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三百六十六章 公子雲座

拾起龍蛇兵符,周繼君撫摸著符上斑駁陸離的紋路,目光若風中棉絮時沉時浮。地府的記憶又漸漸變得清晰起來,可卻仿佛隔著一層紗幕,宛如前生往事,讓周繼君總覺得不真切。

“若真是一場夢,又為何會有這兵符,而且我確確實實已成就了那通天境界。嘖嘖,或許我還真去了一趟地府,在那盤亙了半個多月。”周繼君淡淡一笑,他咂了砸嘴,將兵符收入懷中,掃了眼四周自言自語道,“傳說中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卻不知地府是不是也這般。不過眼下還是初春,和我下地府時一樣,卻是多慮了。”

活動了下筋骨, 里啪啦的聲響中,周遭空氣天頭飛雲皆向周繼君涌來,而大地亦與他的雙腳融為一體,天地人合一,這天吾山狹長的深谷在周繼君眼中渺小如斯,抬手就可擊毀。臉上浮起笑意,周繼君深吸口氣,爾後騰身而起,飛上近千丈的君子峰。

不遠處的竹屋如故,和離開時候沒什麼兩樣,腳踩天吾山,周繼君負手而立,目光遠蕩天際,雖是白晝,可蒼穹中隱于深雲後的星辰歷歷在目,每一顆都有拳頭大小,閃爍著奇異的光彩。

“通天境界果真玄妙,一眼望去這天地盡收眼底,雖然鮮活無比,可卻覺得乏味,只想去那看不到的地方走一遭。”

“怪不得七州通天境界的強者如此稀少。若已經站在了這片土地的巔峰,就算揮手掌蒼生,權勢滔天,卻也是毫無挑戰,無趣之極。天地浩瀚,無數神奇的地方在那星雲彼岸,通天強者已能駕雲上天,橫穿穹宇,又有誰願意滯留在這渺小的七州。”

周繼君悠悠一嘆,眼底浮起憧憬之色,雙手緊握。天吾山上靜得有些詭異,周繼君探出心念游走向其余山峰,眉宇間飄過一縷疑惑。

“人都去哪了呢?”

周繼君喃喃自語,這天吾山上只有他一人,月羅剎他們都不知所蹤。

“以他們三人的實力想必也不會出什麼事,說不定羅剎和摩尼都已經突破通天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沒再往下想,他抬頭望去,在高聳的天吾山巔千萬丈之上,風起雲涌,大片大片的雲團凝聚于那。山若有靈,則能生出祥雲,天吾山乃是君公子的居所,隨著周繼君功成名就到如今已成為七州最為神秘的地方之一,每月都會有許多北朝百姓懷著虔誠之心,五步一拜來天吾山下朝聖。天吾山本就懷有周繼君的君子道意,再加上無數願力聚向此間,日復一日,愈發通靈起來。

“不知你們中誰有機緣成為我的雲座。”

周繼君看著四處飄游的千萬浮雲,嘴角翹起,下一刻,他飛身而起,轉眼間已至天頭。漫步天際,腳踩浮雲,周繼君細細挑選起來。雲座對于通天之上的修行者就如同世俗人的坐騎良駒,選之慎重,然而馬匹可以換,可通天者的雲座往往會跟隨其一生,所以挑選時候當慎之又慎。

“似乎並沒什麼區別,除了有幾分我身上的氣息外,都和普通的雲朵無二。”

周繼君掃過天吾山巔的浮雲,眉頭微微皺起,心中不覺生出幾分失望。他本就是個特立獨行之人,修煉的功法也與眾不同,自然希望這雲座也和他一般,不是凡物。可周繼君卻忘了,這里是七州,七州上空的雲就算再有靈性也比不了四大部洲之類的地方,天吾山上能生成擁有君子道意雲朵已屬不易。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輕嘆口氣盤膝坐下。

“也罷,那就隨緣了。”

君子道意從周繼君額心升起,凝聚如柱,周遭的浮雲似察覺到了這股親切的道意,都蜂擁而來,齊聚于周繼君身旁,躍躍欲試想要被周繼君選中。

“也算有幾分靈性了。”

周繼君輕笑一聲,撫摸著第一個躥到自己身前的雲朵,剛欲煉化,就在這時,余光劃過不遠處,周繼君微微一愣。就見在天吾山巔的高空中,一朵平平無奇的雲團孤零零的漂浮著,它的身形比之其他雲朵厚上許多,就仿佛一個胖子。其余的雲朵都爭先恐後地奔向周繼君,唯獨它懶洋洋地漂浮在那,絲毫未把周繼君和他的君子道意放在心上。

“咦”

周繼君細細看向那朵胖雲,嘴角漸漸浮起莫名的笑意。

“好一個憊懶的家伙,卻是將我睡懶覺時的模樣學到了七分,真當有趣。”

沉吟片刻,周繼君揮手放出一股道力,卷向那雲。

“今日本公子心情好,也不與你計較,且來做我的雲座罷。”

道力襲來,那多胖雲微微晃動,似乎被驚醒了般,就在周繼君欲要將它召來時,就見它突然一震,隨後四散成一片片,掙脫道力,飛也似地向高空逃去。

“哈哈哈”周繼君仰天長笑,眉宇間浮起興奮之色,“好啊,原來我這天吾山上最有靈性的雲兒是你,不僅憊懶,還想要逍遙自在。”

身形晃動,周繼君騰身而起,追向那多胖雲。可沒過多久,周繼君眉頭皺起,臉上浮起驚詫之色,卻是那朵雲雖然臃腫,可卻飛得疾快,漸漸將它和周繼君之間的距離拉開。冷哼一聲,周繼君眼底閃過精光,君子劍從白衣袍袖中竄出,瞬間越過數十丈,追上了那朵亡命奔逃的胖雲。

君子斗數從劍刃上流轉開來,穹宇之上五顆星辰光芒忽閃,隨著君子斗數降下,將那團雲牢牢困于高空。君子劍一分為十,虎視眈眈地對著胖雲,而那團雲上下掙扎卻逃脫不了,有些驚慌失措地顫抖著,發出嗚嗚的哀鳴聲。

“你很不願意成為我的雲座嗎。”

周繼君漫步于高空,在他身下,七州之地已成棋格般大小。手持君子劍,周繼君好整以暇地打量著那團雲,就見它嗚嗚哀鳴著,散發出抗拒的氣息。

“你吸取我道意方才生出靈性,養你這麼久,到今日卻不肯為我所用?”

周繼君眸中閃過冷光,殺機流轉。

“你生性懶散,又不想為人奴役,可誰叫你此生只是一團雲。既然不肯為我所用,那我也不留你了。”

說著,君子劍高高舉起,周繼君嘴角浮起狠意,作勢要向那雲斬去。劍光落下,那片雲被割下一角,周繼君收回君子劍,負手而立,冷笑著看向那團顫抖不已苦苦求饒的胖雲。

“再給你一次機會,願不願意成為我的雲座。”

胖雲嗚嗚直叫,傳出討饒的氣息涌向周繼君,卻是被適才那一劍嚇得六神無主,再不敢抗拒。

“這就對了。”周繼君好笑地看向那雲,輕聲道,“你成為本公子的雲座,將來可隨著我遨游穹宇四方,閱盡天地奇事,豈不比整天閑在這七州強上無數倍。”

周繼君收回君子斗數,星光散去,那團雲微微舒展,爾後怪叫一聲,竟又向遠處逃去。

“不知好歹。”

周繼君雖然心中早有準備,可卻還是惱怒無比,他不再多言,大手一揚將那團胖雲卷來,張口吐出紫色的心火涌入雲上,手影變幻捏出數道印法向上按去。

七州之上,在那眾生看不到高空中,奇異的紫火熊熊燃燒在一團不斷掙扎的浮雲上,不知道過了多久,紫火散去,那團雲漸漸安定了下來。它的身形依舊肥碩,周身透著出瑩白的光澤,隱約散發出飄渺的氣息。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