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三百三十一章 未來之象

君公子歸來,北朝眾臣自然振奮無比,他每次回轉北疆軍,總會帶來驚喜。比如一年多前的天吾山之名和封神雲台,又比如眼下誅殺六名通天,威震七州。而各方使臣則面色蒼白,先前氣焰囂張的煜使更是退至眾使臣身後,目光游離。

周繼君將百里雄請回帝座,爾後轉身望向那些躊躇不已的使臣,他目光方至,各方使臣心底一慌,竟齊齊退後一步,看得北朝群臣嗤笑不已。

“無須害怕。”周繼君負手走向那些神色復雜的使臣們,嘴角浮起一絲繾綣,淡淡說道,“兩國交戰不斬來使,更何況諸位是來朝賀我北朝建立,陛下定然會好生款待諸位,然後平平安安地送回。”

使臣們臉色微緩,可身前的銀發男子卻是如今七州公認的第一人,即便他和顏悅色,氣度溫醇,可各方使臣們仍舊心中忐忑,紛紛打起了退堂鼓,只想盡早離開北朝大殿。就在他們剛想開口時,就見身前的男子淡淡一笑,搖了搖手。

“先別急著離去,我有一物欲呈諸位一觀。”

被揭穿心思的使臣們心中升起惶恐,看到君公子似乎並沒惡意,這才微微放心,疑惑地望向他。不單是他們,便連百里雄和北朝諸臣也都好奇地盯著周繼君,交頭接耳猜測紛紛。君公子行事出人意外,而他所做的每件事看似平常無奇,可每每會在日後讓七州人震驚。

萬眾矚目下,周繼君淡淡一笑,張口吐氣,瑩白色的蛇人扭轉而出。

“公子座下,執掌詭道。人心嬗變,以詭謀世。”

詭道蛇人朝著周繼君躬身一拜,眸底寒光乍閃,它游走到殿外,緩緩飛升至半空。

大殿內外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呆滯地看著栩栩如生的蛇人,腦中一片空白。世人皆知君公子強大莫測,然而這強大中亦透著幾分神秘,除了君子劍外,周繼君的其他神通並沒流傳于世。此時除了百里雄,在場諸人都是首次見到詭道蛇人,這蛇尾人身的怪物竟是由君公子口中的白氣所化,而且還能口吐人言,宛若真人。單憑君公子這番神通,便已不遜適才紫微神王的變化之術,幾可比的了傳說中的仙神。

“此蛇人乃我祈求天地所誕生,它與天道相通,能聞達天機,且擁有大神通,可將這世間諸多繁雜佚事呈現眼前。”

周繼君邊說邊觀察在場諸人的神色,北朝眾臣滿臉堅信,而各方使者更多的卻是震驚。嘴角微微揚起,頓了頓,周繼君接著說道

“我于修煉之時通過蛇人,發現了一件驚天駭聞,差點打亂了我的道心。我思索良久,此事雖然怪誕不經,但並非毫無根據,我不願世人蒙蔽,今日就將其告知諸位,肅清天下。”

眼見眾人紛紛好奇地望向詭道蛇人,周繼君眸光閃爍,心念傳音。半空中,詭道蛇人朝著眾人微微頷首,隨後張開雙臂仰頭對天,喃喃念叨著什麼。梵音從雲巔奏起,大雪漫天,落于詭道蛇人身前,漸漸凝聚成一面光滑的大鏡。

“吾本天成,流落世間,感蒼生之願,欲求于天道,還世間清平。”

詭道蛇人說完,身體猛震,臉上浮起一團紅暈,似難以承受天機的重壓。殿內群臣、使者緊張地望向詭道蛇人,就見它深吸口氣,抿起下唇,顫抖著手指向冰鏡,隨後跌坐在半空,仿佛掏空了全身力氣般。

模糊的冰鏡中浮現出一幅幅畫面,卻是這大煜的歷史,從煜始帝年間開始追溯,漫長的歷史中,那些早已淡若煙塵的往事被重拾,看得眾人唏噓不已,可卻不知那蛇人到底想要給他們看什麼。歷史如長河,奔流疾進,不多時已到煜德帝年間,那個曾經雄心壯志的明主出現在眾人眼前,卻恍若隔世,看得眾人心中一陣恍惚,當年的煜德帝那是何等英明,天下升平,百姓安居樂業,誰又會想到如今卻會是這樣一番光景。

畫面流轉,七州之外,那個有著山海島嶼的隱秘世界出現在冰鏡中。暗紅色的天色下,老饕餮磨完牙齒回到島上,將腹中的殘屍血肉吐到地上,隨即轉身,在那團血泊肉泥中,四肢全無的男子慢慢抬起頭,怨恨地看了眼饕餮,猶豫良久,張口咬向地上的屍體

老饕餮將一身本領都穿于男子,百年過去,變成小饕餮的男子早已忘記了自己原來的身份,他每天晝伏夜出,獵食曾經的同類。沒過多久,那個穿著長袍的神秘人來了

京城皇宮,煜德帝饒有興致地看著小饕餮

小饕餮咬斷了煜德一只臂膀,爾後漸漸變成了煜德帝,除了神情動作,他的相貌身形皆和原先的煜德帝一模一樣

淫亂後宮,殘殺忠良,當煜德帝再次從深宮中走出,他已經完全變了個人,因為他本身就非原先那個可憐的帝王

“不,不,這都是你弄出來的騙局!”

看著那一幅幅足以令七州驚駭的畫面,煜使已經面如白紙,倒退著連連搖頭。一旁的使臣們雖然也是滿臉震驚,可當煜使靠近身旁時,都飛快地避讓開,看向他的目光中隱約夾雜著驚疑和嫌惡。

察覺到眾人都警惕地望著自己,那名煜使臉上浮起古怪之色,趕忙搖頭辯解。

“我不是那怪物!”

“你雖不是饕餮,可你效忠的陛下卻是。為虎作倀,幫助異類殘害我七州百姓,試問這天下有誰會原諒你!”

周繼君冷眼望向不住打著冷戰的煜使,淡淡地說道。

“不,陛下不是,不可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早已被這秘聞嚇得魂飛魄散的煜使渾身顫抖,腦中一片混亂,已是口不擇言。若在往日,有人和他說煜德帝是異獸所變,他怎麼也不會相信,可此刻他卻親眼所見,那只殘暴而又淫亂的饕餮取代了真的煜德,把持國祚數十年,禍亂天下。滿朝大煜臣子,無一知曉,竟然整日對一個怪物卑躬屈膝,忍著心如刀絞,將自己的妻女送進宮中,任由那只怪物玩弄

“不不!”煜使怪叫一聲,猛地扯下高冠,瘋了般的向大殿外跑去,身後的隨從侍衛也滿臉惶恐地踉蹌跑出。

“造化弄人呵,不過這異類禍亂七州終不能長,不談七州子民,便是老天也不會容許。”

周繼君笑著看向面色驚疑不定的使臣們,伸手指向冰鏡,開口道。

“諸位且繼續往後看吧。”

冰鏡之中的光影接著流轉開來,那畫面中的場景陡然轉至北疆,那些諸侯使臣們心中感慨萬千,並未發現其中的異常,唯獨白家的使臣余光悄悄瞟向周繼君,卻在周繼君轉頭時猛地收回目光,心底飛快思量著什麼。

北疆有世子,生來有祥瑞,京城得破軍,佔得雲州地百里雄的生平回溯在冰鏡中,然而,令人驚詫的是,當鏡中畫面掠過今日之事時,卻並未停止,宛若滔滔不絕的江海般繼續向前流淌,那未來即將發生的事緩緩呈現在眾人眼前。

先收服那些還未臣服的諸侯國,隨後率領王師直搗黃龍,踏平京城,卻在半途遇到白家偷襲,鏖戰半年,滅了白家,隨後百里雄御駕親征,先平揚州,爾後戰京城,將假煜德梟首,定主皇宮,在江山之鼎上刻下百里二字

“萬歲,萬歲!”

山呼海嘯的朝拜聲從宮殿內傳出,群臣激動萬分地跪倒在地,向著天機預言中的未來帝王道賀。來自剩余諸侯國的使臣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隨後長嘆口氣,隨著北朝群臣一起向百里雄跪了下去,心底卻是一陣輕松。

“未來之象嗎?”

銀發男子伸手接過潔白無瑕的雪花,看著它們在指尖搖曳輕舞,隨後抬頭,望向那幅幅自己運用人尊巔峰的道力幻化出來,幾可以假亂真的畫面,嘴角流轉出莫名的繾綣。

“世子呵,你的未來在我手中,就看你如何抉擇了。”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