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二百四十九章 布衣分異人

“我要做的,便是打破這異人秘境,打破你們對天下異人的桎梏,帶著他們回歸紛繁多姿的世俗。”

一言出,仿佛巨石砸入河谷,激起滔天駭浪。浮島上傳出陣陣喧嘩聲,異人們面色古怪,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起來。

風中老人面色一緊,難以置信地張了張嘴,隨後幽幽一嘆。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真是無知呵。異人不入世乃千萬年來約定俗成的鐵律,自有其中道理,怎能違背?”

“我只知道,不合理的東西都應該被打破。”霍布衣負手而立,淡淡說道,“異人生來就高人一等,理所應當成為這世間主宰,受萬人仰視。如今卻只能在這光禿禿的山河中虛度一生,你且問問,他們有多少人願意日復一日呆在這異人秘境中,看著從不會變化的山河苟延殘喘。”

“一派胡言!”

風中老人滿臉通紅,胸脯急促起伏著,他顫抖著手指向傲然俯視山河的霍布衣,良久才憋出一句話來。

“狼子野心,狼子野心啊!如今世間大亂,軍閥仙神橫行,你卻鼓動大家出世,你到底打的什麼主意?你到底是誰?”

“我是異人啊。”霍布衣緩緩說道,“只不過,不是你這般自詡清高將自己的意志強加他人之上的異人。不用多言了,異人們,你誰想和我一起踏入世間,不再庸庸碌碌地度過殘生,去人世間做那主宰風雲變幻的強者!”

話音落下,風中老人急忙回頭看去,見到滿席異人毫無動靜,這才長舒口氣。然而,就在他剛放下那顆懸著的心時,一陣巨響傳來,卻見二百余名異人齊齊飛上天空,稍後又有不少異人飛出。

“啪!”

哭先生手中的碗碟摔落,他直起身望向盤旋在霍布衣上空的二百多異人,低聲喃喃道。

“好深的布局,竟然瞞過了我”

“你們”風中老人扭頭望向不斷飛離宴席的異人們,以及剩下的那些猶豫不決者,只感覺胸口有如刀剜般痛楚,“勿被他蠱惑了,他只是想利用你們!”

蒼老無力的話語很快就被一陣大笑覆蓋,何夕“望”著盤踞在半空黑壓壓一片的異人們,大笑道,“好,好,都來大煜吧,吾皇仁厚,定不會薄待爾等。”

“投效我皇天教者,賜重寶。”一邊的雲若兮不甘示弱道。

漫天異人左看看,右看看,卻是難以抉擇。

“霍公,陛下對你甚為看重,你可別負了皇恩投效那毫無前途的邪教呵。”

“霍殿主,教主對你一向不薄,視你為左膀右臂,你還是將這些異人帶我回幽州吧。”

看了眼雲若兮,又望了望何夕,霍布衣垂手道,“何帥與雲小姐勿急,我此行只是為了將他們帶出異人秘境,他們的去向我一概不管。”

“也就是說各看本領了。”何夕接口道,黯淡的“目光”越過霍布衣落至浮島下方那個始終一言不發似在看戲的男人身上,嘴角泛起一道突兀的猙獰,“這個膽敢在異人秘境大開殺戒,絲毫不將你們放在眼里的狂徒委實可惡,今日我就將他擒殺,為你們出氣解恨。”

無數道目光齊射向銀發青年,霍布衣一舉偷襲獵人王並引來皇室和皇天教兩方勢力早將眾人的注意力轉移,卻將周繼君冷落了半天,直到此時眾人才想起他們聚集于此原本只是為了除去這個膽敢冒犯異人尊威的君公子。

盤旋于半空的異人們冷漠地盯著周繼君,殺意奔涌。他們叛離了傳承千萬年的信條,即將出世,心底可謂是復雜無比,人在糾結時候,各種情緒都會涌上心頭,煩躁、掙扎、狂暴仿佛磐石壓在他們心頭,憋的他們喘不過氣來,只想找一處發泄。而眼前的君公子,恰好是宣泄這些負面情緒的最佳人選。

“何夕,你還沒被我打怕嗎?上次斷了手臂和雙腿,這次你還想斷哪?莫非要連根一起斷了才會學乖?”周繼君冷笑著望向他爹爹曾經最得意的學生,殺機陡生。他原本想借著霍布衣引導的亂局渾水摸魚,進退皆可,不料卻因何夕卻突然發作,將異人們的注意重新引到自己身上。

在這異人秘境中,周繼君又成了眾矢之的,危在旦夕!

一縷心神飄來,周繼君心頭忽動,不由得皺起眉頭望向那個站在浮島邊緣、垂首不語的布衣男子,良久,周繼君低笑了起來。

“是啊,這場異人大宴本是為我而設,卻被霍兄搶了風頭。”

“既然如此”

君子劍出,周繼君身形若風影,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閃至霍布衣跟前,舉劍就劈。

“鏘!”

君子劍停滯于半空,在它下方是一朵若真若幻的血火薔薇。

“只因被我搶了風頭,君公子便要殺我嗎?”

霍布衣格擋住君子劍道,手中的薔薇虛影陡然綻放出奪目火光,衍生出無數變數將君子劍的變招消沒。

“斗數?”

“正是。”

“不想世間還有斗數的修煉者,霍布衣,你讓我真的心動了。”周繼君淡淡一笑,仿佛承受不了血火薔薇的巨力般斜著飛出,而他飛離的方向正對著浮島的宴席。

眾人只覺眼前一花,君公子遽然消失,彈指剎那後,當他再次出現時,已距風中老人不足五步。

“聲東擊西!風老小心!”

九流童子怪叫一聲,和身旁的哭先生同時迎向周繼君。然而周繼君身法詭異莫測,須臾間突破了兩人,直逼風中老人。風中老人身懷掌風奇術,修為高絕,可面對周繼君全力一擊亦不敢托大,身體鑽入風中向後疾退。幾個剎那間,兩人一前一後圍著長長宴席已奔了大半圈,君子劍的劍鋒距離風中老人也越來越近。

“這君公子真是魯莽無知,還敢在此行凶,就不怕眾人合圍將他堵死了嗎?”

何夕冷笑著道,不知有意還是無意,他沒有收束聲音,空中的異人們聞言臉色微變,互視一眼,不再猶豫便向浮島飛去,而九流童子和哭先生也一左一右追向周繼君和風中老人。千百異人落于浮島四周,合圍之勢已成,周繼君看似轉眼間就能將風中老人斬于劍下,然而他卻已身陷絕境。

所有人都沒有發現,那個始終雲淡風輕,立于浮島之邊的男子已不見了蹤影。

“自尋死路,還真當自己是世間第一高手了。”九流童子望著周繼君的背影,冷笑連連,高呼一聲道,“他君公子也只是地境修煉者,竟敢殺人行凶,冒犯我異人之威。大家一起將他殺了,做飪祭天!”

對啊,他也只不過是地境修煉者而已。

不少踟躇著的異人們心頭大定,對于身懷異術的他們來說,世間的人尊境界才是強者,地境巔峰又算的了什麼。眼前這個絲毫不把他們放在眼中的君公子雖然手段詭異,可他也只不過是地境修為罷了,更何況自己一方這麼多人,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無數道殺意迸射而出,異人們如洪潮般涌向周繼君,不多時便將他淹沒。

“哈哈哈,沒想到真能見到君公子受死的這一天不對,有古怪。”

何夕的笑聲戛然而止,表情陡然變得僵硬起來。他雙目一動不動地“盯”著浮島,那絲奇異的波動傳來,仿佛一只巨獸鑽進心底,許久未曾有知覺的身體不由得微微顫抖起來。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