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第四百一十一章 生變

烏風神君越打越不是滋味,諸般神通皆已用盡,可自己的對手,那個方才十五歲就有地境巔峰修為的少年卻總能在危急時刻避開,時而像浩瀚海漠,時而像巍峨巨山,讓烏風神君愈發感覺吃力,心中漸漸生出幾分懷疑和慌亂。余光向旁邊的擂台瞟去,另外三名神君雖然也一時半會無法拿下那些少年,但卻游刃有余穩佔上風,唯獨自己越打越沒頭緒。

烏風神君深吸口氣,再次祭出他的烏風神箭,凜冽的寒意從天頭落下,冥冥之間仿佛來自眸刻遙遠無盡的星辰。烏風神君沒來由地微微一愣,就在這時,對面的少年突然動了。他邁開腳步,刮起一陣旋風,猛地向自己沖倆,烏風神君緊緊盯著那只越來越大的拳頭,那一瞬間,卻覺得自己整個人飄了起來,飛入一個古怪的噩夢中。在那個夢中,血海滔天,無邊殺戮,天頭只有一顆孤零零的星辰,卻散發著耀眼的光華,主宰著那個夢中殺戮的世界。

不!

烏風神君心頭吶喊著,他猛地咬破舌尖,一股清明之意躥入腦海,將他從噩夢中拉出。然而,他剛剛醒轉,迎面就是一只光華四射的拳頭,那抹讓他心頭狂跳的光暈,赫然是噩夢中那顆星辰所擁有的。

“轟!”

正當兩方將士紛紛期盼著精彩絕倫的戰斗時,西邊第三方擂台上的戰事卻已戛然而止,烏風神君的頭顱骨碌碌滾下擂台,鮮血綻放如花,身形健碩的少年手握神位,淡淡看了眼,隨後在滿場驚駭的目光中,回身向北軍走去。

鴉雀無聲。

另外三方擂台上的爭斗也驀地停止,紫微、七殺、貪狼都神色復雜地望向緩步走下擂台的少年,而與他們交手的三名仙神更是一臉難以置信,張大嘴巴呆呆地盯著烏風神君的屍體。他們都是天命所歸的真仙神,至少當日封神時候那個女人是這樣告訴他們,通天之下絕無對手,待到大煜剿平叛軍,戰事結束後,他們就能升入天宮,成就仙神功果。然而不遠處的擂台上,卻躺著他們其中一人的屍身,心神隕滅,神位剝離,卻已了無生機。

難以遏制的慌亂從大煜仙神們心底浮起,當謊言被拆穿後,永生不滅的信念也隨之岌岌可危起來。原來自己和那些普通修煉者一樣,也會隕落,也會被殺死。如此仙神,除了修為實力比從前強大點外,又有什麼區別。下意識地,台上台下的大煜仙神紛紛仰頭望向雲端,卻見年輕的國御大人正望向走回北朝軍中的那少年,面色卻平靜如斯,看不出他究竟在想什麼。

轟轟的擂鼓聲從北朝大軍中響起,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靜,北朝將士振臂歡呼,挑釁地望向對面呆若木雞的大煜士卒。鼓聲中,破軍提頭歸來。

“公子。”

破軍將烏風神君的頭顱摔在地上,擦了擦額上的汗水,隨後單膝跪下。

“我就知道,第一個完成試練的會是你破軍。”

周繼君上下打量著少年,伸手將他扶起,恍然間,周繼君眉頭一皺,動作陡然凝滯。他隱約聽到了什麼聲響,卻是來自萬里之外的平南府。萬里之音,卻又能聽見,饒是通天境界者也難以做到,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周繼君目光變幻起來。

“公子,怎麼了。”

破軍臉上浮起一絲古怪,轉瞬即逝。

“突然想起一件有意思的事。”周繼君淡淡一笑,神色恢復自然,他接過神位,細細打量著,隨後望向一言不發立在他身旁的少年,沉吟著道,“如今試練完成,日後你可願意繼續追隨我前往四大部洲。”

微微一愣,破軍復雜地看著周繼君,隨後低頭道。

“破軍的命是公子給的,一身本事也全賴公子傳授,此生定當誓死效忠公子。”

“沒那麼嚴重,半只燒雞而已。”周繼君哂笑著,他深深看了眼破軍,揉了揉眉頭道,“那麼從今以後,你無需再顧慮什麼,就算日後功高蓋我,我也不會做那鳥盡弓藏之事,更何況,有沒有那一天尚且難說呵。”

聞言,破軍面色一僵,另一邊的齊靈兒和李車兒也都神色變得古怪起來。齊靈兒上下瞅著破軍星主,左看右看也沒發覺他有什麼不同尋常之處,可偏偏師父對他看重要如斯,連功高蓋主這等誅心之言也說出了。李車兒則握緊雙拳,勃發的戰意直逼向破軍,而破軍也側過身,毫不示弱地看向李車兒。

這麼多年來,他一直低調行事,刻意不出風頭,卻是因為從孩童時候就扎根在他心底的顧忌。破軍多疑,他只相信自己,從不相信別人,或許連周繼君,他也始終懷著淡淡的疑慮。在這世上,為自己著想的人除了自己還能有誰,破軍雖身為公子麾下十二星主之一,論及身份不如紫微和李車兒。可自從方接觸修煉以來,他就隱隱感覺到,自己似乎找到了這一生將要追尋的東西。無論修煉的領悟還是速度,他都要高于眾人,可卻從未顯露過,那些木秀于林風必摧之的道理他不懂,他只知道若想要融入一個圈子,讓別人接受而不是忌憚他,只能裝成和周圍人一樣平庸,然而他內心深處,屬于破軍星命灼灼燃燒的巨火從未止歇過。

“都別鬧了。在我門下有實力者居高位,誰都一樣。”

周繼君冷冷地說道,嘴角彎開一道弧線。

“破軍,往後該怎樣,你自己省得。”

“是,公子。”

良久,破軍垂下頭,拱手應道,他站在周繼君身後,與面色冷漠的李車兒並肩而立。這一刻開始,隨著破軍星主不再藏拙輕松擊殺烏風神君,那獨屬于他的殺伐星命真正開始綻放。

擂台上的戰斗依舊激烈進行著,烏風神君之死宛如一場噩夢籠罩在其余三名仙神心頭,亦激起了紫微三人爭強好勝的少年心性,一邊倒的戰局漸漸回復,卻變得旗鼓相當起來。六人各施絕招,眼花繚亂的戰技神通紛紛施展出,看得兩方將士喝彩連連。

春風卷來,吹起周繼君長至腰間的銀發,在那風的絮語和呼嘯中,他又聽到了那個呼喚聲,來自北方豫州的平南府外。

周繼君望向天頭,高立雲端的千十七也疑惑地向他看來。

“羅剎、摩尼,我要離開小會,你們在此壓陣。”

聽得周繼君傳音入密,月羅剎皺眉看來,剛想開口發問,就見淡淡的虛影從周繼君身上飄出,“周繼君”依舊穩立于軍陣之前,可他的氣息卻陡然弱了幾分。

“公子門下無名嗎,果然如假包換。”

月羅剎幽幽一嘆,他抬頭望向雲端,就見那個面容妖冶俊美的白衣青年目光游離,遙遙向北望去。

縮地成寸,彈指千里。

三柱香不到的功夫,周繼君就已越過偌大的豫州,來到北部平南府。

平南府之北,高聳巍峨的山脈直插雲霄,而在山巔某處,那個許久未派上用場的雲台正散發著道道奇異的光華。

“化心,你在喊我嗎。”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