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三百九十四章 平南府役(中)

白啟冷眼望著一股股絕塵而去的鐵流,半柱香時間,已有數千騎兵殺入府城,然而卻仿佛石沉大海般,再沒傳出半點聲響。眉頭微微皺起,白啟掃向城門後若隱若現的斑駁虛影,眼中閃過厲光,卻是陡然想起半年前豫州大戰時,周繼君讓天下諸侯為之震驚的那一招。

“原來如此。”

白啟冷笑一聲,猛地抬手,止住了欲要攻城鐵騎。

“來人,取破城車。”

老牛嘶嚎的聲音從後軍響起,黑壓壓的大軍讓開一條道,就見十來只如同小山般的火紅戰車緩緩駛來,每只戰車後都有十余頭雄壯的犛牛用犄角頂著。戰車前端是宛若巨傘的尖頭,五名身披堅甲的將士坐于戰車中,手舉長矛和火把,而在他們頭頂凸現著一塊厚沉的鐵板,卻是為了防備城上的流矢滾石。犛牛身後,亦有一隊騎士嚴陣以待,隨時準備將它們驅趕向城池。

城內百姓怔怔地望向古怪的戰車,莫說他們,便連周繼君臉上也浮起幾分驚詫。這戰車每輛都有十來丈寬長,鐵甲尖利,若用來攻城,只要撞個幾下,城牆即便不倒塌也會破損一大片。就在周繼君思索間,白家軍已然開始攻城,厚重的戰車攜著十數萬斤的巨力一陣又一陣地撞向城牆,那犛牛似乎被喂過什麼藥般,不遺余力地推動戰車,一次比一次猛烈。

“轟隆”

幾輪下來,碎石土屑從縫隙中灑落,高聳堅固的城牆開始顫抖搖晃。不再多想,周繼君橫握君子劍,閃身飛向城下。

“轟!”

君子劍在離破城車一丈處被格擋下,空空上人不知何時出現在府城前,手持長鞭擋住周繼君。兩股通天之勢狠狠撞擊在一起,余波蕩來,城牆上浮現出一條條裂紋。周繼君余光掃過,眉頭一緊,卻不防空空上人張口噴出一股怪風,怪風綠中帶紅,方觸到周繼君的皮膚就化作古怪的冰凌,將周繼君包裹其中。

破城車還在一遍一遍地撞擊著城牆,躲在城中的百姓看著將周繼君打得練練敗退的空空上人,滿臉不可思議。這半年來,空空上人隨軍東征,戰績顯赫,隱隱成為君公子外,北朝另外一座神。可在這國破人亡的危機關頭,他卻站在了敵酋一方,當著北朝百姓的面欲要置君公子于死地。

“看到你們年輕的國御被另外一名國御追殺,同是你們心中的救命稻草,此時卻在自相殘殺,這種滋味一定很享受吧。”

白啟嘴角劃過殘忍之色,這些年他率領白家大軍席卷雍州,踏上爭奪天下的征途,亦犯下滔天殺戮。擊敗敵軍必將俘虜全部坑殺,佔奪城池必會屠盡全城百姓,一路殺來,讓七州子民膽戰心驚,在京城說書人的橋段中,他乃是能止小兒夜啼的虐王,可世人只知他喜歡虐殺敵人,卻不知他真正喜歡的是玩弄人心。

打量著出城欲要毀壞破城車的少年們,白啟把玩著手中的兵符,低低一笑,隨後高抬手臂,喝聲道。

“白家將士何在,隨我攻城。”

周繼君且戰且退,體內先天精氣疾速流轉,消融著古怪的寒冰。磅礡無比的通天之勢壓來,空空上人也不說話,只是一味地猛攻,眼底卻是濃濃的恨意。此時交手,周繼君方才感覺到,這空空上人的實力高深莫測,至少是通天上品的修為,否則也不會打得周繼君幾無還手之力。然而他的戰技卻極為單調,除了之前的那口怪風,就只會不斷地利用天地人合一之勢壓制周繼君,而周繼君所創的那幾式都是足以越級挑戰的強大戰技,雖然修為遠遜于空空,可危急關頭施展出來,往往能回旋幾分劣勢。

長舒口氣,卻是周繼君終于將凝于皮膚的冰霜融化殆盡,余光掃向城下被打得連連敗退的齊靈兒和星主們,周繼君冷哼一聲,下一刻,巨大的鷹隼出現在半空。空空上人眼中浮起忌憚之色,仿佛呆了般,被巨鷹啄得連連後退。他本是修煉于深山中的千年蛇妖,不通世事,純粹靠著奇遇修煉至通天境界,卻因和白伊伊相熟的緣故,被白啟施計收服。然而,即便他貴為帝王座上賓,可天性卻早已根深蒂固,對于鷹隼之類的凶禽打心底里畏懼無比。

形勢瞬間逆轉,巨鷹眼中閃過喜色,剛想撲殺空空上人,就聽破空聲響起,詭譎卻強大的道力從地面飛射上來,那轉瞬即到的箭上卻攜著另外一股天地人合一之勢。

巨鷹被射中翅羽,撲騰了兩下,眼中浮出驚色。半空中,周繼君收去巨鷹之變,捂住鮮血淋灕的左臂,目光落在白啟身上。

“通天?”

“正是。君公子大人很吃驚嗎。”白啟隨手將長弓掛回背後,無比愜意地伸了個懶腰,他抬頭望向周繼君,嘴角劃開莫名的笑意,“前幾年和老師在一起時,整日聽他提及你,把你誇成天上地下獨一無二的天才。那時候我就在想,我那個沒見過面的師兄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君公子,七州第一人,好大的威名呵。這麼多年你順風順水慣了,自然以為你會是七州這段歷史中唯一的主角,可是,憑什麼只有你才能當主角。”

白啟緩緩說道,目光逡巡在周繼君身上,良久,白啟臉色漸漸冷凝了下來,陡然間他長嘯一聲,駕雲飛向天穹。嘯聲回響不絕,卻讓白家的將士們都紛紛側目,這麼多年來,他們還是第一次見到年輕族長意氣風發的一面。

“你詭道玩不過我,修為也被我追上了,那麼,這七州以後的歷史就由我來主宰吧。”

白啟捏緊右拳從正面轟向周繼君,指尖微微抽搐,幽黑的光暈從縫隙中綻放出來,在半空中舞動搖曳,仿佛女子的烏發般密密麻麻籠罩向周繼君。這黑光似乎帶著束縛空間的道意,周繼君微微一怔,就覺得周遭的空氣涌來,將自己囚禁于其中,動彈不得,天地人合一之勢亦被隔斷,而空空上人回殺上來,從橫斜里撞向周繼君。

“呵啊!”

周繼君眸中流轉出殷紅的血光,念海之上,主星牽動星陣猛烈旋轉,戰天宵的道意涌上左臂。周繼君劇喝一聲,猛地轟出左拳,砸破了白啟的空間束縛,爾後山海精氣從藏象之府躥出,上插天穹,下連大地。山能抗,海能容,空空上人一拳轟來,卻被周繼君化去大半,可那剩下的巨力還是將周繼君轟出十數丈。

周繼君穩住身形,輕咳著,目光飄向廝殺慘烈,幾乎在以一敵數千的女徒和星主們,臉色不由得沉了下來。白啟和空空上人還未殺至,周繼君張口吐氣,三道蛇人流轉而出,也來不及向周繼君行禮,急匆匆地飛身射向戰場,助齊靈兒他們堅守城池。三道蛇人為周繼君道意分身,隨著周繼君踏足通天,它們的修為實力也突飛猛進,只和周就能相差一個小境界,也就是人尊上品。

有了三名人尊的加入,北朝一方的局面微微好轉,可白家軍中亦有修煉高手,短暫的混亂後,白家數萬大軍在修煉者們的帶領下,重新佔據絕對優勢,將三道蛇人和齊靈兒他們逼于城門一隅。

“論通天,我有兩人,北朝只有你一人。論兵力,我有大軍數萬,你卻只有那幾個危在旦夕的少年。”

半空中,白啟遙望向輕輕咳嗽著的白衣男子,嘴角高揚。

“你若自盡,看在同門之誼上,我讓空空不吃你的屍體就是了。如何,師兄?”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5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