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二百六十一章 天宮大豐收

瓊樓玉宇,廣殿華宮,皆被磅礡的仙靈之氣淹沒,這濃郁如流雲的仙靈之氣正從四面八方涌向南天門。半白半黑的漩渦貪婪地吸收著仙靈之氣,好似永遠也不滿足一般,這漩渦原本不過車蓋大小,可每吸入一點仙靈之氣,它就脹大幾分,不多時,已有兩三個周繼君高大。

忽而從遠方的仙山群島處傳來淒楚的鳴嘯聲,周繼君透過漩渦看去,卻見無數只仙禽異獸由遠及近,嗷嗷叫著掙扎撕扯,卻仍舊止不住身形,被卷向漩渦。

萬類臣,不僅能肆意侵吞天地之氣,遍連萬物生靈也逃避不了它夢靨般的吸力。

周繼君微微蹙眉,可雙眸依舊冰冷如霜。

一抹鮮血劃過眼簾,仙禽異獸絞死在恐怖的大漩渦中,周繼君低低一笑,嘴角劃過道不明的冷意,張開雙臂,虛捧著那團旋窩,念海之上,四顆主星齊齊運轉,牽動身後星陣變化萬端,君子三道意若隱若現,變幻如魔。

“萬類臣!喝啊!”

周繼君低吼一聲,身前的漩渦又擴大了幾分,仙靈之氣如浮光掠影般疾速涌入,空氣被撕扯開條條裂紋, 嚓 嚓作響。靈氣飛快流失的天宮開始搖晃起來,遠處的仙山群島也隨之震蕩,蔥郁翠綠的樹木慢慢變黃,飛瀑流水也漸漸稀疏起來。然而,天宮浩瀚,仙靈之氣濃郁,豈是一朝一夕能吸光的。

月升日落,日出月沒,不知不覺間,又過了七日。

豫東之地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一人一驢沓行在雨中,水花漂浮在四周,凝成一件晶瑩的大氅,將風雨擋在那人身外。

“青山遙遙峰巒秀,雨落漫漫成畫影。從來登山多陌客,不知故鄉今何在。”

騎著驢兒的男子抬眼望向豫東群山,低聲輕吟著,他穿著灰布長袍,風塵僕僕,透著些許滄桑淡漠的眸子里閃爍著莫名的光彩。

“終于回來了呵。蠢物,想到有仙草吃了就不耐煩了!討打!”

男子笑著一巴掌拍向驢首,那驢似乎極通人性,前腿離地雙蹄垂拱作出討饒狀,低聲嘶鳴著。

正在這時,男子眉頭忽地皺起,他細細打量著雨中群山,瞳孔陡然劇縮,卻是發現漫山樹木花草正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衰頹著。

“不好!”男子伸手重重拍向驢臀,那驢吃痛尖嘯一聲,撒開四蹄就向群山之地飛去。

來到逶迤的群山前,男子跳下驢背四處打量,雙手捏出法訣,張口喝到。

“請嘯天公現身一見。”

良久,不見任何動靜,男子心中沒來由的一陣慌亂,他沉著氣,重新捏出法訣,直到檢查無誤,這才施放出來。

“請嘯天公現身一見!”

鴉雀無聲,依舊沒有半點動靜,男子背後已溢出顆顆冷汗,雨水順著額發澆灌下來,他卻再無心去管。

“嘯天山有變,可是,除了我又有誰會知道這里的秘密尋不到嘯天公我又如何進那秘洞天宮。”

男子沉著臉,細細打量著群山,就在他想要找出些許蛛絲馬跡時,從遠處傳來激斗聲。男子放目望去,只見一個滿身鮮血的人狼狽不堪地朝群山方向飛來,身後追殺他的人似有三四股,他且戰且退,數次被道力兵器擊重,若換作別人早已重傷昏厥,可他卻絲毫不顧那些要命的傷口,拖著僵硬的身體朝這逃來,鮮血流淌一路,觸目驚心。

男子臉上閃過猶豫之色,一咬牙,抓著驢兒隱入空氣中。就在他身形消失時,群山腹地某處發出一陣巨響,數以千計的山石紛紛滑落,粉塵跌宕,其勢驚人。遠處追擊的幾伙人看著不住搖晃的巨山都微微發愣,只余那個血人兒瘋狂地向前飛逃。

七日過去,仙靈之氣已被吸入九成之多,而那個巨大的漩渦正化作一團看不見盡頭的黑雲彌漫在上空,遮天蔽日,直壓漫漫天宮。黑雲之中,**著上身的青年銀發飛舞,青紫的經絡凸現在皮下,內中流淌著小蛇般的氣體,將肌肉撐起,暴漲開來。

骨骼發出 嚓 嚓的聲音,龐大的漩渦也漸漸停止轉動,周繼君猛的張開雙眼,眸中射出如電精光,重重地轟擊在華宮廣殿上。

“快飽和了?”

感受著堆積在體內穹宇中未被紫君煉化融合的仙靈之氣,周繼君只覺得身體中充滿著前所未有的力量,八股先天精氣和三道之力流轉在體內,七日中不知運行了多少周天,愈發飽滿凝實,將周繼君的精氣神醞釀至巔峰,原本那不知道再修行多少時日方可到達的人尊中品近在咫尺,僅僅隔著一層薄紙。

“大善!等我將剩余的仙靈之氣吸入體內,再運轉上千周天,凝聚道力精氣定能突破現在的境界。”周繼君眼中燃起興奮之色,可余光掃過呆立校場中的十象神兵卻陡然凝滯。此時周繼君精氣神皆在巔峰,而剩余的仙靈之氣正好還有一成,如果全力施展道力未嘗不可能借助突破之威煉化一象神兵,可若這樣做了,精氣神勢必回落,突破之日又要延期了。

沉吟著,感應到體內那正處巔峰的道力精氣漸漸有了回落的趨勢,周繼君眸中飄過決然之色。

“突破境界日後還有有無數次機會,而煉化十象神兵卻僅有眼前這次。屠龍已去,若有通天境界的強者踏足七州,還有誰能阻止?這十象神兵恰好能成為我的後手殺招。”

不再猶豫,周繼君運轉起萬類臣,雙目一黑一白深邃如洞,身前的漩渦猛烈旋轉起來,天宮中剩余的仙靈之氣盡皆被吸入。雙臂一振,醞釀至巔峰的三道之力攜著那團仙靈之氣撲向象神兵,熊熊燃燒的紫火從周繼君口中飛出。突破境界時的威力遠超平日的修為實力數倍,道力、仙氣並著紫火將象神兵淹沒,頃刻破開堅實的皮夾,沒入它體內。

隨著仙靈之氣不斷涌入,象神兵那紋絲不動的面龐微微抽搐了起來,心火在它透過皮夾在胸口出發出劇烈的紫光,火光陡然大作,化作一條直線往上躥去。象神兵緊閉的雙眼終于睜開,隨內中暴綻出紫中透白的光暈,隨後它張口,將殘留的仙靈之氣全部吞入腹中。

“吼!”

被煉化的象神兵仰天長嘯,嘯聲如波,竟震得天宮顫抖,山搖地動,勢若通天。

良久,象神兵平復了下來,它搖晃著腦袋,迷茫地打量著身旁如雕像般毫無生機的同類,片刻後目光飄至周繼君,漸漸變得清明。

“主公!”

五十余丈的象神兵單膝跪下,朝著周繼君拱手而拜。

身體懸浮在天空中,周繼君望向校場中巨大的象神兵,眉頭蹙起,卻是突然發現這麼大的怪物若是帶在身邊甚是不便,更別談瞞天過海當作後手殺招了。

仿佛知道周繼君心意般,那象神兵手捏法訣,一陣白煙後,竟變化成巴掌大的白象,煞是討喜。

“原來如此,我用心火煉化你,就等于心意相同了。妙哉。”

周繼君哈哈一笑,飛落至校場,伸手拾起宛若玉琢的白象,上下打量著,心中歡喜無比。

“霍布衣,你許我的好處我還真拿到了,也不知日後再見你會作感想呵。”周繼君低低一笑,張口道,“紫君何在,今日能化險為夷爾當立首功,吾將這象神兵賜予爾,平日便以它為坐騎罷。”

“多謝本尊。”

紫君也不推辭,俯身拜謝。等到它抬起頭來時,雪白的小象已一步一晃地邁入藏象之府。紫君翻身坐上象背,嘴角彎開,輕聲一笑,君子三道意並那股魔氣若隱若現。

穹宇之中,三道之種上,已然復甦的蛇人們騎著狻猊異獸,朝向紫君遙遙一拜。

“恭喜道兄。”

“不敢,皆本尊所賜。”

“善。”周繼君頷首道,他看了眼剩余的九象神兵,輕嘆一聲,“命里無時莫強求,能得一象已是大機緣。如此,這便出山吧。”

“道主且慢。”卻是上丹田中的詭道蛇人突然出聲相阻。

“如何?”周繼君眉頭挑起。

“道主可曾記得當年大煜寶庫中所行之事?”

唇角漸漸翹起,周繼君揉著眉毛,眼中飄過一縷古怪之色。

“詭道啊詭道,當年偷得不盡興,今日還想做一回蟊賊不成。也罷,這里既然是天宮,定會有許多奇珍異寶,就讓爾等再放肆一回。”周繼君遙遙北望,喃喃自語道,“你欲殺我,我便取盡你天宮重寶,也算兩不相欠了。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3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