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二百三十一章 封神雲台成

朝陽從雲層中折射出一縷金輝,將殘月的影子擊碎。風起,雲散,清晨的陽光鋪滿山頭,光頭青年嘴角浮起憨厚的笑容,望向洛繼傷和虛柯,就像見到多年未遇的朋友般欣喜。

“你也回來了沙摩尼!”

洛繼傷眼中的厲芒一閃而過,目光穿過陽光下的粉塵,落在沙摩尼身上,卻不知在想什麼。

“是啊,小僧回來了”

聖德四年,當初聚集在周繼君身邊的狐朋狗友一個接一個回轉,或是出現在京城,或是出沒于幽州。隨著他們的登場,原本就混亂不堪的七州戰局注定又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風雲起伏,成王敗寇誰定屬。

“有你們相助,君公子可謂勢力大漲。”

“你知道就好。”

虛柯和沙摩尼相視一笑,兩人交往甚少,也只在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復賽擂台見過一面,他們一個來自東勝神州,一個來自北俱蘆洲,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同為周繼君的朋友,不過,只是這一點便足矣。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滾回你的老巢。”虛柯哈哈一笑指向沉默不語的洛繼傷,他一人在此雖有信心敵住洛繼傷,卻無必勝的把握,現在有了沙摩尼加入,勝算已增至九成。

徐風流轉,卷起洛繼傷長發飛舞,他從懷中掏出那本厚沉皇天法典,緩緩翻動著。

“四年前未能和你們一戰確實可惜,今日能遇上,正好彌補四年前的遺憾呵。”

“你們為君公子阻我,便是一起上,我洛繼傷又何懼!”

皇天法典翻至最後一頁,陡然間,金光涌出,籠罩洛繼傷周身,他面容莊嚴肅穆,仿佛神一般升上天空。皇天法訣取自皇天道意,又創出三百六十五條教意,每一條教意便是一式戰技,三百六十五招戰技被洛繼傷拾于手中,交替變換,殺機漫出,洶涌澎湃。

“這便是君兄所言的皇天法訣嗎。”

虛柯望向半空中的洛繼傷,戰意一點一點地涌出,紫霧騰起,化做朵朵曼陀羅,彌漫四野,如夢如幻。

“好啊,我正愁新創的功法找不著人試招。”

虛柯淡淡一笑,雙手向上舉起,紫色的花霧旋轉著涌向洛繼傷。曼陀羅綻放開來,每一朵都騰出繚繞迷霧,霧氣朦朧,摧人入睡,卻又藏匿著無限殺機。

“夢回南柯,南柯輪回!”

“皇天道意,無法無天!”

南柯輪回與皇天法訣相撞在一起,空氣波蕩,一條條人影從曼陀羅中走出,揮舞著大網罩向洛繼傷,欲要將他陷入無邊無際的輪回大夢中。

“破!”

洛繼傷眸中陡然射出精光,抬手便是一拳。他從來只相信自己的拳頭,即便是創出皇天法訣,可最為依賴的還是他的拳頭,普普通通的一拳擊出,攜著無法無天的霸道將無數虛影擊碎。曼陀羅花閉合,似乎在醞釀著什麼,就在這時,土黃色的光暈從山壑間涌出。

“四年了,還是未尋得我的智和緣。它在哪呢”沙摩尼喃喃自語著,他那雙始終懵懵懂懂眸子微微張開,下一刻他和虛柯相視一眼,同時飛騰而上,戰向洛繼傷

“又是沒有懸念了此戰洛繼傷即使僥幸不死,也會身受重傷,再無北上之力。君兒呵,你這些朋友敵人個個是千百年一現的天才,有了他們你應當不會寂寞了。可是我寂寞了這麼多年了,是不是應該陪你玩上一局呢。”

山壑一邊,套在黑色斗篷中的人望向空中翻飛激戰的人影,喃喃自語道。他就這樣立于山坡,肩頭已落滿寒霜,可無論洛繼傷、虛柯還是沙摩尼都未曾發現他。在他身後站著一個身形高大的青年,面容粗獷不羈,他百無聊賴地瞟向半空,摸著肚皮打了個哈欠。

“大清早地爬起來看這麼無聊的打斗,師父啊,咱們還是回去吃碗鹵蛋面吧。”

“好生憊懶。這些人都是你日後的對手,好好看看吧。”

“是嗎?”青年眯起眼望向被打得連連後退的洛繼傷,目光沉凝。

“白啟你想做帝王嗎?”

“帝王?”青年怔了怔,隨後輕聲咀嚼著,嘴角漸漸翹起,“會很好玩嗎?”

“讓天下都**于你手掌中,你說好不好玩?”

“哦?那似乎也不錯。”青年淡淡說道,他伸了個懶腰,臉上剛裝出幾分豪情就被肚皮中咕咕的叫聲叫驅散,“師父咱們還是快回去吧,想要做帝王,也得先填飽肚皮啊。”

“你啊”黑色斗篷中,老者無奈地搖了搖頭,他轉身望向東北,陰沉的眸子漸漸染上火熱,“去雍州吧,你有青龍之象,那里當是你起事之地就在雍州陪你玩兩手吧,君兒。”

“君兒”

白啟目光凝起,低聲默念著,半晌,臉上漸漸浮起笑意。

半空中,沙摩尼耳朵微動,拳意殺機四射的間隙,他側目掃過山坡,卻見落葉飄下,腳印嵌于泥土中,卻已是人跡杳沓

三天後。

雲州,天吾山,子時。

周繼君抹了抹額上的汗珠,看了眼只差一層便煉制成功的封神雲台,眉頭微皺,隨後轉臉望向東北方。

“會是誰呢?”

詭道棋盤中,雲州之局一覽無余,七州已定其一。可那原本戰亂正盛的雍州上空卻飄卷起濃濃的烏雲,一股新勢力從中生出,雖很弱小,卻建于雍州各大勢力鞭長莫及之處,只需幾根柴薪便可燃起燎原之火,席卷雍州乃至天下。

“不管了,先將這封神雲台煉制完成。”

雲台之巔是那最為關鍵的封神台,範囡煙已將金玉運至,排列開來,只等周繼君用心火煉制。以金玉始,再以金玉終,由封神者憑道意和心火煉化,成就封神雲台。之後駐入雲台守將和主帥,助封神者守護雲台,執掌封神。

天吾山下,北疆軍上下屏氣凝神,百里雄和諸將仙神忍住心頭的激蕩望向封神雲台,只等周繼君煉制完最後一層。封神雲台起,遍邀天下仙神,北疆軍就可正式步入七州三大勢力之一,真正擁有逐鹿天下的資格。

那最後的紫火升起,周繼君已然飛至雲台上方,接連操勞了六天,此時他一身修為十不足一,全憑君子道意支撐著。

“東方青龍,取風之象!”

一顆紫火射向東方,煉制東台,那處延伸的樓台被發出陣陣龍吟,若風中龍。

“西方朱雀,取火之象!”

紫火射向雲台之西,熊熊燃燒的火光中,似有神鳥飛舞。

“北方白虎,取土之象!”

雲台之北,土黃色的光暈里,一只巨獸仰天咆哮。周繼君眉頭挑起,卻是紫君手中的封神天書光華大作,與自己心意的愈發緊密,隱隱約約中似想告訴他什麼。周繼君只覺得心潮澎湃,他顫抖著手,使出最後的力氣將紫火射向雲台之南。

“南方玄武,取水之象!”

水波蕩開,龜蛇爬行其間,扭轉身形,隨後伏下。

四方雲台皆已煉成,九天之上,星光墜下,四象發出陣陣低吟聲,在正中聚起一個高台。高台之上,周繼君遙遙而立,身後是一座巨榜,榜上模模糊糊地刻著篆文,有明有暗。

周繼君張口,將封神天書吐出,天書懸于半空,涌出白光照向巨榜,那近百數篆文陡然躥出,涌進周繼君腦中。周繼君渾身劇顫,向後倒退兩步,仙神名號和所在之地如水幕般飄過眼簾,清晰無比。

百里雄遙遙望向雲台之上那個模糊的人影,緊握住拳頭,滿臉期待,卻聽從山巔傳來清吟聲。

“君子築雲台,三意行天下。仙神皆來歸,助爾得天下。百里兄,封神雲台已築成,我這便廣邀本屬我方的仙神前來相助七日後揮兵南下!”

百里雄用力拍了下大腿,忍不住仰天大笑起來,半晌,他止住笑聲,朝周繼君遙遙拱手。

“多謝君兄。”

雲台之上,周繼君把已成為陰神的華心投入南方玄武之地,隨後抬頭望向天穹,目光流轉于諸天星辰間。

等收服散落天下的仙神,迎來月羅剎等人後,北疆軍勢成,能與之爭雄的惟有皇室和洛繼傷的皇天教,戰局之數,天下三分,當不會再變。而周繼君也可將大多數精力投入修煉中,九年之期已過近半,此後五年便是與天爭命,奪取那通天境界。

“紫微、七殺、太陰,只有三顆主星之意被我掌控,今日就再收一顆吧。”

周繼君喃喃道,漫天星辰中,已有一顆被他鎖定——

——北斗破軍,主將之星。

念海中,十四主星之位升起一只瑩白的念頭,它飄轉飛舞,漸漸散發出熠熠星輝。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