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三百八十章 選擇

“小君君你”

月羅剎張了張嘴,爾後苦笑一聲,順著周繼君的目光望向原先趙王宮今日的北朝皇宮。當年幾人轉戰揚州,周繼君不顧一切地要將百里雄送出揚州,以之為日後奪取大煜江山的棋子,那時候月羅剎尚沒多少想法。然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漸漸的,到後來月羅剎隱約覺察出幾分古怪,小君君如此傾盡全力相助百里雄,真的只是為了利用他奪下大煜江山以報血海深仇嗎,抑或是想

“小君君,當年並肩作戰的幾個兄弟,就剩下我們四人了。”

月羅剎幽幽說道,他輕嘆口氣,嘴角泛起苦澀。

“可是在揚州時候,他已注定成為我的棋子。”周繼君看了眼月羅剎,淡淡一笑道,“能被我真正當成兄弟,如今就只有你和摩尼,或許虛衍也算半個吧。”

“怪不得小君君你是在逼百里雄對你下手,然後你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取而代之了。”

“取而代之?哈哈哈,羅剎你莫開玩笑,這七州絕非我久留之地。”周繼君望向神情漸漸恢復自如的月羅剎,嘆了口氣,目光又落向皇宮,神情變幻,“他雖是棋子,但我亦是以友待他,只要他記得往日恩情,我也不會狠下殺手。”

“可是,這場局早已布好,這些年來你在他心底種下的怨氣還不夠深嗎。你這家伙,最喜歡在別人心思上作手腳,當年在京城和那些人交手時,你就總愛卑鄙無恥的使心計。”

聽著月羅剎的揶揄,周繼君淡淡一笑,心底涌上一股莫名的親切,時至今日,身邊之人敢這麼和他說話的,恐怕也只有月羅剎了。

高處不勝寒啊。

周繼君心底微微一嘆,他向前走了兩步,山巔罡風襲來,銀發向後飛揚,眼角的那條已快看不清澈的傷痂宛若風中龍蛇,若隱若現。

“你還記得少年時候的那些事呵。”

“自然記得,那時候可比現在逍快活多了。”月羅剎陰陰一笑,走到周繼君身旁,故作深沉道,“也不知京城青樓花坊里的那些小娘子們,還記不記得當年為她們畫黛眉的英俊少年了。”

“咳,咳”

周繼君一口氣沒憋好,笑得輕咳了起來。時光飛逝,歲月荏苒,月羅剎依舊這麼愛搞怪,而沙摩尼也仍舊懵懂憨厚,唯獨自己總是不斷地在變,時而道貌岸然,時而陰狠歹毒,或許這就是成為梟雄英豪所付出的代價吧,也不知是好是壞。

兩人並肩而立,各懷心思,長風吹來,一只白鴿撲稜稜地扇著翅膀,從遠處飛來,落到周繼君肩頭。月羅剎放目看去,就見那之血喙鴿的腳上捆著個小竹筒,上面隱約刻著模糊的字。

“小君君你在朝中的耳目還真不少。”

周繼君也不言語,抓住血喙鴿將竹筒子解下,從中抽出一條綢帶,細細看著。陡然間,他的眉頭皺起,爾後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

“又出什麼事了。”

月羅剎打了個哈欠,問向周繼君。

“我們的陛下終于忍不住,開始有所動作了。”

“哦?莫非是發兵天吾山。想到小世子現在張口閉口的寡人,我心里就煩的慌呵。”

“他若發兵天吾山,那大軍還不嘩變倒戈。”周繼君淡淡一笑,將綢帶拋向月羅剎,“你自己看吧。”

將口中的竹葉吐出,月羅剎接過綢帶,一眼掃過,也如周繼君般皺起眉頭。

“哦?他封獅王費無莽為東征軍主帥,轄制豫東一切人馬,又向李平增兵,兩方各有二十余萬人馬,佔北朝總兵力的一大半了。嘖嘖,他是想兩線作戰,將白家和大煜一起吞下,胃口還真大。咦,他還讓那個新國御隨軍出征。”

“以前東南兩方都有軍隊駐守,可重心全放在豫揚走廊,並不算兩線作戰。而百里雄這番舉措,卻是將戰線拉長,難以成犄角之勢,白家和大煜也非尋常賊寇百里雄也算是知兵之人,不可能不明白其中道里,他這麼做究竟打的什麼主意?”

周繼君朝著皇宮方向遙遙望去,目光閃爍。

“我說小君君呵,你就是太愛面子,若我是你,就三人齊力先將那個甚勞子上人搞定,然後囚禁百里雄,或是取而代之,或是以為傀儡,將北朝大權收入手中,以你原先布好的局逐一滅了白家和大煜,大事成後再退位讓賢,如此不好嗎。”

“愛面子?”周繼君淡淡一笑,“或許吧,我只想要名正言順,否則心難安。”

“好一個矯情的爺們。”月羅剎嘲諷地笑了笑,爾後又長嘆口氣,摸了摸鼻子道,“你還是心懷僥幸對嗎,想等到那一天,看他到底會不會向你下手。可是小君君,你在他心里種下的魔障早已根深蒂固,你既想得到北朝,可又念著舊情,希望他也如此那個殺伐果斷的你到哪去了。”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苦笑著,心中不由自主地生出幾分厭惡,誠如月羅剎所說,自己種下了因果,如今卻又搖擺不定,換而言之,就是虛偽,虛偽到極致。

當初真不應該對百里雄推心置腹,漸漸生出朋友之情,他是棋子,周繼君為棋主,棋主當無情。

“再等等吧,頂多半年,大煜恢復元氣,白啟圖窮見匕,我麾下的星主們也該成長起來了,而百里雄也會面臨這個避無可避的選擇。我從來不喜歡選擇,所以這個機會留給他吧。”

“也好,半年後我們的修為也當遠超今日,那時出山,橫掃天下平定江山再無懸念。”月羅剎哈哈一笑道,他背對周繼君,摘下常年未褪的大斗笠,高風將他的發梢卷向遠方,那張臉仿佛白紙般,看不出任何神色和表情。

“在七州呆了這麼久,我也累了,等到平定江山,幫小摩尼救出美嬌娘,我們兄弟三人就去四大部洲吧。”

百變修羅月羅剎,若是沒有周繼君和千十七,這七州當是他的天下,即便有他們兩人在,月羅剎也從未遜色過。只不過,有些人注定沒有梟雄命,亦不願意背負上那麼多,流連花坊雕黛眉,逍遙天下酒空空,卻讓周繼君無比羨慕。

幽州,夜深人靜,一座平平無奇的客棧前,殺戮之曲已近終篇。

七個蒙面少年將兩名須發皆白的老者圍于戰圈中,那兩個老者看了眼在大火中的殘垣斷壁,憤恨地咆哮一聲,爾後兩只三十余丈的法相從背後生出。

“你們究竟是何人的手下,竟敢對我來福客棧連下殺手!”

“死到臨頭還問這麼多。”

一名少年冷笑道,他抬頭望向高大的法相,眸中浮起濃濃的戰意,騰身而起。

四名地境巔峰的少年合擊兩人尊,竟絲毫不落下風,另外三人則抱臂守于戰圈外,滿臉輕松之色。

大火沖天,來福客棧最後一根梁柱轟然坍塌,血影從遠處蕩來,夜色下,一身火紅戰裙的女童手提頭顱緩緩走來,她頰邊沾著鮮血,宛如一抹冬日的胭脂,美艷底下卻是讓人心驚的寒意。

“九長老!”

激戰中的老者余光掃來,怔怔地看著那顆人尊強者的頭顱,眼中漸漸生出幾分畏懼。

“追兵快到了,殺了。”

女童將頭顱摔在地上,冷冷地說道,隨後望向遠方的夜幕,眸中血光流轉,在那里還有五十七座客棧等著她去鏟平。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