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二百九十五章 紫荊白家

日懸中天,陽光照耀在斑駁的古城牆上,迷霧未散,城牆上頭的飄舞的紫荊大旗若隱若現。

白家是雍州大氏族,淵源古老,可追根溯源到大新朝初。在雍州之中有一山名曰斯流,斯流山上盛產紫荊花,其色深藍透紫,睫生刺棘。不知從何時起,白家便開始用這紫荊花做族徽,在那些或是名劍或是異獸的世家族徽中顯得毫不起眼,卻總給人一種奇特的感覺,就好像這次,誰也沒想到一個中庸的世家竟敢舉兵謀反,最讓七州人驚訝的是,白家幾乎毫無損失地佔據偌大的雍州,劍指豫州,成為七州有數的大勢力。

此時的白家首腦人都正齊聚于府城的大衙,所有人都面色凝重,只除了坐在尾席的那個懶散青年。

“家主,如此行軍會不會太冒進了?”席案靠前處,一鎧甲明亮的中年人朝著端坐帥座的老者拱手道。

“我們白家雖然是為數不多的古老家族,然而之前行事一向太隱晦,和那三方勢力比起來,卻顯得名聲不顯。老六呵,這稱霸天下不僅僅需要兵馬糧草,更需名分。眼下豫州正是萬眾矚目之地,我白家重拾當年的威名就在此地,只有搶佔先機,才有可能在四方勢力中佔得優勢,最終將豫州收入囊中。”

“受教了。”被稱為老六的中年男人深吸口氣,不再多言。

一時間,大衙內議論紛紛,有的在分析另外三方勢力的走向,也有的在爭論趙國之秘,熱鬧無比,卻只有席末的那個男子悠然自得地飲著案上美酒,伸了個懶腰享受著正午時分溢進衙內的陽光。端坐帥座的老者目光飄到席末,凝滯在男子身上,隨後輕咳一聲,大衙內頓時安靜了下來。

“白啟,你是否有話要說。”

十數道目光齊齊射至閉目飲酒的男子身上,有來自長輩的不滿,有來自沒資格獲得席位的同輩的嫉妒,然而更多的卻是敬畏。

“侄兒正在聆聽眾位叔伯的教誨,無話可說。”

“你這孩子若你爹還在世看到你這樣子定會又是一頓棍打。”

被稱作老六的中年人看向一身頹廢的白啟,幽幽一嘆。他也記不得從什麼時候起,自幼沒了父母的白啟開始變得懶懶散散,孑然離群,幾乎不和同輩來往,面對長輩毫無禮數,甚至連裝都懶得裝。然而,無論是族中同輩還是長輩都對他客客氣氣,客氣之中卻是冷漠和忌憚。

十歲那年,族中有喜事,熱鬧過後,一個位高權重的長輩借著醉意將白啟貼身婢女強暴,丑事暴露後,族長罰那人做苦力三天以此安撫眾人之心,然而,誰也沒去注意那個面無表情將赤身裸體的婢女抱出的少年。十日後,那名長輩慘死于自己家中,牆上用鮮血寫著觸目驚心的四個字,因果報應。此事轟動全族,那長老死狀慘不忍睹,似在臨死前受過無窮盡的折磨,臉已驚恐得變了形狀,扭曲抽搐。排查了半個多月,無一人有嫌疑和動機,只除了父母雙亡的的白起。族堂前,當著全族人的面,白啟承認了是自己殺了那長老。族長當即大發雷霆,命人將白啟押入地牢,然而,就在族長觸到白啟那雙異常平靜的眸子時,心頭猛地一驚,嘴巴漸漸長大。不僅是他,場中所有的族人都突然想到了什麼,難以置信地望向被綁得嚴嚴實實卻無比漠然的白啟,一個只有十歲,父母雙亡在族中沒有任何勢力的少年,無論如何也無法在防衛森嚴的密室中將修為高深的長老虐殺,如果真是他做的,那他又是怎樣辦到的?

轉頭看向族長,十歲的少年冷冷一笑,張口動了動。

無德者殺。

那是牆上用血寫的沒留傳出去的四個字,除了族長和僅有的幾個長老,絕對不可能有人會知道。族長合上嘴,深深地看了眼白啟,大手一揮將白啟押入地牢,卻只關了短短七日便將他放出,對族人宣布殺人者乃是外族人。然而白家上下多少才華橫溢之輩,又有誰會相信族長的闢謠,到後來這件事再無人提及,可那個十歲的少年卻仿佛一根刺般深深地插入白家人心底。十年後,白啟游學歸來,與族長秘談三日,出來後被提拔為白家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長老。這些年來白家在雍州的大小布置,以及雍州戰事,都有白啟的身影,白家人雖不知他在里面起了怎樣的作用,可誰都能看出族長對他的信任和重用。可不知為何,白啟漸漸變得懶散無跡,似乎是從四年前開始,不論族長和長老們如何訓斥,他卻依舊死不悔改。

“我爹”白啟嘴角劃開一道弧線,將目光轉向大衙外,愜意地長舒口氣道,“族長和各位長老大人呵,小佷是有話要說,可卻不知諸位能否聽的進去。”

“你且道來。”

“這個還是不說為妙,免得惹的各位大人心情不好。”白啟話說一半卻又收回,直吊得衙內上下牙癢癢。

“你說吧,只要不是胡言亂語沒人會責怪你。”堂上族長無奈地搖了搖頭,好聲好氣地說道。

“喏,那我可要說咯。”白起將酒盅放下,嬉皮笑臉地走到衙堂中央,朝著四周拱了拱手,良久才正色道,“以目前情形看來,剩者為王,我白家若要做出頭鳥,那第一個出局的便是我白家。”

白啟說的擲地有聲,話音傳出,衙堂上頓時議論紛紛,高坐堂上的族長臉色微紅卻是有些掛不住,他陰沉著臉,冷聲問道。

“你出此言有何憑證?”

“眼下趙地詭異之極,數百萬人馬不翼而飛,迷霧漫天,卻是千百年未曾發生過的情景,其中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有一天下絕頂之人在此布局,專等各方勢力入彀。欲得天下,必先取豫州,此乃共識,因此這人的局是個死局,無論是哪方都會身不由己地進入,唯有等待時機,摸清局勢,方有可能尋得破綻將布局之人滅殺。”

“反觀其余三方勢力,北疆、兩吳和大煜,他們的做法可比白家聰明得多。或是按兵不動,或是徐徐行軍,都在等著有一方犯傻,將布局之人引出”

堂上傳來一聲重重的呵斥,將白啟的話打斷。

“照你這麼說,我們白家上下十萬人馬就死耗在這鬼城中?我們的糧草想要從雍州運來,需要翻山越嶺,補給花費巨大,遲則生變,若在這里耗下去,首先出局的便是我白家。”

“族長”白啟拱了拱手就要開口。

“你勿說了,擾亂軍心本是大罪,可有言在先我便饒你這回。你退下吧。”族長打量著四下議論紛紛神色各異的白家人,嚴重閃過厲光,毫不留情地將白啟喝退。

“唉,就知道會這樣布下這番局的人還真了得,居然連整天陰里陰氣的師父都看不透,究竟是何方神聖”白啟皺著眉頭輕嘆道,在眾人的目光中他並沒急著下去,沉吟半晌,向族長開口道,“既然這樣,還請分佷兒三萬人馬,另則一府成犄角之勢,以為策應。”

衙堂內嘩然聲大作,那些長老警惕地看向白啟,神色捉摸不定。

“三萬人?總共十萬你就想要去三成白啟,你現在的胃口真是越來越大了呵。”族長冷笑著望向面色平靜的白啟,心中微生出提防之意。

“這人活得越長想的也越多”白啟長嘆一聲道,有些玩世不恭地掏著耳朵,心底卻在飛速思量著下策。

就在大衙堂上陷入僵局時,一陣巨大的轟響從不遠處傳來,隨後整個府城都開始搖晃起來。白啟神色微變,轉目望向衙外,卻見一斥候飛也似地跑來,上氣不接下氣地拜倒在堂下。

“諸位大人,城外有異變!”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