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三百九十五章 平南府役(下)

平南府城前,君公子獨戰兩通天。

有個修為遠高過他的空空上人,周繼君就已經夠難受了,再加上功法詭異的白啟,兩名通天境界的強者圍攻于他,而白啟更是時不時地丟出兩句攻心之言,雖無法動搖周繼君的信念,可遠遠傳出落到城下,卻讓那幾名少年星主臉色微變。

太陽繼續西行,午後的日光也開始變得柔軟,沒有之前那麼火熱灼人了。

平南府城門口,八名少年星主麻木地廝殺著,也不知殺了多少人,卻已個個遍體鱗傷滿身血污。齊靈兒的模樣比之少年們還要可怖,她的一張小臉由內而外滲滿血水,整個人就仿佛剛從血池中撈出般,泛著濕潤的血紅液體,唯獨她那雙眸子,在陰冷的血潮閃過後,漸漸清明起來。少年星主們和三道蛇人倚城而戰,不時望向天頭,眼見自家公子在那兩人的圍攻下,捉襟見肘,幾無還手之力,心頭不由得生出幾分擔憂,戰意也微微消沉了下去。

君子劍飛出,撕破虛空,將白啟兩人稍稍阻擋片刻,周繼君抬頭望向日頭,心底思量著時辰。再這樣下去,不等天黑,自己就要落敗,而平南府也會被白家攻佔,到時候帝都淪陷,北朝國滅,大局傾倒再無法挽回,數年的努力都將付之東流。

深吸口氣,周繼君也不猶豫,此時若不用那壓箱底的後手,恐怕再無機會。

“紫君,且借你坐騎一用。”

“善。”

藏象之府中,紫君飛身而起,那小白象抬起雙蹄飛出體內穹宇。

半空中,五十余丈高的象神兵站在周繼君身後,獠牙上閃爍著銀白的寒光,朝著白啟和空空上人咆哮一聲,前爪猛地揮向地面。鋒利的象爪撥開雲霧,彎刀狀的血光呼嘯而出,一時間府城上空千萬血刀密密麻麻,轉瞬間若冰雹般飛射向白家大軍。象神兵乃是移山君聖依照本體煉制而成的寶物,名曰神兵,意在征戰殺戮而非獨戰,十頭身懷奇能的象神兵放在戰場上,頃刻間便能屠殺上萬士卒。這半年來,周繼君閑暇時候也會取出象神兵把玩研究,對于它驚人的秘技亦漸漸有所掌握,周繼君也想過去豫東天宮收了另外九頭象神兵,奈何戰事緊迫,一直未有空閑。

血刀從天而降,白家將士忙不迭地舉起盾牌,可尋常銅鐵又怎能抵擋的住象神兵的絕技,轉眼後,白家士卒仿佛割稻般倒下一大片,只這一招,已折損近萬白家士卒。廝殺慘烈的戰場陡然安靜了下,白家兒郎恐懼地望向天頭的龐然大物,平南府中則爆發出歡呼聲,百姓們看著卷動風雲的象神兵,眼底浮起希冀,而體無完膚的少年星主們亦重燃戰志,在齊靈兒的帶領下,竟將攻城的兵卒逐出十丈外。

“象神兵,風殺!”

周繼君眼中綻放出精光,低聲喝道。

象神兵悶哼著,舞動長鼻卷起滔天長風,飽含道力的黑沙漂浮在風中起伏不定,就在象神兵欲要催動封殺轟向戰場時,一支長箭如流星般飛射而來,天地人合一之勢游走在箭尖上,“轟隆”一聲將風沙擊散。白啟嘯一聲,和空空上人一左一右殺向象神兵,轉眼就到了近前。

周繼君劈出君子劍斬向白啟,卻不防空空上人變回本體,一個閃身,粗壯的蛇身纏繞上象神兵,蛇尾如鞭重重地扇在象神兵後腦上。巨大的象神兵一個趔趄,向後倒去,眼間大蛇張開口,準備噴出那股綠風,象神兵嘶吼一聲,亦變回本體,五十丈大小的巨象腳踩浮雲,身體猛地一晃,將巨蛇震開。

一劍劈開白啟,周繼君施展法術,身體迎風而漲,不多時已變成三四十丈高的巨人,他飛至象神兵跟前,翻身而上,騎著巨象,執劍沖殺向白啟。一人一騎都為通天,宛若神般飛舞在天空,戰場上的眾人怔怔地看向天空,滿臉呆滯,傳說中的情景出現在眼前,任誰都會心生畏懼,不多時,白家士卒已退出數十丈。

望向勢不可攖的一人一象,白啟眼中閃過厲芒,冷冷一笑也不硬抗,閃身疾退。

“就你會這一招嗎,變化之術,哼。”

半空中,白啟手捏印法,長發飛散在身後,就在周繼君騎著巨象即將撞上時,又一個三四十丈高的巨人出現在天頭。白啟重重一拳轟向周繼君,可他一人又怎敵得過象騎的沖擊,巨力襲來,白啟被撞飛出去,龐大的身軀落向曠野中的一座小山,山尖竟被撞斷一大截。

“空空,你且為我坐騎。”

白啟重飛向天頭,臉上浮起惱怒,朝著空中的巨蛇怒吼道。

那巨蛇吐著蛇芯嘶吼一聲,滿臉的不情願。

“空空,你不想報仇了嗎。”

聞言,巨蛇身體猛顫,下意識地扭頭遙望向平南府中的恢宏宮殿,眼底浮起幾分淒涼之色,轉而怒目望向周繼君,不再猶豫,閃身向白啟飛去。

“哈哈哈,你有巨象,我亦有巨蛇為坐騎,不過我的坐騎可比你的要強大太多。”

腳踩逶迤近百丈的巨蛇,白啟從背後掏出長弓,攜著天地人合一之勢沖向周繼君。

半空中,風起雲涌,無數年後,已成為傳說神話的一戰即將展開。

君公子和虐王白啟各馭通天境界的龐大坐騎,而他們自己也變身成神般的巨人,君子劍回風而舞,斬碎虛空,光影流轉,白啟的箭也非等閑,每射出一支總能發出令人頭暈目眩的巨響,天地在箭尖的殺氣下微微顫抖。

夕陽西下,周繼君和白啟已斗了近千合,無數神奇的法術暴露在世人眼中,多年前橫行七州的武道在這些法術面前顯得無比渺小,新的篇章在這一戰後即將正式拉開,卻是那人人向往的七州道法時代。

平南府城前,廝殺亦慘烈著,重拾士氣的白家大軍將少年星主們逼回城中,而三道蛇人和齊靈兒亦被十數名高手圍困于戰圈。上百名攻城兵攀爬上城頭,往往數十人圍斗一少年,前赴後繼,寸土必爭。城中的百姓們手持木杖菜刀,一股腦地涌上街頭,通紅著臉,望向隨時會殺進府城的白家大軍。

“轟!”

破城車重重地撞擊在城牆上,終于,一處城牆轟然坍塌,手持長槍的白家將佐眼中閃過喜色,高抬大手,身後的騎兵宛若潮水般涌入府城。齊靈兒和少年星主們退守于府城中,並肩而站,用血肉之軀連成一道人牆,阻擊著蜂擁而來的白家鐵騎。

百騎亡,白家大軍前進一尺。

千騎亡,白家大軍又前進了一丈。

渾身是血的少年們奮力廝殺,然而在千軍萬馬中,他們強橫的戰技漸漸失去威力,不多時,已退至城大街中央,身後手持木棍的青壯已能清晰地看見那些面目猙獰的鐵騎。

“殺啊!”

不知是誰第一個喊出來,百姓們顫抖著手,可眼中都是視死如歸的神色,雖有不甘和害怕,然而該面對的終將要去面對。國御君公子和他發誓的那般,保護他們,率領門下弟子戰到了最後一刻,能見到這驚世一戰,能讓七州第一個的君公子不遺不棄,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北朝臣民都抿著嘴,握緊手中的武器,目光掃過破敗的殘垣斷壁,眼中都流淌出幾分哀意。他們見證了這個飛速崛起的王朝,夢想著有一天能昂首挺胸地走在七州大地上,成為真正的天朝上民,然而短短幾年光景,卻不得不眼睜睜地看著這個國度在他們面前傾倒。

“殺!”

青年人不舍地看了眼身旁抱著嬰兒的妻子,隨後大吼一聲,沖向不遠處的鐵騎。他的一生平平淡淡,只想這樣安安穩穩地陪著妻兒走過,何曾想過自己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妻兒躲在身後,男兒的血性在國破人亡之前被點燃,卻是他們一生中最後綻放的煙花,亦是最燦爛的。

夕陽沒入大地盡頭,悲憤的喊殺聲中,月兒悄上樹梢。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