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四百一十三章 北朝第一仙神

“轟。”

巍峨巨山從天而降,深深插入豫揚走廊中,在那山巔處隱約還能見著幾絲未消散的浮雲,繚繞氤氳,宛若仙境,觀之猶如天上宮闕,卻不知人間是何年。

“是天吾山呵。”

北朝將士紛紛望向那座在他們心中有如聖地的山峰,滿臉驚疑不定,正當將士們猜測紛紛時,在山巔那處高聳的雲台上,隱約飄過一衫白衣。眾人微微一怔,舉目回看向陣前,就見適才站在帥旗另一側的白衣男子已然不見了蹤影。

“定是君公子施展大法術將天吾山搬來了。”

一名將領滿臉崇敬地說道,前一刻他還看到君公子好整以暇地和月羅剎談著什麼,可此時君公子就已經站在離奇出現的天吾山上了。

“可國御大人搬來天吾山做什麼莫非”

“公子想要用這天吾山直接去壓大煜軍隊?”

北朝將士們紛紛議論著,眼中都閃出灼熱的光彩,己方國御在敵方將士面前施展大神通,千里取巨山,看得大煜士卒目瞪口呆,卻讓北朝將士們心中無比激動,亦不乏驕傲之情。

天頭雲端,幽隱打量著天吾山,眸中浮起幾分好奇。

“他這是在做什麼?”

“故弄玄虛罷了。”

千十七冷聲說道,可轉瞬間,他面容一僵,淡淡的怒意流轉于眉心。

如柱銀光從封神雲台高竄上天穹,浩渺天音從雲縫中傳來,隱約還攜著數聲鶴唳。天籟回響在浣金府前,兩軍數十萬人馬皆是目瞪口呆,難以置信地看向天吾山巔。就見銀白色的書卷從男子手中飛舞而出,緩緩變大,不多時,銀廣四溢的書卷已有山峰般大小。它飛旋片刻,隨後穩穩地立于天頭,書頁翻卷,直到第一頁方才停下,卻浮起兩個觸目驚心的大字——

——封神。

龍飛鳳舞地篆文清晰無比地映入兩軍將士眼中,看得人心頭狂跳,腦中一片空白。上古時候的傳說,數年前就已在七州流傳開來的傳言,今日終于毫不遮掩地暴露在眾人面前。

原來說書人段子里的故事是真的,在大新、大周那些曾經興盛的王朝末世里,也擁有數之不盡的仙神,他們參與人間殺戮,卻只為了讓超然與眾的封神者冊封,得入天宮。而眼下,君公子也是準備冊封天上仙神嗎,原來在這個時代,七州第一的君公子是為上天執掌封神的那個人,怪不得,怪不得他能創造出這麼多奇跡,帶領北疆軍席卷七州,成就今日的大北王朝。

封神雲台和封神者之事對于北朝、大煜都是機密中的機密,除了少數位高權重的文臣和將帥,普通士卒雖看得見雲台卻不知其中的隱秘,然而在說書人的橋段以及世間千奇百怪的傳說故事中,封神一說從未斷絕過,雖被人們當作虛妄笑談,可聽這些神話故事長大的人們,又怎會忘記。待到聖德元年,三百六十五名準仙神出現在七州戰場上,關于封神的故事又開始風靡起來,雖仍舊荒誕不經,可總有人在等待期盼著。

“虧你想得出。”

千十七嘴角劃開一道冷冽,卻看得幽隱和雙髻老人面色古怪,年輕的大煜國御非但沒有動怒,反而在笑,雖然只是冷笑。

“他又在壯聲勢呵,當著大軍的面進行封神,北朝士氣勢必攀至巔峰,而我大煜不說普通將士,就是那十二仙神也會備受打擊。”

幽隱沉聲說道,他向前邁出一步,就要飛往阻止周繼君,可瞬間,一股殺氣捅破雲霄牢牢將他鎖定。幽隱微微一怔低頭望去,就見那個頭戴斗笠的青年抬起頭,露出雪白的牙齒朝他陰陰一笑。

“少主,就這麼看著他封神嗎。”

通天之戰在這人馬密集之地展開,勢必會一發不可收拾,大煜少說也要折損上萬人馬。幽隱心懷顧慮,狠狠地瞪了月羅剎一眼,卻不得不收回腳步。

“有何不可。”

千十七淡漠地說道,他負手立于雲端,好整以暇地望向天吾山。浣金府城前,大煜數十萬士卒驚惶不已,擂台上下,十二仙神面無顏色,卻都無法讓千十七動容。他就這樣事不關己般站在雲頭,目光沉凝如水。

“封神”二字燦若煙花,綻放在天穹之上,仙音鶴唳從雲中流轉而出,五色祥雲傾倒,覆蓋向天吾山。天吾山巔高聳的雲台上,白衣男子手捧銀色天書,全身上下無不被祥雲籠罩,若隱若現,宛如世間仙人。

“穹宇有天地,天上仙神,地下凡人,亙古不變。君某得天書,今日于此論功果,評德賢,替天封神。”

溫淳渾厚的話音從天吾山頭傳出,回蕩在豫揚走廊後的兩軍之間,卻不次于平地起驚雷,眾人雖早有準備,可還是忍不住心頭劇顫,滿臉震驚。兩方將士神情不一,大煜垂頭喪氣,面色復雜,而北朝將士則興奮不已地歡呼著,能見證這樣神奇而偉大的時刻,縱觀歷史數朝萬年又有多少人,更何況還本朝國御親自執掌封神。

“哈哈哈,我家公子要封神了,他封的真仙神升天得入天宮,而你們這些只能在世間廝混的仙神又算什麼?若你們真是天命所歸的仙神,又怎會死呢。”

擂台之上,七殺星主冷笑連連,毫不留情地譏諷著對面臉色發的錢神君。下一刻,七殺星主身形劃過一道弧線,心中早已被懷疑的情緒充斥再無半點戰意錢神君臉色一變,卻是才發現對面的少年不見了。待到他回過神來,就見一只蒼白的手從自己心頭伸出,血水汩汩流淌,錢神君絕望地看著那顆被捏成粉碎的心神,嘴角劃過苦澀的笑意,閉上雙目,轟然倒下。

“雖然勝之不武,不過,我本是只求殺人而不擇手段的人。”

高手的少年拾起布片擦拭著指尖,直到血漬滌淨,十指重復晶瑩潔白,他方才滿意地抬起頭。掃了眼對擂台上戰事漠不關心的破軍,七殺星主深吸口氣,將肺底沉悶的濁氣吐出,轉向向封神雲台望去。

不多時,貪狼星主彈腿踢爆黑靈神君的頭顱,紫微星主亦斬殺萬羽神君,他們兩人一個為女子,一個身懷梟雄星命,和七殺一樣都是不擇手段之人,只要能斬殺仙神完成試練,就算借一下公子之勢,對他們來說也並非難以接受。

四方擂台,星主戰仙神,北朝完勝,可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緊緊盯著那個即將封神的男子,再無人關注擂台戰事。

“投效我北朝的仙神六年共計一百八十八名,個個勞苦功高,然天有不測風雲,亂世大戰,仙神亦隕落。時至今日,我北朝所剩仙神五十余數。今日君某替天封神,冊封爾等中的一名,成就仙神功果。”

話音落下,北軍陣中傳出歡呼聲,三軍將士甚至異族都艷羨地望向那五十余名仙神,而北朝準仙神們亦是激動不已,紛紛挺直腰桿,滿臉期盼地望向周繼君,不無希望自己能被君公子選中,冊封真神,得入天宮。自打得到神位那天起,日日夜夜勤奮修煉,為北朝四方征戰,不就是為了今日嗎。然而封神的名額只有一個,平日上陣多斬將殺敵多的自然信心滿懷,而那些自知功勞不大的仙神則心中酸澀,暗自嘆氣,這其中,就包括生著陰陽臉的女子,月狐真君。

雖然是第一個投入君公子麾下,在雲州時候也頻頻征戰沙場,為北疆軍奪取雲州立下汗馬功勞。然而,就連月狐真君自己也記不得從何時起,自己漸漸被先帝百里雄排斥親信之外,帶兵打仗再不重用自己,待到豫州時候,自己唯一的任務就是監守皇宮。或許是因為自己名號中有狐自,那個狐狸精化身的白妃對自己極好,常常噓寒問暖,賞賜不斷,恩寵有加。可這些都非月狐想要的,她本是山海秘境弟子,可自從她得到神位的那天起,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努力修行,在這亂世中不斷獵取神位,最終成就仙神功果。

然而事與願違,自己心在戰場,卻偏偏只能藏于深宮守護閨中,眼看天下大勢將定,可自己立下的功勞少之又少,想要成就仙神早已是昨日之夢了。

月狐真君幽幽一嘆,她方抬起頭,就覺得無數道羨慕嫉妒的目光向她刺來,盯得她好生不自在。

腦中閃過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月狐真君顫抖著雙臂,抬起頭朝封神雲台望去。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48:51 2024