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三百六十九章 回轉七州

“爹爹,原來他沒來啊。”

男童伸長脖子,朝著東洲船隊瞅了半晌,眸中浮起些許失望之色,悻悻然道。

“丘兒,爹爹早和你說了,他們只是半途相遇,你偏偏不信。”

一身陳舊布衣的男子摸了摸孩童的頭,隨後望向手中空空然的酒袋,輕輕一嘆。

“又是一年過去了。走吧丘兒,既然來了,就去見見他們。”

東洲商行的修煉者小心翼翼地將酒缸搬出船艙,隨後漲紅著臉,望向施施然朝這走來的男子,卻是有些不知所措。東洲商行乃是四大部洲商界翹楚,也算一方勢力,就算無法呼風喚雨,可商會中人走出去,個個昂首挺胸。然而,在這個滿臉淡漠的男人面前,他們卻恭恭敬敬地彎著腰,不敢正視他一眼,比在老東主面前還要馴服無數倍。這天地間,又有誰敢對眼前的男子不敬,就算那些陳兵百萬霸佔一方的巨頭,見到他,也會恭恭敬敬地喊上一聲大人。

穹宇大戰無數輪,隕落、誕生的君聖少說也有十數人,強如平天、鎮元子者,都不敢妄稱第一,因為在他們之上,還有個從開天闢地始,就一路殺伐名動穹宇的男子,死在他手下的通天以上高手,少說也有百萬。天地間殺人最多的君聖,即便如今他隱居重天之上,終日飲酒消沉,可只要他仍在這方穹宇中,就無人敢覬覦他第一君聖之位。

“無需多禮。”

男子淡漠地說道,目光掃過那個低垂螓首的女子,嘴角劃開一道淺笑。

“柳小姐又親自送酒,孔某真是過意不去。”

聽到身前傳來的溫厚聲音,東洲商行眾人眼中閃過激動之色,他們只聽說這位君聖大人平易近人,可這些年來只有,只有小姐見過他,今日一見才知傳言不虛。能得孔君聖一言,即便是客套話,日後和別人說起,也是足以炫耀一輩子的談資。

“大人客氣了。”

柳煙落的神情和別人比要自然許多,可她卻不敢正眼去看身前的男子,低垂的眸子里閃過黯然傷慟之色。女兒心難測,便是強如孔宣也只是微微奇怪,不知她心思。

“今趟恐怕是最後一次來送酒了煙兒要嫁人了。”

“哦?”孔宣淡淡一笑,他上下打量著柳煙落,沉吟著,從懷中掏出一柄白如羊脂的玉如意道,“你每年都親自來送酒,還陪丘兒玩耍,這番情義孔某人記在心里。這只如玉就算孔某給小姐的賀禮,如若你未來的夫君對你不好,大可拿這個教訓他。”

看到孔君聖對自家小姐如此上心,東洲商行眾人除了郭老,都滿心喜悅,舉止也稍稍自然了起來。

“未來的夫君”

柳煙落接過玉如意,心中如翻倒了五味瓶般,也不知是何滋味。良久,她抬起頭,深深看了孔宣最後一眼,爾後就欲拱手告辭。

“柳姐姐以後都不再來了嗎。”

卻是男童走上前,拉著柳煙落的袍袖,抬頭望向她有些難過地開口道。

“是啊,柳姐姐要嫁人了,以後不能再來陪丘兒玩了。”

柳如煙摸了摸男童的頭,她想要笑一笑,可嘴角剛剛彎開,就覺得鼻子一酸,強忍了許久的眼淚再無法止住。

“姐姐別哭。”

男童手足無措地看著柳煙落,雙目也是微微發紅,這麼多年來,除了爹爹,經常來陪他的只有自己這個柳姐姐,如今她也要走了,從今往後再無法見到。

“丘兒別難過了,哪天若是想你柳姐姐,爹爹自然會帶你去。”

孔宣眉頭皺起,卻是極為不喜歡這種離愁別恨的氣氛,他大手揚起,船前的百缸美酒盡被他收入乾坤袖中。

“嗯,丘兒會來找柳姐姐的。”男童緊緊抓住女子的柔荑,篤定地說道,眼中的感傷漸漸消散,隨後突然一亮,“柳姐姐,你們來這是不是見過一個天賦甚高的年輕修煉者。”

男童滿懷期待地看向柳煙落,他也不知自己為何對那個修士如此在意,自從五年前見到他以心念直上九天,男童就將他記在了心底,平時隨著爹爹日復一日地呆在重天之上,偶爾也會想起那個渺小卻敢為了自己的命運逆天而起的男子。或許是因為那是他所見過的第一個凡間修士,又或者是因為他做到了男童想做卻不敢做的事,不畏懼一切,不將自己塵封在痛苦的往事中,年年月月如水流逝,朝朝暮暮思母情殤,卻因此始終長不大。

“天賦甚高的年輕修士?”

柳煙落將淚水抹去,黛眉輕蹙,苦苦思索起來,而她身後的東洲商行眾人也是滿臉疑惑之色。

“似乎沒有,這一路上並沒遇見過什麼修煉者”

眼見男童臉上浮起不信之色,柳煙落心頭一黯,漸漸的,她腦中飄過了一道白衣銀發的身影。

“天賦高的修煉者確實沒遇到,不過倒遇見了個狂妄無比的通天境界修士,他似乎剛剛突破飛升,卻說自己只花了十余年就修煉到了通天”

眼見男童眼中滿是喜色,柳煙落臉色漸漸變得古怪起來,難以置信地情緒涌上心頭。

“就是他拉。”男童歡喜地開口道,他手托下巴,目光閃爍,“五年前他才是地境,連巔峰都未修到,沒想到現在居然都已經是通天了,嘻嘻。”

心頭猛地劇震,柳煙落張大嘴巴,臉色微微發白,而她身後的東洲修士包括那郭老都滿臉呆滯。那個被他們不屑嘲諷的通天修士,居然真的才二十來歲,而且只用了五年時間就從地境修煉至通天

“柳姐姐怎麼不將他帶來”

男童輕嘆口氣,有些遺憾地說道。

“那時候”

柳煙落緊咬下唇,只感覺全身都使不上半點力氣。二十二歲的通天,竟然這樣被自己錯過,就算不能招攬,只要能結交一場,爭取他的好感,等百後千年後,自己甚至東洲商行便能擁有一個頂尖強者的友誼,而自己或許還能借助他,讓爹爹取消不久之後的那場聯姻。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碳,這個道理誰都懂,可這世間又有幾人能擁有這份眼光,慧眼識得蒙塵珠玉。

二十二歲就修煉至通天,放在哪里,都會有上位者拼了命的賣好拉攏,可自己這些人居然還對他出言羞辱,實在是

東洲商行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中盡是尷尬和悔意,想要彌補卻早已來不及。

氣氛漸漸變得古怪而又壓抑,男童不解地看了眼柳煙落,隨後轉向孔宣道。

“爹爹,你能讓他來找丘兒嗎。”

孔宣何等人物,察言觀色就對之前所發生的事知曉了七分,他淡淡一笑,摸了摸男童的頭,輕聲道。

“今日他注定無緣來此,等下次吧。”

眼見男童神情黯然了下去,孔宣幽幽一嘆,他揮卷袍袖,五色光暈一閃而過,在半空中浮出一面水幕般的鏡子。穹宇深處,白衣銀發的男子盤膝而坐于小山大的隕石上,正在打坐修煉。

“他還在那這麼不要命的修煉,怪不得能擁有如此成就。”

柳煙落喃喃自語道,眼中神情變幻。

“哈哈哈,有趣有趣”孔宣打量著雖在修煉,可神色彷徨的周繼君,嘴角彎開,“他是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穹宇廣闊浩瀚,若是沒有地圖,就算法天境界的修煉者也會迷失。”

“那怎麼辦。”男童不由得緊張地問道。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