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七十七 宴難安(上)

“覆海宮宮主心思難測,君需得小心防範,炎州雖遠,可修煉者騰雲御風,不足半日便能穿越七州。”

看著面前像極了伊人的女子,周繼君心底沒來由的一酸,他沒去接傲雲的話,只是伸手將那顆心神遞于她面前,淡淡一笑道。

“這個你帶上吧,烏鴉乃是邪物,以邪克邪,或許還真會有驅福避邪的效果”

話還未盡,香風襲來,軟玉入懷,周繼君微微一怔,雙唇就已被那抹幽香甘甜覆蓋,卻如蜻蜓點水般一觸即分。敖雲就這樣靜靜地偎依在周繼君懷中,黯然的雙目中流淌過倦意,這麼多年游盡穹宇四方,別人都以為她貪玩,卻不知她那顆芳心早已為他淡漠如水,閱盡天下只不過為了將他忘記,走了這麼多年,卻突然發覺好累好累,只想找個人靠一靠,看著時間慢慢流逝。

只不過,眼前的青年終究只是他的替代品,自己在他眼中又何嘗不是。君聖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若他早生個千年,相逢陌路,即便仍是戰火燎原的亂世江山,或許也會是另外一種結局吧。

傲雲縮緊身子,淡淡的憂傷涌上心頭,淚珠傾灑在雪白的羅衫上。

“你會去哪。”

輕輕將敖雲擁入懷中,心情復雜而糾結的周繼君深吸口氣,開口問道,可話音落下,嘴角只覺得苦澀無比。

“天涯海角吧,誰知道呢。”

敖雲皺起鼻子,貪婪地吸了口男子青稚卻讓她感覺無比溫暖的氣息,爾後抬起頭,頰邊淚水未干。她接過那顆心神,看著怔然的男子,輕輕一笑,踮起腳尖在他頰邊輕輕一吻,爾後緩緩抽出身體,騰雲而起,向北飛去,直到身影沒入天雲,她也沒再回眸。

戰歌回蕩在豫揚走來前,殺伐慘烈兵戈繚亂,濃雲散去,雨終于停了。

那抹明媚的陽光拂過周繼君,卻讓他極不適的抬手遮擋。將君子劍掛在身後,周繼君眼中若水流觴的黯然漸漸散去,他揚起衣袂,面無表情地駕雲而起,向北飛去,卻非是伊人遠去的方向。

平南府,北朝皇宮,百里雄率領群臣聚在宮前。三日前的那場通天大戰早已傳得沸沸揚揚,世人皆知,北朝上下也是振奮不已,原先動蕩的民心又漸漸平復,此時北朝萬眾一心,氣勢如潮,千百府城張燈結彩,似乎已經開始迎接不久後的即將到來的大一統。

君公子到達北朝後,誰也沒見,徑自回了天吾山,而他前腳剛到北朝,後腳月羅剎和沙摩尼就緊接著回轉,卻不見那名通天,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名大煜的通天此時恐怕已不在世間了。能殺得了通天,起碼也要擁有通天境界的修為,而通天境界的強者在世人心中絕對是凡世中的神仙,聞訊而至的北朝百姓齊聚于天吾山下,設案擺香。而百里雄亦命人上山請周繼君三人入宮一敘,卻被周繼君推脫,連請數次,方才答應三日後下山。

看著滿臉興奮不住議論者的群臣,百里雄淡淡一笑,可只是剎那後,他的臉色黯沉了下來,抬頭遙望向平南府後,那座高聳入雲的巍峨山岳,腦中不由得想起前不久宮人上報于他的那件事。皇妃請君公子入宮,卻與他在紫荊院中獨處了許久,而聽宮人們言,自己寵愛的皇妃竟然和君公子的戀人容貌相仿。

眼中的陰霾越發濃重,百里雄輕嘆一聲,心中升起幾分復雜的情緒。他回宮後亦拿此事質詢皇妃,皇妃沉默半晌卻沒否認,只說請君公子勸他相助白家,可白家卻趁著北朝大軍兵敗,侵佔了豫州十余城。百里雄聽後大為光火,接連數日未踏足紫荊苑。表面上他是恨白家不守承諾,可實際上,更令他惱火的卻是另一件事。相助白家之事,皇妃本可和親口和自己說,夫妻之間又有什麼說不得的,可她居然瞞著自己私會君公子,托他和自己說項。“莫非,在你心中,我真的比不上他嗎。”

掃過群情激昂的眾臣,百里雄心中浮起茫然之情,就在這時,天頭飄來三朵雲彩。左邊的色澤黑如黛墨,隱隱透著幾分邪魅的氣息,右邊的雲層卻顯得很厚實,其上隱約散發著土黃的光暈,而中間的那朵雲胖而臃腫,比之旁邊兩朵風采相去甚遠,然而北朝上下卻都緊緊盯著當中那朵胖雲,面色激動而又恭敬。

“君兄。”

眼見三人躍下雲頭,百里雄哈哈一笑,大步上前,緊握住周繼君的雙手,又看了看月羅剎和沙摩尼,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恭喜三位突破通天。”百里雄眼中透著真切,他輕嘆口氣,搖了搖頭道,“突然想到當年,我們還在揚州殺敵突圍,誰曾想到會有今日。如今三位都已達到通天,就寡人最無用了,到現在還未突破地境巔峰。”

“小世子呵,我們修為再高也比不上你這個一國之君威風,嘖嘖,當皇帝的滋味不錯吧。”

月羅剎伸了個懶腰,陰陰一笑,調侃道。

“寡人有今日的江山,還不是諸位兄弟相助得來的。”

百里雄含笑道,他目光劃過周繼君時,卻飛快地游離開去,竭力裝作熱情和欣喜,心中卻升出筋疲力盡的感覺,每次遇到周繼君都會有這種感覺,只不過以前沒注意罷了。

“寡人已在殿中設宴款待周兄、月兄和沙兄,權當是慶功吧。”

百里雄說完哈哈一笑,引著周繼君三人走進大殿,群臣哄哄然緊隨其後。

大殿之中,群臣依次而坐,周繼君三人則硬是被百里雄拉上金鑾,設下五人座的幾案,丟去了君臣之禮,圍坐一席。

席間群臣飲酒暢談,而大殿之中,美貌的宮女翩翩起舞,看得人心旌搖蕩,亦有位高權重的要臣上前來與周繼君三人敬酒賀喜,他們往往自干一大盅,見得周繼君抿上一小口就已心滿意足。二品往下的官員都只是羨慕地看著,卻不敢像他們一般找周繼君三人說話,可能與三名通天強者共聚一宴,他們心中早已滿足。

酒過數巡,百里雄和周繼君三人談了不少過往舊事,卻見周繼君的目光時不時飄向那空下的座席,不由撫須而笑,又嘆了口氣道。

“君兄可是疑惑寡人為何要多設一座。”

“正是。”周繼君頰邊已經染上一抹紅暈,他疑惑地問向百里雄道,“莫非還有人?”

“然。”百里雄掃過周繼君三人,淡淡一笑道,“數日前,本王偶然中招攬到一名通天強者,與他說了今日寡人將擺宴款待你們,他也說會來見一見諸位,卻不知為何此時還未來。”

話音落下,席間氣氛陡然變得凝重起來,月羅剎甚至素來淡漠的沙摩尼都微微錯愕,爾後復雜地望向百里雄。

“小世子呵,這位通天他是何時被你招攬到的。”

“大約六七日前吧。”

百里雄含笑道,眸底深處隱約浮起幾分得色,他卻沒發現月羅剎斗笠下一閃而過的陰冷。

“也就是說,在我們和大煜的通天強者生死相搏時,他就已經到了。”月羅剎莫名地笑著,他抬了抬斗笠,深深看向百里雄,“有那名通天強者鎮守皇宮,陛下自然無憂了。”

此時百里雄方才回味過來,神情微微慌亂,趕忙開口道。

“非是寡人不派他前去援救”

“我和摩尼需要別人來救?”

月羅剎陰冷的聲音陡然揚起,大殿內眾臣齊齊望向金鑾之上,眉宇間閃過驚詫。

百里雄愕然,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張了張口卻不知說什麼才好,卻聽耳邊傳來溫淳淡漠的聲音。

“好了羅剎,幸好那通天沒出手,否則你們突破至通天的機緣又會拖延下去。”周繼君放下銀筷,幽幽說道,目光落向殿末,輕嘆口氣,“不過這位通天強者還真是譜大的很那,到現在方才來。”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