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三百二十四章 百里欲立國

“虛叔叔。”

齊靈兒嘻嘻一笑,扯上虛柯的衣袖,白嫩的小手平攤在他面前。

周繼君這個首徒,生性單純,討人喜愛,月羅剎和沙摩尼都對她疼愛有加。可齊靈兒卻有一樣最令周繼君的兄弟們頭疼,她總喜歡問人要禮物,拉住你後就死纏著不放。帶著齊靈兒周游海外諸國,月羅剎早已將她的性子摸透,見勢不妙拔腿就跑,而性子淳厚的沙摩尼則倒了大霉,經常成為月羅剎的替罪羊,苦不堪言。

看著身前天賦異稟的女童,虛柯淡淡一笑,亦將手攤開。

“你虛叔叔身無長物,來去都是一身輕,到哪去給靈兒找禮物呢。”

“虛叔叔騙人!師父說了,虛叔叔是那什麼國的王子,身為王子肯定是金車銀車,珠寶萬貫了。”

齊靈兒不依不饒地說道,前些日子沒能從那位師祖賈先生手中討得禮物已讓她失落了好久,此時遇到虛叔叔,齊靈兒可不想再放過。

苦笑一聲,虛柯撇了撇嘴,低聲喃喃道。

“就算是王子,也只是落難王子呵,逃亡了這麼久,似乎還真有點想念家鄉,不知道那位太子大人還記不記得我呵。”

余光飄過眾多少年,在為首那個方臉闊額的少年身上停下,卻見他正猶豫地望向自己,虛柯頷首示意他開口。“虛先生,不知我家公子何時才能修行完畢。”紫薇星主憋了半晌,還是問了出來。

“應該不會超過三個月。”虛柯看了眼修行的三人,估摸著說道。

聞言,十二星主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滿臉失望,就連齊靈兒也是眼神一黯,她瞟向不遠處只顧著修煉《玄武神經》的李車兒,嘴巴翹得老高。自從李車兒得授《玄武神經》後,就開始沒日沒夜的修煉,都不陪齊靈兒玩耍了,惹得齊靈兒整日生悶氣,可憨頭憨腦的李車兒卻絲毫未曾察覺。

虛柯想著心事,可不多時卻覺得有些異樣,抬起頭,就發現少年們都齊刷刷地望向自己,隱約透出幾分期盼之色,小小年紀就已然流露出幾分傾世風清的貪狼星主更是直直地盯著虛柯,撒嬌道。

“悶在這兒三個月好難熬呢,虛叔叔,你就帶我們玩吧。”

十二星主雖然實力遠超同齡人,可只有十二三歲,少年心性,自然無法像周繼君、月羅剎那般忍得住寂寞和無聊,更何況沒了周繼君約束,難得有閑暇,自然都想著玩耍。

虛柯啞然一笑,余光瞟向不遠處的周繼君,嘴角浮起苦澀。周繼君自己忙著修行,卻將這些孩子都交給虛柯,當個甩手掌櫃,讓毫無經驗的虛柯頭疼不已。耳邊傳來少年們殷切的懇求聲,左一個虛叔叔,右一個虛叔叔,不知為何,虛柯心頭流過縷淡淡的暖意,卻是從未有過的感覺。

“這樣吧,靈兒一直想要禮物,而你們又閑不住,不如我給你們講故事吧。”

虛柯琢磨著說道,旁邊的齊靈兒面色一喜,隨即又皺了起來。

“講故事啊師父他給靈兒講過好多故事呢,靈兒都聽厭了。”

看了看緊扯著自己衣袖不放的女童,玉雕粉琢,煞是可愛,虛柯微微猶豫,隨後伸手揉了揉齊靈兒的小腦袋,輕笑著道。

“我所講的故事和你師父的不同,我來自四大部洲,所講的都是那里的故事。這區區七州困不主君兄的,他定會帶你們去那,你們就不想聽聽那里的傳說軼事嗎。”

話音落下,少年們臉上都露出期盼之色,就連在修煉的李車兒也湊了過來,卻被齊靈兒狠狠瞪了一眼。周繼君和他們說過,將來,讓他們大放光彩名動天下的卻是在七州之外的世界,在少年們心底,早對四大部洲神往不已。

“而且我說的每一個故事都會留下謎底,不太好猜,亦不算難猜,你們誰能猜到,我就傳他一招道技。”

虛柯的本名功法乃是吞噬,從四大部洲到七州,他一路所斬殺的高手並不比周繼君少,而那些被他吞噬後,功法記憶都保存在虛柯的心神中,因此若論到功法數量,周繼君等人都比不上虛柯,那些功法道技被虛柯重新衍練,威力遠遠超過從前。此時少年們都已是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滿眼火熱的望向虛柯,眼前的男子可是和公子的好友,同一個境界的強者,在這七州,又有幾人能與公子並肩,他所傳授的功法定然也非同尋常。

“車兒去宮內尋點吃食,然後我們便開始吧。”

感受著那一道道火熱而又崇敬的目光,虛柯淡淡一笑,回首望向周繼君。

“這些都是你以後助你立足四大部洲的手下,這點實力可不夠呵,我就先代君兄磨練一番吧。話說,收幾個門人徒弟,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至少不會在寂寞了”

虛柯收回目光,他卻沒發現周繼君微微翹起的嘴角。

山中無歲月,時間流淌如山澗清泉,悠悠無痕,而在豫東之外,偌大的七州依舊戰火燎原,生靈涂炭。

舉世矚目的趙國一戰了解,七州格局漸定,在那一戰中收益最大的自然是北疆軍,不僅得到了豫州大半土地,還將整個兗州收入囊中。而洛繼傷隕落後,幽州兩吳重新分立,皇天教雖未垮台,可教眾已然離開七八成,苟延殘喘在兩吳之間,再無力操控兩吳。白家雖未能霸佔豫州,可也搶佔了豫州兩成的土地,豫州東北皆豎起白家的紫荊大旗,而那位讓世人震驚的白家年輕族長,更是夜襲揚州,奪下揚州數府和豫揚走廊,揚州商會大怒,可幾次派兵出擊都大敗而回。至此,白家終于踩著亂世的尾巴,邁入七州戰局,如豺狼般匍匐在北疆軍和皇室戰圈外,伺機而待,讓兩大勢力都不敢輕舉妄動。而大煜皇室則是除了皇天教外,損失最慘重的一方,不僅沒撈得半點好處,而且損兵折將,隕落了十數名仙神,就連背後的山海秘境也遭遇從未有過的挫折,足足八名通天強者,乃是山海秘境最大的後手,三個月過去了,也只找到其中兩人的屍體,另外六人仿佛蒸發了般,消失在七州之地。

豫州之戰已過去三個多月,七州小戰不斷,然而再無大的戰事,皇室和白家明里按兵不動,暗地里卻更加大規模地招兵買馬,招攬閑散仙神以及隱世強者。北疆軍在等,白家在等,皇室在等,山海秘境在等,七州千萬子民亦在等,等那個在趙地布下大局,滅皇天,殺通天,讓北疆軍得以掌控三州之地的男子。

六名通天境界的絕世強者,和他,究竟誰生誰死。

若在往時,這絕對是不用想就能呼之而出的答案,通天境界的強者,一個指頭就能捏死人尊,然而,這次被六名通天強者追殺的人可是他,那個不斷在七州上演奇跡,似乎永遠也不會敗的男人。他每次再出現在世人眼中時,總會帶著讓所有人無比震驚的實力,傾倒格局。

戰雲籠罩在七州上空,壓抑的靜謐之中卻隱隱透著幾分詭譎,卻是暴風雨到來前的寧靜,風雨欲來舉國傾,萬眾矚目,只等他再次登場——

——如今七州公認的第一人,君公子。

“七州第一人嗎這麼久了,也該回來了。”

在通往豫州的山路上,穿著火紅長袍的男子緩緩前行著,他的目光澄淨,身姿挺拔,走了一路,漫山的飛鳥走獸亦跟了一路,滿臉虔誠。

“改朝換代呵,真的這麼容易嗎,北朝將立,各方來賀,如今的豫州定是熱鬧非凡呵。”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