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三百零八章 君子斬皇天(下)

“君公子,你的一生將在此終結。”

冷漠,高傲,這便是洛繼傷。

褪去皇天教袍,莊重肅穆的氣息隨風散去,剩下的只有無比狂熱的戰意。仿佛回到少年時,一次次斬殺對手,面對老師也能生出必殺之心,除了戰,只有戰。

我之一生注定主宰歷史潮流,人人為皇,翻天而起,凡是擋在我前進道路上的人,都將成為踏腳石。

迎著長風,洛繼傷將垂腰烏發束起,負手站于雲頭,直直望向周繼君。

“自我創出皇天法訣以來,大小戰役近百場,無一敗績,卻僅有兩次平手。君公子,就在這天下風雲聚會之地結束我們最後一戰吧,如此方能彌補那兩次的遺憾。”

隆隆梵音響起,霞光萬丈從洛繼傷額心涌出,皇天法訣中的三百五十六道教義隨著金燦燦的霞光流向四面八方。

皇天在上,人如螻蟻,翻身而起,人人為皇。我得宏願,普渡眾生,三百教義,皆為皇道

若天不公,吾率群皇上天,若地不道,吾率群皇入地

從此往後,八荒四合,千朝萬代,人人為皇,皆可上皇天

三百六十道教義攜著皇天教主畢生豪情印入眾人腦中,數十萬普通士卒,為爭青史一名的戰將,以及那些困于天命不上不下的準仙神們都抬頭望向雲上男子,滿臉震驚。皇天教義第一次毫不掩飾的展現在世人眼前,這些忤逆蒼天的豪情壯志化作一腔熱血融化了冬末的積雪,漸漸的,不少兵士眼中浮出狂熱,便連那些仙神將領也在苦苦掙扎徘徊著。

回溯平生後,洛繼傷已然脫胎換骨。風卷飛雪,在萬眾矚目的平南府城前,他的皇天法訣終至大成。

“好一個皇天教主,還真會喧賓奪主呢。”

清朗的話音傳出,仿佛一盆冰水潑灑在眾人頭頂,恰到好處地打斷了皇天教義的蠱惑。

“師父”齊靈兒怯生生地叫喚著,她咬著下唇望向正將發髻高高束起的周繼君,這些年來,她還從未見過師父如此鄭重過。

或許只有和皇天教主這樣的人物戰斗,師父才會放下平日的不羈和懶散吧。

看著周繼君一步一步走出城頭,腳踩風雲,閉著雙眼不知想什麼,齊靈兒的心竟撲通撲通地狂跳了起來,可轉瞬後,她臉上浮起篤然之色。

師父一定會贏的,不管那個皇天教主再怎麼強,師父他反正靈兒的師父就是最厲害的。

“此戰不論輸贏只定生死。”良久,周繼君睜開雙眼,眸中閃過前所為有的奪目光華,“你的皇天教最終結局便是將世人引入歧途,我行君子道,教化世人,絕不容爾如此。”

“人人為君子,天下自公平。我不欲立皇天,今日當斬之!”

磅礡的戰意轟然而出,銀色的白發飛揚在周繼君身後,在他眼中浮起一黑一白兩團漩渦,君子劍翻飛而出,劃過遙遙數十丈,猛地劈斬向洛繼傷。

“我既為皇天,天下皆臣,何況區區君子!你敢攔我,死!”

十數道教義從洛繼傷袍袖中飛騰而出,在半空中凝成金色長龍,重重地撞在君子劍上。

“轟隆隆!”

天空中瞬間坍塌下一大塊,無數道深長幽暗的裂痕從中蔓延出。劇烈的余波傳來,天搖地動,便連平南府也微微顫抖起來。各方勢力數十萬人馬止住心頭的震驚,瞪大眼楮死死盯著廝殺在虛空裂縫中的兩人,不敢分神片刻。平南府中論天下,而眼前這一戰或許正決定著七州戰事的走向。

勝者成就王霸之業,敗者身死名裂,所屬勢力頃刻瓦解,化作黃土,風流一世卻只能為他人做嫁衣。兩人都是操控七州風雲的存在,當世有數的英豪,然而,卻只有活下來的人才能繼續主宰歷史的潮流,大步邁向其道盡頭。

大雪紛飛,卻難得地沒能擋住雲層中的太陽,大雪和太陽共存于天,詭譎無比。漫天飛雪中,那兩個激戰的身影漸漸消逝在眾人眼前。

“百里殿下,鸞鳳殿下,你們以為誰會贏。”

平南府城頭,白啟眼饞地看向那兩碗溫酒,猶豫片刻還是沒有伸手去取,他轉向另外兩人,輕嘆口氣問道。

“自然是君公子。”百里雄目不轉楮地望向虛空裂痕,“君兄擺下如此大局欲謀洛教主,他洛教主再如何神通廣大也難逃覆滅的結局。”

“這場局是為謀洛繼傷的嗎”白啟不置可否地一笑,輕輕敲擊著山河盞,良久開口道,“殿下此言差矣,君公子布局丁當另有圖謀,且還未顯露。他們這一戰不會用任何陰謀詭計,絕對是最公平的一戰。”

“殿下是英豪,卻很難有機會親自上戰場殺敵斬將,因此,你並不懂他們的戰士之心。所謂戰士,卻是拋開一切戰斗以外的念頭,也沒有什麼陰謀詭計,不分生死,誓不罷休。”

聞言,百里雄和千若兮面色都是微微一變,卻是各懷各的心思。

“所以說,這絕對是千古難得一見的經典之戰呵。”

咽了口口水,白啟硬是將目光從溫酒上移開,自顧自地總結道。

兩道同樣雪白的人影糾纏在一起,廝殺搏斗在虛空裂縫間,他們每一次撞擊都會引得虛空碎裂,劍下世界邊緣微微顫抖。

千百拳,千百劍,兩人沒有施展出道力道意,只是純粹運用**的力量廝殺,就仿佛孩童在打架,瘋狂而毫無約束。

半個時辰,一個時辰,兩個時辰

糾纏在一起的人影同時分開,後退十余丈,喘著粗氣望向對方。他們的上衣早已在一次次沖擊中碎裂,飛散如蝶,發髻微亂,可都通紅著雙眼,戰意蓬勃。

“此乃我劍下萬千世界,洛兄可願擇一處而戰。”周繼君血紅的雙目中閃爍著駭人的暴虐,深吸口氣望向洛繼傷道。

“好。”

兩道身影如流星般疾墜最近的那個世界,虛空薄霧散盡,兩人重重地落在一處河谷中。只見天頭赫然掛著三只藍色的太陽,將這個狹小的河谷世界照得蔚藍無比,仿佛鋪著一層深藍寶石般,幽幽若夜。兩人方站穩,從河谷四周飛來一群怪人,他們嘴如尖喙,面目猙獰,全身漆黑,在脊背上長著兩扇毛茸茸的翅膀,像極了大蝙蝠。

發現自己的世界中忽然出現兩個陌生的生物,他們滿臉興奮,尖嘯著朝洛繼傷和周繼君撲來,喙邊還涎著口水。

“畜牲。”

洛繼傷余光掃過,嫌惡地皺了皺眉,從他頭頂升出近百道教義,凝聚幻化成頭戴冕冠的金黃小人,滿臉肅穆地撲向那群蝙蝠怪人。而在他對面,眼中閃著殘忍之色的武道蛇人飛騰而出,一拳一拳地轟擊向怪人。

血花飛濺,慘厲的哀嚎聲中,兩人互視一眼,同時射向對方。

十余丈的距離轉瞬即到。

兩只拳頭重重地轟擊在一起,金黃、銀白兩色波痕蕩開,漫過周遭的蝠翼怪人,那些怪人面色大變,卻是發現全身上下動彈不得,彈指剎那後,他們的身體破碎斷裂,化作血海屍山飄蕩在聚滿道力的半空。

血影下,周繼君嘴角微微揚起,玄奧的意境從拳頭上轟出,化作瑩白的光幕將洛繼傷籠罩。

“又是這招。”

洛繼傷冷哼一聲,面對戰天宵的時空束縛,他袍袖翻飛,赤金色的教義化作利劍劈斬向周繼君的拳頭,想要切斷戰天宵的意境。

“還是這一招呵,可時隔大半年早已今非昔比。”

周繼君嘴角高揚,抽身而退,指影變幻,不住捏出戰天宵的法印轟向洛繼傷。

時間在這一刻陡然凝滯,片刻後,如大河倒流般漸漸回溯,半空中向外傾瀉的血河屍山竟然開始聚攏。

半年的時間,周繼君已將戰天宵修至幾近大成,運用君子斗數衍算其中變化,不僅能將時間凝滯七八秒,而且還能令時間倒流,雖然只是三個彈指剎那,不過在彈指必爭的激戰中已然足夠。

“皇天一脈不容天地,你洛繼傷亦也不容于我。所以,再見了表兄。”

周繼君冷聲道,手中的法印激綻出刺目的白光,猶如大雪傾城般將洛繼傷覆蓋。

時、速、力乃是戰天宵的終極意境,能令時間倒流更是將意境修至大成,此時的皇天教主如繭中之蝶般被困于時間長河中,卻好似陷入泥濘,難以掙脫。

“就這樣嗎”

緩緩抬起頭,洛繼傷看著那只向他轟來、力可戰天地的拳頭,面色無比平靜。

他的嘴角微揚,竟是在冷笑。

從他眸子中浮起兩團赤金色的火焰,閃爍舞動著,下一刻,火光迸射出眼眶,由上而下蔓延過他困在時間中無法動彈的身軀。

眨眼間,戰天宵轟然而至。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