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二十八章 誰與君分憂

北朝眾臣望向周古,開始的驚喜過後,轉而都是滿臉失望。

那個擋在紫微神王面前的少年,雖然紅發三瞳,相貌奇異,然而畢竟只有十二三歲,就算再如何天賦異稟,修為實力超過同齡人,可又怎能擋得住一路滅殺百多仙神的紫微神王。御駕前,李平輕嘆口氣,手中寶劍離脖頸只有半尺,卻是進退兩難。

悲涼的氣息回蕩在大殿中,就在所有人都不看好周古時,紅發少年突然動了。一團罡風出現在他手中,先是凝聚如雲團,爾後一道刺目的光暈從中炸出,狂風四散奔涌,化作龍虎之象朝紫微神王轟去。所有人這輩子都未曾見過如此凶猛的大風,余波傾瀉入殿,雕欄玉柱竟微微搖晃起來,百里雄強睜虎目,透過風影望去,瞳孔猛地一縮,隨後滿臉喜色。卻是紫微神王被罡風擊中,倒飛了出去,而那紅發少年亦不放過,飛身而上,手攜罡風,一拳一拳地轟擊在他身上。

幾乎沒有人會想到居然是這樣一番情形,那紫微神王在少年面前簡直就是不堪一擊,絲毫沒有半點還手之力,被打得滿苑亂飛,花草樹木被撞得支離破碎。北朝眾臣喜笑顏開,紛紛向百里雄道賀,無非是天佑北朝之類雲雲,而那個面容陰鷙的煜使嘴角卻泛起一絲冷笑。

宮殿外的戰斗漸漸接近尾聲,周古望向倒飛在身前的男子,眼中陡然溢出濃濃的殺機,他手捏法印,口中念念有詞,狂風從四面八方涌來,化作無數道尖銳的氣流,如萬箭齊發般刺向紫微神王。就在這時,紫微神王莊嚴肅穆的臉上劃過一絲莫名的笑意,倒飛在半空,他與地面幾乎平行的身體忽地直立起來,萬箭之風凝滯在他身前半尺處,再無法前進半寸。在周古驚訝的目光中,紫微神王伸手一撕,面前的空氣中蕩起漣漪,轉眼後,他就已經跨過數步之距,出現在周古身前。

“啪!”

重重的一腳踢在紅發少年身上,百萬斤巨力轟來,措不及防下,周古瞪大雙眼,口吐鮮血倒飛了出去。異變陡生,宮殿內的歡呼聲戛然而止,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望著沒事人一般懸浮在半空的男子,卻只有那個煜使面色平靜,嘴角微微抖動,吐出微不可聞的兩個字。

“變態。”

紫微神王行蹤詭異,而他所要殺的人至今沒有一個能僥幸逃生,世人皆不知他的戰斗習慣,如若知道了,定也會像眼下北朝群臣般瞠目結舌。紫微神王有一怪癖,他在開始戰斗時總喜歡一動不動,任由對方攻擊,仿佛毫無還手之力一般,只有等到對方欣喜若狂準備下殺手,他才會突然暴起,給予重重的一擊。直到此時那些人往往才會明悟過來,之前酣暢了淋灕的攻勢並非紫微神王退讓更非他實力不濟,而是那種深入骨髓、讓每個人都無法忍受的羞辱。

“都很吃驚嗎。”紫微神王環視四周,目光落到大殿內高坐金鑾驚訝得張大嘴巴的君王身上,嘴角浮起一絲淺笑,“從雲端一下子摔落塵泥,這種感覺應該很享受吧。”

“去死!”

少年的咆哮從高空傳來,怒不可遏的周古死死盯著猶在陶醉的男子,火紅的長發飛卷若瀑,手影變幻捏出一道道法印,周遭傳來破空聲,瑩白色的光華流轉在他全身上下,漸漸幻化成一柄柄形若實質的長劍。周古乃是獵風修煉成人,上古異禽獵風喜食天野精氣,十數年下來,周古已經掌握了攝取天野精氣的法訣,普通修煉者一輩子也無法企及的天野精氣對于周古來說就如同家常便飯,想要操控它們再輕巧不過了。

“這樣的招數才有點意思呵。”

面對呼嘯而來的精氣之劍,紫微神王面不改色,雙手憑空舞動,轉瞬間變幻出百多條手臂,指尖輕輕彈擊在天野精氣上,竟如奏琴般發出靡靡之音,而那些精氣之劍盤旋在他周身,卻無法突破進去。周古怔怔地望著一臉享受的紫微神王,心底的挫敗感愈發濃烈,就在他走神的剎那,一個人影悄然出現在半空。

“我的傀儡神通是不是很逼真呢,不過,這只是我近百神通中最弱的那一個。”

淡漠的話音從背後傳來,周古神情陡變,他剛想回身,只覺背心一痛,刺骨的寒意瞬間將他淹沒。

“這算是我第二弱的神通吧,寒冰指。弱是弱了點,不過,被我點中的人都會瞬間凍成冰雕,等到十天後,便連骨骼血肉也會完全結成冰。”

紫微神王收回手指,上下打量著被封印在巨冰中的紅發少年,宛若在欣賞珍寶般,不時唏噓兩聲。然而,就在他轉身欲走時,就聽身後傳來咯吱咯吱的冰裂聲,轉眼後,天空雲頭被一片陰霾籠罩。

“原來是它!”

百里雄驚喜地望向那只遮天蔽日的三足巨禽,就見它怒嘯一聲,猛扇翅膀拍打向紫微神王,一臉詫異的男子被拍落下半空,重重地摔在泥土里。

五年前,君公子鏖戰京城陷入絕境,在最後關頭卻被一巨禽救走,此事傳遍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亦在君公子的神秘身世上添了重重一筆。能在京城亂局、三名神君手中救走君公子,那這只巨禽定也非凡,北朝眾臣眼底浮起驚喜,心中亦重燃希望。然而,就在所有人對周古抱以厚望時,那個摔倒在地的男子緩緩站起身,他一言不發地將身上的泥土拍去,低沉著頭,看不清面容。

“原來是只妖禽呵。”紫微神王輕笑著,抬起頭,他的神情如同之前般端莊肅穆,可眸底卻閃過一縷瘋狂。

“好,好。只要你肯臣服我,當我的坐騎,我便饒你一命。”

紫微神王看向獵風,眼中的恨意和貪婪之色交替變幻著。

話音傳出,天頭那只巨禽怒吼一聲,拍打著翅膀飛向紫微神王,十分之一個彈指剎那已然撲至。狂風起,將殿外的亭台樓閣全部掀飛,塵埃若霧遮擋住眾人的目光。

少頃,淒涼痛苦的鳴叫聲傳出,透過漸落的塵埃,眾人放眼看去,就見那只巨禽滿臉痛苦地躺在地上,三足蜷縮在腹部,翅膀無力地撲騰,不住掙扎著。而一身火紅裙袍的男子靜靜地站在巨禽身旁,手影變幻,捏出一道道法訣,口中念念有詞。一柱香時間過後,獵風慘叫一聲,身體微微顫抖著,眼神迷離。

“嘖嘖,還是不肯屈服嗎,就算死也不肯當我的坐騎你區區孽畜,也想像吾等仙神一般擁有尊嚴,逍遙天下嗎!真是可笑之極,孽畜,還不臣服!”

紫微神王飛速捏動法印,口中低嘯一聲,小獵風身體猛地劇震,緩緩升上半空,它的頭正對著那個可惡無比的男子,不受控制地微微下伏。

“吼!”

獵風無力地嘶吼著,強頂著脖頸不去屈服那男子,然而,一陣陣巨力傳來,它的頭止不住下垂,眼中已然泛起淚光。

無比羞惱、不甘的吼聲回蕩在宮殿內外,北朝群臣慘白著臉望向正緩步朝巨禽走去的男子。

希冀破碎,所有人心中都被恐懼籠罩,等紫微神王收服巨禽後,接下來將要發生的又會是什麼?三州之地,千軍萬馬,百多仙神,卻擋不住那人殺戮的腳步。北朝初建,就遭遇如此屈辱的打擊,御殿之上,逼殺重臣,偌大的君王只能呆坐寶座,看著大煜的絕頂高手在自己的宮殿中肆意而為,敢怒不敢言。

煌煌國土,滿朝國士,卻無一人能為君分憂。

“吼!”

又是一陣淒涼無比的嘶鳴,北朝諸人怔怔地望向那個騰身而起,即將騎上巨禽的男子,腦中已然一片空白。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