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三百一十五章 四象再現

“四個人尊戰七名通天,也不知是君兄瘋了,還是月兄瘋了,或許連我也一起瘋了。”

虛柯嘴角滑過苦笑,他從四大部洲逃亡至七州,原本抱著明哲保身的念頭,他雖喜逍遙自在,可更愛湊熱鬧,因此才會去京城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在京城陰差陽錯地結識了周繼君,從此往後,他的命運便于君公子以及這七州大勢緊緊相連。爭霸天下、顛覆王朝,本與他無關,也非他所願,身為神秘南柯國的王子,大夢輪回,千年朝夕盡在腹中,世間一切早已看開,流散如浮雲。然而,周繼君卻是他在七州結識的第一個好友,抑或是他有生以來唯一的朋友。

“或許瘋一下也不錯,自打離開那里後,似乎很久很久沒有全力一戰了通天嗎。”

虛柯傲然一笑,全身氣質陡然改變,那朵朵曼陀羅盤旋在他周遭,如水流瀉,卻是凝聚成了水之象。在他對面,沙摩尼身上突然紅光大作,勢如滔天火焰,一尊巨大的金剛法相若隱若現,卻是凝出了陽陽為太陽的火之象。再看月羅剎低聲一笑,頭頂的空氣旋轉開來,憑空刮起颶風,颶風將堆滿群山的落雪吹向天頭,宛如銀龍,那陰陽為少陰的風之象也被他凝出。

三象已定,周繼君眼中射出五尺精光,身後黃土猛地翻滾動蕩起來,豫東群山微微搖晃,黃色的光華自周繼君身上流轉開來。陽陰為少陽,周繼君聚起土之象,穩立最後,身化陣眼。

烏雲鋪天蓋地,為首的通天老者率先殺來,轉瞬出現在四人身前。

“聚陣。”

周繼君眉頭挑起,張口吐出心念,另外三顆心神亦從風、水、火三象之地飛出,匯聚在一起。剎那後,四象道意蔓延開來,以周繼君的土之象為陣眼,風水火三象各自擇位而守,威猛玄奧的氣息從心神相聚之處生出,流轉交替,結成堅不可摧的四象之陣。

“轟!”

通天老者包含殺機的一拳轟在四象法陣上,強大的余波傾瀉開來,竟削平一座山峰。承受了通天境界的一拳,周繼君四人身處陣中,面色發白,手臂微微顫抖,然而四象之陣卻如這威漠天地,巋然不動。

“咦?天地人合一?”

七名通天高手同時停住身形,凝視著四象之陣。風水地火乃穹宇四象,萬物生靈,變化不離其中,這四象根本卻是天地人。當年周繼君四人僅僅地境中品,凝聚四象之陣,自然達不到天地人合一的效果,但如今他們皆已是人尊,修為境界達到尋常人的極限,以人尊的實力再度凝出四象法陣,借取天時地利,堪堪能合四人之力成就天地人合一。

“倒也有趣,這便是你們的依仗嗎?當真幼稚之極!”

為首的通天老者冷冷一笑,轉眼間他就已看出了四象之陣的破綻。

“這陣法雖有幾分奇妙,可卻只能防御,若要進攻,卻必須將人誘入陣中。可惜呵,如今你們只能站著挨打了。”

說話間,七名通天強者已舉起拳頭,輪番轟擊其上。他們看向陣中四人,眼神戲謔又帶著不屑,仿佛玩弄已入彀中的獵物般,並不急著使全力下殺手,只是凝聚天地之力,一拳又一拳地轟擊著四象法陣。饒是沒用全力,可通天境界強者普普通通的一拳也足以轟塌大山,何止千萬斤。

“我為陣眼,諸位聽我號令”

慘白著臉,周繼君喧聲道,眼中忽明忽暗,土黃色的光暈泄入陣中,牢牢佔據天元之位,整個四象之陣陡然間變得厚實沉重,如歸墟五仙山,巍峨肅穆,七名通天高手玩兒般的擊打了數十拳,卻也只是讓法陣微微晃動。

“水象生北斗,化龍沖天。”

“得令。”虛柯伸手抓起紫色的曼陀羅向上拋去,從那綻放的花瓣中流轉出絲絲水汽溢入四象之陣中,須臾間化作升龍之狀,從陣中北斗處向上升騰,一條紫色的水龍傲然挺立在四象之陣中。

“火象起于野,若虎瘋魔。”

“得令。”和五年前一般,沙摩尼全身散發出灼灼火光,好似燃燒了一般,猛地躥入四象之陣中,火焰落于四方化作猙獰可怖的猛虎,嘯傲山林。

“不用說了,該輪到我了。”

月羅剎冷笑著望向陣外的通天強者,幻莫測的氣流從他頭頂的空氣中旋轉開來,化作獵獵罡風涌入四象之陣。陰陽為少陰如風,這風象如土象般可陰可陽。被月羅剎操縱著的罡風充斥于陣中,時而助于水象,那道水龍瞬間變得陰寒無比,時而又助于火象,赤紅凶猛的火虎得了風象之力,如虎添翼,變得更加殘暴凶悍。

一股奇異的氣息從四象之陣中升出,隱約發出龍吟虎嘯,竟將周遭的殺氣烏雲掀飛,天地微微變色,風雪飛卷,天雷滾滾。

“不好!”

為首的通天強者面色一變,只見四象之陣中散發出的氣息正在不斷漲大,原先只是通天下品,此時已飆升到通天中品,且勢頭不止,直逼向通天上品。四人皆是冠絕七州的天才人物,雖未達到天地人合一的通天境界,可在修煉大道上卻已隱隱有所體悟,此時每人一象,生成四象之陣,且各自道意互相融合,取長補短,借助天地四象之勢,竟將實力提升了一個境界不止。

四人凝聚成四象法陣,已然相當于一名通天中品之上、離通天上品就差一線的絕世強者。

“可想嘗嘗滅殺通天境界修士的滋味。”

陣法中,周繼君輕笑一聲,長袍之下,那只瑩白色的小象若隱若現。

就在七名通天強者沉下臉,準備施展全力時,就見四象之陣微微一顫,下一刻已然出現在戰圈最邊上的那名老者身前。

“水龍火虎噬,颶風困!”

周繼君低喝一聲,三道法相赫然出現在身後,牢牢佔據土之象所在的位置,隨後手持君子劍飛斬向那名神色陡變的老者,與此同時,紫色水龍,和數百赤紅的火虎從四象法陣中躥出,將那老者淹沒。

“找死!”

另外六名通天強者回過神來,臉色大變,隨即怒氣騰騰地撲向四人。

“象神兵,攔住他們。”

瑩白色的小象從周繼君袍袖中鑽出,彈指剎那後變成五十余丈的象神兵,腳踩群山,屹立天地間,張開雙臂,引來無數靈氣幻化成一張巨盾將六名通天強者攔在當場。

“破!”

為首的老者冷著眼,伸手抽出天地之氣凝成一柄巨劍,狠狠劈斬在象神兵的鎧甲上,緊接著,其余五人紛紛攻來。象神兵嘶吼一聲,巨盾破碎,被擊飛到數百丈之外。

然而,趁著象神兵阻敵之際,周繼君等人發動四象法陣已將那名措手不及的通天老者吞沒其中。法陣內,水龍火虎將他死死纏著,與天地隔開,卻讓他再無法使用天地人合一的通天之力。

困于陣中的老者通紅著臉奮力掙扎,他將手伸進懷中,似想要掏出什麼來。然而,就在這時,銀白色的巨劍劈來,直中他堅如金石的頭顱,發出“鏘”的一聲巨響。老者身形一僵時,六道巨大的法相從周繼君四人身後飛來,拳腳並用,轟擊在那老者身上。

短短片刻,被數十記上百萬斤的拳頭砸中,饒是通天的肉身被天地之氣鍛煉過無數遍,此時那老者也已經骨骼斷裂、支離破碎,鼻尖氣若游絲。

“住手!”

破風聲和怒吼聲從身後傳來,月羅剎摸了摸鼻子,怪模怪樣地大叫道。

“風緊,扯乎!”

君子劍劈下,將那通天老者的頭顱斬落,周繼君四人回身飛向嘯天山,剩余的六名通天強者緊追不舍。他們卻不知道,一個更恐怖的陷阱正等著他們。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5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