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二百五十二章 前往嘯天山

“這麼多年過去,唯獨你這個移山民的後裔對往事知之甚清,如此,只有兩種可能,要麼你是從流傳下來的隱秘卷帙中得知。要麼就是,你的先祖並非普通的移山國民,他神通高強,血統傳承至今亦未曾淡釋,移山民的傳說包括四大部洲的事跡在你們這脈一代一代地流傳下來,直到今日。”

周繼君負手漫步在如水月影中,嘴角微翹,低聲道。

“以我所見,這第二種才是最有可能的。你們一脈的修為實力當遠遠高出其余異人,本應作為天下異人之首,帶領他們守衛移山君聖遺志。可你卻隱姓埋名,掩藏實力混跡異人末流之類,又故意將移山君聖的傳書流入世間,挑撥異人入世,可謂是布局深遠。”

“你擁有駕馭天下異人的身份和能力,卻不去用,反而站在這些移山後裔的對立面,毫不心慈手軟,又絲毫不避諱地將這些秘聞告訴我和趙統王,此舉已是包藏禍心,不將移山君聖放在眼里了。”

周繼君抬頭看向面沉似水一言不發的霍布衣,淡淡一笑。

“所以說,你想反他。”

沉默。

華玉香燃至尾末,香灰散盡,泛著熒光,一層層地堆積滿插進香爐的玉錐,這統王最愛的華玉香或許是簡樸的趙王宮里最奢華的物品了。

霍布衣輕嘆口氣,他的嘴角浮起莫名的淺笑,上下打量著周繼君,良久開口道。

“不愧是君公子,僅憑我幾句話就能猜出這麼多,而且還猜對了四成。”

“只有四成嗎。”

周繼君眉頭微皺,從懷中將那本泛黃的移山君聖傳書取出,剛欲打開,猛然間想到了什麼,眉頭不由得再一緊。

“這書原先被你擁有,想必早已翻閱過,里面定有關于嘯天山方位的記載,你為何不直接去,非要與我同行”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擔心我圖謀不軌將你引至嘯天山布局謀害,你我雖然道不同,可卻並沒觸及我的利益,我沒理由這麼做。再者,任何事,若沒有萬分把握,我絕不會輕易出手。”布衣男子看著周繼君道,“勿要多疑,你仔細想下移山君聖的名號。”

“嗯?移山君”周繼君臉上露出幾絲驚詫,“難道說,那山”

“沒錯,嘯天山它是在不斷移動的。”霍布衣沒有理會一臉古怪的周繼君,他透過鏤空的殿頂望向漸漸青檬的天色,目光深邃,仿佛在追尋那遙遠不可捉摸的故遠,“移山君聖初生時是妖身,且口餃一奇寶,名曰移山珠,後將這法寶煉化與血肉相連。等他修為大成後,除了擁有一身高深莫測的實力後,還練就了世間僅有的移山法術,無論多麼高大沉重的山,只要是山,都可以被他翻手掌控。傳說,他兵敗後,一怒之下手托十萬大山飛上天宮,用那些重量堪比星辰的山峰砸爛了宮闕瑯門,天上地下無不震驚。”

“當年他離開七州時曾施秘法,讓嘯天山日復一日的移動在豫東群山中,遇人則躲,難以發覺其蹤跡,唯有你手中的書中擁有讓它停下的氣息。”霍布衣沉聲道,“我若和你強要它,你定不會交出,索性將這些告訴你,正好,我此行還需一實力高強者助我一臂之力。”

“如斯強者”周繼君亦抬頭望向青灰的天色,口中喃喃道。腳踏天宮曾是他心底最深處的野心,如今看來,似乎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事,那麼,這些曾經將天宮的威嚴粉碎在自己腳下的人物,他們又在做什麼呢。深吸口氣,周繼君問向霍布衣,“你要我相助的是何事?還有,我之前沒猜中的六成又是什麼?”

“去了你便知,滯留嘯天山少則兩月,多則半年,不過我知道你會隨我去的。你隨我去將會獲得想象不到的好處,而且此行還關乎七州局勢。”霍布衣越過周繼君,徑直向殿門走去,他並沒發現身後的白衣青年雙拳緊捏,指甲已陷入肉里。

“還會有好處嘛,真是奇怪的人。此行或許會發現君聖們布局的蹤跡他們應當沒這閑功夫親自現身插手七州局勢吧。”周繼君緩步向前,眼中閃過厲芒,雙臂顫抖著,竟是一種前所未有過的興奮,“強大如斯的君聖,你們應當是我目前所知天地間的至強存在,若能與你們遙遙對局,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呵。七州雖不是我欲霸之地,可卻是我即將執掌的棋盤,整個七州都會是。棋局亦為踏腳石,即便你們君聖,也休想插手!”

霍布衣身形猛地一滯,卻是突然感覺到身後卷起一陣狂暴霸道的氣息,他微微戒備轉身回望,只見白衣銀發的男子負手望向高不見盡頭的天野,適才駭人的氣息已然消逝。

“也不知兗州戰事進展如何了,真是奇怪呵,盡然在這時候想到你殺伐之子,我的好徒兒為師又要讓你多等幾日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在霍布衣看不清意味的目光中大步向殿外走去。

拂曉將至,暗淡的月影融進黑暗壓向草原,幽冶逼仄。

這里是兗州中部的風雪原,名為風雪,可終年只見風不見雪,其名卻是由于原上盛產白龍膽,七瓣相連,茫茫無盡。遙遠看去,就好像覆蓋在荒原上的白雪,殊為壯觀。此時大片大片的白龍膽皆已零碎崩離,散落在篝火馬革間,周遭躺滿亂兵殘屍,血水順著暗淡的月光流淌,偶爾還能聽見稀疏的喊殺聲。

兩個多月來,北疆大軍以天下人為之側目驚嘆之勢席卷兗州大草原,三日一縣,五日一城,可謂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北疆軍人備三馬,軍糧家什自帶,效仿北方蠻族,每攻陷一城府只是將府中官僚斬殺或是押送回北疆,盡取糧草,卻並不分兵佔領,因此兵力充沛,加之麾下擁有五十多強大仙神以及北疆異族,楚夏、大梁和生元三國幾乎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連連敗退,眼見國土將失卻又束手無策。

北疆軍上下雖被大煜皇室通傳天下,定為反賊,可亂世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除了京畿之地揚州那一帶外,再無多少人理會大煜的皇令。不知從何時起,其余各大州的戰事漸漸偃旗息鼓,那些懷著野心的軍閥諸侯仿佛一只只涎著口水的豺狼,匍匐在兗州草原之外,緊緊盯著風頭正勁的百里雄,只等他露出破綻,便一擁而上,趁著他和兗州三王兩敗俱傷時將他吞進肚中。

“風雪原旗開得勝,短短兩月這茫茫草原之州便有近一半落日我軍手中,在座諸位都功不可沒,尤其是寶塔元帥。來,本王先敬元帥一杯爾後再敬諸將。”

七日前,北疆王百里鷹病逝,百里雄正式即位成為新一任的一字並肩王。雲州和半個兗州已然被北疆軍征服,大軍上下無不上表勸百里雄立國稱帝,包括一向高深莫測的東來客和沉穩的李平,畢竟擁立之功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的,數千年一個朝代,數千年才有那麼幾個人能名留青史之巔讓後人敬仰,又有誰能免俗?

“元帥妙計定兗州,故意將身後留給那些虎視眈眈的賊子,布下仙神大軍只等他們到來隨後一舉殲滅。此局若成,不僅再無人敢覬覦我北疆軍,元帥也會聲威大漲,成為七州第一名將當不在話下。”

百里雄哈哈一笑,將杯中酒飲盡。此時的他已今非昔比,親統數十萬大軍,掌控生殺大權,殺伐果決,身上的王者氣息愈發的濃重,再非從前那個遇事猶豫多慮的世子了。又或許是因為身旁沒了那個壓過他鋒芒的人,總之,不知不覺間,百里雄隱隱有了幾分霸主風範。

李平連道不敢,通紅著臉,端起酒杯正欲一飲而盡。

就在這時,營帳內陡然間安靜了下來,無數雙眼楮齊刷刷地望向帳門口。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