封神之威又無法反噬己方,如此方可保護雲閣不被敵方所毀。要知道這封神雲閣可是封神之本,重中之重。”

“這麼說來,我回轉雲州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修築封神雲閣了。”周繼君輕聲說道,目光忽閃問向敖雲,“四大部洲也有過封神之戰?平天覆海他們可曾參與?”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西海龍宮的日子裏我翻閱無數古籍研究仙神歷史才知道,那場大戰其實就是上古五大軍閥之間的博弈。五大軍閥是千萬年來最為強大的存在,那時候,覆海功法尚未大成還在隱修,而平天君聖也只不過是其中一位軍閥手下的戰將,可想而知,那場大戰是多麼恢宏壯觀。天宮、妖類異族、無數穹宇大洲都被牽扯進來,依我看來,各方勢力只不過是五大軍閥玩弄天上天下的棋子罷了。”

敖雲氣定神閑,娓娓道來,聽得周繼君心情激蕩無比。

原來這天地間最強大的仙神也是好戰的軍閥,那和人世間的紛爭又有什麼區別?天宮、妖類異族、穹宇大洲......這漫漫穹宇之中到底有多少奇妙的存在,在這七州之外又是怎樣的世界......

“在想什麼呢?”敖雲看著發楞的周繼君忽而一笑,素雅的面容映上海波漣漪,淡若月影,“還不快將化心的陰魂和心神收入天書。嗯?看他現在這般樣子卻是怨氣沖天,陰魂不肯出來,需得公子以情動之。”

“以情動之......”

周繼君收回心思,感激地看了眼敖雲,沒再多言。他邁步走向化心,目光逡巡在這位生前豪氣沖天名動宇內的大將身上,開口道。

“化將軍一世英雄,可誰曾想竟落如此下場,幸好天地有陰神,化將軍何不先附於我天書之上,等日後修成陰神,隨我征戰七州,蕩平天下,如此當不負男兒一生,而將軍的威名亦會長存青史!”

眼見化心的屍體微微晃動,周繼君心頭一喜,卻見化心眼皮翻動,隨後恢復沈寂。

“咯咯咯.....”身後傳來敖雲的輕笑,她低咳了兩聲,打趣道,“這位化大將軍似乎很不滿呢,公子這番話說的也真是毫無誠意。”

周繼君面色微窘,隨後瞇起眼睛,君子三道之意漸漸從身上升起,不住轉幻著,融入他的話音中。

“化心,你可是在怨恨那覆海宮宮主殺你妻妾,奪你勢力,毀你陽身?可你如此這般藏於死屍之中又怎能報得了大仇!你若真是我認識的那個大丈夫,就速速從死屍中出來,我築雲閣助你修煉,有朝一日定能重回此地親手報你滅家之仇!否則,你就在這爛屍裏恨上一輩子吧!”

化心的屍體又動了動,卻還是朝著周繼君翻了翻白眼,隨後再無聲息。

“嘻嘻,激將法也失敗了。”敖雲看著有些無措的周繼君,忍不住笑了起來,素白的面容上蕩起病態的紅暈,“君公子,你還沒找到他的心結呢?”

“征戰天下不要,報仇雪恨也不要,你到底要什麼?”周繼君眉頭挑起,不由得冷哼一聲,“莫非還要我幫你找來幾個如花似玉的小妾不成?”

周繼君話音方落,卻見化心的屍體突然坐了起來,幽幽的黑影從他陡睜的眸子中飄出,在半空漸漸聚成一個兩丈大小的人影,胸口處,瑩白的心神死死將那五只神位壓著。

“出來了?”敖雲微微一楞,隨後掩著嘴,笑得彎下了腰,“公子......你蒙對了。”

周繼君僵硬著臉看向化心,良久才有些無奈地開口道,“好吧,原來這才是你的心結所在。這樣......你放心,鎮守雲閣的陰神中我會尋幾個俏佳人的,至於其它的,就看你自己的手段了。”

半空中,化心的陰魂發出一陣低鳴,隨後化作黑氣躥入封神天書中。在剛剛浮出的那段篆文下,化心的名號以及神位已經刻上,卻暗沈無光。

“別笑了,敖小姐,趁著幽宮主還未察覺,我們走吧。”

“嗯,是去雲州嗎?”敖雲抿著嘴,止住笑意,又恢復了之前的淡然。

“在去雲州之前,還得去一個地方。”

“哪裏。”

“京城。”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