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二百四十一章 葬花

瑩白色的光芒直沖天際,破開烏雲,引得風雲變幻,星辰閃耀。

豫州之西的離原府,普普通通的茅舍中,手上生著厚厚繭子的農夫忽地睜開眼,他從床榻上爬起,緩緩走出門外。

“又有人尊誕生了,初入人尊境便能發出如此強大的氣機會是誰呢?”

老農低咳兩聲,緊了緊打著補丁的單衣,好似忍受不了夜晚的寒風。他看起來老邁孱弱,可全身上下散發出的氣勢卻卷動茅屋懸空升騰,旋轉片刻方才落下。

“也不知是哪位成名已久的武王,非同尋常呵,看來那人尊榜的排名又要變了。咳咳咳”

雍州中部,來福客棧天字客房。黑袍人和白起分坐短案兩旁,秉燭對弈。

一顆流星劃過窗欞,黑袍人微微皺眉,看向西南掐指而算。良久,他長嘆口氣,臉色復雜,有驚喜,亦有擔憂,還有一絲陰冷。

“這麼快就突破到人尊境界,了不起啊。”

“喂,師父,你神神叨叨地說啥呢?”

白起敲著二郎腿,斜眼看向黑袍人,漫不經心地落下一顆黑子。

“嘖嘖,黑龍成。師父啊,這局是徒兒的了,嘿嘿,彩頭拿來。”

“你啊,還差得遠呢。你能看出為師的局中局,卻不知那只是詐局。”

黑袍人低垂眼簾,落下白子,棋局瞬間翻覆,那條黑龍頓時被困于樊籠之中,只待圍殺。

“還是沒能贏為師一盤,去吧,把《詭道經》謄抄十遍。”

“又在想你那好君兒?”

白起凝視著身前的棋盤,有些突兀地開口問道。

“你若有他一半能耐,為師也可放手讓你們對弈了。”

“這能怪我嗎?”白起冷笑道,伸了個懶腰,拈起一顆黑子,隨意無比地放下,“你教了他七年,卻只教了我三年,一半時間都不到不過,三年足矣。龍升天!師父,你終于輸了。”

黑袍人目光微滯,落在以白起那招詐反詐的後手上,良久,嘴邊浮起一抹說不盡意味的笑

炎州之南,夜海。

延伸至海中的懸崖上,白衣青年孑孓而立,海浪一層一層地撲打著礁石,轟轟作響。可那衫白袍卻凝固靜止,和青年冷硬的面容一般,無論海風如何凶猛也是巋然不變。

“人尊,境界,你,終于,也,到了。”

“好,好,好。”

千十七僵硬的面龐上漸漸浮起生硬的笑,在那分妖冶中平添了幾絲詭異。

海風呼嘯,一條紫色的巨龍從千十七背後升出,七十余丈高,威武駭人。妖孽如千十七,他的法相天地竟然是極紫真龍!

懸崖下的海面漸漸浮起十余丈見方的懸台,海水從其上的礁石流瀉干淨,一張巨大的棋盤漸漸露出。

人影閃現,下一刻,千十七出現在棋盤中,他立于棋盤之邊,身前大小局勢十數,可都殃及不到他。他獨立于棋局之外,非棋主,非執手,倒像個看客般望向棋局之北,一顆似子非子的存在掙扎在那處局勢中,隱約有破出的跡象。

“你,也想,出來,了。好,好,好。”

“真是纏人的小子,這麼久了,居然還沒斷絕生機。”

藍玉抹了抹額頭的汗珠,撇了撇嘴道。就在這時,瑩白的光柱突破花林,沖向天際。藍玉眉頭微凝,心底不祥的預感愈發強烈,眸光流轉間,她嬌軀一震,臉色陡然劇變。

“那是什麼?”

近百丈之高的花林中,三條瑩白色的怪物盤旋扭轉,它們身形高壯,粗粗看去竟然有五十余丈大小,更令藍玉驚駭的是那三只怪物非人非畜,卻是蛇尾人身,且神態各異,透過密密麻麻的花草直直望向她。

“莫非是不可能”藍玉按下心頭古怪的念頭,眸光閃爍,當她再看去時,那三條高大的蛇人已然不見了蹤影。

“什麼不可能?”

溫煦的話語從身旁傳來,藍玉猛地轉頭,月光下,白衣出塵,銀發輕揚的男子微笑著看向她。只是一眼,藍玉便覺得在君公子身上似乎發生了什麼變化,他的氣質和氣勢隱約和之前迥異,可當藍玉再看時,君公子還是之前那個君公子,毫無半點變化。

“你怎麼出來了?”藍玉慌亂地問道,她眸子低垂,目光閃爍不定。

“悟了大道,就出來殺你而已。”

“悟了大道”聞言,藍玉神色大變,腦中不由得浮起之前所見的那三只怪物,高達數十丈,氣勢驚人,難道真的是那法相天地?

“你突破了人尊境界?”

藍玉聲音微微顫抖,在十大異人中,她算的上實力墊底,面對普通人尊境界強者尚有勝算,然而眼前的男子可是在地境巔峰就生生滅殺了異人畢圖的存在,如今他突破了人尊,實力暴漲,藍玉再無任何勝算。

眼見周繼君微微頷首,藍玉眸中露出絕望之色,耳邊傳來幽幽的話語,每吐出一個字,就讓她臉色變白一分。

“你是我殺的第一個女人。平生葬花殺人,我以落花劍葬你,不枉你異人之名。”

“也罷,我自己動手吧。”

良久,藍玉深吸口氣,她抬頭死死地盯著周繼君,眸中皆是深入骨髓的怨恨,隨後顫抖著手拾起落花劍,舉向脖頸。

“且慢!”

劍鋒距玉脖半寸處猛地停頓,藍玉心底升起希冀,她睜開眸子望向周繼君。

“你可曾婚嫁?”

聞言,藍玉臉上浮起驚疑之色,雙頰漸漸飛上一抹粉霞,害羞地看了周繼君一眼。

“藍玉未曾許人,可妾身的年齡似乎要比郎君大上許多呢。”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藍玉細細打量著周繼君,“郎君貴庚?”

“二十一,嗯,快二十二了。”

藍玉倒吸口涼氣,強壓住心底的震撼,卻還是忍不住顫抖低語道。

“二十一歲的人尊境界強者,七州數萬年間,也沒幾個這樣的人物吧。不,肯定沒有找個這樣的郎君也算值得”

女子略帶羞澀的話語傳來,卻讓周繼君面色微窘,無奈地一笑,周繼君突然上前握住藍玉的手,輕輕一推,鮮血涌出,藍玉呆呆地低頭看向割斷自己脖頸的落花劍,一臉的難以置信,隨後向後倒下。

“華心啊,我取十大異人中的女子給你做妾,也算對得起你了。四方守台陰神又多了一位呵。”

從懷中取出落魄神君之位按入藍玉額心,三道之力涌出將她的屍體淹沒,周繼君張口吐出封神天書,收了藍玉的陰神。

火紅的菊台下沉、消失,百花林海亦不見了蹤影,原先的草原現于天地間。

周繼君仰頭望向天空,淡淡一笑。

突破到人尊下品後,不僅雙臂增加了百余斤巨力,便連眼中的天地也變得不同起來。

一切都變得前所未有的清晰,流雲緩緩流淌在夜幕下,那些天野精氣飄于天穹間,形色各異。而被天雷鍛煉過的雙目也能看得更遠,塵埃般的星辰此時已變成棗粒般大小,隱約還能看出它們運行的軌跡。下丹田中,瑩白色的藏象紋絲不動,完全于身體融合,再它生成的十一年後,終于真正成為周繼君體內一部分。

“不料我的法相竟是三道蛇人,三道皆生出法相天地,卻是便宜了它們。如此,即便面對人尊中品的高手我也有必勝的把握。那人尊上品呢”

“異人們呵,我君公子來破局了。”

周繼君嘴角微翹,望了望數里外的府城,大步走去。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