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二百一十八章 君遠伐

“原化很是驚慌,估想回山上定會嚇到妻兒們,便羞愧無比地走進山里去。進山兩天,原化饑腸轆轆,蹲于溪邊看見水中蝌蚪,心想曾聽聞老虎也吃泥,于是捧起蝌蚪便吃。他又向前走去,見著一只野兔,捉而食之。吃了許多獐子野兔,漸漸的,他發覺身體變得輕捷有力,于是便有了害物的想法。一日他走到樹下,見著一采桑的婦人,他蹲于草叢望去,心想老虎都吃人,就試探地捕捉那婦人,捉著後張口便吞,果然覺得味道甘美。于是他開始伏于臨近小路的地方,等待村夫婦人。此地虎災甚重,引來數名武技高強的獵人,結網籌弓欲要殺死原化。原化大恨,伏于林間準備撲殺那些獵人,就在這時,忽然聽到後面有人說,不要動,不要動!原化回頭看去,只見一個須眉皆白的老人站在他身後。原化一眼便知此人是仙神,于是哀求詢問解決之法。”

“老者說,你被天帝驅使變作這種樣子,現在走入捕捉野獸的網中,倒能夠恢復人身,若是咬殺了這些人,就永遠變不回了。頓了頓,老者指著小路上走來的一個教書先生說,此人叫徐清,他為你命中的仙緣,若是將他吃了,即可煉化虎皮,飛升天庭,卻再無法回落人間”

玄道蛇人話音戛然而止,荒謬古怪的故事被它娓娓道來,聽得帳內三人眉頭緊鎖。

良久,周繼君抬起頭望向玄道蛇人,緩緩開口道,“你所言為何意?”

“道主可自省。”玄道蛇人神色端莊,不緊不慢地說著,“玄道之意本非凡人所能掌控,入玄道者當絕情無念,成則為仙神,不成只能為凡人,若學的原化那般猶豫不斷,卻是不倫不類,落為異畜。”

“四年前降服心魔時我便已經告訴你們,我之一生絕不可能成為無情無義之人,即便諸天仙神如此,世間強者這般,也無法讓我改變心意。”

周繼君沉聲說道,純淨的眸子中漸漸閃出幾分怒意,目光掃過一臉正氣的玄道蛇人,和陰陰一笑的詭道蛇人,冷哼一聲,“爾等到底打的什麼主意?”

“道主勿躁,吾等為道主分身怎會心懷二意,只不過想助道主斷絕情義,成就玄道強者之路。到那時候,吾等亦可成就道主真正的化身,擁有三道之意的最強實力,道主當無憂。”

玄道蛇人淡淡一笑道,在它身旁,面色時明時暗的詭道蛇人亦附和著說道,“道主勿再猶豫,自古以來修道者無不斷絕情義方能達到聖人大成,道主既想獲得天上天下第一等的實力,又想保留凡人的情思,不上不下,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周繼君看了眼詭道蛇人,又看向玄道蛇人,嘴角翹起,長舒口氣道,“原來如此,想要斬斷我的情思,讓爾等成就真正的化身。這便是你們心底最深處的願望了。”

三道齊修,至地境巔峰,三道蛇人再不像以前那般只存在本能思維,如今的它們都擁有各自獨立的意識,在體內周繼君還能獲知它們所思所想,可當它們出了體外,周繼君只能用心念來來探知它們的心意,如今的它們就仿佛真正的人一般,只是臣服于周繼君。即便這樣,周繼君往往也會困惑這三道蛇人將來究竟會達到何等地步,或者說它們自己想要如何。今日趁著創建功法之機,需得心意純粹,周繼君將君子三道意和三道之力統統傳于蛇人,讓它們實力暴漲,不再忌憚道主,這番心思也隨口說出。

眼中寒光乍閃,周繼君冷冷一笑,不再理會三道蛇人,閉上雙眼細細琢磨起君子斗數之下玄道戰技的創建之途。心意流淌間,念海三星熠熠閃爍,紫微,七殺,太陰牽動各自星陣變幻衍算。

紫微帝座,以輔弼為佐貳,作數北之主星,乃有用之源流,以南北斗集而成數,為萬物之靈。

七殺屬金,南斗之大殺,第五之星也。遇紫則化權降福。

太陰乃水之精,主化福,與日為配,為天儀表。值七殺為瞎目

天野星斗皆有其序列,各表一方道意,相生相克。紫微、七殺、太陰這三顆由念頭所化的星斗被周繼君凝煉多時,到今日終于完全顯現出各自所蘊的星斗之意。

眼見周繼君眸子時開時合,正在思索那玄道戰技,詭道蛇人陰陰一笑道,“道主啊道主,可想通了,心意繁雜不肯忘情是無法創出功法戰技。你既不肯為仙神,又不肯做普通人,夾在中間,卻為中庸。”

聞言周繼君心意微動,一絲明悟從心底生出,他睜陡然開雙目,冷笑著盯住詭道蛇人道,“所以我只取君子之意。”

“君子者,不屬凡人,不成仙神,正好可憑此意成就玄道功法。”

說話間,體內先天精氣疾速回轉,聚于紫君之手,幻化成君子劍。紫微、七殺、太陰三星的星斗之意附于其上,在瑩白色的劍身上刻出三星之印,紫君取來一縷星火溫溫凝煉著君子劍。半晌,它揮手,君子劍攜著七道先天精氣直飛出體外。

周繼君掃過二蛇人,忽地揮卷袍袖,真君子和偽君子之意並著道力從三道蛇人身上收回,融入周繼君體內。

“為何收我道意?”詭道蛇人面色發白,喃喃問道。

“我本就只想創出武道和玄道的戰技,詭道永遠只能隱于幕後,守我棋盤,衍算局勢。我將君子道意傳你,只不過想讓心意更純粹罷了。”

說完,周繼君張口將兩蛇人收回體內,三道蛇人從大起到大落,此時各守一方丹田,鎮于周繼君君子三道意之下,適才所生的二心早已灰飛煙滅。只要周繼君一天無法斬斷情思,它們便只能臣服,無法成為真正獨立的化身。

七道先天精氣所凝的君子劍在周繼君手心上翻飛起舞,化作七柄,顫抖著,發出攝人心神的天音。就在這時,天空響起悶悶的雷聲,紫電劃破天穹。周繼君揮手將七柄劍射出,帳篷之頂破開大洞,君子劍攜著天音和斗數之變飛向天穹,仿佛有自己意識般避開電光,在千萬丈的烏雲間旋轉飛舞,頃刻間又回于周繼君手中。

原先的君子劍只是先天精氣所化的利器罷了,無法發出天音亦不能遨于千里之外,此時周繼君以玄道之力運君子劍,將它分成七柄,各帶一縷天音,且可以斗數衍算招數,變幻無窮。

此玄道戰技不同于先前所創出的武道戰技,卻是適合遠攻,千里之外取人首級,殺兵斬將。

“以一分七,各帶天音,為此技第一式。若生成九數先天精氣,再多煉化幾顆念頭主星,那定會生出更多的劍身。等到萬劍齊發的那天,千軍萬馬也頂不了我一擊呵。”

周繼君將七劍合一,輕彈著劍身,透過破碎的帳頂望向天穹,目光閃爍。

“此招千里之外傷人于無防,就叫作君遠伐吧。”

腳步聲傳來,一個兵卒掀開帳簾朝著周繼君躬身施禮道,“世子有請君公子大人前去主帳商討封賞之事。”

“封賞?”周繼君嘴角翹起一絲冷意,隨後帶著無生和李車兒走出營帳。

主帳中,一片歡聲笑語,席上擺滿大魚大肉和軍中好酒。百里雄坐于主座,看著堂下諸將和仙神,想著適才的大勝,只覺得暢快無比,他伸手抓起一只酒盅,正待痛飲,卻發覺帳內突然安靜了下來。

簾幕掀起,周繼君大步邁入,他沉著臉,目光掃過神色各異的十五仙神,隨後走向百里雄。

“君兄。”百里雄見狀,急忙走下主座,熱情地迎向周繼君,“此戰大勝,得以攻破鎮天關,全都是依賴君兄之威。這主座之位當有君兄來坐。

“豈可僭越,還請世子回座。”周繼君輕笑著將百里雄扶上主座,自己百里雄下首尋著一席坐下。

百里雄看了眼周繼君,又看向堂下漸漸活絡起來的諸將仙神,隨後端起酒盅道,“此戰大勝辛流聯軍,攻克鎮天關,在座諸位都有功勞。來,我先敬諸位。”

酒盅紛紛舉起,周繼君輕抿一口,余光掃過在座諸人,卻見東來客面無表情,而寶塔元帥李平則露出幾絲憂色。

一盅飲罷,百里雄抹了抹嘴角,眸中浮起火熱,朗聲道,“今日擺宴于此,除了慶功,本世子還將大行封賞,凡此戰出力者,我定不吝賞賜。”

說著,百里雄轉向周繼君,商榷地說道,“君兄你看如何,今日一戰我北疆軍仙神皆立下大功,那些神位可否”

他話音未落,堂下那十五仙神除了李車兒,皆滿臉熱切地望向周繼君,只欲能分得一枚神位。

“世子此言甚善。”周繼君頷首,隨後微微一笑道,“為帥者當賞罰分明,有功要賞,有錯必罰。”

說著說著,周繼君語氣陡然一變,話音中溢出幾分冷漠。

“還請世子下令將這些仙神縛于營外,斬首示眾!”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