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三百八十四章 門人齊灰

就在齊灰心底宛若被火烤般煎熬難忍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道飄渺無際的聲音。齊灰微微一怔,轉頭看去,卻見同僚們都僵著臉巡邏站崗,沒一人開口說話。

定然是幻覺了,也不知這場噩夢何時會醒。

齊灰心道,嘴角泛起苦澀,就在這時,那個醇厚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齊灰猛地扭頭,卻見周圍的侍衛們都面色古怪地看向自己,猶豫片刻,齊灰心思漸漸沉靜下來,細細聽去。

“齊灰,你還記得我嗎,若記得,午後來東樓酒家找我。切記,不可聲張。”

齊灰嘴角微微顫抖著,眼中浮起激動之色,這個聲音他雖只聽過一次,但那一次就已讓他終生難忘。深吸口氣,將心頭復雜激動的情緒按下,齊灰轉頭望向日晷處,苦苦等候午時換崗。

酒樓上,頭戴斗笠的男子依窗而坐,他為自己斟滿一杯酒,輕抿著,目光飛出窗欞。平南府中一片繁榮升平的景象,坊市商鋪熱鬧非凡,公子騎馬仕女乘車行往郊外秋游,一眼望去,竟無蔽衣襤褸之人,倒有幾分當年大煜京城的盛世之景。

臨窗飲酒的男子嘴角微微翹起,他放下酒杯,抄起竹筷扔出窗外。轉眼間,悠揚的鳴叫聲回蕩在平南府上下,城中百姓紛紛抬頭望去,眼中全然是驚詫和激動,就見一只通體雪白的仙鶴盤旋飛舞在半空中,它舉手投足間無不帶著出塵的氣息,周身雲霧繚繞,透過雲霧,隱約還能看到群山崢嶸之象。

“天宮里的仙鶴嗎?”

一位老人怔怔地望向高飛上九天的仙鶴,揉了揉模糊的老眼,滿臉的不可思議。

“是仙鶴!天降福瑞佑我北朝呵。”

“前些日子皇妃千歲剛剛誕下小公主,今日又有仙鶴降塵,小公主殿下定非凡人那。”

平南府內熱鬧歡騰,亂哄哄地一片,街上的行人都無比火熱地議論紛紛,時不時望向皇宮方向,滿臉敬仰之色。

東樓酒家上,周繼君淡淡一笑,向半空一招手,將竹筷收于手中。耳邊傳來匆匆的腳步聲,卻是換了身行頭的宮廷侍衛齊灰滿臉激動地走了上來,他張望半晌,目光落到周繼君身上,眼中浮出濃濃的崇敬之色,整了整衣衫朝這走來。

“公子。”

齊灰走到周繼君身前,恭恭敬敬地作禮道。

“坐吧。”

溫淳的聲音傳來,齊灰微微一怔,余光掃過疑惑地朝著看來的酒客,不再猶豫,小心翼翼地坐于周繼君對首,臉卻漲得通紅。

“公子”

“先別說話。”周繼君淡淡一笑,止住齊灰的話頭,轉臉望向窗外,悠悠道,“好一副新朝繁榮之景,齊灰,你看我北朝氣象如何。”

“自然是天朝之象。”齊灰微微一怔,爾後畢恭畢敬地說道,“有國御大人和陛下在,北朝定會取代大煜成為七州正宗。”

“是啊,我也這麼想。”周繼君掃過面色時喜時憂的齊灰,指尖緩緩擦過杯盞,良久開口道,“不過,萬事變數太多,若日後我不在了,這北朝恐怕只能靠陛下自己了。”

聞言,齊灰臉上浮起激動之色,他小心翼翼地望向周繼君。

“國御大人修為通天,定然是壽與天齊,又怎麼會不在呢。”

“修為再高又如何。”周繼君抿了口酒,眼中閃過一抹古怪的神色,輕描淡寫地說道,“若是國中出了妖孽,蠱惑陛下欲要害我,我就算僥幸活了下來,恐怕也要遠走他方了。”

齊灰心頭一驚,緊握雙拳,卻是欲言又止。良久,他看了眼身前與他侃侃而談沒有半點架子的男人,深吸口氣道。

“國御放心,若真有妖人出蠱惑陛下,欲要加害國御,小人第一個不答應,我北朝千千萬萬子民也不會答應。若到那時,小人雖然微不足道,可也願意隨國語上斬妖孽。”

“哈哈哈哈”聞言,周繼君扭頭大笑起來,目光掃過皇宮,嘴角浮起意味深長之色,“我也就這麼一說,北朝朗朗乾坤,適才又天降福瑞,怎會出妖人。”

眉頭緊緊糾結在一起,齊灰面色時紅時白,良久,他深吸口氣,穩住心神,抬頭望向周繼君道。

“國御大人,小人有一驚天大事欲要稟報”

他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抬手止住。

“不用多說,我早已知曉。”

“可是”

齊灰望向神色淡然的年輕國御,囁嚅著嘴,欲言又止。陡然間,心中明悟過來,國御定是早已算出此事,才召自己來,宮內上千侍衛,可國御大人偏偏看上了自己,如此平易近人地和自己對飲而談。齊灰心中升起濃濃地激動之情,亦在僥幸自己未曾隱瞞。

士為知己者死,更何況自己連士都算不上。

下意識地,齊灰越席而出,朝著周繼君一揖到底。

“國御有何差遣,小人定當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你真的欲將那顆忠心給我?”

周繼君莞爾一笑,放下茶盞打量著齊灰。

“除公子之外,小人再無效忠之人。”

齊灰聲音微微顫抖,即便此時對面是深不見底的懸崖,他也心甘情願往下跳,更何況對面坐著的是擁有無數傳奇故事的君公子,齊灰再如何愚笨,也知道眼下是他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大機緣。

“如此,你日後也算是我門下中人吧。”

周繼君眉頭舒展開來,機緣之數雖然奇妙,可未嘗不能被人所操控,比如那日孔宣對自己,又比如今日自己對齊灰。

“我欲遣你所做的雖非什麼絕險之事,可卻不得不防範于未然,你今日回家後就讓妻兒老小出去暫避風頭吧,這平南府乃至豫州,不日將有場劇變。”

齊灰未曾想過高高在上的國御體貼如此,眼中又燃起激動之色,爾後漸漸黯然下去。

“公子放心,小人父母早亡,家中只有小人一個。”

“哦?那你也未曾娶妻嗎。”

聞言,齊灰臉上浮起淡淡的慟色,轉瞬即逝,他有些艱澀地開口向周繼君說道。

“回稟公子,小人乃是內宮侍衛。”

“內宮侍衛?”周繼君眉稍飄過疑色,目光落到齊灰白淨無須的臉上,臉色漸漸冷了下來,“內宮侍衛總共多少人?”

“共有兩千四百五十二人,皆和小人一般被淨身。”

“百里雄,沒想到你也玩起了這套。”

周繼君冷笑道,再看向齊灰,心頭不由得飄過淡淡的憐憫,轉而消散,他當初既然自己選擇當內宮侍衛,丟去男兒根本,卻是他自己種下的因,往後的苦果早應想到。

“明日起,你會被薦為內宮侍衛副統領。”

話音傳來,齊灰微微一驚,眼前這位的年輕國御愈發高深莫測起來。半年來君公子隱于天吾山,北朝人只以為他專心修煉,不問朝政,可齊灰卻沒想到,國御也知道宮內發生的那件秘事,而且言語間就能讓自己坐上副統領之,國御大人在朝中的勢力可見一斑,亦是一日未曾丟下過。

“公子欲要小人做何事。”

齊灰忍住心頭千百疑惑,小聲問道,就見周繼君遞來一只錦囊。

“你回家拆開後自然會知道。”周繼君開口道,打量了眼滿臉火熱的齊灰,猶豫片刻又問道,“百里雄近日還在發火嗎。”

“陛他偶爾還會發火,前些日子小人還見他一副愁容,似乎猶豫不決,可今日見到他時卻已平靜下來,而且初入皇妃的紫荊苑比從前還要頻繁。”

齊灰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突然改口不稱陛下,可冥冥之中似乎有個聲音在提醒著他。

“我知道了,你去吧。”

看了眼齊灰的背影,周繼君轉頭望向平南府上空,在那萬里晴空之上,隱約飄來一抹濃濃的烏雲。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