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三百六十五章 輪轉殿

天地間的大戰,歷史悠久,誰也不知從何時起,到何時止。

幽冥地府雖然不屬塵世,可也被卷入這場大戰中,剛開始,十殿君王五方大帝齊心協力,共同抵抗地府外的其余勢力。然而,在萬余年前,隨著地府最德高望重的人物,那個站在陰間巔峰的天齊仁聖大帝隕落,戰火逐漸從地府內部蔓延開來。五方鬼帝只是自顧自的修道,而十殿君王誰也不服誰,開始為地府的掌控權互相征戰。戰火從磷火河直燒到幽冥黃泉,整個地府都在殺戮中顫抖搖晃,生靈涂炭,無數強者灰飛煙滅,就在地府的混亂達到最高峰時,那個男人出現了。

他的身影遍布整個地府,包括十殿君王、五方大帝,都沒人能阻擋的了他,地府千萬強者,甚少有人能在他手下走上十合。漸漸的,他身後聚集了大批追隨者,勢力之大,讓十殿君王都忌憚無比。再後來,他在北陰酆都立下道場,成為天齊仁聖大帝後地府第一人,被地府眾人尊稱為北陰酆都大帝,無論權勢還是聲望都凌駕于十殿君王之上。

他並沒有阻止地府的征戰殺戮,可卻頒布十殿大會的條律,每三十年,十殿君王都要相聚中央十殿,由他分配往後三十年每方勢力所能得到的死魂數量,而分配的依據是各方勢力所招攬的地仙。此舉著實古怪,也有君王不滿,可第一次十殿大會落幕後,無人再有異議。那次大會只有十殿君王,五方鬼帝和北陰酆都大帝參加,因此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而十殿君王也從沒向人提及過此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府征戰不休,可有了北陰酆都大帝後,從前的混亂之象漸漸消失,雖然仍舊四處戰亂,可卻井然有序。漸漸的,十殿君王各戰局一方轄地,建國稱王。秦廣王佔據大海之中、沃焦石之外的正西的黑土世界,掌黃泉。楚江王佔據正南方沃焦石下的活大地獄。宋帝王佔據東南方沃焦石下的黑繩大地獄。忤官王掌管正東方沃焦石下的合大地獄。閻羅王佔據東北方沃焦石下的叫喚大地獄。卞城王佔據正北方沃焦石下的叫喚大地獄。泰山王佔據丁北方沃焦石下的熱惱大地獄。都市王佔據正西方沃焦石下的大熱惱大地獄。平等王佔據西南方沃焦石下的阿鼻大地獄。轉輪王,則佔據沃焦石外,正東方的五濁世界。

除了北陰酆都、六神宮,和一些強者棲息的高山河流,地府盡被十殿君王瓜分。戰火連天,不知要打到何年何月,十位君王麻木的廝殺著,只有在十殿大會召開時候才會歇口氣,帶著屬下大張旗鼓地駕臨十殿,見一見曾經的同僚故友,今日的生死之敵。

“原來如此,以地仙決定死魂數量,這死魂是你們的補源,重中之重,有此條律在,你們定然會不顧一切地招攬地仙。”

黑天駕上,周繼君站在宮殿外山泉前,看著觸手可及的藍天白雲,微微恍惚。在他身前,秦廣王淡淡一笑,他望向巨鳥身下的浩瀚土地,眸中閃爍著復雜的情緒。”可是為何要依據地仙來分配死魂。”周繼君收回目光,不解地問向秦廣王,“第一次十殿大會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說不得,說不得。”

秦廣王訕笑一聲,把臉扭向別處,周繼君抬頭看去,卻發覺秦廣王臉上劃過幾分黯然,爾後轉瞬即逝。

“此事日後不要再不提了,老秦我可不想這麼早就死。十殿快到了呵,周兄弟可準備好了。”

“準備什麼?”周繼君不解地問道。

“你這些日子游玩地府,可卻仍有許多奇異的地方未曾去過,這十殿可是當年我幽冥地府權利最大的地方,死魂入地府,斷前世,判來生,是關入地獄受刑,還是進入穹宇輪回都在這十殿中決定。周兄弟可曾準備好前去一觀。”

聞言,周繼君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

“自然,傳說中的地府十殿,我早就想去觀摩一番了。”

巨鳥停于一處廣漠無盡的大海邊,潮漲潮落,海水散發著深紫色,細細看去,卻發現海水中不斷泛起黑色的大水泡,似煮沸了般。周繼君從行宮中走出,隨著秦廣王的鑾駕儀仗飛至海邊,天頭傳來破風聲,周繼君抬頭看去,就見數只巨鳥向海邊飛來,它們背上亦馱著巨大的山河宮殿,儀仗精致。

“每次都是老秦我先到,這些家伙好生憊懶。”

秦廣王抬頭望向那幾個尚未到達的君王行宮,嘴角浮起古怪的笑意,爾後深深看了眼周繼君,開口道。

“離十殿大會開始還有些時辰,周兄弟,不如老秦我先陪你逛逛十殿吧。”

“正有此意。”

周繼君也是一笑道,他抬頭望向紫海中央,在那處宛若小洲般的海島上,屹立著十座宮殿,遠遠看去,就覺得陰森可怖,心底忐忑。藍月的光華灑在宮殿上,折射出一道刺眼的瑩光沒入眼底,周繼君身體微晃,卻是腦中傳出幾分眩暈的感覺。

“周兄弟可是累了。”

秦廣王縹緲模糊的聲音傳來,周繼君揉了揉額頭,未及開口就聽身旁的君王接著道。

“周兄弟修成地仙時間尚短,以肉身下地府呆了這麼多時日,累了也是常情。周兄弟且看,這不就是地府十殿?”

恍惚間,周繼君睜開眼楮,嘴巴張得老大,卻是自己不知何時竟越過浩瀚的大海進入島上宮殿,而在身旁,秦廣王正負手看著殿堂上的牌匾,唏噓不已。

“此乃秦廣殿,也是地府第一殿,十余年前我就是在這看著無數死魂來來去去,斷前世,判來生。”

“這十殿都有什麼特別之處?”

周繼君環視四周,只見這秦廣殿和尋常的府衙沒什麼區別,只是多了幾樣刑具,多了幾分陰森可怖的氣息。

“十殿乃是我們各大主君執行公務之處,和你們世俗的府衙相似,若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許就是大吧。”

話音落下,周繼君心頭一動,赫然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果真大無邊際,幽黑深邃,光是這處秦光殿就可容納數萬人,堪比府城。

奇怪,自己先前怎麼沒有發現。

周繼君皺起眉頭,微有些疑惑地想道,灑然的笑聲響起,卻是秦廣王一把拉住他的袍袖。

“周兄弟在想什麼呢,且隨老秦來逛逛這地府十殿。在我秦廣殿之下,就是楚江老兒的大殿了。”

周繼君拖著沉重的腳步,隨秦廣王一一逛遍地府十殿,楚江殿、宋帝殿、仵官殿、閻羅殿、平等殿、泰山殿、都市殿、卞城殿每一處大殿都黑  的,那些暗紅色的刑具排列有序,隱隱傳出哀鳴聲,而在這些大殿的深處,周繼君亦能看到些許光陰流轉的空間裂縫,這裂縫之中陰森可怖,一眼看去似沒有盡頭,讓人不由得心中惴惴。

“這些是小地獄,每殿都有十六處,乃是為那些罪大惡極之輩設下的。”

耳邊傳來秦光王飄忽不定的聲音,周繼君抬起沉重的眼皮,看向秦廣王,就見他嘴角浮起古怪的笑,似在揶揄著什麼。

“原來這些就是地獄,見識了。”周繼君揉著昏沉的腦袋,心中升出幾分警覺,沉吟著道,“老秦,十殿大會還沒開始嗎。”

“已經結束了。”秦廣王幽幽地說道。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驚,他疑惑地看向秦廣王,就見他摸著胡須道。

“這次大會我秦廣國擁有五位地仙,超過其他君王,因此分得未來三十年中兩成的死魂。呵呵,全賴周兄弟相助。”

“如此甚好,老秦你也算得償所願了,這十殿空蕩蕩的沒什麼看頭,我們回轉吧。”

“且慢,這最後一殿還沒看呢,雖然那輪轉老兒不是什麼好東西,可他這輪轉殿卻是十殿中最為神奇的地方。”

秦廣王不由分說拉著周繼君,走進輪轉殿。這處大殿和前面的九殿不同,沒有高堂席案,也沒有奇形怪狀的刑具,在大殿中央立著一口枯井,井中無水,卻彌漫著濃濃的白霧,讓人看不明徹。周繼君朝著那口枯井走了兩步,就在這時,忽從身後傳來沙沙的腳步聲。周繼君扭頭看去,就見一氣度威嚴的中年男子走進輪轉殿,身後還跟著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

“什麼風把你杜子仁杜大帝給吹來了。”秦廣王看了眼中年人,怪笑一聲,隨後轉向周繼君道,“周兄弟,我來和你引薦一番,這位是紂絕陰天宮的南方鬼帝,也是你義妹廣泉的師父。”

“在下見過杜大帝。”

周繼君迷迷糊糊地朝著杜子仁拱手施禮,目光不由自主地飄向他身後少年,眼中陡然一亮,卻是在那面無表情的少年身上察覺到幾分熟悉的氣息。

“無需多禮。”杜子仁和善的一笑,他深深看了眼周繼君,目光凝滯,“這位想必就是老秦此番賴以取勝的年輕地仙了,果然天資卓越,老秦你還真是好運氣。”

“哈哈哈,我的運氣一直都很好。倒是老杜你,自從有了個北陰酆都大帝,你就一直被壓著,嘖嘖,往日的風光如今可都拱手讓人了。”

秦廣王冷笑著看向杜子仁,咂嘴道。

“北陰酆都大帝德高望重,我也是敬佩無比,你挑撥了這麼多年就不嫌煩嗎。”

兩人閑談開來,周繼君則始終盯著那個十三四歲的少年人,欲言又止,而那少年只是沉著頭,目光靜如止水。

“周兄弟,你就不去那口枯井看看,那可是我地府重寶,輪轉盤。”

耳邊傳來秦廣王飄忽不定的聲音,周繼君微微疑惑,還是走上前,透過雲霧向井底看去。在這口枯井中,天地都被分成一格一格,風雲之下,廣闊無盡的穹宇之地,無數大洲都一股腦地涌入眼簾。

“亂轉盤是用來讓死魂輪轉來世的嗎。”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就在這時,背後傳來風聲,周繼君回頭望去,就見杜子仁和那少年面無表情地望向自己,而秦廣王已然站到自己背後,伸手推來。

“周兄弟,去吧。”

巨力傳來,周繼君悶哼一聲,下一刻已然跌入輪轉盤中。

七州,北朝,天吾山下。

盤膝而坐的白衣男子皺了皺眉頭,隨後睜開惺忪的睡眼,張起雙臂打了個哈欠。

“地府十余日,原來只是大夢一場。”

周繼君喃喃自語著,他按了按酸脹的腦門,神情恍惚。大夢方醒,可地府陰森的氣息還回蕩在眼前,逼真至極,讓周繼君竟有些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一朝大夢罷,方識夢中人,這一覺睡醒還真累呵也不知真正的地府到底是怎樣一番景象。”

腦中飄過廣泉公主、秦廣王、杜子仁以及那個少年的相貌,卻漸漸變得模糊不清,不多時周繼君已快忘記他們的容顏和夢中的地府見聞。

“嘖嘖,回頭倒可以和羅剎他們說下此事,當真古怪。”

周繼君苦笑著道,頭腦依舊昏沉,他長舒口氣,將濁氣呼出,爾後起身。

“啪!”

懷中一物掉在地上,周繼君低頭看去,瞳孔猛縮,神情陡然劇變。

“龍蛇兵符這一切都是真的?”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