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三百一十二章 終局開

“洛繼傷也死了呵當年你說要將天行者變成你君臨天下的犁劍,你做到了,卻是用你創建的皇天教。只可惜,天下為平身先死。”

幽幽的嘆息聲回蕩在軍營某個逼仄的角落,趙國境外,駐扎著五萬北疆後軍,老者盤膝坐在營帳中,身前是一顆斷成兩截的筮草。或許是因為當年如豬狗般,被鎖在皇室囚牢中太久太久,即便如今已成為北疆軍中有數的大人物,位高權重,可他在佔卜時候仍舊喜歡蜷縮在牆角,脊背顫抖,陳舊的傷痂似乎在隱隱作痛。

“千寧臣,洛繼傷接連隕落,左游生隱遁七州,逍遙海外。剩下的那些人又會死多少,如今又多了個白啟這七州大局究竟要走向何方。君公子已露崢嶸,一戰滅皇天,強勢而起準備接受這盤大局。那你呢,十七郎,莫非你真準備做那個看棋人,一直等下去嗎不會,不會,若你不準備插手七州,又為何會在半年多前毀諾出現在京城。”

東來客,亦或者是叫古老先生,無論前者後者都只是這個心思叵測老人的化名。他深吸口氣,站起身來,晃晃悠悠地走到幾案前,拾起火折子,將檀香點燃。

“布局天下,可局中生局,你又能破去多少呢。”

東來客喃喃自語道,狂風攜著大雪飄來,身後帳簾掀開,穿著小襖的男童一蹦一跳地走了進來。

“老師,外面雪下的真大哩。”

“是啊,好一場大雪。”

滿臉褶皺的老人怔怔地望向營帳外,半晌不再說話。

“老師,你為何不隨大軍前去平南府。”

男童在帳內轉悠了許久,卻沒找到什麼好玩的東西,百無聊賴地問道。

“去了那就會身陷大局,我一把老骨頭,如今只求安安逸逸,經不起什麼波折了。”

男童眼珠滴溜溜一轉,摸著下巴道。

“怪不得,怪不得老師幾乎不去管軍務,整天只是教無生念書。”

“呵呵,你以為你家公子將我挾持到這來真的是為北疆軍出謀劃策?”

“那公子是為了做什麼?”無生好奇地問道,眼中閃著光彩,一提到公子他就有了使不完的勁,“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公子呢。”

“你家公子想做什麼,你日後自然會知道。”

將目光從營帳外收回,東來客緊了緊大氅,轉向無生。

“我們繼續今天的課程。”

營帳內,老人和童子執席對坐,卻不同于尋常私塾書院那樣,先生手執長尺,學生恭敬跪坐,隱隱約約,兩人之間透著客氣和平等。

檀香裊裊,老邁的聲音回蕩在營帳內。

“天下勢,皆人成,人有三等,王者、臣子、庶民,亦分敵我,當善加利用”

“行軍布政皆下事,用人不疑,卻必讓臣下疑之”

“有心無情,有情無心,為帝王心術,一日在位,就一日不能讓天下看透,心存天下,至高無上,薄情寡恩,借勢壓勢此乃帝王之道。”

兩碗酒,一座府城,天下英豪聚,風流誰能拾盡。

銀發男子將碗中酒緩緩灑在身前,最火的火苗亦隨之熄滅,焦黑的土地上除了皇者之劍,再無他物。口中喃喃低語著什麼,周繼君不急不緩,似在和老友敘別,身後千軍萬馬,天上八名通天,都在等他一人。

“好大的架子。”終于,那名通天境界的老者按耐不住,怒極反笑道,“真有意思,莫非是七州之地許久未曾有過通天境界的強者出現,區區人尊也妄自尊大起來。人尊人尊,在通天面前也不過是螻蟻。兀那小兒,老夫在和你和說話!”

在眾人復雜的目光下,周繼君將兩只酒輕輕放在地上,爾後轉身望向開口說話的老者。

“我說了,不要吵。”

話音落下,嘩然聲響遍城下,所有人都難以置信地望向周繼君,心思百千。他君公子到底有何憑仗,竟敢用如此語氣和通天境界的強者說話,莫非他真以為斬殺了皇天教主,便可連通天都不放進眼里了嗎。然而,更多人眼中卻閃著羨慕,和那一絲自己也道不明的欽佩。

這七州大地上,膽敢用這種語氣和通天境界強者說話的,恐怕也唯有眼前的男人了。

“通天又如何,法天巔峰的人物和我說話也沒你這樣的架子。”

周繼君嘴角劃過冷冽,他卻是在指屠龍老人。

聞言,各方勢力中人面露疑色,可腳踩浮雲立于天頭的八名通天強者卻面露驚駭,不可思議地望向周繼君。即便在高手如雲的山海秘境,那法天境界的絕代強者也是屈指可數,寥寥兩三人,除了月影宗那人外,皆是千百年未曾露過面的老怪物。在山海秘境中,都沒多少弟子知道的法天境界,居然被城下的男子如此輕而易舉的道出。莫非這就是他的憑仗?有個法天境界的強者撐腰,難怪他能造出如此大的聲勢。

君公子七州第一公子。

八名通天境界強者面色復雜變換,心中不斷猜測著,卻沒一人再開口。

人尊于通天是螻蟻,那通天于法天,何嘗又不是螻蟻。

形勢瞬間再變,只憑借一句話就將通天強者的氣焰散滅,周繼君輕輕咳著,走在悄無聲息的平南府城前,一步步地向回行去。萬籟闃寂,只有陣陣的輕咳回響不絕,聽得眾人心頭壓抑,又隱約期待著什麼。

百里雄、千若兮和白啟早已回轉各自陣營,周繼君獨坐空寂的城頭,一碗一碗地喝著酒,身後女童俏生生地站著,火紅的裙紗迎風飄展。

不知過了多久,悠悠的琴聲從城中響起,先是緩如清泉小溪,爾後遽然變急,恍若千軍萬馬,殺伐慘烈。

“你們在這做什麼,還不滾回山海秘境去。”

清朗淡漠的話音回蕩在平南府上下,重新穿上雪白衣袍的男子陡然抬頭,望向天頭進退難為的八人,嘴角浮起冷笑。琴聲猛然加劇,宛若山呼海嘯,氣勢無朋。

獨坐孤城,依琴而飲,在這風流倜儻之後,又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存在。

千若兮隔著紗簾遙遙望向周繼君,目光如水流觴,竟是痴了。

七名通天強者臉色劇變,紛紛回首望向為首那人,只見他從懷中掏出一只小獸,全身雪白,猶如小貓,可兩只耳朵卻奇大無比,宛如翅翼。那只小獸撲騰著雙耳在半空盤旋片刻,眼中閃過疑惑之色,隨即飛落老者肩上嗷嗷叫著。

漸漸的,古怪的笑意從那名老者臉上綻放開,他轉向平南府,目光落在一臉平淡的男子身上,良久才開口。

“故弄玄虛。這城中除了十來個少年外,再無他物,根本就是一座空城呵。”

話音傳出,非但另外七名通天強者,便是城下各方勢力、千軍萬馬都是面色大變,呆滯地望向自顧自飲著酒的男人。

“只憑一座空城,幾個少年人,就將各方勢力死陷于趙國,將這天下玩弄于手心中。師兄呵,你還真是了不起。”

年輕的白家族長臉上浮起恍惚之色,漸漸散去,卻又輕聲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後手又是什麼,局中局,連環局。你在趙地布下傾天大局,真正想對付的恐怕是皇室的靠山,眼前的通天強者吧。嘖嘖,以人尊殺通天,你若真能做到,定會讓這七州臣服于你的風華之下千年萬年,我還真的很期待呢”

“哈哈哈”怒笑聲從那名性子暴急的老者口中傳出,他死死盯著周繼君,殺氣流轉于頭頂,漸漸凝聚成濃雲,卻是觸目驚心。

“裝的那麼像,我還當真以為這城中有法天境界的強者。兀那小兒,竟敢欺騙老夫,你還不速速下城謝罪受死!”

“欺騙?我何時說過這城里有法天,是你道心不夠,貪生怕死罷了。”周繼君淡淡地說道,席案上的溫酒飲盡,咳嗽方才好轉。

“我給了你們選擇的機會,不過你們似乎仍舊不想走。如此,那便都留在這趙地,為皇天教主陪葬罷。”

周繼君站起身,張開雙臂,琴聲漸止。在他身後,女童咬著下唇看了他一眼,隨後悄然退下。

大風起,吹卷雪花飛揚。

一團烏雲疾飛向周繼君,卻是黑雲壓城,殺氣通天。

“狂妄無恥的小兒,你給我去死!”

大戲方罷又復起,好戲連連不休止。

平南府城上,公子戰通天。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