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三百三十三章 大煜封神

“想要弒君?”

冷漠的聲音傳來,眾臣回頭望去,赤紅的裙袍罩向殿外的冰天雪地,滿臉端莊肅穆的男子緩緩走了進來。他伸手朝向方離命遙遙一指,老人雙腿發出咯吱的骨銼聲,隨後摔倒在地,他死死盯著大殿上的帝王,手撐地面,竟靠雙臂硬拖著身體,向鑾座爬去。

身體與地面的摩擦聲回蕩在大殿中,聽得每個人心底壓抑無比,就連神情漠然的千若兮臉上也浮起幾分不忍,撇過頭不欲再看。

“老太師當真是糊涂了。”煜德帝咬牙切齒道,他望向殿門口的侍衛,陰惻惻地說道,“還在等什麼,快將老太師好生送回府中。老太師可是我大煜之寶,受到半點損傷寡人都會心疼無比。”

余光中,那幾個侍衛正向自己走來,方離命怒吼一聲,高舉拐杖。

“誰敢近前,此乃欽賜尚方龍杖”

話還未說完,方離命陡然一怔,他擦拭著模糊的老眼,低頭看向手中的拐杖,上面那兩個字仿佛利刺般插入心底——煜德。上打昏君,下誅奸臣,賜他這根尚方龍杖的,正是竊取江山高坐大殿,他欲殺之而後快的那個異類。在眾臣憐憫的目光中,方離命慘笑一聲,抓起龍杖重重地砸向煜德帝。

“啪!”

龍杖在半空中被無形道力擊碎,散落在地,這根記載著方離命一生榮耀的拐杖,在老人持著它上殿誅君的那一刻,它的命運就早已注定,一如五朝忠臣方離命。

“鏘!”

方離命用盡全力,將腰間那柄銹跡斑斑的寶劍抽出,旁邊的侍衛們頓住腳步,猶豫不決地望向這個他們心底深處無比崇敬的老人。就見他回身,拂開裙袂,一絲不苟地倒在地,朝著京城之北恭恭敬敬地叩了三個響頭,爾後用長劍拄著身體,死死盯著煜德帝,須發倒張。

“晚生我兩百年,若那日遇你,定將你斬于吾皇座下!”

老人仰天長笑,血淚順著眼簾滑落,觸目驚心。他猛地舉起寶劍,抹向脖頸,血濺三尺,將殿磚染得嫣紅。寒風從殿外吹來,裹著潔白的雪花,覆蓋上老人的屍身。便是尊為五朝元老,享盡榮華富貴,可一朝得知真相,拼得身死人亡家族不存,也要血濺三尺于偽帝前,以死報君恩。

“老太師,你這又是何必呢?”

煜德帝掩面干嚎,咬破嘴唇,擠出一兩滴淚珠,心底卻一陣輕松。群臣他盡可殺得,可這方離命他卻殺不得,不單單是他身份尊貴,為大煜臣民最敬仰的人,更是因為在真煜德帝的記憶中,煜慶帝托孤于方離命,執掌傾國大權的方離命待煜德如父,手把手地教他武技,在他成年後便交出大半兵權,如此德行群臣無不佩服,而天下人亦知,煜德私下里稱其假父,對待方家更是好到極致。若煜德此時翻臉命人將方離命誅殺,他謠言中的身份也就不打自招了。

“來人,將老太師抬下去,謚號忠王,以親王的身份厚葬之。”

煜德帝通紅著獨目,長嘆一聲,隨後望向重塑好身體的紫微神王,兩人目光一觸即分。

“關于老太師的不幸,寡人也心痛無比,可眼下大敵當前,容不得半點分心,諸位以為如何。”

望向面無表情的煜德帝,群臣心頭一寒,紛紛點頭。就在這時,那個走到千若兮身旁的紅袍男子眉頭微動,拱手向煜德進言道。

“陛下,臣有奏。”

“神王但說無妨。”慈眉善目地望向紫微神王,煜德帝仿佛換了個人般,聲如和風細雨。

“竊以為,該到那封神大典了。”

話音落下,殿內議論紛紛,群臣神情各異,有振奮亦有疑惑。始終不語的千若兮神色微變,猶豫片刻,出列道。

“陛下,臣以為不然。大煜眼下的仙神之數只有百多個,僅是仙神總數的三分之一”

“鸞鳳殿下多慮了,在下既然提出,自有個中道理。”紫微神王開口打斷,他掃視著群臣,袍袖揮舞,六七十顆神位聚成一團,飛舞閃爍,出現在大殿之上。

在一陣驚嘆冷吸聲中,紫微神王冷冷一笑,傲然道。

“加上這些神位,我大煜的神位已超過半數,其余的卻在北朝。何為封神,想必殿下要比我清楚得多。從前封神都大戰平息之後進行,然則眼下正值我大煜最危急的時候,必須打破常規,封出那十三真仙神。讓那百多仙神相互廝殺,決出最強的十二人,將我手中的神位賜之,到那時,鸞鳳殿下再行封神。我大煜擁有十三真仙神,攜傾國之兵,定能力挽狂瀾,滅了偽北,重拾江山。”

煜德帝聽得眉開眼笑,仿佛在看絕世珍寶般望向紫微神王,連連頷首。

“此言大謬。”

嘶啞的話音傳出,煜德帝眼角一抽搐,猛地望向那個坐在輪椅上的丑陋青年,心底騰起一絲殺機。

“何夕,你為何反對?別拿你那些儒家的大道理來搪塞寡人,狗屁不通的話就別說了。”

“陛下。”何夕朝著煜德拱了拱手,忍住心中的煩躁,緩緩開口道,“那十三真神雖由封神者所封,可冥冥之中,卻早已被上天注定了。大局未定,卻強行封神,恐怕會折損國運。”

“哈哈哈,笑話,真是可笑,腐儒敗國!”煜德帝怒笑著,看向雙目空洞的青年,“那北朝建立,想要奪吾江山便是命數了?如果不是,為何眼下又會是這番情形?寡人為真名天子,想要封神,那老天也會隨著寡人。哼,還有誰反對?”

“臣反對。”

千若兮走上前,絲毫不退讓地望向煜德帝。

“封神天書中有言,欲封仙神,需盡取三百六十五神位,如若不是,必降大禍。”

目光死死嵌在千若兮凹凸有致的身上,煜德帝舔著下唇,心中壓抑已久的欲火陡然騰起,卻是因為這接二連三的惱事所致。

“你當真要反對寡人?”

“還請陛下以江山社稷天下百姓為重。”

“好,好,好。”煜德帝深吸口氣,他猛地伸手,磅礡的道力飛出,將千若兮卷至他身旁。

眾臣紛紛埋下頭,不敢再看,煜德當眾羞辱女子雖非第一次,可這鸞鳳公主卻是執掌封神的存在,煜德一向禮讓有加,誰知今日卻突然變了性子,想在這大殿之上再行**之事。

“放開我,畜牲!”

千若兮臉色急變,奮力掙扎著,可再怎麼閃避又如何躲得過身為人尊的煜德帝。

“自以為有了封神天書,寡人就不敢對你怎麼樣了?哈哈哈,寡人倒要看看,等你成了寡人的玩物後,還會不會違命。”

屈辱的淚珠從千若兮鉛華落盡的素容上滑落,她咬著下唇,心中卻已麻木,就在這時,余光掠過殿門,一道雪白的衣衫悄然飛入。

“轟!”

煜德帝飛落寶座,紫微神王臉色大變,怒吼一聲撲向來人。

“轟!”

紫微神王倒飛而出,重重地撞在玉柱上。

所有人都呆滯地看著向千若兮走去的男子,漸漸的,他們回憶起了他是誰。那個已然銷聲匿跡許久,曾經一度被禁錮在皇宮中,不敢將他放出妖亂天下的男子。

“姐姐,別哭,我回來了。”

千十七牽起女子的手,仍由她像個小孩般趴在自己胸口嗚咽,目光掃過滿臉難以置信的煜德帝,憑空扇出一個巴掌。

“啪!”

煜德帝再次摔倒在皇座下,血水混著牙齒落于一地。

“大煜,我,坐鎮。你,還是,皇帝。”

千十七掃視著驚詫無比的眾臣,隨後低下頭,對著身前的女子輕聲說道。

“封,神。”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