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百二十一章 通天橋梁

“他是那年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站在我背後,助我奪魁的人。也是刺瞎我雙目,折斷我雙腿的人我的好兄弟。”

“也是因為他,我今日才會在這等你。今日之後,我將離開七州,前往四大部洲去尋他。”

耳邊回蕩起屠龍老人離開七州時候說的話,周繼君瞳孔猛縮,直直盯著月修羅,低聲問道。

“那個人他做了什麼?”

輕嘆口氣,月修羅遙望向山海之地某個角落,目光深邃而又沉凝。

“就在所有人都對屠龍的壯舉震驚無比時,始終站在他背後陰影中的動了。”

當著所有人的面,他一掌將屠龍打翻在地,隨後殘忍地折斷他的雙腿,將手指插入他的眼眶中。劇烈的痛楚將屠龍激醒,呻吟著,屠龍滿臉不可思議地坐起身,他想去看那人,卻發現再也看不到任何。

“為什麼?”屠龍喘著粗氣,渾身顫抖著。

“我是在救你呵。”那人淡淡地說道,他筆直地站在那處礁石上,目光望向遠方,“若讓他知道你殺了覆海的老臣子,你就是有十條命,也不夠他殺的。我們都是小人物,在這里雖然風光無限,可七州之外,我們到哪不是委曲求全。我只有重傷你,才有可能平息他的怒火。”

“真的因為這個嗎。”屠龍喃喃道,良久,他緩緩抬起頭,從喉嚨里擠出那句話來,“可是,我們是兄弟呵。”

“正是因為兄弟,我只好狠下心來。”男人淡漠無比地說道。

良久,偌大的山海秘境沒有半點聲響,所有人的呆呆地望向他們,卻全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除了我。

再後來,屠龍離開了山海秘境,他沒有回京城,徑直前往落雲山,拜入龍宮門下。又過了百多年,那個人成為天山掌門,並將山海秘境絕大多數宗門聯合起來,建立了統一的宗門聯盟。而屠龍老人則變成了龍宮主人,繼承前任七州神君的官職,留下無數若真若假關于屠龍的傳說,成為七州第一人。

接下來的事,就如你所知道的一般,那人離開山海秘境,前往四大部洲,而屠龍也飄然而去,如今在這七州之地只剩我一個法天境界不久之後,或許一個也沒有了。

詭道心思流轉,聽著從月修羅口中道出的一件件秘聞,陳年往事幻化成風影,飄過周繼君眼簾,漸漸聯在一起,整件事陡然變得清晰。

平天和覆海落戰敗後,落腳七州,覆海君聖在山海秘境中留下覆海宮一脈,而平天先創出天行者,建立天機府,爾後又派來了兩個年輕人執掌布局,他們一個混入大煜王朝,一個潛入山海秘境,本想大展手腳,卻不料途中生變,和覆海一脈產生沖突。屠龍怒斬大龍,卻被兄弟偷襲,身心俱疲,遂叛出平天門下,投靠天庭,成為了七州神君。至此,那個謎團已然水落石出,那人以饕餮換皇帝,屠龍必然知曉,可仍念著舊情未曾揭穿,抑或是他已非當年兄弟的對手。

可是,那人布下皇室一局,為何又突然離開七州,前往四大部洲?莫非四大部洲生變,平天他們對七州的布局有所改變,還是他們已然放棄在七州起事,另尋一洲?屠龍已去四大部洲尋找那人,至少數年內,那人應當不會回轉,而我要所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擊垮大煜,將七州平定下來。

深吸口氣,周繼君揉著脹痛的額頭,將心思散去。

對了,還有依依

腦中陡然浮起那個讓自己寤寐思服的身影,周繼君頰邊騰出淡淡的紅暈。

屠龍說他是依依的徒弟,這麼說來,屠龍也曾到過那個一山之隔的天機府。落雲山,山上屬于天宮,山下則屬于平天,這麼多年一直相安無事,當真古怪。屠龍和那人是平天派來執掌七州大局的手下,身份就算低也低不到哪去,依依能做他們的師父,那依依在平天一脈中又是怎樣的存在。

等等,當年依依提到平天君聖時卻沒有絲毫的敬畏,語氣平淡一如她那雙看破梨落的眸子。依依到底是什麼人,為何會為平天看守天機府。

往事如煙,淡若飄塵,周繼君此時才想到,這麼多年了,他卻一直不知,那個這一生中最愛的女人是誰,她的身世就仿佛一個謎團,捉摸不定,卻讓周繼君微微有些心疼。

“東海水靈嗎那東海又在何方。”

周繼君喃喃低語著,對面的月修羅則疑惑地望著呆了一般的周繼君。

“月老可知道天機府?”

“天機府?”月修羅思索片刻,搖了搖頭,他將心神斬碎,關于周繼君的記憶已然忘得干干淨淨。

“這樣。”周繼君苦笑一聲,猶豫地開口道,“月老可知道那東海在哪?”

“滄海之東?”月修羅目光閃爍,隨即又搖了搖頭,“在穹宇各大強者口中的東海並非指著滄海之東,而是指四大部洲中,將它們分隔開的汪洋大海,東南西北,各有一海,而那東海卻是最為神奇的海域,海上千山萬島,諸族並立,許多強大的妖王佔山為王,最次也為通天。而東海之下則連通滄瀾之海,水族實力亦不可小覷這些都記載于我宗門秘典中,卻是當年那位叱 四大部洲的宗主所留。”

“原來那才是東海”周繼君神情變換復雜,眼中有喜色,有擔憂,亦有一絲猶豫,良久,他輕聲問向月修羅,“那東海,可遠?”

“哈哈哈那東海中一山一島,都有七州數十府大小,滄海茫茫,不談七州與四大部洲的距離,便是四大部洲自身,也大得超乎你想象。以你現在的修為實力,不眠不休的趕路,想要前往東海少說也要個一年半載。”深深地看了眼周繼君,月修羅沉吟著道,“不過若是你能踏入通天境界,俘獲屬于你自己的祥雲,騰雲駕霧前往東海,或許會快上不少。君公子是要去找人那,那東海可是大得無邊無際,想要找到一個人絕非易事。”

“多謝月老相告。”

周繼君拱了拱手道,此時他心思全都飛到了滄海另一邊,那個有著佳人相候的東海邊。若非大局所困,他定會迫不及待地前往那四大部洲的東海,去尋找依依。然而,相隔萬里之遙,沒有通天的騰雲之術,又要走到何年何月。更何況,四大部洲的修士實力高強,周繼君人尊境界在七州能算的上頂尖高手,可放在四大部洲,卻只能淪為平庸。

即便依依不要,自己也一定要帶著能獵下天宮的實力去見她,這是男人的承諾。

深吸口氣,將心中的煩悶和急切吹散,周繼君遙望四周,目光篤定。聽完了漫長的故事,此刻他只想繼續領悟適才被打斷的通天意境,提高修為實力,盡早突破通天。對面的月修羅顯然也注意到周繼君的心緒不寧,他又看了眼地上的那塊碎裂的半只心神,幽幽一嘆站起身來。

“少年白頭老朽花,卻道今日酒將近。好久沒與人飲酒長談了,你接著修行吧。老夫去了。”

月修羅揮手,下一刻,周繼君已從山海秘境中消失,回到了天宮中。隔著心念看去,三仙島劉吾元昂首立于海邊礁石上,天上烏雲翻滾,卻是承接之前的場景,適才的一切似乎都未曾發生過。

微微恍惚間,周繼君耳邊傳來老邁低沉的聲音。

“人尊突破到通天的機緣所在,說到底卻是要找到那個橋梁,將天地人三者連接起來的橋梁。天上地下,絕大多數修煉者突破通天都是煉化先天精氣,以成就橋梁。不過你的修煉方式卻獨特無比,居然尚未到法天就修煉出藏象。如此,既是機緣,也是阻礙,你且好自為之。”

周繼君轉頭望去,就見月修羅射出兩縷心神,分別灌入沙摩尼和月羅剎頭頂,隨後消失在茫茫天宮中。關切的目光飄向周繼君,虛柯張了張嘴,卻沒說什麼。

周繼君輕嘆一聲,余光落到月羅剎身上,就見他亦朝自己望來,神色黯然。

適才的一切,虛柯和月羅剎都有所察覺,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然而那股強勁的氣息將他們籠罩時,兩個人都隱隱感覺到幾分不對勁,也只有心思單純的沙摩尼不疑有他,自顧自地修煉。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