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二百二十八章 煉制雲台

“幽州之北有奇山,名曰天吾。聖德四年春,君公子移山降北,世人皆驚,言公子有神人之姿”

———————《煜書.公子本紀》

雲州之南的萬壑原,塵土飛揚,五隊騎兵執搶沖鋒,廝殺在一起。高台上,李平手執令旗調兵遣將,演練戰陣,眼底精光閃爍不時大聲呵斥著。在他身後的兵寨閣樓里,一身銀袍的百里雄正和東來客虛心請教著天下大勢。

“為君者當有仁有嚴,凌駕于臣子之上,以手腕御下,可分權卻不可留患。”

“先生所言極是。”

百里雄頷首道,他轉向閣下不斷變換陣形的北疆軍,眉頭微微皺起。這些日子來,東來客一直在教導他帝王心術,如何御下,可隱隱約約間似乎有所指。而他所指的,卻是百里雄無比信任的那人,百里雄不願去多想,可心底卻不由自主地生出一個念頭,他為何要如此相助自己?僅僅是為了報仇嗎若只為報仇就要傾倒江山,這代價可未免太大了。

就在這時,百里雄眸中劃過陰翳,他抬頭看向天空,只見一座巨山正從天際之南飛來,遮天蔽地,竟將陽光全都擋住了。群馬嘶吼,焦躁不安地拍著馬蹄,演練戰陣的北疆騎兵中發出喧嘩聲,紛紛止住手中的槍勢,望向天頭,滿臉驚愕之色。

“不好!”李平眉頭鎖起,他直直盯著那座似乎轉眼間就要壓向北疆軍的巨山,猛地開口喊道,“眾仙神何在,速速迎敵!”

分坐于高台四方的仙神們心急如焚,起身欲飛向天吾山,卻聽身後傳來渾厚威嚴的聲音。

“諸位不必驚慌,是君公子回來了。”

百里雄高喊道,眼中閃過復雜之色,他遙遙望向那座懸滯片刻後猛地砸落于北疆大軍背後的巨山,深吸口氣,低聲喃喃道。

“居然真被你做到了移山填海可是傳說中的仙神之舉呵。”

天吾山重重地落于萬壑原上,一陣山搖地動後,山腳下的泥土漸漸延伸而出,與平原的土地連接在一起。飛揚的塵絮中,那道模糊的白影緩緩走出,看得北疆軍的兵士們滿臉激動,卻又肅然無聲。自從那日滅殺八臂神君後,君公子就已成為北疆軍中救世主般的人物,隱隱超脫諸將仙神,和百里雄並駕。王是王,臣是臣,本不可僭越,可這個有移山之能的君公子卻打破了這個陳律。

“世子。”

周繼君面朝高閣遙遙拱手,目光掠過神情微微復雜的百里雄和一臉陰沉的東來客,隨後飄向四周,不論是李平、月狐真君這些仙神,還是北疆軍的老兵們,此時都是滿眼火熱,敬仰之色溢于言表。周繼君輕嘆口氣,心中升起幾分不安,卻又無可奈何。

北疆軍的軍心只能屬于百里雄,周繼君志不在七州,取之無用。百里雄為他輔助之人,若得不到軍心,反被周繼君得了,真可謂是不倫不類,不利于棋局規格。可戰事不等人,眼下周繼君只能傾力助百里雄盡早成勢,即便因此而分到軍心也是不得不為。

“君公子只身移山,堪比傳說風流人物,此舉定會被世人謳歌傳說。”

君公子?

周繼君心頭一緊,有些恍惚地望向百里雄,眼底深處流淌過失望之色。他和百里雄相識四年,是並肩作戰殺出來的交情,從來都是以兄弟相稱,可今日他居然也稱呼起公子來,如此冷漠,如此隔閡。

“世子言重了。”周繼君淡淡一笑,目光移開,不再看百里雄。

百里雄張了張口,眼底飄過一絲黯然,心中萬分後悔適才說的話。他也不知方才為何會這麼僵硬地稱呼周繼君,或許是閣下諸人仰慕的眼神,讓他心中沒來由地生出幾分嫉妒和擔憂。可言出如潑水,說出了,就再也收不回了。

萬人雲集的演武場上奇跡無聲,空氣凝滯,漸漸變得壓抑無比。置身陰影中的東來客目光徘徊在周繼君和百里雄之間,嘴角浮起譏諷之色,就在這時他目光落在將台上的李平身上,卻聽他輕咳一聲,向周繼君拱手道。

“不知君公子為何移山至此?”

李平雖是武將,可沉浮于錢國朝堂十數年,人情世故不可謂不熟悉。他並不知曉周繼君和百里雄之間發生了什麼,可卻明顯感覺到兩人之間的隔閡,因此趕忙插口,打破了僵硬的氣氛。

“我將在天吾山上修築封神雲台,好助世子收服世間仙神,前來投效。”周繼君淡淡說道,轉臉看向微微不安的百里雄,輕笑著道,“十日前我讓世子收羅那些材料,可曾備齊?”

“皆已收集齊整。”

“嗯。”周繼君低頭皺眉,似思索著什麼,良久他開口道,“修築封神雲台乃是重中之重,關乎戰局走向。如今七州已有兩座雲台,各獲取天下三分大勢,北疆軍只有盡快修築成這封神雲台,才有機會奪得剩下那三分大勢,乃至更多。”

“如此,君兄有何要求只管說出,我定會傾力相助。”百里雄輕聲道,君兄二字更是低如蚊吶。

“世子只需命人將材料放于山下即可,我親手修築。修築雲台期間,天下各大勢力,諸如大煜和那幽州兩吳定會派遣高手前來阻止破壞,世子可調兵遣將,讓大軍封守關隘。另外還請世子將諸位仙神借我一用,萬一有敵方仙神前來搗亂,我分身無法,只能調遣他們前去阻敵。”

“君兄客氣了,諸位仙神都是你請來的,想要用他們無需和我說呵。”

“這不是客氣,而是禮綱,君臣有別,我要調遣他們必須得到世子允許才可。”周繼君淡然一笑,他深深看了眼有些動容的百里雄。也只有這樣說明白了,才能打消百里雄的擔憂吧,至于兩人間的芥蒂,卻不是一日兩日能解開的。

“除李帥外,其余仙神隨我上山。”

周繼君沉聲道,隨後向百里雄拱了拱手,轉身向天吾山走去。

百里雄輕嘆口氣,心底忽覺煩悶異常。

而在他身後,東來客則冷笑一聲,眸中忽明忽暗,“君臣確實有別呵,可是你又怎麼可能出臣子之心呢。”

他的聲音不大,卻恰好被身前的世子聽到,百里雄身體微震,收回遙望的目光,臉色復雜變幻

夜幕降臨時,被無數人關注著的天吾山山頭升起一絲火光,瑩白中透著紫色,火勢漸大,不多時就將山巔淹沒。周繼君站于中央,掃視著傾盡全力吐出的心火,臉頰有些蒼白。

那十五仙神已被他安排守護在天吾山各個隘口,以防敵襲。敖雲抱著書卷站在一旁,細細凝望著不斷運送金玉上來的山神範囡煙,卻見他身形如煙,僅憑一人之力將十車金玉運上山頭亦是輕松無比。側過臉,敖雲看向眉頭緊鎖的周繼君,淡淡說道,“你還在等什麼?雲台一旦築成,就可將敵方己方的神位錄于你的封神天書上,之後再行封神,你便能察看這些仙神的行蹤及修為。你原以為你會很心急,不料竟還有功夫發呆。”

“我在想將封神雲台煉制成什麼模樣。”

“大煜的是金字型,堅固無比。怎麼,你還想另闢蹊徑不成?”敖雲驚異地看了眼周繼君,隨後掃過堆滿一地的金玉,微微思索道,“無論你想將封神雲台修築成什麼樣,可這基柱卻只能由金玉鋪成,卻是變不出什麼花樣來。”

“也罷,就先煉制第一層。”

周繼君不再多想,命範囡煙將金玉一層層鋪開,方圓七十七丈,隨後揮舞袍袖將心火卷至身前,開始熔煉金玉。紫色的心火飄舞在金玉上,將它們漸漸熔在一起,就在這時,卻聽夜空盡頭傳來鳴鏑聲,三道人影破開暮色超天吾山飛來。

“來了。”敖雲眼波流轉,望向天野,隨後對周繼君道,“都是仙神,就是不知身屬哪方。”

“算是第一撥,只來了三人,看來還在試探。”周繼君淡淡說道,他專心煉制著金玉,甚至沒有正眼去瞧那三個仙神。

“月狐、李車兒前去迎敵,其余人繼續守山。”

周繼君發下命令,他眉頭微皺,似有些不放心,沉思數息張口吐出一道白氣。

“武道,你前去壓陣,不到萬不得已不可出手。”

“善!”

武道蛇人拱手應道,身影扭射,轉眼間沒于黑寂之中。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