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三百五十八章 地府黃泉

“師父,那些傳聞都是真的嗎。”

天吾山君子峰,齊靈兒懷抱孟極,在她身前不遠處,白衣男子負手站于懸崖邊,遙望天野。

男子長吐口氣,崖邊草木皆隨這道氣搖曳晃蕩,良久未止。回過身,周繼君目光飄過齊靈兒手中的密函,沉吟著。

“最後的通天也出場了。這些隱世無數載的老怪物們竟然放下大道,現身七州。如此,大局又要開始亂了。”

“不過,最可惡的還是那些散布謠言者,他們此舉是想要將通天強者逼入戰局呵。”

齊靈兒臉上浮起疑惑之色,她皺眉苦思,半晌未曾想明白。

“那個散布謠言的人,師父知道是誰?”

“除了他們還會有誰。”

周繼君眼中閃過一絲冷光,凜冽的殺意轉瞬即逝,卻讓齊靈兒微微咋舌。

“靈兒,你不是老埋怨師父讓你閑著嗎。一會你去召集七星主,為師父辦一件事。”

“好。嘻嘻,什麼事。”齊靈兒緊緊盯著周繼君,生怕他改口。

“去為師父我將北朝的來福客棧一一清除。靈兒,此事看似簡單,實則不易。來福客棧底蘊深厚,隱藏高手無數,你能用的只有七星主,不得調動北朝一兵一卒。這也算師父給你安排的試練,此事成了,你才有資格真正成為我首徒,日後為我征戰天下。否則,你就呆在師父身旁,永不沾兵戈。”

永不沾兵戈

齊靈兒微微一怔,她抬頭打量著神色平靜的周繼君,似想從他古井不波的面容上看出些什麼。良久,齊靈兒輕咬下唇,將孟極放下,朝著周繼君畢恭畢敬地拱手作禮,轉身而去。

“孟極啊孟極,想和你家小姐一起去嗎。”

周繼君撫摸著小獸柔軟的皮毛,目光追著那抹遠去的紅裙,爾後抬手揉著眉頭。

“七州半數的來福客棧,便是我也難以連根拔去。靈兒,你若能做到,師父還真不敢再把你放在身邊了。”

“去吧,我知道你還藏著許多奇異的本領,保護好她,若有什麼閃失,唯你是問。”

周繼君松手,孟極嗷嗷一叫,撒開四肢向著齊靈兒奔去。

天雷陣陣,一團烏雲飄過天吾山,爾後又一團土黃色的雲團飄來,它們在天際搖搖欲墜,似乎轉眼間就要破散。望向那兩朵壓向君子峰的雲彩,周繼君嘴角微微翹起,下一刻,他仰天長嘯,不多時,從遠處兩柱山峰中亦傳來嘯聲。此起彼伏的長嘯聲回蕩在天吾山中,鳥飛獸奔,驚慌失措。

“這兩個家伙,是在嫉妒我和千十七那一戰呵。都快到通天了,連雲座也挑選好了,嘖嘖,我再不突破恐怕這次要輸給你們了。”

周繼君揮舞袍袖,憑空扇去,那兩朵雲彩微微一晃,隨即飛回月羅剎和沙摩尼所在的山峰。天吾山本是一座孤山,原先不算太高但也不矮,修築封神雲台時,周繼君曾命那少年山神將天吾山增高了百丈,如今看去卻是堪比雄山峻嶺。半年多前,豫州大局罷了,周繼君托山飛至,從此隱于天吾山。而月羅剎乃是七州第一不安分的主兒,他瞅了眼周繼君搭建的竹屋,皺了皺眉,隨後離去,三日後回轉,卻不知從哪找來一峰,往天吾山上一扔,死皮賴臉地留在天吾山上修煉了起來。又過了兩日,沙摩尼也偷偷摸摸地找了一處山峰安在天吾山上,學月羅剎般,自顧自地在那打坐修煉。到後來,就連小獵風也來湊熱鬧,他從落雲山找來一峰,放在天吾山上,他與周繼君的徒兒和麾下的星主們年紀相仿,雖偶爾喜歡端起長輩架子,可骨子里卻也還是以平輩相待,因此他所在的北峰最是熱鬧,十幾個少年修煉完了總喜歡去找周古玩耍。

自此以後,天吾山上總共有了四座高峰,君子峰當中,周繼君自鎮之,西方沙摩尼,東方月羅剎,北方周古。四人中,周繼君、月羅剎和沙摩尼修為高深,都已邁入通天門檻,而小獵風比之他們也只差一線,人尊上品,即將突破巔峰。這四人可以說是如今北朝最強者,只要有他們在,有天吾山在,北朝民心堅穩如鐵。

“羅剎和摩尼不日即將突破,就算大煜能招得通天高手也不用怕了,而我的通天機緣又在何處。”

周繼君淡淡一笑,盤膝坐于君子峰上,山巔冷風吹拂他銀發飛舞,陡然間,周繼君眼中射出精光,他張開雙臂,精氣漩渦聚于身前,天上山下無數道天地精氣蜂擁而來,周繼君放目看去,一一辨識,漸漸的,眼中露出失望之色。

和千十七戰于劍下世界,千十七打破枷鎖回憶起往事輪回,而周繼君亦悟出了屬于他的通天機緣。天地之數以一始,以九尊,若周繼君體內只有一道先天精氣,自可憑它上天入地,成就通天之勢。然而現如今,周繼君卻生出了八道獨特無比的先天精氣,九者缺一則不全,難以企及通天之勢。眼下周繼君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從他辛苦修煉出的八道先天精氣取出一道,其余的都舍去,二是再煉出一道獨特的先天精氣,合以九數,上天入地,突破通天。

這先天精氣奇特無比,各有妙處,既能為周繼君修復內傷,又能補充道力,還可以用于戰斗,周繼君自然不舍丟棄。然而天地精氣雖多,可卻少有如君子精氣、仙靈精氣、皇道精氣那般卓然超群者,至少在這七州周繼君尚未發現。

“當初煉化先天精氣快活無比,不料竟成了我今日的阻礙。”

周繼君輕嘆一聲,收回雙臂,將無用的天地之氣放開。目光從天際滑落,沒入深不見底的山谷,陡然間,周繼君心頭微動。

“還有一處,那里定會有,只不過”

周繼君揉了揉眉頭,神色不住變幻著,卻是猶豫了起來。

大風自北起,遙遙撲向南方,在天吾山之南,一路烽火高燃,即便白晝也未曾熄滅。淡淡的火光映上周繼君的眸子,火苗輕顫搖曳,周繼君深吸口氣,臉上漸漸浮起決然之色。

“那就再下一趟地府吧。”

白衣男子從山崖墜下,從東、西、北三峰處飛出三只心神,圍著君子峰盤旋徘徊,良久方才回轉。

磷火河畔,廝殺慘烈,駕著骷髏戰馬的騎士們沖殺向對面的府城,那座府城中早已人困馬乏,高手幾乎死絕,守軍不足千人。 黑的城頭,中年男子抹了抹臉上粘稠的血紅液體,抬頭看了眼散發著幽光的冥月,緊咬牙關。

“報!”

長著獨角的鬼吏疾步登上城頭,單膝跪地。

“可是援軍到了?”

那鬼吏神色一黯,猛地叩頭道。

“援軍尚未到達。大人公主她,她親自披掛上陣了。”

“你說什麼!”中年人一把揪起鬼吏,臉色劇變,爾後匆匆忙扒上城牆,朝下看去。

幽藍的光華從冥月上流瀉而出,和人間的月光一般,靜靜的飄蕩在城下沙場中。

“嘩啦啦!”

城門大開,一身緊束武士服的女子戴著猙獰可怖的獠牙面具,率領最後的一千兵卒殺向骷髏騎士,她的修為雖比普通兵將高出些許,但可也只是地境巔峰,剛開始還能斬殺幾員敵將,可到後來,敵人越來越多,將她與大部隊阻斷,包圍在戰圈中央。半柱香後,那女子呼吸急促,手中的槍勢愈發僵硬緩慢。

“大人你做什麼?”

那名鬼吏眼見中年人踉踉蹌蹌地向城下跑去,連忙起身從後面抱住他。

“放手,我要親自出城!公主若死在我城前,別說我,就是這磷火城也會在王上的怒火下夷為平地。”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