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四十六章 宴飪

山巔罡風吹來,銀發飄舞,衣袂翻飛,周繼君緩緩轉動身體,目光掃過鼎中世界。山河之間,成百上千的奇人異士對著他指指點點,不時從風中傳來君公子三個字。

“莫非,他們都是異人原來這怪鼎居然連通了異人的世界。”

忍住心頭些許驚異,周繼君眯起眼向前飛去。然而,就在他身形移動的瞬間,強大的氣機從四面八方射來,欲將他桎梏于當場。

袍袖揮舞,君子劍鋒稍露,白芒閃現盤旋繚繞成光圈,千百異人挑釁的氣機被周繼君拒于身前三丈外。白袍赤足的青年孑孓獨立于高空,銀發飛揚若蛇龍,劍芒所指之處,天上地下、漫山遍野,都是虎視眈眈的異人。

一時間,偌大山河,鼎內萬芥,皆與為敵!

“帝都已逝,行將至此,莫非又要落下風流萬人敵的故事。有趣”周繼君嘴角翹起,低低一笑,揮手挽出幾個劍花,九劍之影若隱若現,一股殺伐慘烈的氣息轟然而出,直沖向山河盡頭,在那藍天白雲染上幾分血色。

當年周繼君尚在武侯境界,便在京畿獨戰群雄,只憑一人之力屠盡滿城高手,雖死亦要血濺煜德老兒三尺。今日在這鼎中世界,孑然一身,面對數之不盡的異人,似乎又回到了那時的必死之地。唯一不同的是周繼君已從鋒芒初露的少年武者變成了心系大局的執棋者,然而,他骨子里的殺伐熱血始終未曾消淡,即便寂寞了四年之久。

“以全天下的異人試招,磨練我的君子斗數,就算戰死也一件瘋狂的事呵。”周繼君壓低聲音道,細長的眸子在飛揚的額發間隙露出火熱的熾芒,卻轉瞬即逝,“不過,似乎無法實現了。十大異人在鼎內布下了看似天衣無縫的殺局,可這異人的世界內卻另有人在布局,雖然不露聲色勢不如之,然而卻針鋒相對。若運用得好,亦能被我所用滅殺十異人,破去死局。”

體內穹宇之中,適才戰意大發的武道蛇人喘著粗氣按下殺機,轉頭看向高坐星辰之上的詭道蛇人,旦見它全神貫注地撥弄棋盤,運算連連。鼎中原本殺起四野八面埋伏的困局中,忽地出現一個小局,這番棋局生于鼎內世界,卻又與十大異人布下的局背道而馳,隱隱抗拒,殊為詭異。

“看來另有異人布下這局,這些異人也不是鐵板一塊呵。也是,有人便有私心,便是異人又如何,清高的他們莫非真能跳出世間爭端不成。”

周繼君收回詭道心思,眯著眼望向立在山頭河畔的異人們,尋思著那個布局者的所在。

就在這時,從山河中央傳來一陣蒼老的聲音。

“祈天禱地,佑吾絕臨。異人于世,無所能降大—宴開—始!”

話音落下,漫天風雲仿佛得到號令般齊齊向山河中央壓去,“轟”地一聲,那處山坳谷地借著風雲之勢升騰而起,竟在群山之上形成一個空中浮島。

風中老人、獵人王、九流童子和哭先生赫然坐于浮島之上,在他們下首是長得看不見盡頭的案席,案席之中除了一塊玉石砧板,別無他物。

“諸位,請入席。”

風中老人摸了把胡子,揮袍卷向下首,颶風襲過,那塊砧板溢出絲絲血紅的紋路,猙獰可怖,隨即每張幾案上都浮出一個名號,須臾間,聚集在山巔河畔的千百異人蜂擁而上,各顯身手飛向浮島大宴,遮天蔽地,將山河風光掩在他們的身影之下。一千三百六十五名異人各入其席,高坐詭異的飛島,仿佛神般俯視著神情淡然的周繼君。坐于首席的妖嬈童子哈哈一笑,火紅的長發在空中飛舞著,他手指周繼君,冷哼一聲道。

“君公子,還不速速上來做宴飪!”

“宴飪?”

周繼君負手游走在半空,望向血紅的砧板,目光陡然凝縮,仿佛利劍般直插入浮島。

“這就是你們異人為我設下的大宴,以我為宴衽,供你們享用有意思。”

銀白的長發隨風蕩開,拂過周繼君微微翹起的嘴角,那絲揶揄和殺意升騰而起。

“這天下間想殺我的人數不勝數,不料竟有人想吃我,還是你們這些平日自詡絕然出世的異人們。異人異人,禽獸不如!”

極盡諷刺的話語傳至浮島,那些異人們紛紛露出怒色,大聲朝周繼君呵斥著。

“死到臨頭還嘴硬,這君公子莫非只會逞口舌之能?”

“磔磔,正是因為束手無策呵,他才只能這樣,動動嘴皮而已。”

“哈哈哈哈”

“君公子,我們以你為宴飪並非要生食人番。”風中老人摸了把胡子,淡然道,“在我們異人秘境中,每隔三年都要舉行一次大宴,或取天地靈獸、或取天材地寶,作為宴飪,奉予天地。以人為宴衽卻還是第一次,你君公子能成為我們七州異人取血肉供天地的宴飪,也算是你平生最榮耀之事了。”

“勿猶豫了,在異人秘境中,便是你君公子,也不會有半點掙扎抵抗的余地。”

眼見周繼君只是低頭不語,似在想著什麼,風中老人呵呵一笑,望向浮島案席緩緩說道。

“這天下無雙的君公子看來還是想不通,誰來替我們將他請上來。”

靠著上首的幾案中走出一個鼓著大肚皮的胖漢,他身高兩丈,膀大腰圓,滿臉橫肉,頭頂卻扎著三個盤髻,看起來好生滑稽。

“傳言中絕世無雙的君公子嘛,我七命狂徒早就想會會你了。”那胖漢飛出浮島,在距離周繼君十丈處停下身形,肥滾的臉頰上流露出幾分怪笑,壓低聲音道,“你殺了畢圖和藍月,正好讓我躋身十大異人。大恩不知如何謝,只能以你為宴飪來報答了。殺了你君公子,我七命狂徒定會命動天下,到時候不止是十大異人這麼簡單了哈哈哈哈。”

浮島大宴上首,愁眉苦臉的哭先生舉目望向四方,眉頭微蹙,在他一旁的獵人王不解地問道,“怎麼,莫非你不看好七命狂徒?”

“這胖子雖然排名我們之後,可卻有異術,一天之內不殺死七次就不會隕落。任他君公子再神通廣大,也不會知曉這點,到時候七命狂徒死而復生,君公子防不勝防定會被擒殺。七命狂徒再怎麼樣也是曾經殺過人尊的存在呵。”九流童子望向哭先生插口道,見他依舊眉頭緊鎖,忍不住悶哼一聲,“你還在擔心什麼?”

“君公子是必死無疑了,只不過”哭先生轉動著案上的酒盅,低聲喃喃道,“怎麼總感覺有些不對勁,莫非我還遺漏了什麼。”

天頭飄過一抹絳紅,周繼君抬起頭,望向對面一副勢在必得的胖漢,余光掠過浮島,揮袍卷出君子劍。

“我殺人,喜用名劍葬。斷城劍葬畢圖,百花劍葬藍月,都未曾負了他們一世之名。”

“哦?”七命狂徒臉上浮起得意之色,他饒有興致地望向周繼君,“那你又準備以何劍贈我?嘖嘖,君公子臨死前送出的劍,絕對價值連城。”

“贈你劍?”周繼君緩緩道,嘴角浮起濃濃的嘲諷,“你算什麼?區區無名之輩也想企圖我葬英雄的名劍!可笑之極!”

話音落下,君子劍騰空出,刺破猩紅的絳雲,飛向七命狂徒。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