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二百八十四章 殺局現

“嘻嘻”

城南擂台上,穿著嬌艷紅裙的女童笑嘻嘻地打量著身邊激戰正酣的武者們,仿佛一個局外人般悠然自得。偶爾有幾個人撲至她面前,也被她輕而易舉地出手格殺,血流一地,雖沒城東擂台李車兒那般豪壯,然而嬌俏可愛的女童手捧頭顱笑盈盈的景象卻更令人心底發寒。

“果然是殺伐之子”

周繼君看著把擂台當成戰場,絲毫不知收斂的齊靈兒苦笑著搖了搖頭,正當他準備將目光投向城西擂台時,陡然間,心念中閃過道鬼魅的身影。城南擂台下,在人群之外,一個穿著深褐色武士服的少年死死盯著大出風頭的女童,良久,他幽幽一笑,從懷中掏出柄小弩對準了齊靈兒。

心念掃過小弩,周繼君眉頭微皺,只見那箭尖上墨黑一片,幽然發亮卻是淬著毒。心念探至的瞬間,褐服少年臉上浮起驚訝,隨後猛地抬頭,竟是發覺了周繼君的心念。

“誰?”

“你又是誰,居然想行偷襲之事,無恥之極。”

“哈哈哈真是多管閑事,你給我去死!”

那少年眼中閃過陰狠,猛地調轉弩身對準周繼君的心念,墨色的短箭躥入空氣須臾間射至心念。

“哼。”感受到短箭上攜著極冰之氣的百萬斤巨力,周繼君心頭頓時騰起一團怒火。他原本就覺得那少年古怪,可沒想到實力竟然如此驚人,百萬斤巨力那可是普通人尊境界強者才有的,如若這一箭從背後射向齊靈兒,即便她乃八齋所生天賦異稟,也免不了隕滅身亡的下場。

冷哼一聲,周繼君手指捏成劍狀,陰炎精氣飛射而出,穿越京城坊市街巷,瞬間擊中那只短箭。

“啪!”

淬著毒的小箭猛地劇顫,凝于半空頃刻化作齏粉飄散。那少年倒退兩步,恨恨地朝城中方向看來,陰毒的目光破開或高或矮的房屋樓閣,直落周繼君身上。一頭銀發的白衣男子映入眼簾,少年微微一愣似乎想到了什麼,臉上恨意卻微消,深深看了眼周繼君,隨後轉身欲走。

“這樣就想走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耳邊傳來冰冷的話音,少年心頭大驚,手捏法訣腳下飄過一團陰風,可沒等他開溜,又一道陰炎精氣飛至,瞬間沒入少年體內。身體猛晃,少年眼中閃過驚怒,只覺得全身上下被一股陰寒之氣包裹,體內道力四處潰散。不再猶豫,少年僵著臉駕起陰風,轉眼後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他就是那個名動七州的君公子麼,我原先效忠的人選之一好,好”

心念探去卻撲了空,周繼君敲著桌沿目光幽深。適才少年的遁術鬼魅異常,竟能憑空招來陰風,如此功法卻是周繼君前所未見的。心中閃過數個念頭,周繼君將心思放下,再看去,卻見齊靈兒獨站百丈擂台,艷紅的裙袂迎風翻飛,身下已是血流成河。城南擂台周遭鴉雀無聲,流風飄轉,所有人都面色呆滯地看向雙手染盡鮮血、一臉淺笑的女童,腦中已然一片空白。

“一人橫掃擂台,倒和當年的我有點像,可我那君子道意為何就學不進半分呢。”周繼君沉吟著,抬頭看向那些蠢蠢欲動的強橫氣息,幽幽說道,“若非這次武道大會已成那人的殺局,你們或許也會像四年前的我一樣大出風頭,讓世人震驚,可惜”

心念射向城西,此時的天際已赤紅如血,紅發三瞳的少年站在空曠的擂台上,冷冷掃視著場下歡呼的百姓,嘴角漸漸上揚,李車兒和齊靈兒都能一人獨霸擂台,更何況是身為師叔的他。搓了搓雙手,周古轉臉望向面色微驚的監場官,高聲道。

“擂主何在?”

擂台下傳出驚呼聲,轟然作響,誰也沒想到這個紅發妖冶的少年獲勝後居然不作歇息,直接挑戰擂主,不少人眼中漸漸燃起火熱,心中同時閃過一個念頭,莫非今年的武道大會也會出幾個四年前那般的天才人物。

監場面色復雜地揮了揮手,一個披著黑色大氅的人不知何時出現在擂台上,他身材瘦小,看起來和不遠處的紅發少年幾乎一般。冷冷地盯著周古,那名擂主竟輕笑起來,尖銳的笑聲傳遍全場,仿佛無數只螞蟻鑽入眾人心底,痛癢難忍。

周古面色陡然陰沉了下來,剛欲說什麼,就見對面那名身材瘦小的擂主猛地將斗篷掀開,火紅如焰的長發飛揚在空中,而在發梢下,他的左耳居然缺了一半,新痂未消。

“是他!”

周繼君瞳孔遽縮,他怎麼也沒想到,那個全身氣息莫測的擂主竟會是被他割去半個耳朵的九流童子。良久,周繼君輕嘆口氣,又恢復了之前的雲淡風輕。

“看來他們為了報仇都投奔大煜皇室了,卻不知那個精通謀算的哭先生現在何處。”

城西擂台下傳出陣陣冷吸聲,擂台上,兩名同樣一頭紅發的少年遙遙對峙著,他們的年齡都在十五六歲上下,紅發飄逸妖嬈,唯一的差別或許只是那身氣質。周古妖冶冷漠,而九流童子則陰狠無情。

“真像是天生的敵人呵。”周繼君淡淡地看向一言不發就大打出手的兩人,心中暗嘆道。

一個是傳承移山血統,被譽為異人王下最有天賦異人的九流童子,另一個則是上古凶禽修成*人身,為母報仇滅了翼人滿族的小獵風周古。轉瞬間,兩人齊齊飛上半空,二話不說斗在當場。

九流童子張口噴出詭異的幽冥藍火,火凝于空幻化成十數只短斧劈斬向周古。周古冷哼一聲,揚起雙臂,罡風瞬間將他的長袍鼓脹如波。

“破!”周古爆喝一聲,雙臂卷起罡風猛地向前轟出。

剛猛的罡風和詭譎的藍火激撞在半空,稍稍後退,又重新斗在一起,一時間竟是不分上下。

“哈哈哈你是他師弟,殺了你,他一定會很傷心吧。”戰斗間隙,九流童子陰陰一笑,發出一道心神之音傳向周古。

周古微微一怔,隨後臉色猝然大變。

“哈哈哈”

揭穿周古身份的九流童子不住狂笑,看得擂台下方的京城百姓直皺眉頭心中古怪無比,可隨後,九流童子下一句話就讓他們震于當場。

“此人乃是君公子的師弟,爾等還不動手將他擒下!”

話音傳出,擂台四周頓時鴉雀無聲,觀戰的百姓們難以置信地望向面色陰沉的周古,良久,擂台下方仿佛炸開鍋般爆出哄叫聲。

這個紅發少年居然是君公子的師弟,那個四年前也是這般肆虐于武道大會的大煜海捕令上第一人,居然又讓他師弟來參加武道大會這也太不把皇室放眼里了吧。

就在京城百姓疑惑不已時,擂台四方已然憑空出現數十道身影,或是道貌岸然的修士,或是相貌奇異的仙神,轉瞬間已如銅牆鐵壁般將周古困于擂台中央。而在城東,城南兩處擂台上空,亦飛出無數仙神修士,將李車兒和齊靈兒圍于當場。

“此人乃是惡徒君公子的同黨,罪大惡極,今日將她擒殺,閑雜人等勿要妄動!”

“你亂說,我師父可不是什麼惡徒!”

齊靈兒恨恨地盯著放出話來的那名仙神,殺意瞬間暴起,又變回了那個讓北疆軍上下無不畏懼的殺伐之將。

同樣的情景發生在城東、城西,擂台下方的百姓復雜無比地望向台上的少年。在那兩個少年身上隱隱能看到君公子的身影,同樣的強大,同樣的風頭無限。四年之後再次聽到君公子三個字,京城百姓們心情復雜,既慌張擔憂,卻又隱隱有些期盼。

那個四年前讓京城千年風流都斷送在他傾天一怒下的君公子,他現在也在京城中嗎。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