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三百章 巨頭齊至

華音沒深宮,流韶亂歲月。

幽幽怯怯的琴聲宛如滴露落泉,蕩過清冷的趙王宮,卻在律盡時候陡然高揚,豪邁如大江傾流,將殿內昏昏欲睡的高壯少年驚醒。

“咯咯”齊靈兒看了眼滿臉羞紅的李車兒,掩嘴而笑,隨後偷眼瞟向端坐壁椅的男子,挺直小蠻腰裝成苦苦思索的模樣。

“你們可曾有人想通。”銀發男子掃過盤坐于地的一群少年,目光落到奏琴少女身上,卻見她專注地撥弄著身前的七弦琴,嘴角隱約翹起。

“貪狼星主有話但說無妨。”

貪狼為北斗第一星,主殺與桃花,而貪狼星主更是周繼君麾下十二星主中唯一的女子,多才多藝,琴棋書畫無不精通。

“是,公子。”

貪狼星主起身款款一拜,方才十三四歲的少女卻流露出幾分嫵媚妖嬈的風情,禍水紅顏,可在座的少年星主們誰也沒去多看一眼,只是凝眉苦思。

“公子施計讓他們兵力折損,又不趕盡殺絕,是想他們對趙地仍舊抱有希望,一步步地陷入公子的布局中,待到他們齊至十二城府,已然深入局中再無法回轉。”

手指輕輕敲擊著椅臂,周繼君頷首道。

“那依你所見,我將他們引至十二城府又是為了什麼?”

“自然是將他們一同滅殺于此,當然,除了北疆軍。”

周繼君微笑不語,就在這時,那個盤坐于十二星主之首的少年起身,朝著周繼君遙遙一拜,隨後對著少女道。

“貪狼星主此言差矣。”

“哦?那紫微星主又是如何想的?”少女淡淡一笑,可眸角卻流轉出幾分不服。

“公子布局謀天下,而如今四方勢力都只派出一軍前來,即便毀去,也難動根基。公子飛書傳信邀天下各大勢力巨頭前來,如今趙地已是七州棋局定屬之地,公子以平南府主身份隱于幕後決定天下歸屬,因此各大勢力首要人物都會前來。龍無頭不行,我想公子是要將他們一網打盡,然後逐一收服各個勢力,席卷天下,成就王霸之業。即便那北疆王百里雄也不過是公子的一顆棋子罷了,公子取而代之又何妨。”

話音落下,大殿內的少年們神態各異,有的露出了然之色,有的微微搖頭。目光掃過紫微星主和貪狼星主,周繼君揉了揉眉頭,眼皮微抬輕嘆聲道。

“兩位星主所言各有道理,亦是妙計,不過卻非安天下之計。若布局計謀分為上中下,你們兩計只能算作下計。人有所圖,首先衡量自身實力,實力不濟卻所圖甚大,那遲早會反噬,落得一無所有的境地。四方勢力根基深厚,而陷入趙地的各方大軍雖然實力受損,可剩下的全是百戰精兵和強大的仙神修士,非我們所能吞下的。”“風雲齊聚趙地,天下各巨頭一一前來,若將他們滅殺,定會天下震驚,我們也會成為眾矢之的,口誅筆伐論為陰謀,不僅失去大義,還會成為天下之敵。更何況,周遭還有許多未曾露面的強大勢力虎視眈眈,布局天下,須得將這些全部考慮進其中。”

“為人處事有中庸和至剛兩道,兩位星主所言皆為至剛,若有必勝把握那攜至剛摧枯拉朽席卷天下亦無不可,而如今,需得中庸和至剛並行,以中庸隱行跡,以至剛奪威名,兩者相容方才為布局奪天下之計。”

“多謝公子教誨!”

十二少年星主齊齊拜服于地,再看向周繼君時,滿臉崇敬和火熱。

“那公子趙地之局又是為何?”紫微星主思索半晌,恭恭敬敬地問向周繼君。

“公子曰,不可言。”眼見十二星主包括李車兒都微微有些失望,齊靈兒更是嘟起小嘴瞪向自己,周繼君灑然一笑,“這趙地之局已成定局,你們都會是執棋人,先在這小局中試試手,了解布局之道。這七州畢竟是小地,日後四大部洲,天宮那些神奇的地方,才是諸位大放光彩之地。”

“今日授道就到這吧,你們各回十二府城,領會貫通,待到天下大巨頭都來了,你們便為我執這第二局吧。”

“是,公子。”

十二星主深深一拜,隨後滿臉興奮地退下。

“車兒。”龍飛鳳舞地寫好書信,周繼君招手將李車兒喚至身旁,遞過信箋。

“你且將他交于你沙叔叔,切記要隱藏行蹤,不可被別人發現。”

不多時,冷清寂寥的趙王殿中又只剩下周繼君和齊靈兒。望向面色時明時黯的周繼君,齊靈兒憋了半天,終于忍不住開口問道。

“怎麼了,師父有心事嗎?”

輕輕揉了揉眉頭,將腦中的雜念按下,周繼君淡淡一笑,望向大殿中央詭道蛇人幻化出的詭道幻境,輕聲道,“第二局快開始了,靈兒你準備下吧。”

目光沉凝在趙地棋局上,漸漸向外蔓去,豫州、幽州、揚州偌大的七州收入眼底,白衣男子嘴角卷起一縷苦笑,曾幾何時,他輔佐百里雄只是為了借他之勢滅絕皇室和那煜德帝,以報大仇。可戰局越陷越深,月羅剎忘了,沙摩尼忘了,便連他自己也忘了。

大仇和大義,孰輕孰重,至今周繼君捫心自問也難以想明徹。然而他以君子道意行天下,眼下七州戰火四起,民不聊生,各大勢力復雜紛亂,遠在四大部洲的君聖,和山海秘境的神秘勢力都想禍亂七州,是他心底深處難以容忍的,君子一正一邪一惡,卻都為君子。此時周繼君只想斬殺煜德,隨後肅清天下,擇一名主安定七州結束眼前亂局,如此他才能心安理得地前往四大部洲,追尋無上大道。

風雲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亂,讓七州陷入水深火熱的根源亦有他一份。

平南府位于趙地西北,周遭有十二府城,隱隱將它拱繞其中。最南邊一座名曰斷流府,只因這座府城外有條大河,春、夏、秋三季水勢奔疾,可在冬時卻總會斷流數月,河底蒙上一層薄冰,宛若明鏡。然而此時斷流府前的大河卻反常無比地奔騰流淌,水花飛濺,直落到河岸邊的戰馬身上。

十余日間,源源不斷的大軍涌向斷流府,北疆軍、兩吳、皇室以及白家都齊聚于此,原本見面便廝殺的幾方勢力此時卻相安無事,營地只隔半里,卻未發生過爭斗。除了這四大勢力,幾位諸侯也紛紛率軍前來,兗豫邊境掙扎在各大勢力夾縫中的蒙國,流竄于幽揚兩州的鳴山盜,以及炎州東北的離國。這三大諸侯是當今天下為數不多能與四大勢力抗衡的勢力之一,麾下亦有數十萬兵馬。

七州風雲齊指趙國,全因那平南府中那人的一句話——于趙地定天下歸屬。

百里雄不信,洛繼傷不信,天下各大勢力的首腦亦沒幾人相信,可如今趙國在那人手中卻是鐵錚錚的事實,半個多月來那些層出不窮的怪物異人將各大勢力重創,元氣大傷,若是不來,或是硬來,誰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後果,亦怕這趙地落入其他勢力手中,畢竟這是在爭天下。

皇室軍營中傳來鋪天蓋地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公主殿下千歲。”

“公主殿下千歲。”

“千若兮也到了呵,最後一位巨頭來了,平南府中的那人該有所表示了。”

天馬馱負的巨大行宮中,穿著金黃紋龍教主袍的男子遙遙望向皇室方向,目光深邃,在他身後,那個青絲泄于一地的女子緊抿雙唇。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