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九十七章 公子野望

拂曉將至,城中的喊殺聲漸漸消散,七萬余白家精銳斷送在平南府中,連屍體都被地府鬼兵吃得一干二淨。

“多謝。”

周繼君朝著向他走來的白骨都尉拱了拱手,卻被這員秦廣王麾下排不上名號的將佐閃身避開。

“我地府中人日間不便行走于世,還請尊者見諒。以後若有什麼差遣,尊者直接喚末將,不過最多也只能出動三萬鬼兵,這是大帝定下的條律。”

“替我謝謝秦廣王。”周繼君側目掃過滿城鬼怪,眉頭微皺,爾後輕笑一聲道,“我想以後用不上都尉了,我那對手知悉此戰後定會做好準備。如此,都尉請回吧。”

“末將領命。”

白骨都尉不再多言,從懷中掏出一面黑旗,揮舞招展。陰風卷起迷霧,將城中的鬼兵鬼將籠罩其中,剎那後,那些奇形怪狀的地府存在消失在城中百姓眼中,若非滿地的兵戈血肉,誰都以為這一夜的殺戮只是大夢一場。

“萬歲!”

不知是誰第一個喊了出來,激動的歡呼聲此起彼伏,苦侯了一夜的百姓們喜極而泣,復雜地望向始終站在他們身前的白衣男子,一個個跪倒在地,朝著周繼君三跪九拜。轉眼後,周繼君身後就跪倒了一大片,黑壓壓望不著盡頭,百姓們只顧著向周繼君表達他們難以言喻的感恩,卻沒有一個人再回首,再去看一眼那個孤伶伶矗立在府城中央的皇宮。

“我師父何止能活一萬歲呢。”

齊靈兒一蹦一跳地跑到周繼君身邊,八名少年星主也激動地圍了上來,看向他們竟能驅策鬼神的公子,滿眼崇拜。

看了眼宛如血人的齊靈兒和少年星主們,周繼君欣慰地一笑,適才他們奮力拼殺不肯退後半步的表現,周繼君都看在眼里,門下眾人漸漸都成長了起來,不弱周繼君當年,待到日後定會成為他最信賴的臂助。

“靈兒,你將這人的頭顱帶往天吾山。”

“哦,是。”

齊靈兒摸了摸小腦袋,不多時就已想通周繼君此舉的目的,欣然一笑,抽出短匕割下白啟的首級,也不多說,飄身向天吾山飛去。

“廉貞。”

“公子有何吩咐?”

一名虎頭虎腦的少年越眾而出,他身形敦實,面貌亦憨厚老實,可看到第二眼,卻會發現濃濃的眉宇間隱隱散發出桀驁之色。

“你取白家軍兵符前往豫東戰場,示與白家軍余孽,並將白啟身死的消息宣揚出去。然後”

周繼君臉上浮起猶豫之色,他揉了揉眉毛,爾後接著道。

“你讓那里的北朝統帥分三萬人馬給無生,就說是我的意思,然後你就和紫微、李車兒他們輔佐我那個小書童一鼓作氣拿下雍州吧。”

“廉貞領命。”

廉貞星主也是沉默寡言之人,也不多言語,朝周繼君行禮作別,隨後從腰間抽出長長的軟劍,驅駕著十余匹戰馬奔向豫東而去,卻是思量著中途換馬。

“離天機。”周繼君打量著那個神情最淡然的少年,微微一笑道,“前些日子你從京城取來的帝王石碑該派上用場了,你尋百名匠人,日夜趕工,將這石碑復刻千余份傳入揚州。”

“屬下領命。”

離天機拱了拱手,卻沒離。

“好個機靈的天機星主,知道本公子還有話說。”

周繼君灑然一笑,麾下十二名星主中,他最喜歡的不是擁有領袖氣質的紫微,也不是美艷討喜的貪狼,而是眼前這個少年。無論從哪方面來看,他都隱約透著比其余十一星主更為卓越的氣質,日後的成就絕不在紫微和尚未出現的太陽星主之下。

“臨走之前,你去趟天吾山,找下摩尼,他一定有很多話想問你。”

“沙四公子嗎,屬下知道了。”

天機星主淡淡一笑,隨後轉身而去,那句“沙四公子”道出,卻讓剩下的星主們相視而笑。

“沙四公子?這麼叫似乎也不錯,就怕羅剎不願意當那月三公子。”

望著離天機的背影,周繼君嘴角揚起,隨後轉身朝著余下六名星主道。

“你們幾個前去投入李平麾下,就當歷練一番吧。白家軍亂我北朝,大煜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定然舉兵出豫揚走廊。我已命李平佯裝回援,暗中卻在豫揚走廊布下殺陣,這也是你們的機會,或許還能在此戰中殺它一兩個仙神。”

將星主們都分派完畢,周繼君轉身向皇宮走去,北朝臣民們“嘩”地讓開一條道,恭敬地朝他們年輕的國御行禮,直到看著周繼君走進皇宮亦沒散去。

冷清的金鑾殿上,一頭枯發的老人坐在龍椅對首,金案上那盤棋才剛走了半數。

“等了你一夜了,來,來,接著下棋。”

看了眼滿臉淡然之色的東來客,周繼君登上帝王台,隨意地坐在龍椅上,捻起黑子,專注地打量著詭異莫測的棋局,眉頭皺起,爾後落子。

東來客眉頭微微顫抖,思索片刻,落下白子。

兩人就這樣坐于帝王席上,執棋又落子,空曠的金鑾寶殿中只有棋落的聲響,兩柱香過去,已近終盤。

“你就不擔心我回不來嗎。”

周繼君打量著大勢漸定的黑棋,終于開口問道。

“你們布局一快一穩,若是入夜前平南府陷落,他勝你敗,反之亦然。”

“我之棋局雖穩,可卻總是險中求勝。”周繼君淡淡一笑,他抬頭深深看了眼面色沉凝的老人,沉吟半晌開口道,“說實話,有時候我真懷疑你是他派來的臥底,若非我隱約猜到了你的身份和用意,我定會不計後果地將你斬殺。”

老人臉上的皺紋簌簌顫抖著,不在陰沉的京城牢房,不在勾心斗角的深宮軍陣,東來客這一笑竟隱約露出幾分暖意。他拂袖將陷入囹圄的白棋揮散,透過漫長的宮闈望向天頭的朝陽,幽幽一嘆道。

“我的用意你又能知道多少,與其做個下棋人,我寧願做個看客,奈何這世道實在太亂,一不留神就會跌出歷史進程。你和千十七輸贏各半,又或者沒人會贏,不過,你的所作所為卻讓老頭子我大開眼界呵,這麼多年來,終于出了你這個異類。”

“異類嗎。對于你的流派,你也是個異類呵,上古時流傳至今的史錄者一脈,竟然做起插手歷史進程的勾當來了。”

周繼君目光掃過東來客,微微凝滯。

“怎麼,被我看穿心思,君公子想要滅口了。”

東來客揶揄地一笑,他站起身來,望向殿外的秋景,輕嘆一聲道。

“這秋收時分,北朝卻被白啟禍亂如斯,農田定也荒廢了,今年的收成少說也會減個四五成,接下來的長冬卻是對你和北朝最艱難的考驗呵。”

“白啟正局下的副局罷了,抑或是說下策。若是無法一舉顛覆我北朝,他這一攪和,也可讓北朝元氣大傷,我無力佔據這江山,他雖死也是勝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爾後拂袖向深宮走去,清朗的話音回蕩在東來客耳邊。

“只可惜他還是漏算了,我從豫東天宮中取出的水土每一畝可種萬余斤稻谷,一月一收,雖只有百畝卻也夠用了。等到冬去春來時,就是我揮兵傾倒大煜之時。”

看著周繼君漸行漸遠的背影,東來客眼底閃過復雜的光彩。

“是啊,等到冬去春來時,你才會招他回來。可到那時,這北朝臣民心中早已容不下其他人了,你便是那至高無上的存在,即便等你離去後亦如此。洛繼傷創出人人為皇的教義,你也絲毫不弱于他呵。真想看看你平定七州後的情景,到那時候,皇權被削弱到所剩無幾,或許你的君子道意也會流傳開來。”

“好大的野心呵。”

東來客一步一步走出大殿,猛地止住腳步,呆了般地站在空空如野的玉階上,看著流轉的日光,眼中的迷茫之色漸漸散去,似乎陡然想明白什麼似的,蒼老的面龐上堆滿復雜的神情。

“你所圖謀的不是一個王朝,一座江山,而是接下來的整個七州歷史。”

“那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老人莫名的一笑,隨後消失在皇宮中,從此以後卻再沒出現過。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