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九章 地仙之道

遠古時候,在那片蒼茫無際的土地上,有這樣一類修士。

他們食天露卻不敬天,吸天野精氣卻對浩淼天道置若罔聞,他們扎根泥土以大地為父母。天庭數次招攬,卻都被他們拒絕,對他們來說,穹宇大道不在冷清淒寡的九霄之上,而在腳下這片廣漠充滿生機的土地里。縮地成寸、彈指萬里地、一念穿山、肉身下地府黃泉這些神通廣大的法術卻是他們微不足道的小把戲,他們的修煉境界劃分雖和天地間其余修士一樣,地境、人尊、通天、法天然而他們卻擁有獨屬于自己的地仙之道,地仙者,敬穹宇千萬蒼生廣地,非是擁有此心之人不能修得。即便這穹宇之間無數修煉者對地仙一道覬覦的緊,可卻無法偷習到地仙所擁有的神奇法術,只因心不敬。而天庭亦不敢強行招攬,地仙三祖,卻是這天地穹宇之中,最古老的君聖。

千百萬年來,天地大戰無數,地仙一脈亦卷入大戰中。戰火燎原,天地殺戮無止境,即便擁有君聖封號的絕世強者,往往也無法保全。老一代君聖死,新一代君聖誕生,大小戰役萬余場,隕落的君聖亦有一手之數,而地仙一脈更是隕落了兩名君聖,勢力大挫,原本嘯傲十余洲的地仙們再無從前的繁榮之象,在最後一名君聖的率領下,退回四大部洲。再戰,亦敗,退至西牛賀州。再戰,不敵到了最後,僅剩的不足萬數地仙盡退至西牛賀州的萬壽山上,淒淒慘慘,惶惶恐恐。

天宮、佛域,甚至一些實力強橫的妖王都率領大軍齊聚萬壽山前,欲要將地仙一脈斬草除根。亂世大戰諸強並立,能少一方,那就多一分機會,而這地仙一脈著實詭異,若不斬草除根,以他們頑強的生命力,遲早會像戰火過後倔強而生的草芽,漸漸又成席卷天地之勢。

萬壽山被圍成鐵桶般水泄不通,天頭黑壓壓一片,卻是天兵天將妖魔鬼怪,偶爾還有佛音傳來。而在萬壽山中,最後那名地仙君聖用利刃捅穿心口,滴下心血,隨後恭恭敬敬地匍匐于地,在他身後,近萬地仙亦是如此。鮮血將萬壽山染紅,攜著他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遠蕩千萬里,彈指剎那後,整個四大部洲土地上都溢出赤紅之色,就連清淨污垢的佛域靈山亦不能免。

“地勢坤,吾以吾生敬蒼生大地,但求地道永存,地仙一脈不絕。”

盡萬地仙將他們的心血和平生道意傾灑入大地,只希望留下種子,待到他們身隕後,這地仙一脈不至于失傳。然而,就在他們的生命即火將燃燒殆盡時,一股奇異的力量從大地深處涌上,不僅將他們傾灑的心血道意回復,還在那萬壽山谷中,生出一株奇異的大樹。大樹生插于地,見風而長,轉瞬後就長成通天之勢,將偌大的萬壽山包裹其中。枝若鐵壁,葉若神兵,把盤踞萬壽山外的千軍萬馬擋在其外,而仙神妖魔施盡神通法術,也無法令這顆奇樹損壞半分。

僵持了三年,終于有一天,大樹中央裂開一道細縫,那名地仙君聖笑盈盈地走出,眾人放眼看去,只覺得他似乎和從前有些不一樣。還未等眾人想清楚,就見他腳踩綠葉瞬間飛至天宮大軍中。舉臂、揮手,率領天宮大軍的君聖頭顱滾落。回身飛至佛域大軍,只是一腳,那名佛家君聖就被他踹飛出千萬里,絲毫沒有還是之力。

“從今往後,吾地仙一脈只守萬壽山,再不插足天地大戰。”那名地仙君聖站在天空,掃過一臉震驚的仙神佛魔,他揮手卷來那顆不住掙扎的君聖心神,手指一捏,心神灰飛煙滅,“日後若有人敢打我萬壽山的主意,便如此人。”

一招滅殺天宮君聖,一腳踹飛佛國君聖,如此強大的實力將群雄震懾當場,轉眼後紛紛散去。從此以後,萬壽山五莊觀再無人敢覬覦,那里是地仙的國度,雖然只有一山一觀,卻已足矣,因為只要腳踩土地,他們就永遠逍遙自在。

三萬年為一輪,在大衍兩萬余年的那一輪穹宇亂世中,天上地下公認的第一強者便是這位建立五莊觀的君聖,地仙之祖鎮元子。

繁雜的道意攜著地仙一脈的往事流淌在周繼君的念海之中,彈指一揮間,已了然。

“原來這便是地仙。”周繼君心念瞬間通達,輕輕唏噓著,眼中忽明忽暗,若天河般的浩瀚道意雖不是一時半會能完全消化的,可不知不覺間,他與這大地的聯系又強上一分,“地勢坤莫非我真要去修這地仙之道?地仙雖強,可我要做的卻是獵下那天宮,在天地間立下我君子一脈的道意。”

周繼君眼中浮起茫然的神色,就在他心思復雜變化時,巨斧長槍再次襲來,周繼君在念海中看著地仙由興到衰的數百年,然而在這東城擂台上也只過了兩三個剎那,眼見兩人的殺招再次轟至,周繼君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眼中浮起通達之色。巨斧長槍撲了個空,而周繼君則淡淡一笑站在兩丈外,卻看得遠處的齊靈兒心驚膽戰。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之君子道意又豈是能輕易動搖放棄的,天地大道無窮,各有所長,又為何不能為我君子道所用,君子者,海納百川,包容萬象。”

心意通達,先天精氣直插入土地,須臾間深至千丈,橫越萬丈,京城之地已與周繼君完全融合在一起。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即便這天地,亦可載。周繼君此時尚不知,他的修為雖未提高,可對道意的領悟又高了一個境界,融合天下之道,去蕪存菁,這是多少強者一輩子無法悟出的道理。可周繼君還未到達通天就隱隱摸索出出來了,雖然方才開始,以他的心念和弱小的道意只能淬煉出地仙之道的皮毛,然而,卻已在路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君子上下而求索。

殺氣騰騰的紫微神王和異人王隱約覺察到幾分異常,未等他們反應過來,就見周繼君微微一笑,臉上露出無比滿足的欣喜。

“本想以兩位為爐鼎,突破通天。不料二位如此不給力,就此了解罷了。”

周繼君淡淡開口到,下一刻,紫微神王和異人王神色大變,只覺一股強橫如斯的吸力從地里傳來,雙腳微微抽搐,竟是讓他們無法離開這擂台。而在對面,周繼君迤邐而來,整個擂台乃至京城萬丈之地都隨著他的腳步顫抖搖晃,仿佛已與這大地融為一體。

“不好。”紫微神王臉上的莊嚴肅穆轉眼破碎,一如半年前北朝宮中時候,驚惶之色流轉于眸中,“此人不可力敵,蕭兄快走!”

眼見異人王沉著頭並不理會他,紫微神王心中一陣惱怒,飛快地變回原形施展傀儡法術,雙腳躍離地面就欲遁逃。

“轟!”

擂台邊緣翻卷而起,如同打蒼蠅般將紫微神王拍落,他心中一急,剛想沖天而起,就見那個令他恐懼無比的男子出現身前。

“本應殺你,可答應小咕要將你留給他。如此,那你就再毀你一次罷。”

素來高傲的紫微神王滿臉蒼白地看向高高落下的拳頭,拳影翻飛,轉眼間,紫微神王新煉化的肉身已成一堆白骨血肉,淒慘無比的掛在擂台上,那顆頭顱大小的心神顫抖著,飛速向皇宮遁去。

第二次戰君公子,還是和強大的異人王聯手,卻仍是重傷慘敗的下場。此時的紫微神王再不敢像前次那般放大話,他頭也不回地飛向皇宮,恐懼如潮水漫過心神,能離那人多遠就離多遠。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