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三百五十一章 千十七的秘密

“師父,大煜正在封神,若讓他們成了,恐怕將成為北朝心腹大患。”

周繼君嘴角微翹,好笑地看了眼滿臉殺氣的齊靈兒,拂袖掃落滿屋蛛網塵埃,淡淡地開口道。

“哦?我這個平日憊懶無比的徒兒也開始動起腦子來了。嘖嘖,以你之見應當如何。”

“殺!”齊靈兒不滿地瞅了眼周繼君,冷著臉說道,“趁他們還未完全煉化真神神位,將他們斬盡殺絕,一個也不留。”

“可是單憑你師父我,還無法在這京城中殺了他們。”

周繼君輕笑一聲,隨後尋著臥榻,盤膝而坐,閉上雙目不久已然入定。

齊靈兒啞然,腦中浮起白日里那個駕著紫雲飛天臨京城的男子,心中不由得浮起許久未曾有過的恐懼。她扭頭看向盤膝悟道的周繼君,咬了咬牙,爾後也隨她師父般盤坐在矮塌上,凝神閉目。粉紅的小蛇人從齊靈兒鼻息中鑽出,盤旋于她頭頂,仰頭張口,一時間,血影叢生呼嘯亂舞,映得齊靈兒的面頰血紅如潮。

眼皮輕抬,周繼君側目看向打坐修行的齊靈兒,眸底閃過一道莫名的精光,爾後閉合,心思漸漸蕩開。

千十七在京城長街和周繼君交手,卻並不糾纏。若他真想重振大煜,那麼紫微神王三人前來阻擊周繼君時候,他大可以出手,在這京城之地置周繼君于死地。就算殺不死,只要能重傷,那對北朝亦是極大的打擊。

放不下面子嗎?

周繼君嘴角卷起一絲譏諷,睫毛微微閃動著。

他既然能悔諾,那又何曾在乎過顏面。他重返七州,坐鎮大煜究竟想做什麼?摸不清他的意圖,自己又怎麼放手遙控北朝大軍,來進行這場最後的戰事。

詭道心思流轉,與千十七之間發生的往事若一汪清泉流淌過周繼君的念海,念海之上,詭道蛇人端坐棋盤,以目光操縱棋子,運算連連于京城初戰千十七,數合下來周繼君完敗,卻偷得一絲機緣凝練出心念方才免除生死的下場。爾後武道大會,兩人各戰于不同的擂台,卻暗中比試。天行者之爭,千十七提著東來客似要往北而去。武道大會最終決賽,煜德殺神奪位,千十七呆坐高閣,一身道力全失,卻是助千若兮成為封神之人,爾後他靠著安插在天行者中的棋子逍遙而去,一離就是四年,隱于東海,直到被自己找上

心頭猛地一震,周繼君睜開雙目,精光乍閃,轉瞬後陰霾之色漫過眼簾。

“好厲害的布局,看不清首尾,不辨其意,差點就瞞過我了。”

心念飛升,剎那後已至詭異道棋盤上,詭道蛇人微微愕然,就見道主的心念翱翔于棋盤上空,穿梭在那濃濃的雲霧之間。爾後,強烈的光華從心念上綻放出,詭道蛇人下意識地抬手遮目,良久,詭道蛇人忍住刺得雙目隱隱發痛的光暈,透過指縫望向棋盤,臉上浮起震驚之色。

天地為棋盤,萬生為棋子,在七州之地密密麻麻的棋格之上,居然漂浮著另外一局。龐大無比,看不清來去何方,卻鋪天蓋地的將七州籠罩在內。浮雲濃霧散去的那剎那,它似有察覺,竟發出龍吟般的咆哮,重新卷起烏雲,漸漸又不見了蹤影。七州之局,周繼君已然掌控大半,可天上那局,卻將七州大小棋局包括周繼君所布的局,全部囊括進去,所圖非是一般的大。

“詭道無能,道主恕罪!”

良久,詭道蛇人臉上浮起惶恐之色,連滾帶爬地匍倒于棋盤上,朝著周繼君不住磕首。

周繼君面龐抽搐著,眼底寒光乍閃,屋內的空氣陡然變得陰冷無比,齊靈兒下意識地抱緊雙臂,眉頭皺起。

“此局未測,與爾無關。”

沉吟半晌,周繼君長吸口氣,將心頭的慌亂和不安吹散。他怎麼也沒想到,千十七竟是這七州最大之局的幕後操縱者,此局之深遠,遠超他和山海神秘人所布下的局,抑或者說,在今日之前,七州所有人,包括周繼君只是他的棋子。

“詭道,蔽局。”

“善!”

詭道蛇人手捏印法,虛影變幻,不多時,一團白雲從天吾山上空升起,冉冉飛騰,漫向四面八方,雲州、兗州、豫州、幽州盡被雲霧籠罩其中,而雍州、炎州亦有小部分被雲霧遮蔽,卻是周繼君布局所在。千十七所布之局在天,能俯視七州棋局,這麼多年來,周繼君走的每一步都在他掌握中,可周繼君自己卻絲毫未察。

寒意掠過心念,周繼君深吸口氣,眼中精光暴射,銀發蕩于身後,飄舞翻騰。須臾間,心念扶搖而上,又入雲霄,然則無論如何施展心念之力,浮雲紋絲不動,再探不出半點虛實。剎那後,心念被彈飛出來,而炎州之局上空的浮雲亦在這一刻消散殆盡。

局中局?

周繼君抬眼望向青稚山方向,嘴角漸漸翹起。

“原來那覆海宮宮主早已是你的人,你是在向我示威嗎。”

“你曾經和我說過的話,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到如今卻不再隱瞞。你布局縱貫大煜數千年百十代帝皇,只等今朝你就是曾經大鬧天宮的那條紫龍轉世。”

周繼君最後一句話吐出口,陡然間,棋盤之上的雲層中龍吟大作,紫光暴綻,攜著滔天雲霧傾倒下來,如海潮般壓向周繼君的大局。白雲搖搖欲墜,卻是猝不及防下無法承受那突如其來的重壓,就要崩散。正在這時,吾山上銀光沖天,君子道意逆天而上,仿佛通天巨柱般支撐住周繼君布下的浮雲,止住崩散之勢。

“最後的謎團亦揭開了,千十七,你定想不到你這場大局會被人看破吧。”

周繼君緩緩開口道,殺意如陰雲籠罩在他額頭上。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若你隕落,這局縱貫大煜歷史的棋,也算落幕了。”

周繼君低低一笑,張口,巴掌大的象神兵飛出,虎視眈眈地立于周繼君身前,滿臉警惕地為他護法。而周繼君則閉上雙眼,氣息深長,不多時已然入定。

千十七雖未至通天境界,可他能凝聚出雲座,那對通天道意的領悟定比周繼君高明了無數倍,更何況,他還是那紫龍轉世。可是

周繼君心底浮起淡淡的疑惑,他千十七擁有如此身世,若根據前世的記憶,修煉至通天境界還不和玩兒般簡單。他又為何要創建大煜王朝,沉浮千百載,到今時今日還只是人尊巔峰。他布下這場大局,絕不是想要征服七州這麼簡單,因為七州早在數千年前就屬于他,那他到底所求為何

“不管他圖謀什麼,殺了再說。”

將那些擾亂他心意的繁雜念頭散去,周繼君全心全意地沉浸在地仙一道的領悟中。既然一時半會突破不了通天,又想要斬殺千十七這條妖龍,只有借助這高深莫測的地仙之道了。

周繼君此時尚未覺悟,他以君子成*人道,再煉地仙成地道,等人地兩道盡數掌握後,再一舉突破通天,到那時候,他所掌握的天地人合一絕非尋常通天強者所能比,而是更深奧無數倍的天地人合一。

地勢坤

君子以厚德載物

周繼君端坐床榻,雙目閉合,他的身體漸漸與這七州大地融為一體,不分彼此。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