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三百九十三章 平南府役(上)

周繼君掐指而算,眉頭微微皺起。

“白家的通天和修煉者都圍在天吾山下,北朝仙神左右不定,羅剎和摩尼陷于天吾山,唯一有可能突圍的只有那些少年。白啟,你這手快棋還真是差點將我逼死呵,只不過,你絕對算不到這個”

周繼君淡淡一笑,爾後陡然消失在城頭。駐足在遠處遙遙觀望的大煜臣民微微愣神,揉了揉眼楮,細細瞅去,卻見城頭上確實空無一人。恐慌蔓延開來,百姓們焦急地聚于街頭,亂哄哄一片。

“公子他走了嗎。”

“國御也放棄我們了”

人心浮動,流言蜚語也漸漸傳開,然而只過了半柱香時間,那衫白衣重現城頭,午時的日光傾灑下來,光暈流轉在男子的嘴角,他竟然在笑。那抹笑容浮于城中百姓眼里,仿佛帶著奇異的魔力般,讓他們漸漸安靜下來,可都目不轉楮地盯著周繼君,生怕他再消失一次。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半個時辰,一個時辰不多時,太陽已向西偏移,午後的陽光炙熱無比,刺痛了城內眾人的眸子,隨後陣陣馬蹄聲由遠及近,震擊著北朝臣民的耳聒。透過大開的城門望去,飛揚的塵土之中,千軍萬馬如潮涌般奔騰而來,當先沖鋒的騎兵每人槍尖上都挑著一串頭顱,他們好似在炫耀般策馬徘徊在城前十余丈外,爾後在為首的將領的喝令聲中,將萬余頭顱齊齊拋向出。

數不盡的頭顱堆積在城牆前,漸漸變一座小山,那些尚滴著血的面龐上無不充滿恐懼之色,瞪大雙眼望向城內眾人。也不知是誰第一個叫出聲來,百姓們閉著眼楮不敢去看那些可怖的頭顱,可卻忍不住低聲抽泣起來,一時間,哀嚎痛苦聲回響不絕,滿城皆哀。

白家騎兵如浪潮般分開,一身隨意裝束的年輕男子在將士們崇敬的目光中躍馬來的城前,他抬頭遙望向那個孤零零的身影,嘴角的笑意綻放開來,映上不斷從周遭頭顱中溢出的鮮血,顯得格外詭譎。

“大半年未見了,卻不料再次見面卻是這番情景。那時你也是在這座府城中,布下滔天大局,讓世人為之震驚。你怎麼也不會想到,風水輪流轉,今日我白啟兵臨城下,在同一座府城,將你君公子從神龕上斬落。”

望向意氣風發的白啟,周繼君眉頭挑起,淡淡一笑道。

“你又怎麼知道,我不是在這等你來送死呢。”

“哈哈哈”

白啟仰天大笑,身後千軍萬馬齊聲振臂呼喝,聽得城中百姓們臉色發白。

“你以為憑這空城計就能嚇退我?北朝最後的八萬金吾衛已被我殲滅,一個不剩。你天吾山也被圍得水泄不通,無法前來救援。豫東大軍正困于我後軍的陷阱中,南征大軍馬不停蹄也要三天才能趕到,而我今日就殺你奪城,以逸待勞全殲南征援軍。師兄呵,你棋差一招,卻已回天乏術,莫要再狡辯了。”

抽出君子劍,周繼君獨臨城頭,聽得白啟攻心之言,面色不變,依舊平靜淡漠。

“既然如此,那你就攻城吧。”

君子重重劍劈下,道力如柱傾壓向白家軍,慘叫聲響起,千軍萬馬被這一劍劈出半里裂痕,裂痕中,上百兵士慘死當場。

白啟神色未變,頭也不回,直直望向周繼君道。

“強弩之末,也只能如此逞逞威風了,你莫非想孤身一人殺盡我數萬白家兒郎?哈哈哈,君公子,你的死期就在今日。臨死前,我再給你送上一份薄禮吧。”

白啟嘴角翹起,從馬鞍後掏出一只頭顱,向上拋至城頭。

異人病書生,也是公子門下三僕人之首,一生多災多病,死後也不得全屍,任人擺布。

接過無病的頭顱,那雙眸子第一次沒有半點掩飾對上周繼君,里面除了迷茫只有迷茫,卻不知他流離一生到底在追尋著什麼,直到人生盡頭也沒能找到。

“你終究未曾背叛我,我卻負了你。”周繼君低聲道,抬手將無病的頭顱放在城牆上,面朝城下數萬大軍,“今日你就隨我一同見證白家的滅亡,也算解了你心中那一絲疑惑。”

就在白啟欲要下令攻城時,卻見右軍忽生嘩亂,兵戈喊啥聲響起,卻是數名少年騎著快馬從側翼插入大軍,兩人並行,這八名少年戰技超群,竟在白家軍側翼硬生生撕開一道口子。

“白欒何在。”

“末將在。”

“你率我麾下親兵前去將那幾個少年斬殺。”

“末將遵命。”

兩千騎士手齒長槍巨盾卷起塵埃飛揚,沖殺向那八名少年星主,白啟目光掠過,搖頭笑了笑,隨後望向周繼君,揶揄地說道。

“這就是你的妙計嗎區區幾名少年,就想亂我大軍,真是可笑之極。”

周繼君也不去搭理白啟,他遙遙望向那幾個奮力廝殺的少年,嘴角泛起苦澀的笑意。

“真會胡鬧。”

不多時,個個都有地境中品實力的白家親軍殺至,穩住了側翼大軍的陣腳,將少年星主們圍困于戰圈中,周圍的兵士如潮水般涌上,轉眼後已將他們淹沒。透過疊疊塵影望去,城內的百姓只看到那幾個少年聚成一團,可周遭刀槍無孔不入地刺來,片刻後,少年星主皆已負傷,行動也緩慢了下來。危急關頭,一只鋒利的短匕從遠處飛來,攜著百萬與斤的巨大力砸開一個豁口。七八歲大的女童手執短鞭沖殺進戰圈,手下竟無一合之低,憑著一己之力救出了那些少年,踩著百家兒郎的血屍,從側翼饒轉回平南府。

城中百姓長舒口氣,可隨後臉上的憂愁愈發濃重了,適才那陣沖殺,白家軍固然死了不少士卒,可放在數萬大軍中卻壓根不算什麼,而自己這平南府中,只有高立城頭卻默然無語的君公子。

側眼打量著踉蹌逃入城中的幾個少年,白啟抬手,止住追兵。他深深看了眼周繼君,爾後縱馬回轉大軍。

“別去管他們了,什麼時候殺都一樣。眾將聽令,攻城!”

喊殺聲遠遠傳開,白家騎兵滿臉火熱,高舉兵刃沖殺向那個大開的城門。馬蹄和興奮的咆哮聲由遠及近,城中百姓再也止不住心頭的恐懼,顫抖著身子,就欲躲回家中。銀光劃過眼簾,只見城頭的青年揮舞巨劍,劈斬在城牆後的入口處,風雲流轉,齊齊涌來,一個狹長的裂縫浮于眾人眼前,內中光暈流轉,無數奇異的景致和生物一閃而過,看得城內百姓張大嘴巴瞪圓了眼楮,只覺如若夢境。

率先趕到的數百騎士剛邁入府城,就跌進那個深淵中,爾後再無半點聲響,卻是從這個世界上憑空消失了一半。歡呼聲回蕩在平南府中,城中百姓激動地望向那個神奇的男子,就見他附耳對登上城頭的少年們說著什麼。

“勿多說。你們先去城門口截殺落網之雨,靈兒,你在此為師父壓陣。”

八名少年星主們拱手應道,爾後飛下城頭。城頭之上,周繼君輕輕摩擦著君子劍,抬頭望了眼天色,眉宇微蹙,似在思索著什麼。

“師父,空空上人竟在那!”

齊靈兒一眼就看到站在白啟身後的老頭,不由得捏緊雙拳,臉上浮起怒意。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