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二百五十八章 天宮覓生機

腳踩南天門前,周繼君望向那十個從群山霧靄間飛奔而來的怪物,面色沉凝。

“轟!”

近五十丈之高的十象神兵重重地落在校場上,漫天的仙靈之氣從四面八方涌來,將它們籠罩。周繼君抬頭細細看去,只見這十只怪物身似象,披著銀白的鎧甲,口生獠牙,面目猙獰,卻是似人似象的怪物。

“身上沒有任何氣息,通天實力的十象神兵看來也是法寶而非活物,只有用仙靈之氣煉化了它們才能發揮出威力來。”周繼君輕聲喃喃道,“霍布衣,這便是你許我的好處嗎,如若煉化它們,就等于擁有十個通天境界的絕世強者在旁,這七州之地唾手可得果然是天大的好處啊只不過,通天境界者煉化它們尚需十年,那我又得花上多久。”

“若真要等上十多年再出去,恐怕我苦苦布下的棋局早就四分五裂了”

心中一陣惱恨,周繼君僵著臉,心念探入道丹之中。向來是他布局謀人,不料這次竟讓霍布衣輕易地算計,身陷囹圄,此仇此恨已是刻骨銘心。當年周繼君等人前往大煜寶庫盜取八齋,將寶庫洗劫一空,而那些大煜無數代搜羅來的珍寶皆被三道蛇人藏于道丹中。

不多時,心念停在一柄赤紅的巨劍前,它全身上下散發出炎炎熱氣,血光流于劍刃如生于煉獄般,一旁的名劍似乎畏懼它猙獰可怖的劍芒,都離得老遠不敢靠近。在劍柄上赫然刻著一個驕揚跋扈的大字,恨。

“霍布衣,你就在四大部洲等著我吧,我已為你準備好下葬之劍。”

猛地收回心念,周繼君冷眼向面前的十象神兵,面露猶豫之色。即便是他,也經受不了十象神兵的誘惑,每一象都為有通天境界強者之力,若將十象神兵都煉化了,麾下十名通天境界的強者,周繼君也不用再等到百里雄成長起來,直接帶著它們踏平京城皇宮,殺了煜德,報仇雪恨。可是,通天境界的高手煉化它們都需十年,更何況周繼君方才人尊下品境界。

“十象十年,那一象一年即可煉化成功,我身融先天藏象,又有三道蛇人相助,未嘗不可能在一年內煉化一象。就算只得一象神兵,這七州之地也盡可去得。”周繼君低語著,心思已然篤定,“一年時間,若無其它變數,我布的局也能勉強支撐。”

“三道助我。”事不宜遲,周繼君張口吐出三道蛇人,體內藏象運轉起來,周遭的仙靈之氣涌向周繼君雙臂,任由他擺布。

紫色的心火飄出,飛向離周繼君最近的象神兵,爾後,周繼君猛震雙臂,將仙靈之氣推出。三道蛇人各顯豈能,施展出道力道意,助仙靈之氣和心火煉化象神兵,須臾間,紫火彌漫在瑩白的仙靈之氣中,將象神兵籠罩其中,可象神兵皮甲堅厚,半晌,即便是最外的一層也未見消融的跡象。

“煉寶訣!”

玄道蛇人翻閱著已被煉制成法寶的功法秘典,從中尋出了一式煉化法寶的道訣,爾後手指飛點其上,口吐玄道之力。武道蛇人和詭道蛇人都無這般本事,只能不斷轟出武道之力和詭道之力。

良久,最外層的皮甲雖然仍未消融,可紫火和仙靈之氣已然附上象神兵,不再像之前那樣游離不定。

“或許還真要一年呵。”

周繼君微微一嘆,手不停頓,操控著紫火和仙靈之氣。然而,就在這時,心頭忽地狂跳起來,滔天恐懼突兀涌現,陰霾密布。猛然間,偌大仙宮顫巍巍地搖晃起來,周繼君抬頭看向天頭的滾滾雲霧,耳邊不由得回響起霍布衣臨走時說的話。

若你僥幸不死,日後四大部洲再見

“莫非是糟糕!”瞳孔猛縮,周繼君生生咽下口唾液,怔怔地望向破開一個大洞的浮雲,“好狠毒的霍布衣!”

北俱蘆洲,西土佛國。

梵音流韶降靈山,浮花無情落淨土。

高大的山峰直插天際,山麓下,一片安詳寧靜的景致。這里是擁有諸佛真身之地,遠離戰亂,妖魔不侵,百姓安居樂業。然而,在遠離山麓的清靜湖海邊,卻是一片黑壓壓的人群。有奇形怪狀的妖魔鬼怪,有道貌岸然的仙神大德,亦有統兵前來的軍閥。他們各屬不同的陣營,可此時卻和睦融洽的聚在一起,遙遙望向巨山之巔。

“阿彌陀佛”

宏大廣漠的佛音從山巔傳來,清晰無比的落入眾人耳中,頓時一片嘩然。

“開始了。”人群之中,穿著發白布衣的老者滿眼火熱,他從懷中掏出一支大毫,興奮地在書卷上寫著——大衍五萬七千四百三十二年,上靈山戰佛

他還未寫完,從身旁鑽來一小童,眼巴巴地湊上去想要一窺究竟。老者伸手遮住卷軸,朝那小童喝道,“哪里來的小孩兒,一邊玩耍去。”

“崖爺爺,我只是想看看如今天上天下強者的排名。”小童有些委屈地望向老人。

“還有十八年才會出新榜。”老人絲毫不理會小童的撒嬌,左手虛掩,右手揮毫而書。

“那他呢,能排多少?”

周圍的仙神妖魔修士見狀亦圍上了老人,目光都射向他手中的書卷——《英豪譜》。

“是啊,崖先生,他能在強者榜上排第幾?”

“你老人家就先透露下吧。”

崖先生冷笑著看向起哄的眾人,擼著胡須,吊足眾人胃口,這才輕嘆一聲道。

“前十。”

周遭一片冷吸聲,眾人頓時肅然起敬,回望向靈山之癲,就在這時,一道五色光華遮天蔽地的布滿山巔,山搖地動,蒼穹烈日都為之一黯。

“打起來了!”

人群中傳來轟然叫好聲,然而片刻後,光暈散去,天地重復平靜,等候良久,再無半點動靜。

“這麼快就這麼完了?”崖先生皺起眉頭,手中的筆猛地一頓,卻是看見了從山上走下了那個清瘦男子。

男子提著酒壺,身旁跟著個十歲出頭的男童,他面容英俊卻透著幾分滄桑,目光深邃,對上他的眸子往往會不由自主地陷進去,一頭長發披肩,說不出的寂寞孤傲。他攜著男童踏湖而渡,來到鴉雀無聲的岸邊,人群自動分開一條道,所有人都期盼的望著他,可卻無一人敢開口相問。

“君聖叔叔,你勝了嗎?”還是之前那個小童,他擠出人群,有些緊張的望向男子。

仿佛從寂寞和滄桑盡頭走出的男子腳步微頓,扭頭看向有些害怕的小童,淡淡一笑,“勝了,也沒勝。”

說完,男子轉眼望向隱匿在人群里的兩個頭戴斗笠的男子,目光中露出些許疑惑,卻還是點頭打了個招呼。隨後再不多看眼其他人,帶上身旁的男童向遠方走去。

“適才似乎被他認出了。”

來到一處落英繽紛密林間,身材奇壯的男子脫去斗笠,望向那人離去的方向,目光沉凝。

“不被認出才奇怪,我們雖然收斂氣息改變相貌,可卻不可能瞞過他呵。”

說話的人聲音淡漠醇厚,從始至終,他都沒抬眼看過從靈山上走下的那個男子,就仿佛不認識一般。

“大哥,你說他到底勝了沒?”

“之前他不就已經說過,勝了,也沒勝。”抬頭看向身邊壯碩的漢子,未曾脫下斗笠的男子輕笑一聲,他雖沒露出相貌,可全身上下流露出說不盡的風流瀟灑,“他孔君聖想要的是阿彌陀佛的命,眼下諸佛齊聚于靈山,他又如能在諸佛面前下殺手。所以,即便勝了,也是敗了。”

壯實的男子微微頷首,忽然間,他身體微晃,眸底深處暴綻出滔天怒火。

“怎麼了?”

“七州的星槎被人取走了。”

“嗯?”一身風流倜儻的男子眉頭微皺,掐住而算,面容陰晴不定,良久,嘴角浮起古怪的笑意,“原來如此,移山呵,你當年帶去七州的那批人中混入了細作。不過,此事居然還與我有那麼點關系,有趣,有趣。”移山君聖冷哼一聲,猛地撕去黑袍,露出金光熠熠的戰袍。曾經力戰群雄一怒盡吞十萬天兵的絕世強者,如今卻只能隱姓埋名,喬裝打扮。壓抑無數年的不甘和憤怒在這一刻猛地爆發出來,移山斷海的殺氣鋪天蓋地,四散轟擊。

“無量壽佛!”

不遠處的靈山之巔傳來無數聲佛號,撲向移山君聖。

“一幫賊禿驢。”移山君聖咬牙啟齒地望向靈山,狠狠的說道,“兩個小蟊賊竟敢覬覦我的星槎,還有一人陷在那天宮秘洞中,哼,我定要將他碎屍萬段!”

“且慢。”

“平天?”

移山君聖疑惑的望向身旁男子,雙眼噴著無窮怒火,轉而冷笑一聲道,“七州的天宮再無法使用,我們東山再起之計也功敗垂成。怎麼,我還不能殺他嗎?”

“那人與我有緣,卻是我當年布局之時未曾算到,實在有趣的緊。再者,你認為我會只造一處天宮?我平天,何時失算過。”

男子看向移山君聖道,聲音冷清,可卻透著一股自然而然的孤傲。他是平天君聖,千年萬年來,第一個豎幟反抗天庭的絕代梟雄。聚攏七大君聖,麾下百萬雄獅,妖魔修士高手無數,不單四大部洲,便連天地穹宇也在他征伐的腳步下顫栗顫抖。

大衍三萬年,問天地英豪,莫出平天君聖者。

“在問我們是誰嗎?”男子低低一笑回轉過身,他望向高聳入雲的山峰,輕抬手臂。

“轟!”

一道黝黑光柱由天而降,重重地砸在靈山之巔,湖岸邊的人群中發出喧嘩聲,紛紛望向不住搖晃的靈山,滿臉震驚。

“他們兩個人不在,若我真想踏平靈山,你們這群小佛又怎能攔住我。阿彌陀佛,你也只不過能嚇退重傷千年的孔君罷了,勿惹我平天。”

霸道絕倫的聲音回蕩在靈山上下,那些飛出山頭的仙佛不可思議地望向密林,卻再不敢多念一聲佛號。

密林深處,平天臉上的笑意微微凝滯,余光中,身旁的移山君聖悄然張口,朝著南方吐出一團道力。在四大部洲之南,過了千萬里的漫漫滄海,正是渺小的七州。

“罷了,你想殺他泄憤就殺吧,這麼有趣的小家伙,可惜了。”

漫步在碎石灘上,長發男子將已空的酒壺扔下,滿臉寂寥的望向遠方的天空。

“爹爹,你傷的重嗎?”

男童拽著他爹爹的衣裳,緊張的問道。

“他們還傷不了你爹爹,只不過,那兩個人不在,便是殺光滿山佛陀也無法為你娘報仇。”男子彎下腰,將男童托到肩上,耳朵微微一動,男子轉臉望向密林,嘴角浮起冷漠的笑意,“居然又是他,小小的七州修士好會惹事呵。”

“爹爹你在說誰啊?”小童趴在男子耳朵邊,懶洋洋的問道。

“四年前那個以念頭化身上九天的少年修煉者,丘兒還記得嗎,有個厲害的人物要殺他呢。”

“要殺他的人有爹爹厲害嗎?”

“一個沒有,兩三個總會有了。”男子目光沉凝,說出一句男童不怎麼聽的懂的話來。

男童臉色微微發急,他緊緊摟住男子的脖頸道,“爹爹你快救他啊。”

“他與我們有何關系,丘兒,你為何總喜歡多管閑事,婦人之仁。”

“爹爹”男童搖晃著他爹爹的脖頸,“他可是丘兒見到的第一個人間修士,爹爹還是幫下他吧。”

“現在已經晚了。”

聞言,男童有些生氣的掙脫他爹爹的懷抱,跳落在地,不滿的看向男子道。

“要是娘在肯定會救他的,娘說過,助人為樂”

話音戛然而止,卻是男童突然看見他爹爹臉上浮起一抹痛楚之色,將他英俊的眉宇攪得猙獰無比。他醉生夢死,也不過是想忘記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身影,重新找回那顆強者之心,然而,當你無法再擁有一個人時,心底最想做的便是永遠去記住。然而有時候,即便酒過千腸,也不會醉。

輕揉著小童的發髻,男子淡淡一笑,張口吐出五色神光,追著那團道力直飛向南。

“走吧丘兒,能不能活下來就看他的造化了。我們回家去看你娘。”

南天門前,周繼君雙目圓睜,怒吼一聲召喚出三道法相。

三道法相矗立在天宮校場上,身高五十余丈,和十象神兵一般大小。就在這時,轟隆一聲巨響,浮雲崩散,一團火紅的光暈破開雲霧,直直砸向周繼君。

從四大部洲之北到七州何止千萬里之遙,移山君聖張口吐出的道力竟能飛騰過海,越過廣闊大地,精確無比的落入嘯天山時,仍舊充滿令周繼君心底顫栗的恐怖力量。此時周繼君哪還有心思去管十象神兵,他收攏三道蛇人,長嘯一聲,三道法相飛上高空迎向那團道力。

“轟隆!”

彈指剎那,三道法相皆被撞得粉碎,而那團道力毫不停留,直直向周繼君沖來。

“道主小心!”

眼見周繼君倒退數步,口噴鮮血,三道蛇人互視一眼,召出坐騎,毅然決然的撲向半空中的紅光。

“啪!”

還未觸到那團道力,三道蛇人已被滔天殺意擊成重傷,斜斜飛出,摔倒在地上,身體漸漸變得透明,須臾間散成道力回轉到周繼君體內。此時,那團道力距周繼君只剩百多丈,其勢未減,依舊霸道可怖,幾個彈指剎那後便會將周繼君吞沒。

生死關頭,周繼君不顧頰邊的鮮血,揮袍祭出君子劍,君子三道意轟出。

“君遠伐!”

周繼君慘白著臉,怒吼一聲,手中君子劍攜著全身道力道意飛射向那團光暈。面臨必死絕境,周繼君的精氣神陡然達到巔峰,而這招君遠伐也隱隱超越了往日的境界,以一分十,空氣被劃開長長的裂痕,竟有斬破虛空之勢!君子劍重重地劈在那團道力上,火紅的道力微微凝滯,卻是被周繼君最強的一式君遠伐阻于半空。然而,轉眼間,君子劍寸寸破碎,“ 嚓”一聲,消彌在空氣中。

望向撲面而來的道力,周繼君站直身體,眼中閃過瘋狂之色,將體內僅剩的精氣道力運轉至雙拳上,最後一招絕技戰天宵轟然而出。

“呵啊!”

能定住時間的戰天宵面對天地間絕頂強者的殺招再不復往日的風華,瞬間潰散,而周繼君也踉蹌倒退,口中噴出的鮮血將白衫染得殷紅。

火紅色的光暈近在咫尺,炎炎熱意灼燒著蒼白的面龐,銀發被掀飛至腦後,此時此刻,周繼君全身上下再使不出半點力氣來,只能強睜著雙眼死死盯住那團片刻後就要將他吞沒的道力。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