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五十六章 奇獸陌離

“大衍三萬四千六百三十三年,兵敗東勝神州,吾獨上天宮,盡吞天兵十萬,卻被那人偷襲,功虧一簣。萬載功名,一世風流,玲瓏社稷,可嘆卻無君王命。大難將臨四散逃,那些妖王紛紛離去,只余我們兄弟幾人,顛沛流離,終到四大部洲之畔的七州”

“得此書即為有緣者,可去天嘯山繼吾傳承,內有十象神兵,個個有通天境界的實力。然”

在移山君聖的傳書尾末,記載著這麼一段話,可卻並未道完,之後所記載的內容皆被人抹去。

“後面的話是什麼?”

山麓前,周繼君忽然轉身問向霍布衣。

“我也不知。”霍布衣看著微露狐疑之色的周繼君,淡淡一笑,“當初我第一次翻開這書時,便已經如此了,或許要得到這十象神兵會遭遇到什麼,又或者得付出點代價。這也是我邀你前來的原因之一,即便對于我來說,這里仍舊是一個充滿未知的險地。”

“霍兄太看得起我了。”周繼君淡漠地說道,他眯起眼楮看向近在咫尺的嘯天山,越靠近這座山,心中越是有種說不上的沉重,“君聖所留的險地,多我一個,又能如何?”

“君兄無需自謙,你生平事跡我雖說不上盡知,卻也算了解了七八分。遍閱天下強者英豪,唯有你君公子每每遭遇必死之境,總能化險為夷甚至轉成自己的優勢,你福緣深厚,正是霍某仰仗之處。”

“我也算福緣深厚?”周繼君自嘲一笑,目光深邃,世人只看到他功成名就時的風華天下,又有幾人能想過為了獲得這一切所歷經的苦難和折磨,便是霍布衣也無法免俗。

“快快進山吧,我對霍兄口中的嘯天山之秘好奇的緊呢。”周繼君說完,抬腳便欲向山上走去,卻被霍布衣攔住。

“進這天嘯山的路不在那。”霍布衣深吸口氣,手捏法訣,口中念念有詞。

泥土翻滾,一個渾身腱子肉的壯漢從地里鑽出,他穿著墨綠尖刺的鎧甲,手持狼牙棒,威風凜凜。

“爾等何人?”

壯漢猛地一抖手中狼牙棒,虎目圓瞪朝周繼君和霍布衣喝道。

“嘯天公不記得我了?”

“你是”嘯天公微微一怔,隨即上上下下仔細地打量起霍布衣來,“原來是你,當年入山的那個移山小童?”

“正是在下。”霍布衣低沉著眸,頷首道,“今日歸來,想要再入山一趟,還請公開啟山門。”

“法書何在?”

聞言,一旁的周繼君從懷中掏出移山傳書,隨後好奇地打量著嘯天公。卻見他一頭披肩長發,面容古樸威嚴,身形健碩,修為要比周繼君高上一籌,卻並沒通天境界的那種強大的壓迫感,應當是人尊中上品。

“善。”嘯天公看了眼法書,擼須點頭,隨即揮舞起狼牙棒重重地敲向地面。

“轟!”

大垛大垛的泥土從上而下滑落到山麓,灰塵揚起,三馬身寬長的山洞隱約可見。

“請吧。”嘯天公低垂眼皮,抹了把頰邊的汗水,顯然之前開啟山門消耗極多。

“多謝。”

霍布衣拱了供手,余光瞟向周繼君,飽含深意。周繼君眉頭微皺,心中隱約感到有些古怪,就在這時,異變突生。就在霍布衣走過嘯天公身邊是,他猛地扭頭張口,噴出一蓬黑霧。

“啊!”

嘯天公慘叫一聲,一手捂住鮮血淋灕的雙眼,另一只手則揮舞起狼牙棒迎向忽下殺手的霍布衣。

“君兄快助我,勿讓他召喚出坐騎。此人不殺,休想破移山之局!”

移山之局

周繼君心頭微震,眸中閃過厲芒。

好一個不露聲色的霍布衣,原來早就看透了我的心思,而你想做的,又是什麼。

戰圈中,霍布衣雙手各執一柄薔薇短槍,將嘯天公殺得後退連連,然而卻並沒露出半點敗相。嘯天公瘋了般舞動狼牙棒,大吼一聲。

“你這個忘恩負義之輩,我今日必誅你!陌離,速來助我!”

半晌,就聽從不遠處的山腰上傳來長長的尖嘯聲,在群山之間回蕩起伏。聽到坐騎的回應,嘯天公臉上浮起喜色,臂間力量也加重了幾分,堪堪抵住霍布衣的猛攻。就在這時,一柄銀白發亮的長劍飛來,須臾間直搗嘯天公面門。匆忙躲閃之下,嘯天公的胸口被短槍刺中,不由得大退了兩步。

耳邊傳來憤怒的嘯聲,嘯天公側目看去,眼中閃過濃濃的急色,只見他的坐騎正被那個白衣銀發的青年捏住脖子高高舉起。嘯天公怒火攻心,卻不防兩柄短槍劃過詭異的弧線斜斜刺來。

“噗!”

胸口被刺出一個大洞,鮮血汩汩流淌,嘯天公怔怔地看著捅穿他身體的短槍,又努力回望向嗷嗷慘叫的坐騎,眼中一黯,轟然倒地。

抽出布片輕拭著短槍,霍布衣側眼看向周繼君,淡淡地開口道。

“讓他騎上陌離異獸,我們可都追不上他了。陌離能鑽土能匿形,他若騎著陌離回轉山上,此行便功虧一簣了。”

“陌離”周繼君望向身前不住掙扎的異獸,奇怪連連。卻見它身如麋鹿,頭長雙角,可足如獅虎,尾生倒刺,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

“它本是移山國的珍稀異獸,即便鼎盛時期,也不過僅有半百之數。如今移山國早已崩潰瓦解,天下間,恐怕就剩它一只了。”

霍布衣走到周繼君身前,揮手一拍將陌離擊暈,隨後大步走向洞口。

“適才那人可是此處山神土地?”

“正是。”

“山神乃天帝所封,殺了他,不就不怕引來大患。”

“你說錯了,嘯天公乃是移山君聖敕封的山神,特為他守護此處。我們將行之事太過駭人,若讓他知道了報與移山君聖,恐怕這位君聖大人即使身在億萬里外,也會不顧一切地趕來。”

周繼君深深看了眼霍布衣,忽而一笑。

“原來你早知道我想破移山的局,因此隨你而來。”

“只是因為我也修煉斗數罷了,斗數能算,我自然能感應出來。”

說話間,兩人已走進山洞,霍布衣轉身朝向洞口,大手舉起,兩塊巨石從洞中深處飛來,“轟”地一聲將洞口堵住,洞內頓時黑暗一片。

“是時候告訴你這嘯天山之秘了。”

聞言,周繼君微微思索,開口問道。

“難道這嘯天山是移山君聖放置秘寶,東山再起之地。”

“你看看便知。”

霍布衣抬起手,血紅色的薔薇一朵朵生出,飄舞在上空,仿佛明燈般將山洞照亮。

周繼君放眼看去,心中陡然一驚,他不曾想,這山洞之內居然一眼望不到盡頭,廣漠如斯。亭台樓閣,華宮廣殿,霧繚群山,巨瀑落澗,隱隱還能看到鶴飛獸奔在白雲天海上。

“你覺得,這像哪里?”

耳邊傳來霍布衣似笑非笑的聲音,周繼君深吸口氣,心頭飄過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

良久,他轉向霍布衣,低聲道。

“天宮。”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