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三百九十六章 梟雄末路

頃刻間,鐵騎沖散了阻擋在身前的少年星主,白家大軍馳騁在平南府內,戰士們甩動斬馬刀,目光掠過不遠處撲將上來的青壯,嘴角劃開殘忍之色。在這些形同虛設的百姓之後,就是擁有數不盡財富的皇宮,以及美貌多姿的女子。酣戰了多日的騎士們興奮地尖叫著,眼底的血絲猙獰著,將他們的貪婪毫不掩飾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下。

“賀郎”

懷抱嬰兒的女子噙著淚水望向沖在最前面的青年,那些傳說中喜歡生吃人肉的白家騎士離她的丈夫越來越近,轉眼間,斬馬刀已重重劈下。女子身軀猛地顫抖起來,鋪天蓋地的恐慌和絕望將她包圍,懷中的嬰兒睜著皺巴巴的眼皮,疑惑地看著淚流滿面的女子,隨後也哇哇地哭了出來。

斬馬刀攜著厲風,斬向發愣的男子,那刀鋒離發梢只剩半尺時,男子方才反應過來,可全身的力氣都被刺眼的寒光卷走,腳底再無法移動半步。眼中浮起絕望之色,在這生命最後的時刻,他陡然發現自己竟如此渺小微不足道。身後傳來陣陣啼哭聲,男子的心猛地一揪,妻女的身影如浮光掠影般掠過,卻是這一生最後一次再想她們。

就在男子放棄抵抗閉上雙眼時,就聽耳邊“鏘”地一聲,那只斬馬刀被擊得粉碎。男子驚疑地睜開眼楮,怔怔地望向身旁救下自己一命的白衣青年,大顆大顆地淚珠滑出眼眶,他張了張口,喉嚨卻梗塞著,無法發出任何聲響。

“只要還活著,就沒到放棄的時候。”

耳邊傳來醇厚的聲音,男子身軀陡然一顫,復雜的情緒涌上心頭。他抹干臉上的淚珠,緊握住手中的木棍,與北朝百姓心中唯一至高無上的神並肩而立。身後隱約傳來妻子驚喜的呼叫聲,他能想象出嬌妻此時的模樣,定是驚訝地捂住嘴巴,滿臉不可思議地望著他和君公子,或許還有很多人露出這種表情,也會有很多人羨慕此刻的自己。

或許這是我此生中最值得驕傲的那一刻吧。

男子心中想著,眼中煥發出復雜的光彩。

等到女兒長大了,自己一定要親口告訴她,她爹曾和君公子並肩作戰過,只是還會有那天嗎。

“還沒到放棄的時候?”

大笑聲回蕩在府城內外,白啟和空空上人亦變回原形,飛身落于兩軍陣前,他嘴角高揚,上下打量著面色淡然的周繼君,緩緩開口道。

“師兄呵,莫非你還以為自己會有翻盤的機會?”

說著,白啟誇張地望向左右,故作驚訝道。

“莫非這城中有伏兵?哈哈哈大局已定,你終究還是敗給我了,師兄呵,若你此時肯自盡,我白啟發誓,絕不屠殺你北朝子民,否則”

白啟目光掃向膽戰心驚地北朝臣民,眼中的暴虐之色漸漸蕩開,這一刻他等了太久太久,用他畢生所學,將君公子逼上絕路,他要證明給那個偏心的老師看,在這七州之地上,他才是最天才橫溢的人,真正的詭道第一人。那個君公子能有今日的成就,也不過是機緣巧合,即便他多學了四年詭道,可遇上自己仍免不了身敗名裂的下場。

“我不會自盡,也不會死。”

淡漠的聲音飄入耳中,白啟臉色一沉,他緊緊盯著周繼君臉上浮起古怪之色。

“怎麼,莫非你要拋下這些對你抱有幻想的百姓離開,然後東山再起嗎。”

“怎麼會呢。”

周繼君揉了揉眉毛,抬頭看了眼漆黑的天色,淡淡一笑道。

“我不會離開北朝,也不會拋棄任何一個人。這一局也快收官了,你白家數萬精兵都在這,你的君王夢就在今夜結束吧。”

“終于入夜了呵。”

周繼君輕舒口氣,眉宇舒展開,抬頭望向明月。

夜幕下的平南府鴉雀無聲,所有人都不明所以地盯著周繼君,只覺得這場夜雖和平日沒什麼區別,同樣的靜謐肅殺,然而卻隱約透出幾分詭異。秋天的夜風蕩過曠野,席卷府城,白啟心頭沒來由地浮起一絲寒意,他望向好整以暇的周繼君,眼中閃過幾分不安。

“裝神弄鬼,眾將士聽令”

白啟高舉大手,眼中閃過厲芒,他那“殺”字還未脫口,就被一陣古怪的陰風堵了回去。

大風起于野,蒼涼的暮色下,漸漸漫起灰蒙蒙的迷霧,詭異無比地朝著殘破的府城涌來,不多時,平南府已被夜霧淹沒。心頭的不安越發濃重,白啟陰沉著臉,掃視四周,奇怪的聲響傳入耳中,白啟再也按耐不住了,他攜著天地人合一之勢卷來一陣大風,吹向夜霧。

夜霧被風拂散,月光下,所有人都蒼白著臉看著四周,便連白啟和空空上人也不例外。

月光墜落城頭,如波光般蕩漾開,傾灑在將平南府圍得水泄不通的大軍上,卻不是人間的兵馬,而是騎著高壯骷髏馬,相貌奇異的地府大軍,有牛頭馬面,有的身上沒有血肉,只剩一堆駭人的白骨架子,還有的和凡人相貌沒什麼兩樣,可全身上下無不慘白透明,目如血團,卻更令人心慌。

“救兵終于到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望向當先的那名戰將,就見那個手執白骨戰斧的男子掠過一陣陰風駕馬而來,爾後翻身跪倒在周繼君面前,抱拳道。

“在下乃是秦廣王麾下白骨都尉,今夜率三萬鬼兵前來相助尊者,尊者號令所達,無不遵從!”

“煩勞都尉了,幫我將這些人呢斬盡殺絕吧,可有麻煩?”

“哈哈哈,尊者多慮了,末將手下兒郎個個是地境上品,殺之如草芥。”

白骨都尉陰陰一笑,眸底閃過一道寒光,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轉眼後就已出現在空空上人身前,手中的白骨戰斧高高舉起,劃過奇異的弧線。鮮血灑落在平南府城下,這條不通世事千年蛇妖還未回過神來,就被斬下首級,命喪當場。白骨都尉一把將空空上人的屍體塞入血盆大口中, 嚓 嚓地咀嚼著,臉上浮起回味無窮的神情。

白家將士呆滯地看著白骨都尉將空空上人吃得干干淨淨,耳邊回蕩著可怖的咀嚼聲,早已是面無血色。反觀北朝百姓,雖然被嚇得幾乎丟了魂兒,可眼中卻滿是驚喜,以及對那個連地府鬼神都召之即來的男子的崇敬,心中的絕望盡皆散去,只剩下劫後余生的狂喜。

半晌,白骨都尉摸了摸鼓脹的肚皮,打了個飽嗝,爾後冷笑著望向滿臉迫不及待的鬼兵鬼將,陡然間大喝一聲。

“都收了。”

“呼”

陰風陣陣,從四面八方涌向白家軍,詭異的嘶吼遙遙蕩向曠野,間或還夾雜著白家兒郎驚恐的慘叫。平南府中,日後成為傳說的殺伐開始,月色下的迷霧中,血影重重,卻是那毫無懸念,一邊倒的殺戮。

怔怔地望向四散奔逃的白家兒郎,白啟神色不住幻著,有迷惘,有驚恐,也有絕望。月光澆灌在他慘白如紙的面龐上,最後一點玩世不恭的驕傲被身前男子碾得粉碎,隨著他的稱霸天下的英豪壯志一點一點地傾散在夜風中。

陡然間,白啟仰頭大笑起來,瘋狂之色浮于臉上,他直直望向周繼君,嘶吼著。

“你竟有神鬼之能?好,好,你等著我,等我回來,來生我必勝你!”

“很不甘心嗎。”

周繼君淡淡地望向那個歇斯底里的男子,君子劍劃過炫目的銀光,劈斬向白啟猙獰的面龐。

“只可惜,你再無來生了。”

——————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