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百六十七章 月羅剎的故事(上)

等那人功法大成,他出現在九天之上,祭月明誌,立下新月影門的萬載宗規——以月為姓,一脈單傳,奪天下紅顏成風流之名。

而他的手段比之他師父也不遑多讓,到處擄掠天界女修士、天宮女官,且他實力強橫,無人能阻。禍患再生,天界人心惶惶,天帝擔心出現上次的慘事,一直未敢有所動作。是時穹宇大洲戰亂正盛,那些強大的軍閥紛紛挾修士大軍以令諸侯,劍指天宮。然而,誰又有月影宗半分風流,只憑紅顏三千就讓天宮上下投鼠忌器,不敢有絲毫妄動。眼見月影宗宗主愈發變本加厲起來,天帝不得不暗中妥協,許之靈丹妙藥奇珍異寶,條件只是讓月影宗從此消失在天宮。就這樣,月影宗宗主攜著他的後宮粉黛佳麗來到了四大部洲,東勝神州......

說著說著,月羅剎一口氣沒憋住,哈哈大笑起來。

“怎麼了,接著說嘛。”周繼君聽得正入迷,不由得狠狠瞪了月羅剎一眼。

“你應當知道,東勝神州以妖魔居多,大小妖王占山稱霸,那些禍患眾生的美人兒也是妖類所化......”醉醺醺的月羅剎又從懷中掏出一袋酒,輕抿著,忽而撲哧一笑,“小君君呵,你有沒想過,他在東勝神州四處招惹女妖精,收為後宮,等到哪天半夜醒來看到身邊都是一只只鼾聲滔天的母豬母牛,會不會驚得從此再也無法行房事。”

面頰微微抽搐,周繼君強忍著笑意,伸手指著月羅剎,“你還真是個不肖弟子,竟然這樣說起自己的祖師爺爺來......話說,你的酒到底有多少,還不都交出來!”

月羅剎陰陰一笑護住懷中酒袋,得意地說道,“我的化身有多少,那我的酒就有多少。別動,接著聽小爺我講......”

......

在那時,四大部洲或許是天地間格局最為紛亂的地方,月影宗一門在四大部洲興風作浪,擄掠紅顏佳人,雖幾次犯了眾怒,可卻沒人去管。在絕大多數強者軍閥眼中,傾國美人兒也比不得一方國土,戰事這麼緊,又有誰願意再分精力卻對付神秘莫測的月影門。就這樣,新的月影門傳至第九代,終於出了個膽大包天的人物,他千不該萬不該去招惹一個女人,從此月影門被趕出了四大部洲,顛沛流離。

“那女人是誰?莫非某個實力強悍的美艷女妖?”周繼君揉了揉眉頭,好奇地問道。

“非也,非也,那個女人雖有傾倒萬載的絕色,可實力不過地境,連月影宗主後宮中的女妖們都不如。”月羅剎瞇起眼,痛飲一口,將酒袋拋給周繼君,長嘆口氣道,“然而,她卻是那個人最愛的女人,天上地下無數強者對她的美色垂涎不已,可卻無一人敢褻瀆半分。”

“那人是誰?”周繼君一下又來了興致。

“平天君聖。”月羅剎一字一頓說道。

“是他?”周繼君眉頭微皺,放下酒袋道,“你說的那名女子可是玉妃?”

“你也知道......那你應當也知道平天君聖的強悍以及他對玉妃的疼愛。”

點了點頭,周繼君低吟道,“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萬載風流,盡在這一紙書信中。你那位祖師招惹了玉妃,想必一定死得很慘吧。”

淡淡一笑,月羅剎接過周繼君遞來的酒袋,抿了一口接著道,“死倒不至於,卻也被平天打得重傷,含恨離開四大部洲。而平天也立下誓言,日後再有月影宗人踏足四大部洲,殺無赦。”

深吸口氣,周繼君止住心頭的驚撼。他自知自己的實力放在四大部洲根本不算什麼,別說平天君聖,恐怕一個普通的妖王修士就可將自己隨意滅殺,而月羅剎的實力也和自己一般,因此周繼君一直以為月影宗頂多算是功法奇異,卻萬萬沒想到,它的宗主竟是能力敵平天君聖而不死的存在。殺盡萬名通天境界以上的強者方可獲得君聖封號,獨尊天地,而戰君聖卻不死的人物,又能比君聖差上多少。

“真的,連平天都沒能殺死他?”

低低一笑,周繼君依稀能看到月羅剎嘴角翹起的那絲傲意。

“平天君聖雖然強,可當年的月影宗也不弱呵。打個比方,若論起真正的實力,小君君你或許會比我強上幾分,可是就算你傷得了我,又敢言能殺我?”

“就算我拼盡全力恐怕也難重創你。”周繼君淡淡一笑道。

“當年的月影宗主和平天君聖也是這般。”月羅剎抿著嘴唇接著道,“第九代月影宗宗主恐怕也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會引來滅門大禍,因此還未擇徒。被平天打成重傷趕出四大部洲後,又遭到那些早就看他不順眼的妖王圍攻,雖逃脫升天,可已是重傷難愈。彌留之際,他不忍月影宗一脈毀於己手,就於一古洲挑選了一人做弟子,傳授月影宗功法。”

“第十代宗主雖然資質甚好,可卻遠遠無法和之前歷代宗主相提並論,月影宗功法在他手中發揮不足十一,從此以後月影宗開始沒落,因為擄掠女子而遭圍剿追殺,顛沛流離在穹宇各洲中,最後被第十二代宗門帶到七州,也就是我師父。”

月光下,周繼君抿了口酒,打量著沈默不語的月羅剎,喃喃道。

“怪不得那日覆海宮宮主會那樣......羅剎呵,這麼說來你就是第十三代傳人了。月影門源遠流長且神秘強大,你為何又要逃出師門......”

擡起頭,月羅剎看向周繼君,冷笑一聲。

“小君君,若換作你,你願意留在那樣一個被眾人唾棄鄙夷的宗門裏?”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上下打量著月羅剎,淡淡地說道。

“你月羅剎似乎不是那種在意千夫所指的人吧。”

“或許吧。”月羅剎冷冷一笑,他遙遙望向夜穹明月,鬥笠下漸漸染上一層陰霾,“月影門的確強大,鼎盛時期縱橫宇內無人匹敵,可若我告訴你,月影宗功法大成後,畢生再不可能活過三千年,那你還會去修行這功法嗎?”

眼見周繼君陡然一楞,月羅剎摸了摸鼻子,陰惻惻地說道,“三千年呵,對於普通人來說或許是十輩子也不敢想象的,可對天地間頂尖強者來說,卻不過是白駒過隙彈指剎那般短暫。苦苦修行數百年,卻只是為了三千年的風流,你不知道,歷代月影宗宗主肆意天地間,看起來風光無限,可內心卻無比嫉妒那些能與天地齊壽的區區通天境界強者。”

“為何會如此?莫非這功法中有缺陷?”周繼君微微擔憂地看向月羅剎。

“也不算功法中的缺陷,你當知道,人的元陽是有限的,大多強者能通過修行不斷補充元陽,可月影宗的傳人卻是在不斷消耗。夜禦千女,即便功法中有采補之術,仍舊消耗大於補充,卻又深陷其中再無法放下,因此往往會耗盡元陽而亡。”

“三千年怎麼夠,這世間有趣之事太多太多,就是三萬年也不夠我月羅剎揮霍的。”

深深望向醉吐真言的月羅剎,鬥笠發絲的縫隙中,那雙空白如霜的眸子裏流露出淡淡的哀慟,卻在月光下瞬間變得濃稠如濁酒。

就在周繼君拾起囊袋,準備將裏面最後的酒飲盡時,就聽身旁傳來一聲低壓壓的笑聲。

“可是小君君你知道嗎,讓我下定決心離開月影宗,離開山海秘境卻是因為一件事。”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