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四百零二章 天宮來人

“玄道之玄不在乎變,而在人。人以己為燃碳,則玄道為烘爐,人以己為螻蟻,則玄道為天地,然則人以己為天地烘爐,則玄道如微渺。宏于己,壯體魄,煉心神,視己為天地烘爐,爾後萬千大道盡在指掌間。”

腦中浮起《極墟天書》的總綱,周繼君一邊運轉道力沖擊玄關,一邊細細體悟著。隨著道行的突飛猛進,周繼君回首往事,總能有新的感悟,從看山是山到看山不是山,內中的轉變卻是自己也難以言明。而重拾天機閣中諸多功法寶典,周繼君亦有新的收獲,此時他方才領會到離別時候幾位老師所說的話,若是修煉了這些功法,天上地下大可去得,此言當真不虛。然而周繼君早早的就踏上獨屬于他的修煉之路,以君子道意為總綱,君子斗數統領諸多功法,閱遍天下間功法道意,即便再強大,也只能去蕪存菁,用來完善他的君子斗數。

“我之道以君子為無上,君子三道,真君子拾玄道,偽君子拾詭道,惡君子拾武道道意道力是為一體。”

陡然間,周繼君眸底精光綻迸射,卻是借著突破時的氣機,又有所明悟。

周繼君一身功法道意太過繁雜,即便創出君子總綱,可之下的分枝雜亂無章,精氣于道力並存,卻都被君子道意所統帥。就是周繼君有時也會犯迷糊,修煉時候小心翼翼,免得將它們混淆。

“先天精氣乃萬物根本,道乃萬物之性,兩者相通,可又相別如天壤。我創三道意,卻為道力之表,何不將它們融為一體,意中含力,力即是意修煉之道無不是化繁為簡,化華為樸,如此方為大道。”

嘴角微微揚起,周繼君心念沉入體內穹宇,三道蛇人飛身而出,相助周繼君將君子道意和三道之力融于一處。時間一點一滴逝去,在體內穹宇中央,漸漸浮現出一個巨大的漩渦,卻是道意和道力所化,它們時而相親時候排斥,良久未能融合。

周繼君微微思索,下意識地運轉起念海之上的主星念頭,九方主星變幻衍算,牽動身後的星陣不斷移動著。君子斗數中有一般妙法名曰“算”,以星辰之變衍算出世間萬物規律,若功力高深者,世間大道都能從中算出。心念緊緊盯著那番廣闊無際的星陣,光影變化間,周繼君眉頭一挑,卻是隱約看到了能讓道意和道力相融的秘法。

“道意乃是有靈之物,而道力則是死物,兩者雖屬一類,卻難以相容,只因中間缺少讓它們連接的橋梁。”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心念游走體于體內穹宇上下,緊蹙的眉頭慢慢舒展開來。

“卻可以拿它試一下。”

心念想到,周繼君不再猶豫,眼底射出九尺精光,將帳內的木案射穿一個大洞,卻把月羅剎嚇了一跳。

平靜的念海之上陡然掛起大風,海水如潮奔涌,須臾後,三千未被煉化的念頭宛若流星,從上丹田飛落,齊齊射向穹宇中的大漩渦。這些未被煉化的念頭本是靈物,可聚于周繼君念海之上數載,長年未曾使用,已隱約生出幾分死氣,如此,卻是可以用作連通道力和道意的橋梁。

頃刻間,三千念頭在那大漩渦中一字排開,道力和道意涌入念頭,三千念頭漸漸膨脹起來,轉眼間如一只只大氣泡飄舞在穹宇中。

眼見道力和道意盡被念頭收入其中,周繼君長舒口氣,拾起一絲心火飛向那處漩渦。紫色心火撞上晶瑩剔透的念頭,卻如漫入油鍋般,劇烈燃燒起來。下一刻,三千念頭同時破裂,道力和道意流淌在火海中,沒過多久,逐漸融合起來,變成粘稠的液體聚于漩渦中。

“三道,此時不收更待何時!”

周繼君冷喝一聲,三道蛇人同時回過神來,它們飛出道丹,來到漩渦前,各施其能將融合一體的三道之力收入體內,爾後放入體內大周天中。不多時,新的道力已流轉了百個周天,此時道力和道意已不分彼此,這些道力充滿了靈性和生機,體內穹宇也微微發生著變化,可周繼君卻沒能察覺到。

若干年後,當周繼君突破法天境界,回首今日情景,苦笑連連,卻是可惜這場錯過的大機緣。

“三道,助我突破。”

眼見道力愈發濃稠,周繼君不再多等,推動三道之力向那玄關沖去。

“轟隆!”

巨大的響聲回蕩在體內穹宇中,周繼君猛地睜開雙眼,眸中射出如柱的精光,面色火紅宛若朝陽初升。而連通天地的先天精氣亦壯大了幾分,周繼君抬手投足間,天地竟隱隱晃動起來。

營帳內,沙摩尼和月羅剎面色一緊,他們站起身來,走到周繼君身側,心神飛出警惕地監守四方。

良久,周繼君的氣息漸漸平復,眸中精光收斂,面頰依舊通紅,可卻少了之前的灼熱爆裂。長舒口氣,月羅剎和沙摩尼相熟一眼,同時淡淡一笑,卻是周繼君終于成功突破到通天中品,在漫漫修行道路上比他們又進了一步,可月羅剎和沙摩尼都無絲毫嫉妒之情,只有濃濃的欣喜。

“嘖嘖,小君君又突破了,不枉費我和小摩尼為你護法了三日,快憋死小爺我了。”

月羅剎陰陰一笑,看向精氣神皆在巔峰的周繼君,嘴角劃過一道弧線,開口問道。

“除了道力更強大外,這通天中品比之從前還有什麼不同之處?”

“自然有。”

周繼君勉力壓制著起伏不定的三道之意,剛想開口,就聽天頭傳來一陣巨響,卻不是雷鳴,而像是從九天之上傳出的響聲,回響不絕,良久未散去。帳內三人臉色同時一緊,透過大帳朝天頭望去,就見從遠處飄來一團三色祥雲,一個白胡子的老頭捧著金黃色的卷軸左右張望著,目光落到北軍陣營處,拂須而笑,卻是松了口氣。

祥雲掠過天際,飛向周繼君所在的營帳,守護在帳外的齊靈兒和李車兒眼中閃過驚詫,就要上前阻攔,卻被溫厚如雲的道力推開,轉眼間,長著白胡子的老人鑽入軍帳。

“通天?”

李車兒倒退兩步穩住身形,臉上浮起絲絲紅潮,體內血氣亂竄半晌沒能平復。

顯示異響,爾後落霞漫天,祥雲道道,無論是北軍將士,還是不遠處府城中的人都看到了這番奇景,滿臉震驚,待到回過神來後,眼中都是驚羨之色。

那個老人是傳說中天上的神仙嗎?

所有人都忐忑地望向君公子所在的營帳,神色復雜,有激動,有疑惑,亦有擔憂。便連帥帳中的李平也被驚動,他沉著臉,率領麾下將佐謀士走到大帳前,看了眼不住喘息的李車兒,眼中浮起質詢的神色。李車兒穩住翻滾的血氣,也不去看他爹爹,深吸口氣,就將沖進大帳。

就聽一陣醇厚的聲音從帳內傳出。

“無事,都散去吧。”

聞言,李平眼中的疑色愈發濃重了,他猶豫片刻,還是開口問道。

“公子,他是”

眾人等了許久,營帳內傳出數聲冷笑,一聽便知是月羅剎,爾後醇厚的話音再次傳來,亦攜著幾分笑意。

“是天宮的仙官大人駕到了李帥勿要多想,散了吧。”

聞言,不單李平,營帳外的北朝眾將同時露出復雜的神色,亦有幾分慌亂。

天宮中的仙官,傳說中的存在竟被自己遇上了他是來度國御大人升天的嗎。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